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巴哈姆特-約定

作者:啤酒花│2014-04-08 00:56:06│巴幣:6│人氣:110
『說好了喔,等我成年就一起旅行!』

汝無懼的雙眼訴說著對於冒險的期待,吾等也只好無奈答應。
但沒想到這個約定卻無法實現,隔年汝卻因疾病而離去,人類......真是脆弱的生物。

弱肉強食的時代,在這世界奔波的冒險者是最佳的代言者,一但稍有疏失讓自己處於弱勢,將成為食物的就會是自己,所以才會有源神的存在。

"源神"是這個世界對於我們的稱呼,雖然吾等有著比人類更強大的力量,但卻需要依靠人類的力量才能夠維持實體,給予敵人打擊。
這種雙方幫助的模式下,許多冒險者身邊都會跟隨一位至多位源神,一同開拓著未知的路線。

不過這未知的路線,還停在與汝相約的起點斯坎地漁港......

「救命啊--!」

從森林深處當中傳來的呼救聲,將在睡眠中的自己吵醒,心中覺得疑惑,說吵醒似乎有點不對,感覺是有股力量將自己從睡眠中叫醒,順著聲音的方向快速移動,看見的是被森林妖精包圍的少年。

「是汝在呼喚吾?」

比一般人高大的紫色身影直接檔在少年和妖精中間,無視身後妖精的怒喊,血紅的雙眼緊盯著對方,雙手環胸等待的少年的回答。

「我.......

「汝快點回答。」

「我...我不好吃啊!救命啊!」

沒想到眼前的少年將吾當成捕食者,雖然照食物鏈的確是如此。

「吾之一族是不吃人的......除非沒有替代品,這句話自動省略。雖然任何的種族在吾等眼中都是一樣的。

「那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盯我,有點可怕......

「吾只是單純的看著。」

「我突然覺得給妖精盯著比較好,生命威脅少了好多。」

森林妖精看著眼前的少年和源神一來一往的交談著,原本已經生氣的心情因為被無視而更上一層,直接拿起手上的果實往兩人頭上丟去。

「唉唷,我說你不要突然.......打我」

少年看著紫色源神已經背對自己,雙手握住散發紫色雷光的雙刀面對森林妖精,不需要看到對方的臉就能感覺到了強大的殺意,讓人不自覺得發抖害怕。

「吾可不記得妖精一族何時敢爬到龍族頭上,看來汝等不想活命了。」

「住手──!」

正要把雙刀揮下的同時,少年檔在妖精前雙手張開作勢保護,身後的妖精見狀趕緊逃跑,只留下少年和源神在原地對峙著。

「不要命了?連妖精一族都沒辦法對付的人類,還敢插手?」

「沒有!但是他們只是丟果實而已,沒有必要殺了他們啊!」

「哦?那要等到妖精殺人了才給他們處決?」

「也不是這樣說啊……總之任何生命都是很珍貴的!」

少年堅定的看著自己,雖然明顯的發現雙腳在發抖卻還是沒有動任何一步,真是有趣的人類。將手上的雙刀掛回腰間,殺氣也跟著消失,少年鬆了口氣後腿軟坐倒在地上。

「是說你是源神吧?叫什麼名字?」

「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名字吧。」

「我不管我先問的。」

「吾拒絕。」

沒想到還敢討價還價,又讓吾等更加好奇了,不過名字就等於是第二生命,一但說出口就等於是認同對方,這少年還在成長階段,雖然有志但卻還差得遠。

「汝還太年輕,還不能得知吾之名。」

「要不然……我們來個約定?」

少年似乎不想放棄,乾脆自己想出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方案,當然也還要讓對方同意才行。

「明年!明年我們一樣在這裡見面,我一定會變強的!」

少年堅定的語氣讓源神稍微睜大眼看著,隨後放聲大笑。

「哈哈哈──好,就這麼說定,不過要是汝還是沒有任何成長那便是失敗。」

「那就再隔一年再見面!總有一天會見到的!」

「真是隻無知的羔羊。」

「說好了喔,等我成年就一起旅行!」

源神和人類的約定就在此刻定下,就再隔年兩人約定之時,就在兩人約定的地點,但剩下的只剩源神和一塊墓碑。

「汝還真是大膽啊,敢膽放吾等鴿子。」

但源神並未因此離去,只是找了棵樹坐上閉眼休息,選擇相信人類會遵守約定到來。

這中間又過了多久,吾等並不曉得,但只知道再次張眼時,看見了相同的靈魂色彩……

……喂!你叫什麼名字?」

巴哈姆特,是吾之名,是驕傲的龍族,吾等有著比任何種族來要漫長的生命,閉眼一瞬便是人間的百年流逝,再次張眼人事皆非。
痛苦嗎?不會,吾等早已習慣,只盼能被汝再次召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1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asan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自創】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