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深陷泥沼的召喚師。(1)

作者:艾爾.諾拉│2014-04-10 20:01:43│巴幣:8│人氣:184

  召喚師。

  擁有召喚神獸和魔神的力量,能夠凝聚當初被擊碎的五元素,隨手扭轉就能碾碎敵人,人界上稀少且強大的存在。

  過了三界大戰,召喚師一族的力量正緩緩的恢復。

  如今人類為了尋求神的力量來拯救世界,召喚師--

  被推到怪前面。



  走在長廊上,一旁的守衛向我行了個禮。我把袍子丟到一旁的地上,露出一套普通的布衣和長褲。

  「拜託,召喚師小弟,勝敗乃兵家常事,不是嗎?」

  腦海深處響起一陣陣的聲響。我依舊無視這道聲音繼續走著。

  「煙硝火龍說得不錯,加把勁就有機會打倒克蘇魯。」另一道更加低沉的嗓音帶著一抹邪惡補充上來。

  「閉嘴,防龍!」

  身旁經過的守衛沒有因為我的駁斥而對我投來異樣的眼光。和鏡像的對話都是用想法和念力來傳遞的。

  「你應該叫我們的稱呼,而不是輕藐的--」

  「我和你們這些防龍沒什麼好談的。」

  「這很不公平。」煙硝火龍開口。「那拜亞基呢?青龍神君呢?」

  我輕砸舌。「那不如說所有的龍都是王八蛋算了,你和魂鎖邪龍是我首先想到拖累我的兩隻龍。」

  「對,是啊!」低沉的嗓音--魂鎖邪龍又出現了。「搞的這似乎都是龍族的問題,或許打從一開始你就根本不該跟龍打交道。」

  「不想想現在你現在在哪裡嗎?」

  「對,對。」異口同聲,全身上下四道不同的嗓音同時開口。「都我們的啦。」

  一陣折騰後我終於走到了目的地。召喚師中心的門口。「隨便啦。」

  「怎麼著,不喜歡龍群嗎?」拜亞基顯得十分不悅。「祝你接下來召喚出來的全是防龍。」

  「幹不要汙衊防龍啦!把攻擊力練到能看再來說啦。」煙硝火龍火了。

  「喔?那我怎麼沒見過你當過隊長?」拜亞基淡淡的回。

  「你--雜碎!」

  兩隻龍的聲音就這樣在腦海裡吵起來了。我不禁悲歎起來。「去你媽。」

  我兩手搭在門上,猶豫了一會。

  門被擦拭的一乾二淨。我盯著看,上頭甚至映出了我的面貌。

  頭上的黑髮往後梳理,在後腦勺綁成一條戰鬥短辮,我的臉有那麼一些黝黑,大概是之前去炙熱荒土才形成的,至少這讓我看起來健康了一點,雖然我瘦弱的身體依舊是不可掩蓋的事實。

  臉上沒有鬍渣,眉毛和眼睛勾出的線條有些銳利,臉型有些長,不過嘴角卻顯得有點不夠沉穩。這番廢話是我的某個朋友對我的敘述。我往下看,身上的灰色布衣和肩上的黑色披肩都沒弄髒,好極了。

  我用力推開中心的門。

  寬大的空間,數十個環狀的櫃台佇立在其中,來來往往的人潮,為召喚師處理瑣事的魔技師在櫃檯內忙碌和等待著,還有抗魔師在四周戒備。召喚師中心。神廟般的外貌,奇幻的內部,連鎖店似的數量。

  這些地方在人類居住的地方,堪稱是魔性最強、最容易出事、最強大的建築,裏頭活像是廚房一樣的整潔乾淨、人來人往有如廣場,櫃台環繞著支撐用的圓柱,滿滿的和召喚師混在一起。其外表像是古老的神廟,幾支火把插在牆上,抗魔士和衛隊定時巡邏。

  我如今置身裏頭,和數以千計的召喚師一起在這裡面。這是人數算多的召喚師中心了。真不曉得如果將所有的召喚師全都聚在以諾塔,是不是有機會直接把阻擋在塔上的魔神全部淹沒。

