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王金平允服貿先立法再審查 國民黨稱不知

大衛·克拉 | 2014-04-07 13:44:17 | 巴幣 0 | 人氣 214

王金平允先立法再審查

晴報 – 6小時前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查看相片
    晴報 - 王金平允先立法再審查

【晴報專訊】台灣反服貿團體佔領立法院昨進入第20天。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到議場與學生會面,承諾「先立法再審查」,呼籲學生退出議場。學生肯定王釋出善意,退場要再議。國民黨拒絕為王金平背書,指對其聲明毫不知情,「非常錯愕」。

王金平昨午在立法院議場外發表聲明,承諾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前,不會召開審查服貿的朝野協商會議。續指長期佔領議場令許多議案無法審議,絕非民眾所能接受,呼籲學生退場。王金平其後進入議場探視學生,與學生領袖林飛帆短暫握手,向議場靜坐的學生致意「大家的聲音我們都聽到,我們會繼續努力」。

國民黨拒背書 堅持審服貿

王金平的聲明被學生和外界解讀為回應「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林飛帆表示,這是「小小初步成果」,指感受到王金平釋出的善意,至於會否退場,學生們會再行討論。學生領袖陳為廷下午表示,下一步行動尚未定案,要求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可付委審查。

國民黨團則否定王金平的聲明。與王一同前往立法院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對王金平要發表聲明及聲明內容,國民黨團事先毫不知情;續指過去的朝野協商結論有效,應繼續逐條討論、表決服貿協議。

總統府亦表示,王金平會前往立法院,府方事先並不知情,但樂見王金平出面呼籲學生早日退出議場;又呼籲立法院盡早完成服貿審議。行政院表示,盼立法院盡快讓服貿審查及兩岸協議監督立法同時進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