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茂名被打死屍體拉走火化 死無對證

作者:佑│2014-04-06 11:08:51│巴幣:2│人氣:193
廣東省茂名市市民持續抗議PX化工項目。當局發動血腥鎮壓造成民眾傷亡。(網絡圖片)


【大紀元2014年04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古雲印報導)廣東茂名政府對外闢謠稱之前的大規模鎮壓並無造成人員死亡,但有市民告訴《大紀元》,當地數十名家長的孩子在鎮壓後不知下落,有醫院傳出消息說,當時被打死的人的屍體被直接拉走火化。

茂名當局仍繼續為PX(對二甲苯)化工項目宣傳,稱該項目「每年可創造300億稅收」、「PX毒性與食鹽和酒精相當」等等,使得茂名人越來越憤怒,醞釀進行新一波抗議。而為了阻止茂民人到市區參與抗議,當局在出入茂名市區的主要道路都部署了持槍特警戒備,外地記者要進入茂名也極為困難。

屍體拉走火化 死無對證

為了制止對生態和人體有害的PX化工項目在茂名運行,3月30日起,上萬茂民人連日在市政府附近抗議,遭到當局派出的軍警部隊血腥鎮壓。

市民梁先生說:「政府打死人了還強行火化,雖然這也沒有誰看見(火化),但是我們茂名這裡最近不見孩子的家長不少於幾十個了,被打死的話,現在你去報案也沒用,生不見人死不見屍。」

「在我們當地這裡,老百姓都非常清楚,(死亡人數)不少於20人到30人,有些是當場(被打)死的,有一些被打重傷,腦出血或身上多處骨折,拉到茂名市人民醫院和茂名市中醫院幾個小時、十個、二十個小時宣佈死亡。我有親戚在茂名市中醫院那邊,他說,救不了的就馬上拉出去殯儀館那裏,去強行火化了。」

但即使當局發動血腥鎮壓造成嚴重傷亡,一直到4月5日,茂名市政府外還是每天都有聚集抗議人群。

市民:中央施壓 不顧抗議 硬上項目

「這件事肯定是沒完」、「我們絕不會讓PX項目建立在茂名」、「我們市民還會繼續抗議到底的」三位茂名市民告訴《大紀元》,儘管茂名官方對外聲稱,「目前芳烴項目只處於科普階段,沒有制定開工建設的具體時間」」、「在沒有達成充分共識前不會啟動該項目」,但他們實際瞭解到的情況是,PX項目已經開動。

市民陳先生說:「政府的說法是騙人的,它是不顧市民的反對的,誰都阻攔不了它。政府它說沒有開,但是確實他已經動工了」。

茂名市政府預計該PX項目可以帶來每年300億銷售收入並增加6.74億元稅收和2.04億元財政收入。

龐大的利益是一個原因,市民周先生說,當地政府不顧抗議,仍堅持上馬PX項目的另一個原因是:「這幾年來包括廈門、昆明、寧波都在反PX,但茂名就完全不同,這個地方是中央施加很大的壓力,我們當地政府只不過台前的小丑在表演而已。因為中國肯定要有一個地方要突破,(要把PX項目)在茂名這個地方建下來。」

特警持槍 戒備主要進出市區道路

茂民市民梁先生告訴《大紀元》:「現在我們茂名市每天24小時所有進入茂名的主要出入口都有特警戒備,都有真槍實彈,茂名市區不少於10個小組,每一個小組不少於10個人,每天都在察看可疑的車輛進入市區。現在每天都在戒備,戒備外地媒體記者一線的工作者進城。如果沒有茂名本地人帶路,外地記者根本進不了茂名,採訪車根本進不了。」

「晚上茂名各路口都會查封,讓許多市民無法進市區」,市民楊先生也表示,「政府安排大量警員在守著,一旦抗議的,立馬打,男女老少都不放過。」

(責任編輯:劉曉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4/6/n4124466.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9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茂名|鎮壓|廣東|抗議|PX|化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曹長青:反服貿是反中共併... 後一篇:解放軍上將承認 中共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