  不過我想大概沒那可能性。

  「二十三號召喚師中心。歡迎?」

  某個我不認識的女性服務員注意到我,走向前來,我轉向那位服務生,只見她向我行了個禮。「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今天有發配魔法石嗎?」我詢問。

  女服務生搖了搖頭。「沒有喔。今天礦場那裏沒有發過來新的魔法石。」

  這世界裡的魔法石是怎麼來的,身為召喚師的我不很清楚。只知道似乎可以從地底深處和破解其他地域的敵人來取得。有些來自礦場的不明人士會贈送給我們這些召喚師少許的魔法石,礦場是某些像我這樣的落後召喚師的部分希望。

  還有一種旁門左道。我想了想,將手伸到褲子的口袋裡,但「紙條」只有一張,我皺皺眉,這一點都不夠。

  我們拿魔法石來召喚神話人物的鏡像,無論是神還是神獸抑或是惡魔,所謂鏡像便是這些神話人物的分身。說好聽點,這些所謂的鏡像就是神的一部份;說白了,這些鏡像不過是複製品。

  鏡像,可以是英雄的意念,甚至是靈魂的碎片。雖說如此,但也代表著鏡像們的力量不如他們的本體。

  打個比方,我就算引著四隻龍的鏡像也拿那隻邪神克蘇魯毫無辦法。

  「上天對我可真仁慈。」我碎碎念著。「好吧,就請妳帶我去特殊事務櫃台吧。」

  「請跟著我。」女服務員微笑,彎腰鞠了個躬,隨後一個轉身便走向人群之中,我沒多想就跟上去了。

  我側身穿過兩個為排隊問題爭吵中的召喚師,越過正在檢查自己補給盒的人,然後穿過正在處理召喚師普通事務的幾個櫃台。

  「召喚師,現在要去哪?」我感覺青龍孟章神君緩緩的問。

  我沒回答。

  「抱著媽媽的大腿哭。」拜亞基。

  身上的四隻龍各自都變得有些不安。

  我跟著女服務員繼續穿過人群,隨著我們的深入,身旁的人們逐漸變少,一直到我們在一個空蕩蕩的環狀櫃台前停了下來。

  「我們到了。」女服務生回頭一笑。「如果沒有其他事務,不介意我暫時離開吧?」

  我點點頭。「當然,多謝。」

  語畢,我回頭看了看那些背後的其他召喚師們。女服務生聽完我的話後頭也不回的就走回人群了,獨留我在這個櫃台旁,這櫃台只有到我的腹部高。

  我下定決心了。

  我靠到櫃檯旁,探頭,沒人。「有人在這裡嗎?」

  又來了。

  「奈菈!別睡了!」

  我狠狠拍幾下桌面。

  「唉呀呀呀!?」隨即,我聽見櫃台狠狠撞了一下,力道大到連我在外頭都有些出乎意料的退了兩步,櫃檯內的椅子隨即被推開,從櫃檯內傳來一陣「嗯哼哼嗚嗚嗚」的呻吟和啜泣聲。

