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觀後感】魔法少女小圓-叛逆的物語

作者:音│2014-04-11 22:21:09│巴幣:58│人氣:509

  事先聲明,以下內容涉及大量劇情,如不想被劇透者請立即將此頁面關閉。




--------------------------------------

  「只要能與你在一起,哪怕我墮落為魔也無所謂。」

  從百忙之中勉強抽出了一點時間,去觀賞這部朋友難以理解的作品後,我沒有任何一絲後悔的情緒,儘管生活中的鎖事還有很多仍未完成,但花費這約兩小時觀看影片的時間,我卻覺得非常滿足。

  老虛很厲害,我完全服了,曾經我以為我能夠從開頭猜到結尾,但我終究也只能夠猜到整片劇情的一半。

  由於有之前番劇的劇情存在,基本上就可以推斷出小圓存在的世界便不是真實的世界,那麼這個世界會是誰創造的呢?很簡單,只有小焰,因為除了她,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記起小圓的存在了。

  這個世界是虛假的,這是我在影片開始沒多久就猜測到的,然後便是那詭異的變身畫面,很明顯可以看出有各種黑化成份,我在這裡有假設過,她們都是魔女,但結果並不如我想的那樣,這裡我也只能算猜中了一半。

  我從來不覺得QB會是整件事情的策劃者,哪怕是QB自己現身說法的時候我也不這麼認為,因為從正劇的最後,就已經可以看出小焰和QB之間的關係是完全平等,甚至小焰還要更高一點,我不認為經歷過無數次輪迴的小焰會對QB掉以輕心。

  但是,小焰布了一個如此巨大的局卻是我沒有想到的,但是回過頭來仔細想想,這樣的劇本在正劇的最後已經埋下了伏筆,為何小焰要將魔女的存在告知QB?小焰那最後扭曲的雙翼到底是什麼在這劇場版出來之後已經有了解答。

  為了與小圓在一起,哪怕讓整個世界再陷入過往的詛咒,小焰也不在乎,這便是愛,世界上最沉重的詛咒,可以使人無限扭曲,也可以使人有無限的力量。

  最終,小焰成功了,成為了與神相對的魔,與小圓站在了同樣的位置上,儘管是相對的,但至少更加接近了,也成功的將小圓身為人的部分拖入了自己的世界,雖然從劇中看來,小圓以後回歸已成必然,但想必小焰也會再想盡各種方法與小圓在一起。

-----------------------

  單純的劇情已經說完了,那接下來深入探討一下從正劇到劇場版到底是喜是悲。

  正劇中,小圓成為了神,拯救了無數的魔女與魔法少女,但是卻讓小焰揹負著沉重的記憶繼續活下去,小圓已經不存在了,這樣的結局真的是HE嗎?小焰獨自一人揹負著這些悲傷,繼續戰鬥下去,這樣真的是好事嗎?我個人認為不是。

  請仔細想想,小焰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經歷了那無數次的輪迴,為什麼願意一次次見到自己愛人的死狀,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拯救小圓。

  但現在莫說是小圓的生命了,連小圓這個存在都已經消失了,這樣的結果,對小焰的打擊有多麼巨大可想而知。

  而到了劇場版,最後的結局是圓環之理仍然存在,小焰不再孤獨一人,魔女也不會再度出現,這難道不是完美的結局嗎?

  小圓很自私,為了拯救其他的魔法少女而背棄了小焰的感情。

  小焰很自私,為了自己對小圓的愛,而讓這個世界有了再度陷入詛咒的可能。

  但兩個人都沒有錯,只是在小圓心中,這整個世界的份量大於小焰,而在小焰的心中,小圓卻大於整個世界。

  我個人更傾向於小焰的選擇,只能夠說我這個人比較自私吧?但這絕對不是錯誤,只是價值的不同而已。

  老虛能夠從番劇最後就埋下這劇場版的伏筆,這說明這劇場版一開始就在老虛的腦中,而並非在番劇結束後看到那傲人的成積才選擇寫下的劇本。

  這部劇場版再度刷新了我對老虛的評價,小圓從正劇到劇場版的整個劇本,我找不出一絲可以挑剔的地方,原本在番劇中的悲傷結尾也被逆轉了,變成了真正的HE,這部作品的水準之高,在目前我所看過的其他動畫中,無出其右者。

  最後來談談音樂的部分,我個人最喜歡的便是劇場版的ED,那種明明輕悠的旋律卻會讓人感到些許悲傷的反差,實在是令我欲罷不能,而OP、插曲也都是上上之作,無可挑剔。

  這部作品是我見過的所有動畫劇場版中最完美的一部,哪怕是涼宮春日的消失也無可比擬,如果有人看到這裡還沒看過劇場版,那我強力推薦去看一次,這部作品哪怕是被劇透完了也有看一遍的價值。

  最後總評:

  音樂滿分,劇情滿分,深意滿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叛逆的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221353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現實... 後一篇:微笑日記<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