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有捏劇情)《天秤與花的遊戲》完結篇、《校園迷糊大王Z》簡單心得

作者:素月樓│2010-06-28 14:13:53│巴幣:0│人氣:794
剛才在租書店看完這兩本書,簡單談一下心得。

《天秤與花的遊戲》第二集:我想這本大概是被腰斬,作者也沒想到那麼多,這集還出現兩個新角色可惜沒有發揮到。

最引人爭議的情節是琴乃緒愁的設定,因為他(她)具有必須吸食人血的體質,而且在十八歲以前可以自由選擇是男是女。

其實作者已經交代的很清楚,本漫畫可能是百合,也可能是一般男女的愛情故事,因為愁的體質有太多的可能性了。

只是第一集全卷以及第二集的前半,我都認為本書走百合路線的可能性較大,沒想到在最終回的最後幾頁,愁決定要成為男孩,守護在女主角春日野謠子的身邊。

我想不必怪作者讓期待百合的讀者被潑冷水,這只是表達一件事:
社會上大部份的人都還是不太能接受同性之愛,愁認為自己如果以女孩子身份活下來,就無法對謠子表達心意,這也是正常的反應。

不過我覺得這種結局未嘗不好,因為愁還沒有迎接十八歲,體質尚未完全確定。

也就是事情可能還有轉機,當愁能了解女孩子之間也可以有愛情時,就可能再度恢復女兒身而進入百合結局。

作者留了一些空間讓讀者想像,支持百合或一般男女向的都可以找到心中最理想的解答。

《校園迷糊大王Z》:好久沒看到School  Rumble了,雖然之前就已經知道這本書,但因為在等待中文版而完全不知內容(當然曾經想買日文單行本來看,但可惜已經找不到)。

全書共收錄10話,如果單獨每篇來看,都是很有趣、很懷念的SR式笑料。
問題是本書最大問題在於:究竟該算是後續補完或是番外篇?

看完這10話,有幾篇是平行世界的概念,把熟悉的SR角色放到古代日本、美國之類的。

像有一篇提到花井春樹與周防美琴結婚,花井為了參選市長而努力,卻被昔日同窗─西本願司陷害,乍看之下像是交代他們畢業後的出路,但更感覺是一篇小說或漫畫的幻想故事。
(SR本篇裡就有烏丸與播摩兩個職業漫畫家,也許是某人作品裡的故事劇情)

不過也有交代一些本篇的後續:
1﹒八雲到美國找姐姐天滿,天滿為了醫治烏丸的病而相當努力。
在美國生活的天滿英文進步到能與當地人聊天,並且還會開車了,跟在日本的時光相比,天滿真的成長不少。

2﹒最後一回是以前的同班同學們齊聚一堂舉辦畢業典禮,播摩推著烏丸的輪椅,對失去記憶的他一一介紹舊日的朋友。

最讓我感動的是,播摩對烏丸提到天滿時是這樣說的:
「那就是你和我喜歡上的女孩,她很美吧?」

對播摩來說,烏丸是他終身的情敵,但也是最敬佩的對手。
經過這麼多事,播摩也許已經認可天滿與烏丸的感情,因為他是以天滿的快樂為快樂的男人啊!

最後要提的是:今鳥恭介雖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喜歡搭訕女生,但他在眾人面前送給一条可憐戒指,這代表兩人的感情已經有很大的進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秤與花的遊戲|校園迷糊大王|春日野謠子|琴乃緒愁|是男是女尚未定論|塚本天滿|播摩拳兒|烏丸大路|今鳥恭介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兩個怪男人

06-28 18:19

素月樓
其實花井春樹也是怪人~@@
跟播摩與烏丸不相上下06-28 18:20
高望半糖檸檬紅
我喜歡花井與播摩這樣的熱血(?)男兒
相形之下烏丸實在太冷了
天滿對男生的喜好真怪異

不過這部漫畫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八雲與一條可憐
可憐在動畫第二部所唱的歌曲真的太棒了

06-28 21:13

素月樓
烏丸其實多才多藝
他會畫漫畫還會音樂
而有才能的人有些怪脾氣也是常見的
所以我不覺得天滿的眼光怪06-29 08:41
達克尼斯-奈特
可惜我只看過漫畫版的結局0.0
校園迷糊大王第3季動畫非常之 囧|||
大約2集吧...還是3集
畢業旅行篇不見了
總之第3季動畫太精簡了= =

06-29 12:20

素月樓
Z就是接在之前22集漫畫版的後面劇情啊!06-29 16:33
深藍烈火
  嗯嗯,雖然在下覺得,搞笑作品不需要弄到那麼正經,不過這樣也很美呢~

10-03 21:09

素月樓
有個結局也不錯!10-04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知名作家的親筆手寫原稿... 後一篇:糸色望與名取羽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