  會在這裡閒到能夠睡覺的也只有一個人。我感到一陣哭笑不得。

  「誰?是誰?」一個有著棕色髮色、斜斜戴著眼鏡的少女哭哭啼啼的從櫃檯後頭探出頭,咬著嘴唇,眼角還留著一滴淚水,我不認識。「歡、迎!是奈菈前輩的朋友嗎?」

  「啊!?」



  「奈菈前輩就是這樣被革職的。」

  眼前的少女大約十來歲左右,厚厚的鏡片後頭大大的睜著眼睛。她看起來有一半的精靈血統,長耳朵晃了兩下,沒有梳理的過肩長髮和黑白的服務員制服因為剛睡醒的原因亂成一團。

  臉蛋看起來賞心悅目,身上散發的氣息也,很是漂亮,還蠻別緻的一位女孩。

  她揉了揉眼睛,坐在櫃檯前把我的老友奈菈被革職的前因後果說了一遍。

  「唉,在突擊巡察的時候睡覺被抓到,被帶到中心辦公室去訓話一頓然卻因為肚子餓而怒甩服務長一個耳光,這種事情我一輩子也想像不出來。」

  反正說到底,這傢伙就是個白癡。

  「奈菈前輩人很好的,在被革職之前,她聽說是我被選上來代替她,就跑來跟說我這裡的工作很閒,只要別在巡察時亂搞就不會出亂子,可以盡情打混呢。」

  「這比較像是在害妳啊.....」

  這少女果然跟奈菈一樣是個天然呆,我哭笑不得的倚靠著櫃台。

  「哪裡的事,呵呵。那麼,召喚師大哥又是誰呢?」少女愉快的呵呵笑著,不經意的摸了摸似乎是剛剛撞到的地方。

  「我們的召喚師小弟有希望囉。」魂鎖邪龍低沉的嗓音在我體內說。

  「閉嘴。」

  「啊?」拜亞基似乎不是很明白。

  「把握住這次機會,不然可能就會像上一個奈菈一樣跑走了喔?」煙硝火龍跟著起鬨。

  「全部都給我閉嘴,好嗎?」

  我和鏡像的對話依舊是在腦內進行,因此在少女面前我看起來就像是個發呆的蠢蛋。

  「召喚師大哥?」

  「啊啊,抱歉,我失神了。」我眨了幾下眼睛,搖了搖腦袋,重新專注於面前的這位少女。「我叫做米爾.芬里斯。妳呢,妳的名字是什麼?」

  沒想到少女卻只是笑一笑。「米爾大哥真是心急呢?人家不喜歡心急的男生喔。」

  感覺一陣冷風吹過。

  我本人並不大擅長應付這類話題,所以因為這段話,使我一時尷尬的啞口無言。

  我當機了。

  「哈哈。」魂鎖邪龍首先發難。

  「恭喜你,『米爾大哥』。」拜亞基補上一刀。

  青龍孟章神君隨後接了下來。「召喚師小弟,身為男人還是有節操點會比較好。」

  「改成米爾智障比較適合。」煙硝火龍。

  一陣撻伐後,在少女面前的我,臉上大概是一陣青一陣白了。

  「到底是本體的問題,還是說鏡像就是這種個性啊!」內心怒吼一陣。四隻鏡像不約而同的沉默,不過我感覺的到這些鏡像很愉悅。

  原先就忍著笑的少女看了看我那肯定很蠢的表情,終於不禁大笑了出來。於是那位半精靈少女用著不大優雅的笑聲哈哈大笑著,歪七扭八的坐在椅子上指著我,嘴裡的笑聲讓我愣愣地呆在原地。
 
  「看,那女孩笑了啊。」拜亞基的聲音依舊平靜,讓我真的很想揍他一頓。「笑就對了啦,『米爾大哥』。」

  「滾!」

  結果可能就是因為拜亞基的一句話,我跟著少女苦澀的乾笑著,「啊哈啊哈哈哈......」的無奈笑聲,就這樣隨著我原先只是想要問出名字的本意遠遠的離我而去了。

  這一陣不堪持續了很久,我就這樣尷尬的笑了一兩分鐘。

  「好了啦,米爾大哥。」少女笑著眼角拭去因為笑得太大力而流出的淚水,歪了歪頭。「不鬧你了,米爾大哥來這裡一定是有事找奈菈吧?」

  見到少女終於恢復正常,我不禁鬆了一口氣。

  但我到這裡的目的還沒完成。

  奈菈離開了中心,而我對這個半精靈少女的能力又不清不楚,似乎就只是普通的女孩。

  如果到時候真不行的話,就問問奈菈的住址吧。

  「不算是找奈菈吧,其他人也可以幫忙,呃。」我放低聲音,身子緩緩靠在櫃檯上。「那個......」

  「抱歉喔,人家今天有約,晚上不能陪你出去。」

  身體一震,原先凝聚好的沉重心情一瞬間又散掉了。我聽見她的回答之後手滑了一下,差點跌倒,完全不懂這女孩在想什麼。

  「唉,為什麼奈菈要被革職啊。」我深深嘆道,單手扶額。

  半精靈少女只是盯著我看。「米爾大哥到底想問些什麼呢?」

  「其實,我想問的是--」終於,我打起精神。

  在說出前,我頓了一下。「--可別告訴別人?」

  「當然呀。」半精靈少女笑笑,點了點頭。

  我望了望四周,將聲音壓低更多。

  「--妳會重置之術嗎?」

  鏡像靜了下來。

  我緩緩闔上嘴巴,心裡想著不妙。

  重置之術,將被傳送來到到自己身旁的鏡像給解放出去,使自己的靈魂和血液再次回歸潔淨,力量回歸以往。雖說為了取回元素之力又得再次「遊歷」五個地域,但對我這種弱勢來說這是唯一的道路了。

