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偽GL》神的惡作劇 第四話之四

作者:終夜│2014-04-07 22:19:28│巴幣:4│人氣:412


  第四話 一心復仇的哀傷公主—4






  少了一個人的日常卻能夠如常的進行下去,不管造成這種情況的她、被疏遠的她或知道內情的她們也好,還有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的她,仍不影響到她們過著正常的生活,但這只是變化的前奏而已——

  在月形館的客廳裡壟罩一股沉重的氣氛,少女們都將眼神化作殺意的刺探著對方不敢輕舉妄動的做下決定,尤其是在這種關鍵的時刻點。

  不過這純粹是她們在玩由響帶來的新出版桌上遊戲而已,是以領主為主角進行三十回合的土地爭奪,勝利條件有的是成為土地最多的領主,又或是將其他的領主全部殺害。

  「我出這張,騎士的威光來對應榎的刺客隨從。」

  「什麼……我好不容易購買的陷害卡被擋下來了。」

  榎原本預期剛剛才藉由賣卡來購買城鎮的未夏是不會有防禦能力的,卻還是沒想到她藏有一手反抗。

  「榎學姊還真是買了張可怕的卡片……」

  榎一直在進行的攻略手段是後者,而且已經讓未夏的領主剩下三個生命點能夠扣除了,如果當初攻擊成立的話未夏就會直接出局了。

  「我再發動山賊突襲破解騎士的威光。」

  「小月竟然背叛了我——!」

  無法相信月並帶著一臉微笑的使用了破解卡片解除了騎士的威光的效果,此刻出局的未夏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領主被一群山賊圍剿致死。

  「嗚嗚……阿德雷爾夫。」

  「還取名字啊……」響無奈的笑著,明明上面只有寫著領主兩個字而已。

  「做得好呢!小並。」

  「下一個就換榎學姊囉。」月並燦爛微笑著。

  「就不能用第一個規則再玩這個遊戲嗎!」響完全無法想到自己帶來的遊戲造成了現在這種詭異又恐怖的氣氛。

  「成為大地主的話去玩大富翁就好啦,這個遊戲就是要這樣玩才刺激。」

  「這個遊戲的陷害卡有全牌庫的一半,這樣做比較有效率。」

  榎和月並互視著露出了恐怖的微笑,已經完全著魔的她們從開始就用盡一切手段的在陷害別人,而最容易被集中砲火攻擊的是一開始就努力增加土地的未夏。

  「對啊!榎和小月根本就是邪惡的化身,我看是妳們都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大魔王吧。小響,懲奸除惡的任務就交給妳了!」

  「請饒了我吧!」雖然融入遊戲是一件好事情,不過除了響以外的其他人根本都是著了魔……

  結果月並和榎用盡了所有的土地換成了卡片互相陷害,到最後以破產為結尾的讓響成為了勝利者。

  「好累,我好久沒有像這樣跟別人聚在一起玩遊戲了。」結束後大家都享受著由未夏剛沏好的紅茶,月並帶點老人氣息似的說著。

  「這樣說著真的會變老喔。」

  「榎學姊真是欺負人,我可是年輕貌美的十六歲。」雖然月並認為自己符合這個形容,可是他從自己是男生的立場來想怎麼樣都是怪怪的。

  該怎麼說,性別意識的崩壞?

  「沒有跟別人玩過,月並國中時沒有和同學出去玩過?」未夏有些在意的問了。

  「那樣說有些不正確,我在高中之前都在自家中和家教學習的。」月並在說的同時對響使了個眼色,他並想讓自己不好的過去讓她們知道,是為了自己的方便,也是不想給她們造成任何無謂的擔心。

  「這樣真的很符合月並給人的感覺呢,就像是被關在宅邸裡閉月羞花的大小姐一樣。」

  「不要再調侃我——了?」當月並說到一半的途中,他注意到從走廊那裡的門縫間有一道目光注視著自己,然後立刻就明白了那是克莉絲。

  是特地怕自己說漏嘴嗎?原本不想憶起他在那裡看見的事情,又像是倒帶般的重演在自己的腦海中了,連帶著回想到自己曾經被欺負的感覺,讓他的身子不禁顫抖著。

  想到一次,就害怕一次,被人潑水、賞巴掌這些外在的傷害終會消失,卻刻印在心中那條長長的傷痕,就連月並自己都覺得不可能復原的了。

  「小月,你在顫抖……喔?」

  「覺得有點冷而已……沒關係,我沒事。」未夏實在不想看見之前那樣的月並了,宛如崩潰般的道歉著光是看著就令人感到心碎。

  「沒事、沒事……」

  「喂!月並!好燙……」說完不久月並就搖搖晃晃的倒下了,響趕緊跑到他的身邊扶助了他,輕摸著他的額頭才感覺到十分異常的熱度。

  明明是這樣想的,卻又倒下了……



  #



  我真是一個沒用的人呢……月並第一次有了比過去更加深刻的感覺,在大家的面前倒下來這樣的事情,肯定讓她們很擔心吧?

