創作內容

6 GP

学校の怪談

作者:素月樓│學校有鬼│2010-09-23 09:11:17│巴幣:4│人氣:1036
已經都過完中秋節了,農曆七月也過了,現在介紹這部動畫可能有點晚。
不過或許也是因為過了七月才敢介紹吧!

這部動畫曾經在超視播映,當時的名稱是學校有鬼,很難得的是以日語原音播出沒有中配。

劇情大意就是小學五年級的宮之下五月,繼承母親的靈力,與一群朋友們收服妖魔鬼怪的故事。
聽起來很像靈異教師神眉,不同之處在於神眉的主角是教師,本片則以學生為主人公。
 

這張圖是在日本發售的VHS,亦即錄影帶封面圖。

右邊紅髮的女孩就是主角宮之下五月,看起來很像被潑冷水後變成女生的亂馬。
左邊則是小學六年級的戀之窪桃子,好像無論在劇中或戲外人氣都比五月還高。

本作在日本曾經有一件動畫迷都熟知的是:
原本第三話是關於裂嘴女的故事,但因為受到某些壓力團體的抗議,臨時改以其他內容播出。
之後這一話也無法收錄於VHS與DVD裡,成為不見天日的封印作品。

另外要提的是,本作品在台灣由木棉花代理,出現一個問題。

除了被封印的第三話,本作還有一個一小時的特別篇:無頭騎士。
但木棉花代理版本將無頭騎士以第19話的名義收錄,卻只有半小時,感覺沒有演出結局就打住了。
 

這是動畫的OP,明明是靈異故事,片頭影像卻像是陽光的校園生活一樣。
 

ED倒是有恐怖故事的氣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校有鬼|學校怪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本物の東
OP是暴暴藍唱的!!!
ED雖然有氣氛,可是SEXY SEXY跟這作品很不搭

太久以前看的,印象都模糊了0.0a

09-23 09:52

素月樓
我有買VCD,但是磨損壞了~@@09-23 09:55
麥麥
超喜歡這部的!!!
當年在電視上撥出的時候還一直想辦法找時間看~
很幸運得有被我看到結局^^(我有收集結局的才能XD)
雖然常常被劇情嚇個半死~
可是就是想一直看下去~~

09-23 13:33

素月樓
其實我滿想看被封印的第三話
不過這是無法達成的心願09-23 16:28
謝洛克
這些怪談包括""廁所的花子""嗎€?
^__^

10-05 00:42

素月樓
的確有花子的故事,在第2話10-05 09:19
喵君
這部以前超喜歡的,後來播完還跟爸爸去租影片再看一次,~好希望能再出第二部喔!不過看來經典成為絕響了QQ

無頭騎士原來是一小時喔?我沒看到後續的片源耶QQ

08-21 23:00


我昨天剛刷完20集的DVD欸,好可惜的各種方面,其中最可惜的是未播出、不適出的共三集是永遠無法看到了!

05-02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圖書館發現《K─ON!... 後一篇:飛天小女警Z與月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