  雖說精通這一術法的人不多,但對許多召喚師而言,這個也算不上甚麼禁術,單純只是派上用場的次數不多所以才沒人精通罷了。就我所知,在這個中心裡只有奈菈一個人會這個術法,不然照她的工作態度早就被裁了。

  尋求重置之術的力量,這已是第四次。

  很不幸的,鏡像們明白我想做的事。

  「啊哈,」拜亞基隨後尖吼起來。「我就知道!」

  「不是我要說。」煙硝火龍又發火了。「你這個垃圾!」

  魂鎖邪龍身上爆出邪氣,一句話也沒說。

  「喔--恨不得擺脫我們是吧?」青龍孟章神君全身都青了。

  我講什麼廢話,青龍本來就是青色的。

  順帶一提,所謂「解放出去」說白了就是「直接抹殺」。

  我把鏡像的抗議踢到千里外,盯著眼前的少女,希望接替奈菈的是個人才。

  只見半精靈少女面有難色的歪了歪頭。「重置之術嗎--抱歉,人家雖然有聽過,但是一點也不會。」

  我的心頓時冷了下來。現在要不是去找奈菈,就是到處去找人來幫我施重置之術,但我--我有我自己的苦衷,所以前三次才必須一直倚靠奈菈的幫助。

  真是麻煩死了。我感覺體內的鏡像躁動不安。

  少女歪了歪頭看著我那有些黯淡的神色,有些困擾的一笑。「抱歉,米爾大哥。」

  「等等--那麼你知道奈菈住在哪裡嗎?」我搶著問。「抱歉,我需要找她。」

  我突然認真起來的神情,使少女不得不用正經些的眼神看著我。「這個啊,奈菈前輩好像--」

  「好像?」

  少女不太敢看著我,眼鏡後的雙眼眨著,雖然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樣。「奈菈前輩好像不在城裡住了,我去找她的時候都沒人在家,似乎是搬回老家住了。我也不知道她的老家在哪......」

  聽完之後,我更加苦惱的發出一聲長嘆。這幾天真的是有夠走運。

  「唉,那沒什麼事了,謝謝。」我苦澀的轉身要走。

  我又得到哪裡去找奈菈?憑我這爛組爛鏡像一時是打不了那些魔神的,除非遇得見,不然我就得卡在這裡當個可憐蟲,什麼都打不贏。

  我一邊想著這些事情,一邊往回走,但走不到幾步就被叫住。

  「等一下!」

  我回過頭,發現半精靈女孩正嘻嘻笑的看著我。一走離櫃台我才發現那女孩的身軀其實很小,只能看見那女孩的雪白頸子和堆滿笑容的臉孔。

  「米爾大哥就真的對我的名字沒興趣嗎?虧你剛剛那麼興奮地打聽呢?」女孩的微笑帶著揶揄的意味。

  「呃。」

  「聽好了喔?人家的名字叫做黛伊,黛伊的黛,黛伊的伊,全名是黛伊.貝璃。很好聽的名字吧。」

  確實是不錯的名字,大概啦,我不會取名字。於是我胡亂點頭。

  黛伊笑笑,向我揮揮手。「再見!」

  「再見。」我嘆了口氣,繼續走回人群。

  我們一直走,直到走出中心為止。

  幾隻龍又開始躁動起來。
  
  「哈,幸好奈菈不在這了,不然我們都得被這個米爾智障給搞掉。」煙硝火龍依舊不滿的說。

  「搞掉是沒搞掉。」我心不在焉的回答,還是想著剛剛那個女孩的笑容。「至少--」



  一笑。「今天我走桃花運。」

  諸龍沉默。

  「「「「幹你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3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魔之塔

留言共 1 篇留言

俯瞰風景
說好的背包+六個隊伍呢

04-10 20:22

艾爾.諾拉
在中心裡面。(淚04-10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君臣。(序)... 後一篇:深陷泥沼的召喚師。(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