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解讀&國傳劇情梳理整合【攻略】戰國無雙4(Samurai Warroirs 4)

作者:mooncry99│2014-04-12 01:28:49│巴幣:0│人氣:480

來源:a9vg 作者:哲勒
前言
·本文純屬個人對劇情的見解
·本意為幫助不理解本作斷章劇情的人理解劇情和中心主題用,僅作劇情闡述和梳理以及少量科普。並不是劇情翻譯。希望看的時候以理解因果關係和之乎所以為前提。部分翻譯只是輔以理解
·暗榮洗白部分不予以多解釋,懂的自然懂的,不懂的也無所謂要懂,因為結局是唯一的,過程洗白也不影響劇情的指引性
年表
厳島合戦
桶狹間の戦い(織田之章)=桶狹間の戦い(德川之章
関東出兵(上杉之章)=関東出兵(關東之章)
川中島の戦い(武田之章)=川中島の戦い(上杉之章)
信長上洛戦(織田之章)
観音寺城の戦い(近畿之章)
掛川城の戦い(德川之章)=駿河侵攻(武田之章)=遠江防衛戦(關東之章)=駿河防衛戦(關東之章)/ 六條合戦(織田之章)
三増峠の戦い(關東之章)
金ヶ崎追撃戦(近畿之章)=金ヶ崎撤退戦(織田之章)
姉川の戦い(近畿之章)=姉川の戦い(德川之章)
野田福島の戦い(織田之章)
三方ヶ原の戦い(德川之章)=三方ヶ原の戦い(武田之章)
小谷城の戦い(近畿之章)
長篠の戦い(織田之章)=長篠の戦い(武田之章)
四萬十川の戦い(四國之章)
紀州征伐(織田之章)
英賀合戦(中國之章)
手取川の戦い(上杉之章)
上月城の戦い(中國之章)
禦館の亂(上杉之章)
耳川の戦い(九州之章)
天目山の戦い(真田之章)
備中高松城の戦い(中國之章)
本能寺の変(織田之章)
神流川の戦い(真田之章)
山崎の戦い(天下統一之章)
賤ヶ岳の戦い(天下統一之章)/引田の戦い(四國之章)
小牧長久手の戦い(天下統一之章)
沖田畷の戦い(九州之章)
四國征伐(天下統一之章)
第一次上田城の戦い(真田之章)
人取橋の戦い(東北之章)
岩屋城・立花山城の戦い(九州之章)
九州征伐(天下統一之章)
郡山合戦(東北之章)
忍城の戦い(關東之章)=忍城の戦い(真田之章)/奧州仕置(東北之章)/小田原征伐(天下統一之章)
第二次上田城の戦い(真田之章•東西軍)
関ヶ原の戦い(天下統一之章•東西軍)/長谷堂の戦い(東北之章)=長谷堂の戦い(上杉之章)/石垣原の戦い(中國之章)
大坂の陣(天下統一之章)=大坂の陣(真田之章)
※戰役中=代表同一場戰鬥/分隔代表同一時間段不同地方的戰役
※四國之章:阿讃侵攻&伊予侵攻為半架空,因為元親統一四國是信長死後開始的。所以時間地點都對不上。但四國之章的順序與元親統一四國的順序是一樣的。
劇情綜述
劇情概要·主幹X枝幹
主幹:關係到劇情日後展開整體走勢的對話&CG
枝幹:關係到劇情人物關係&人物去向的對話&CG
時間段和起到的作用參見年表
劇情概要·章節核心
部分章節有其核心思想劇情圍繞核心思想展開
劇情概要·人物描寫
描寫人物性格的事件為以後的的展開舖路
劇情·全劇寓意
花和枝幹以及季節。
花—主要是指櫻花,象徵日本武士道絢爛而短暫的美學。日本人認為人生短暫,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即使死,也該果斷離去。櫻花凋落時,不污不染,很乾脆。在此特指幸村實則也隱含比喻眾多為亂世這個殘酷季節凋零的生命。
幹—暗喻家與國家,沒有枝幹則花不再開。沒有家維持家業的人大家都乾脆的凋零則更不會有國家。有了枝幹,才會有花。而花開花謝的輪迴是季節自然現象。要是沒有了枝幹這個自然現象更不可能存在,幹與花分離悲痛萬分,但卻不能脫離泥土與花一起死去,因為乾肩負孕育花朵的使命。這里特指信之和景勝,但這兩人擔當乾的寓意是不同的。
季節—暗喻亂世,花開花落是季節自然現象。那麼亂世就是殘酷季節,使得盛開的花凋零。雖然明白,花開花謝只是自然現象。但仍然會為落花心痛,尤其是托載著花的干。
※注:大谷吉繼的寓意也是花,不過和幸村的品種不同。是椿花。花落之時,一樹山茶同時凋零,頗具壯烈、悲愴之美,被日本人譽為「落椿」,視之為武士的靈魂。滿地凋零卻完好如初的**,那是一種不眷戀生命,傾注熱情追求永恆的壯志雄心。結合大谷吉繼的另一代表物蜉蝣共同象徵著角色主題“一瞬”
劇情/事件關聯整合&詳解
※閱讀前必看說明
·本文僅說明事件串聯和劇情展開等要素用以輔助了解劇情之用,大意會說明但由於戰國人物關係錯綜複雜具體人物記事不予以詳細說明,請自行參照百科。
·有部分人的劇情是由“詐屍的人”頂替瞭如北條氏康&井伊直虎具體查找資料需要查2個人才比較容易理解分別是—北條氏康&北條氏政/井伊直虎&井伊直政(後者為被頂替者)
·本作有部分誇勢力關聯內容具體可參照年表
·因為暗榮洗白能力高超主要矛盾看不清很正常還是那句若有不懂請自行百科貴圈真亂真要具體起來跟裹腳布一樣的而且有損遊戲裡塑造的光偉形象LZ還是縮了
·本作有部分劇情是由第三者評論帶出走勢的(一群未來眼光時勢評論家)所以不能光看關鍵人物的對話去了解,第三者陳述的會在後面加上(XX/XX)
文章頁次: 1 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cry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性美女決定戰全任務一覽... 後一篇:2014春【日劇】推薦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