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太陽花退場 佔領立院落幕

大衛·克拉 | 2014-04-11 14:53:11 | 巴幣 0 | 人氣 255

太陽花出關 佔立院落幕

晴報 – 7小時前
  • 列印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查看相片
    晴報 - 太陽花出關 佔立院落幕

【晴報專訊】台灣反服貿學生,昨傍晚手持太陽花離開議場,持續24日的佔領立法院行動落幕。學生領袖表示,這是一場公民運動,退場後會在各地設立據點,繼續監督,若政府背棄承諾,必定捲土重來。

傍晚六時六分,學生手持太陽花步出立法院,沿着當日攻佔立院的路綫離開,轉往濟南路集會,大批學生和民眾夾道相迎。警方派出數千警員維持秩序。

退場前,學生當眾將議事鎚歸還國會,在議場內掛出「人民議會」橫額,發表「人民議會」意見書,提出六點聲明,包括公民參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審查等。

學生領袖陳為廷說,這場運動不止是學生運動,而是一場公民運動。學生領袖林飛帆表示,學生懷抱理想而來,承擔責任而去,撤退不代表退卻,會在各地設立據點,繼續監督,若得到的成果、承諾再度被政府撕毀,會發動更全面、更廣泛的抗爭。

台灣總統馬英九稱,在學運中學到很多;對「先立法、再審查」,政府認為可同時進行。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與出席博鼇亞洲論壇的台灣代表蕭萬長會面,盼兩岸合作更緊密,未談及服貿。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仍盼上半年赴台訪問;如有條件,可與反服貿學生對話。續指不希望對兩岸有利的經濟合作及兩岸和平發展趨勢受干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