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69 刀的能力

作者:烈日狂風│2014-04-06 00:03:30│巴幣:24│人氣:519
69 刀的能力

  對方拔刀,刀柄是藍色的,顏色和薩庫的拉爾相當接近,但刀子比拉爾還要長些。他雙手握著刀,略舉,指向薩庫,並用銳利的眼神盯著對方,感到一股不寒而慄的殺氣。

  「光就這種氣勢來看,你是不是你們隊上最強的?」

  一聽見薩庫這句話,對方瞇起雙眼,開口:「你是在瞧不起我們隊長嗎?」

  薩庫搖搖頭,回答:「並沒有,而是在讚賞你──」

  薩庫倏地消失,一道光劃過的末倚腰部,薩庫忽然出現在他身後,作出收刀的動作。

  速度和力道又增強了不少,不只是我和拉薇在成長,薩庫也沒有停滯不前,甚至還可能超越我們。

  比賽剛開始不到三十秒,一刀就決勝負了嗎?

  末倚從腰部開始斷成兩半,接著開始碎開,隨風而逝。

  場邊驚聲四起,末倚確實被砍了,但卻像是水花似濺開,正常並不會有這種現象,難不成對方也是神之力者?但是他並不是劍神……

  薩庫沒有鬆懈下來,依然手握著刀柄,屏氣凝神地看著四周。

  一個限制區域的戰鬥場地是能躲到哪去?也不可能跑離場外。

  「速度還真快,一上來就逼得我使用能力啊。」

  伴隨著聲音,末倚出現在比賽場地的一角,像水波一般出現,場外的聲音戛然而止,是比方才更駭人的訝異感,導致無法說出話來吧。

  「水波……是水神之類的嗎?」我喃喃自語著。

  「不是,他不是水神,應該也不是水神之力者,在他使用能力之時,我絲毫感受不到他的神之力。」萬圓解答了我的疑惑。


  「那把刀……原來如此。」薩庫盯了一下對方的武器後,點點頭。

  「水帝.法爾迪拉斯。」末倚舉起了他的刀,繼續說著,「剛剛那就是他的能力,利用水製造幻象。」

  「刀的特殊能力原來還可以這樣嗎?」我睜大雙眼,刀的能力遠比我想像中的還強,之前只有看過亞律的千雨,發動能力時幾乎是以刀為主的加強攻擊,居然還可以做出與神之力差不多的效果,也令我開始好奇拉爾的能力究竟是甚麼了。


  薩庫仍面不改色,並沒有因為對手擁有這種能力而畏懼,也是,他時常面對擁有神之力的對手,只要把對方當成以刀為攻擊手段的「神之力使用者」就好了吧。

  薩庫沒有說話,拔出拉爾,右手持刀,往他面前衝去,一個橫劈。末倚見狀立刻舉刀迎擊,抵擋他的攻勢,可是薩庫卻開始轉為模糊。

  「糟糕!」

  末倚立刻察覺不對勁,馬上往一旁撲倒,不過仍晚了一步,左手臂被劃出了一道傷痕,不停地淌出血來。

  方才是薩庫製造的錯覺,末倚亦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察覺是假的,若是再晚個幾毫秒,整隻手臂大概就落地了。

  倒在地上的末倚馬上爬了起來,一站起來,眼前已經有一把刀朝他砍了過來,他立刻穩住重心,防守薩庫如流水般的劇烈攻勢。

  「對手的反應很快,主要還是這種反應支撐他的強度,若非如此,在一開始就會分出勝負。」萬圓說著,「就算要發動能力,也要知道對手發動攻擊了啊。」

  萬圓難得沒有嘻皮笑臉,他認真地觀看比賽,並且分析整個戰況與對手的實力。

  「但目前還是薩庫佔上風吧?」

  從剛剛來看都是薩庫在發動攻擊,對方只是防守,是無法攻擊呢?還是不想攻擊呢?

  雙方的刀鋒交錯愈來愈頻繁,發出鏗鏘的聲音,薩庫揮刀的速度愈來愈快,橫劈、左砍、下斬,行雲流水的動作使人看得目不暇給。

  令人意外的是,對手完全能夠跟上薩庫的速度。

  薩庫犀利的攻擊,末倚堅固的防守,如果一直無法有個突破口,體力最先耗盡的或許是薩庫。

  場外的觀眾沉迷於如此精采的比賽,宛如安靜觀看著一場精彩的表演。神與神的戰鬥華麗壯觀,會令人驚呼連連;拳擊武術的搏擊戰鬥,會使人熱血沸騰;刀劍交錯的一來一往,會讓人目瞪口呆。

  薩庫或許是發現無法突破他的防守,這樣進攻只是徒勞,往後一躍,收刀,蹲下調整呼吸。

  末倚也發現薩庫的進攻到達極限,嘴角微微揚起,將刀轉了一圈後,朝前橫砍,一道劍氣往薩庫掃了過去。

  薩庫立刻跳了起來,避開攻擊。劍氣即將飛出戰鬥場地之際就消散了,這是比賽的防護措施,避免波及到觀戰的觀眾。至今,現在仍是相當安全,還沒有人的攻擊可以打破這道無形的防護罩。

