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微捏)佛祖情緣完結篇的些許心得

作者:素月樓│佛祖情緣│2010-09-16 16:53:56│巴幣:4│人氣:1277

終於,這個故事畫上句點了…

其實本作是很有創意的,在第一集當中提供不少日本佛教的情報,算是讓讀者增廣見聞。

以前就有聽過日本的佛教是可以結婚的,不過三栗的丈夫信玄法師在第一集開始就已經去世,相關的事情都是由他人口中道出。

所以這部漫畫嚴格來說,不太能算是愛情故事,三栗與信玄如何相識相戀,反而是在這最終卷裡完整交代。

本作的主旨應該是以寺院繼承經營的問題為主,信玄去世後有幾位法師也有這樣的資格。
但也是因為這一點,在第二集的時候發生一件嚴重的事,讓劇情整個轉變。

(以下我是使用反白)
寺裡的惠春法師,居然奪走了三栗的貞操。

這讓我大感震驚,即使一個普通的男人做出這種行為都不可原諒,何況是修行的法師?

後來我在網路討論得知,這部漫畫的作者群從以前的作品,就有一種習慣:
一開始的劇情還算歡樂平穩,中途會無預警的轉到黑暗面,讓讀者措手不及,例如《女僕諸君!》就是一例。

說真的,這是我看漫畫以來,第一次真的被劇情給氣到,作者居然可以這樣虐待角色!
因為第三集就是完結篇,我想把一部漫畫完整看完,否則原本已經被作者給氣到的我是不打算繼續看下去的。

第三集最後,三栗被趕出寺院,過了半年後跟另一位法號一圓的法師結婚。
至於惠春,他被安排到一座沒有住持的寺廟進行修行。

不得不對三栗感到敬佩,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她依然很堅強的活下去。
惠春的結局實在太輕了,可是因為三栗沒有把事情告訴其他人,只有讀者替她抱不平了。

說起來,本書的創意與劇情都不錯,可是我難以接受作者對三栗的折磨。
希望三栗與一圓結婚後,能真正得到幸福,這樣的好女孩實在讓人心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祖情緣|日本佛教

留言共 9 篇留言

任孤行
佛祖GG

09-16 18:26

素月樓
阿彌陀佛
希望惠春能好好為自己贖罪吧!09-16 18: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善哉

09-16 20:14

素月樓
唉....09-17 08:52
艾雷克@大明神信徒
>>一開始的劇情還算歡樂平穩,中途會無預警的轉到黑暗面,讓讀者措手不及
「山姥之森」這部從一開始就是黑的就是了 XD

09-17 10:46

素月樓
這次真是誠實啊!09-17 10:48

我想請問...
寺裡的惠春法師怎會奪走了三栗的貞操?!
三栗怎會讓他....?!
沒想到惠春那麼...!!!!!(氣憤!)

09-25 12:52

素月樓
請見第二集
我不想說的太詳細...09-25 13:03
素月樓
當然作者沒有明顯畫出來
而是用幾個畫面帶過去暗示

惠春是趁著三栗不注意時得逞的
(再來我就不想說了)09-25 13:04
地獄之歌
我是在網路上面今天剛看完第二集...
看完之後我心中不斷的浮現出"殺掉吧...殺掉這種人渣也沒關係的吧..."之類的話
看到閣下的這篇文章讓我有點對作者小火大
這麼愛黑化...怎麼不乾脆讓女主角黑化掉,然後宰了慧春阿!!!!!!
殺阿!!!!!!!!!!!!!!!!(發瘋ing

01-01 05:02

素月樓
看完這部後不會再看他的作品了...01-01 08:18
地獄之歌
我連第3集都不太想看了勒...

01-01 08:24

素月樓
是喔~@@01-01 08:38
地獄之歌
唉....我終究還是看了第三集
開頭真是讓我更想殺人(你也知道那段是怎樣)
總的來說,我對這部漫畫的感想實在是不怎樣
嘛...原本吸引我的劇情是和尚可以結婚這點(因為這在台灣不可能)
後來則是憤怒跟哀傷,讓我一直不能接受那段劇情的主要原因就是三栗的強顏歡笑
真是讓人心痛,也讓我感嘆我終究不能做到無血無淚的冷靜
我不是一個很虔誠的宗教信仰者,但我絕對不能接受任何掛在宗教之下的錯事
這也是我討厭這漫畫的原因吧
話打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是以後絕對不看這作者的漫畫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就是

01-11 03:54

素月樓
這作者的作品就是喜歡搞黑化...01-11 08:44
地獄之歌
突然想起來,一圓的女朋友後來怎麼了?
那也是個被牽扯進去的可憐人阿

01-11 05:42

素月樓
作者沒有交代...01-11 08:44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蘿莉美食家... 後一篇:祝新少年快報生日快樂以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