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心得】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作者:永遠に紅い幼き月│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2014-04-09 23:41:31│巴幣:62│人氣:4903


書名: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作者:齊藤健二(サイトウケンジ)
繪者:CARNELIAN
出版:MF文库
類型:戀愛、戰鬥

這次寫的心得文是サイトウケンジ ,也就是齊藤健二老師,想必看過『第101篇百物語』的讀者,已經知道了這位老師的戀愛又帶點刺激的風格,齊藤健二老師筆下的女主角真的很可愛~,這次請到了CARNELIAN老師擔任繪畫,絕不會讓各位失望的。

內文有捏 內文有捏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櫻田門次郎
主人公。縣立櫻花山高等學校二年A組・圖書委員會所屬。受椎名町學姊在她的「安全日」受邀至她的房間。家族代代是職業殺手,臉上的無度數眼鏡是催眠自己用作假想人格的媒介。

椎名町香夜
次郎的圖書委員會的學姐。住在『圖書館時計塔』的『時計塔管理人室』之中。非常清純可愛且帶有著天然呆。喪失了過去的記憶。

八殿識
一年生。一直穿著白袍。總是面無表情且時常發出問題宣言。住在電算中心的管理員室。

藤裡唯香
次郎的同班同學。擁有開朗惹人愛性格的次郎的友人。被稱為校內排行第一的美少女。

久寶那岐
次郎的圖書委員會的學妹。劍道部備受期待的新人。窈窕的身材,凜然的身姿就像『美麗的武士』一般。

正文開始


櫻田門次郎因受到自己仰慕的椎名町學姊「今天是我的安全日」的邀請,而如時半夜前往學姊所在的時鐘塔管理室。



沒想到竟然會巧遇在親戚開的便利店打工的唯香以及在學內練習晚歸的學妹那岐
經過一番巧遇總算到達椎名町學姊的房間,沒想到剛開門的次郎所見到的是被刺殺的椎名町學姊的屍體。
在情急之下,準備欲報警叫救護車的次郎卻被後方襲來的刀刃貫穿胸膛而死。
沒想到醒來見到的是......

沾滿血跡的椎名町學姊豐滿的歐派!!(無誤

本因刺殺身亡的自己與學姊竟然奇蹟了復生,從學姊口中得知,學姊竟然不是人,而是與人極度相似,名為『夜族』的種族也被稱作『Lord』。
是一個按照註定好的故事存活的種族。學姊判定今天自己絕不會死,是「安全日」所以邀請了次郎到自己的房間作客,也正巧了次郎的血液灑在香夜身上,觸動了香夜的能力,使香夜復活,並且香夜將自身的異能傳給次郎,讓次郎成為了擁有名為『神性異能‧塔納托斯』的不死之力的眷屬。


同時遇見了香夜的另一名眷屬,一年級新生,八殿識。
面無表情又總是說著帶有挑逗言論的識讓次郎大感頭疼。但是識同時也展現了次郎未料及的行動力,跟香夜推薦次郎為眷屬的就是識,並且知道了次郎的家世。
擁有香夜五份異能中其中一份『妖魔異能‧覺』的識也是香夜的眷屬,並且道出香夜失去了過去的記憶,並且失去了其他的異能。

為了摯愛的學姊,次郎決定調查刺殺自己與學姊的兇手,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次郎只能慢慢地調查。
為了找出真正的凶手,學姊決定舉辦睡衣派對邀請唯香與那岐。
次郎即使希望,但是事實總是不如期望......


那岐就是刺殺的兇手,擁有停止時間一秒的異能的那岐,次郎與識一同為了保護香夜而戰,
面對來襲的那崎,次郎為了保護香夜擋刀,識展現出了驚人的戰力。
識的異能『妖魔異能‧覺』能夠大幅度的提升五感,利用這能力,使用斬絲彷彿操弄手足般。
擊敗了那岐。


但方才如普通人般驚慌失措的唯香卻突然襲擊了識,原來唯香也是「Lord」,也是那岐的主人,並且稱呼香夜為夜族的公主,順應自己的故事前來殺害的唯香將賜予那岐的異能取回,共有五份異能的唯香成為了不可抵擋的敵人。
被電擊擊暈的識;毫無戰鬥力的香夜;中刀而喪失戰力的次郎決定使用的被母親交代到了無可避免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的印記。
拿下為了維持假人格的眼鏡。喊道:

「啟動。代號:卡爾瓦里歐。」
被封印在右肩代代家族傳下來的殺人印記,抹消了次郎恢復常人生活的四個月所累積下來的假人格,成為了僅為殺人而生的殺人機器。
只重視殺人效率並且合理地運用一切,包括受傷的身體,完全的隔絕痛覺以及情感等一切的櫻田門次郎逐一破解了唯香的五種異能將其壓制在地。
被次郎擊敗的唯香遵守約定放棄追殺香夜,聽從香夜命令而解除攻擊的次郎也體力耗盡失去意識。

抹消人格的次郎在黑暗中與失蹤已久的母親再次相見,因為輕易使用印記而被狠狠地責罵,即使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著想而犧牲自己,但是卻從未考慮到沒有了自己的他人是否會因此而幸福。
理解了這個道理的次郎感謝母親並祈禱著自己能夠恢復人格。



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幾天後,相約一起去海邊玩水的大家。
為了失去意識的門次郎,香夜發動了身上僅存的最後異能『天使異能‧沙利葉』,正如能掌管「奇蹟」的能力「控制靈魂」,次郎成功恢復的生為常人的人格。
一切都以安全落幕。
但是香夜的故事又翻了下一頁,知道今天將會是「危險日」香夜邀請次郎前往自己的房間。

看來故事的序幕才即將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留言共 8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光看書名覺得這本好糟糕...

04-10 13:14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超級糟糕的~[e5]04-10 17:59
文月悠衣
安全日=正常發揮異能

反之則是危險日?

話說這書名.....有點.....

04-10 13:40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色色的[e5]04-10 18:00
光翔
這就是創意吧大概(遠望)

04-10 16:33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超有創意的[e6]04-10 18:00
戥oo
非常的有性趣阿[e5]

04-10 18:06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非常好~[e5]04-10 22:07
裕樹
原本以為是日常,看到後面就...
有戰鬥惹!!

05-29 10:39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齊藤健二老師的風格~
帶點幻想的日常05-29 11:41
❄雪櫻❄
GP~~~丟!!!

07-06 22:45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謝謝07-07 22:17
TAKUMI
臺灣代理了?

07-07 11:43

永遠に紅い幼き月
YES07-07 22:17
Jibo
這部有很糟糕嗎@@ 版主覺得值得推薦嗎

06-04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hank1994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PSYCOM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