  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原因是隱約可以想像到她們為自己擔心,有種被人注視著的幸福感;難過,自己竟然沒有辦法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一直、一直、一直想著克莉絲的事情,回憶著過去的同時也責怪那個不能為她做什麼的自己。

  就算是到了晚上也無法平靜的入睡,勞累一天一天的累積下來,終於承受不了的倒下了。

  但是月並真的很努力了,為了不讓那些他好不容易得到的朋友擔心、難過,他一直帶著完美的笑容扮演自己的角色——

  面前浮現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純白色的潔淨卻不能撫慰這顆已經扭曲變形的心,窗邊帶著溫柔灑入的陽光照得灰塵帶著朦朧而閃閃發亮,一瞬間月並覺得自己都變得恍惚了起來,不過那大概是高燒之後延續頭痛的幻覺吧?他並沒有這麼容易就相信殘酷會輕易離去。

  好痛……腦中一片混亂,果然只是單純的頭痛。

  想著幸福的事物能夠讓自己變得高興,變相逃避了恐懼。至少這一點的真實月並還是判斷的出來,卻無法避免自己逐漸沉醉在幸福中——一種名為「月形館」的歸處所帶來的幸福。

  「我……『又』倒下了呢。」

  「月並醒來了啊。」月並帶著自責似的語氣望向對角的書桌,知道響就坐在那裡讓他感到非常的安心,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讓妳們擔心真是抱歉,我沒有管理好自己的身體而倒下,真的……很抱歉。」月並坐起了身子,靠在床邊對著了響低頭道歉著。

  「月並……」一滴、兩滴,無法停止的淚水在月並白皙的臉上形成了一條小河。

  他真的忍不住了,總是想著自己撐得住,只要看著大家的笑臉他就覺得辦的到,明明就是這樣想的卻又為什麼做不到?

  「對不起……我停不下眼淚,無法停下這令人悲傷的事物。」

  「不要說對不起,不過難過的話就流淚吧,我絕對不會嘲笑月並的。」響的聲音在月並聽來十分堅定且溫柔,不禁會想這樣的人能夠接受自己真的太好了。

  卻對於響來說不是這樣,從之前月並無意識的瘋狂道歉和這次的倒下她終於認知到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對於他的任何事情都不知道。

  自己意識認為月並的朋友,甚至是支持他的存在卻什麼都不知道,真的很令人發笑。

  「謝謝……」

  「月並,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可以聽聽嗎?」

  「……有什麼請求嗎?」雖然月並覺得有些奇怪,但總不能還沒聽了就拒絕吧。

  「我想要更加了解你。」

  想要更加了解你,這句話月並一開始並沒有辦法理解,卻過了幾分鐘後他逐漸意識到之後——

  「響是在說什麼……想要了解我的事情?」臉帶潮紅,雖然知道這句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月並把這個原因歸罪於才剛退燒臉紅會是很正常的。

  卻似乎響沒有注意到他這些微妙的反應。

  「剛才就一直在想,我根本就完全不了解月並的事情,過去與誰度過、是怎麼度過的完全都不知道。」

  「那是因為……」月並從來就不想開口自己的過去,就算是現在最值得信任的響也是,他還是會害怕而選擇一個人承受。

  擔心要是訴說了自己的過去後讓響產生了奇怪的意識,反而造成了微妙的距離是會更加難受吧?

  「害怕吧?」

  「知道啊……」月並很慚愧的低著頭,就以此時此刻而言他早就讓響產生了奇怪的意識。

  「我之前也害怕了解,因為感覺月並的存在真的很虛幻,就算是看著也會產生『他是真的站在那裡嗎?』的感覺。就算能夠辨別了外表上的不同,對於是不是真的你我也無從判斷。」響走到月並的身邊,半跪著的握起了他的手,小小又顫抖著的手:「月並一直以來都帶著一張笑臉,本來我也不覺得奇怪,卻自從你對著榎學姊生氣之後才明白,對比起來那張笑臉實在是過於完美——過於完美而顯得奇怪。」

  些微的罪惡感浮現在響的心中,為什麼到現在她才真正注意到這些事情呢?或許自己早點想通的話就不會讓月並這樣一個默默承受吧……

  「……」

  「現在我想知道——不,是想要了解,為什麼你會不停的道歉、為什麼會露出那樣令人心痛的表情。」響的手輕輕放到了月並的臉上緩緩拭去了他的眼淚,他感覺自己心中的傷痕也宛若淚光般一點點的被撫平。

  「我真的……」對於月並來說,在這之後的路他從未經歷過,也不明白這是不是不是通往幸福的康莊大道,不過有一件事情他非常明白——

  「真的能夠相信響嗎?」這不是疑問,而是月並對自己的決心再次確認的自我反問。

  「當然,請用力的相信我吧!」響也為了掃去他心中不安,露出了他那最爽朗、堅強又溫柔的笑容。



  在這個人的身邊,肯定會比現在停滯不前來得更好。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其實一直在反覆思考這個長篇是不是要繼續,雖然我十分喜歡這部的題材
,不過老實說從現在的感覺來看,似乎覺得這篇小說可以再修改。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以原本的樣子繼續連載,但總有種被之前的感覺牽制
,卻習慣之後應該就還好了XD。

  對於最早期看我小說的人感到抱歉,突然之間斷連載原本以為只是一時,卻沒想到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之後,我想除了這一篇的更新以外其他幾乎都會很少動到了,一方面是因為我的時間要去忙社團和學德文。

  再一次,長時間真是抱歉了。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0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戀愛|偽GL|現實小說|偽娘|月亦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染
呵呵,有點安靜呢=ˇ=
有點忘記劇情了,話說說好的人物關係圖呢=口=
果然還是這個感覺,淡淡的,卻很有趣(?
另外想吐槽一下
"從自己是男生的立場來說怎麼樣都是怪怪的,性別意識的崩壞?"
有點太主觀了,突然有這句出現有點錯愕,當然也只是參考而已~
小夜辛苦了,以後也要繼續寫下去哦。

04-11 20:34

終夜
ok~ 我在來檢查一下好了 ((畢竟我神隱好久了04-12 13:02
終夜
我剛剛看好了 那句話不會奇怪啊XD 畢竟我隨時都在轉換三人稱和一人稱04-12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偽GL》神的惡作劇 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