  劍氣是水藍色的,應該是水屬性的劍氣。

  對方終於開始發動攻擊了,可能是不想讓他人瞧不起自己吧,只會一味地防守,不會進攻。

  薩庫回頭看了一下灑在地面上的那灘水,瞇眼盯著對方。

  「被那個打中的話……會怎樣?」從薩庫的表情來看,那應該不是普通的水,而我們也不是身處戰鬥的當事人,無法感受到剛剛那波攻擊的威脅程度。

  「那你何不被打中試試看?」對方充滿挑釁意味地回答,不浪費一絲時間,接著流暢地對空劈砍,發出了好幾個剛才的水劍氣。

  薩庫左閃右躲,跳躍蹲下,劍氣飛行的速度愈來愈快,而且發出的頻率愈來愈高,只看見許多劍氣擊中場地邊緣後散開的畫面,已經無法看見薩庫的形體了。

  末倚瞬間停止攻擊,握住刀,閉上雙眼,集中精神,彷彿是為了甚麼而做準備。薩庫當然不會讓對手稱心如意,立刻上前給予一記斬擊。

  末倚被砍成兩半,如水花般濺開。

  「可惡!又是水!」

  薩庫握著刀,左顧右盼,末倚又再次消失在比賽場地。可以隨心所欲地操縱自己的存在,利用水來迷惑對手,這把刀真是棘手。

  「帶刀的小子現在有點慌張了,這不是他平時的作風啊。」萬圓的語氣帶著擔心。

  「那個白癡……」由於上一場比賽的疲勞,拉薇方才只是休息,在一旁沉默地觀戰。此時她站了起來,喊著:「對手只是在耍猴戲,原來你這麼容易就被猴子牽著鼻子走了嗎?」

  語畢,拉薇又回到自己位置上,默默觀戰。我轉頭看了她一眼,眼神相當兇狠,令人不敢直視。

  薩庫背對我們,原本急促的呼吸變為緩和,大概是受拉薇的那番話影響,重新調整過來。

  末倚忽然出現在場上,他站在其中一個角落,接著另外三個角落也紛紛出現末倚,從之前他的能力來看,那些是用水做出來的分身。薩庫站在戰場中心,被四個末倚包圍,薩庫左顧右盼,觀察情勢。

  下一秒,四個末倚忽然有了動作,他們舉起了刀,往前跳躍,朝薩庫進行攻擊。薩庫佇立於原地,沒有打算躲開的意思,難不成他要一個人抵擋四個人?

  沒、沒可能啊!你只有一把刀,要怎麼擋住四把刀?


  心中開始替薩庫感到緊張。


  接著看見的畫面讓我張大了嘴,愣了好一段時間。

  薩庫也變為四個人,個別抵擋了末倚的水分身,就算知道薩庫可以製造幻覺,但是也沒看過一次製造這麼多人,是之前的招式再應用嗎?

  不……這是比幻覺更為真實的幻覺。

  那些薩庫的分身四周圍繞著氣流,相對於對方以水製造的分身,他彷彿就像是以空氣製造的分身。

  「道天流.空之四破!」

  四個薩庫往前突刺,其他三個刺破了末倚的水分身,兩個本尊互相以刀對制著;緊接著三個薩庫分身瞬間出現在末倚四周,給予一記劈砍。

  末倚沒有反應過來,左手臂、右手臂、背後被砍了一刀,濺出血來。

  「這次總該不會是分身了吧。」薩庫收刀。

  末倚蹲了下來,反應迅速的他這次也無法反應過來,是第一次遇到也能和他一樣製造分身的對手而慌張嗎?

  「道天流……是你的流派嗎?」

  「是的。」

  末倚開始仰天大笑,不知道他為何而笑,他說著:「我沒有任何流派,我的劍術是自學而來,這把『水帝.法爾迪拉斯』則是在某個因緣際會下有人賜予給我的。」

  彷彿只是想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繼續說著:「我喜歡劍術,我也想在道館和別人一起練劍,只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並不盛行劍術。」

  「能夠和你對打……真是太開心了!」末倚不顧身上的傷,重新站了起來,露出開心的笑容,大喊:「再來過招一次吧,用你那一把新刀!」



  此時此刻,我才發覺薩庫的刀變了模樣。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尼克拉斯
斬無赦!!

04-06 00:33

烈日狂風
雷玟開大惹05-17 22:59
阿 狼 |>
恭喜您的武器成長到下一階段
是否使用武器強化捲軸?(30%機率失敗即破壞)
├Yes
└No

04-06 06:47

烈日狂風
YES05-17 22:59
oSPIRITo電空
很精采
希望不要拖搞@@

要找上一次的才不會忘記劇情=w=

04-06 10:15

烈日狂風
又晚出了orz 越到期末越忙05-17 23:00
烈日狂風
又晚出了orz 越到期末越忙05-17 23:00
LILY
水屬的武器耶
雙方的攻勢也相當滴激烈[e12]

04-06 11:46

烈日狂風
謝謝[e12]05-17 23:02
鬼畫師
這集比較短...

薩庫:那把刀...難道是! 名稱很中二的水刀!

04-06 16:57

烈日狂風
的確少了幾百字>_<05-17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