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種族】阿爾奎利亞人研究報告 II

作者:Haji│2014-04-10 23:08:52│巴幣:20│人氣:394
阿爾奎利亞人研究報告II 


文內圖片歸版權人所有



  政治體系(續)

  阿爾奎利亞人並不熱衷於政治,或者說、中央行政僅是為了維持種族秩序上的行為,比起政治間的角斗、他們更樂意將心力花費在冥思或者研究上,但基於整體利益之上,議會的辯駁決議是必須的。

  
  科研所是阿爾奎利亞文明的核心、最初的阿爾奎利亞人所成立的機構,歷史比行政機構更加的悠久,當初民們發展出了魔裝科技之後、阿爾奎利亞文明才得以漸漸完整,超導合金、魔裝機械、生體移植甚至是構築整個城市的程序都是出自於此,因此,只有種族中智慧最為傑出的份子得以進入科研所。


 
  靈恩會、宗教信仰



  最初的靈恩會為民間宗教,擁有一部分的信徒,由導師阿沙略鐸德創立。在往後的一段日子裡,族群上的反思令靈恩會成為共同的信仰,原因在於魔裝機械的科技發明後,阿爾奎利亞人漸漸的依賴於機械,而忽略了肉體與精神上的鍛鍊,這樣的狀況在生體移植的技術成熟後更為明顯,甚至出現肉體改造高達83%的案例。

  科技與倫理的問題在阿爾奎利亞間浮現,真正的引爆點是名為「天啟」的事件。在一次大規模的程序錯誤,一部分過度改造的阿爾奎利亞人因為精神過於脆弱而導致魔裝失控,出現能源暴衝、群體干擾的致死事故。阿爾奎利亞人少有的恐懼像傳染病般蔓延了整個種族。

  恐懼摧毀了某些人的意志,失控如同骨牌效應擴散,直到阿沙略鐸德站在了他的族人前,解釋了精神上探尋的意義,以及意志對於控制的重要性。在冥思的過程中,一部分人探尋到了自我的解答,另一部分的人則因此獲得了心靈上的安寧。經過了一段漫長的種族休息,生死觀也在此刻逐漸的阿爾奎利亞人之中成形。

  冥思是阿爾奎利亞人的重要休閒,「平靜、探尋、交流、同化。」為靈恩會的概念,某些地方類似於東方的「禪修」,阿爾奎利亞人認為強烈的意志將凌駕於機械之上,對於生死,阿爾奎利亞人在意的是精神上的安寧,「軀體雖衰、精神不亡」,他們相信只有最純粹的意志能夠永恆存活。



  神兵團、軍事



  獲准使用軍用魔裝的部隊,阿爾奎利亞的警備暨軍事機構,城內的警備、執法,出外的交流、委託、作戰,都交由神兵團負責,神兵團的入選採有條件自願制,只有25歲以上的公民才具有報名資格,由中央行政進行初步檢視,接著在經由靈恩會的精神判定與科研所的智力測驗遴選後,才獲得錄取的資格。

  進入神兵團被視為「自由秩序」最高行使,也是展現求知的另一條路徑,意味著個人能力將足夠進行境外探險、與異族間的交流與危機作戰。神兵團擁有高於一般公民的權力,包括軍用魔裝、逮捕權,只要精神上獲得核可、神兵成員不受公民法中自我改造的規範。

  神兵成員依自己的擅長與喜好改造與配備魔裝,其中也有著裝備鎧型魔裝的成員存在,但鮮少有人進行完全驅動的作戰方法,這意味著能源的大量消耗,以及精神同步上的不穩定性。神兵團有著獨立的第二組識別碼,不受中央行政而由議會進行管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3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日本
雖使用機械,卻更重視精神意志的修養~
很有意思的民族,希望哪天腳色可以到這觀光觀光。

04-10 23:24

Haji
可惜已經滅絕了......噢、或許還剩下某人[e29]04-10 23:25
純喫茶
恩,你好~我是WIKI組,這次留言是針對"阿爾奎利亞人"種族文創作編輯的相關事項徵求同意,首先可以請操作者看看此頁面: http://ref.gamer.com.tw/redir.php?url=http%3A%2F%2Fgoo.gl%2FK0Au0
很榮幸的,你的種族文成了前無古人、後不知道有沒有來者的章回創作,基於統一編輯考量、WIKI組不會進行重複條目編輯的行為、僅納編於首篇文章簡介尾端,還請見諒

此外、為求其他有興趣之操作者可以方便閱讀你的創作、在此建議可以在上下篇文章中練立連結、謝謝

04-17 20:47

Haji
哈......十分榮幸(大誤)呃、不是,感謝編輯組的整理與建議。04-17 22:18
旦包麻糬哥
到底

03-04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12470801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種族】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