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玄明能力及招式列表

作者:小日本│2014-04-04 13:36:55│巴幣:10│人氣:236
天生能力:
感知 :東方人對於能量的流動掌握勝於一般人族,道士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可察知所有能量的存在及流動。但至於解讀、分析則又屬於個人經驗了。

五行道術:
金相
1. 金雷之術:利用靈氣的聚集、壓縮,產生雷電形式的能量釋放,並引導至目標身上 。靈氣上的消耗稍高。(攻擊)

2. 金雷轟鳴:聚集靈氣並在一瞬間放出,產生巨大的聲響和強光。用於使敵人失去感官能力,但亦會對隊友造成影響。簡言之,類似震爆彈,意即除影響感官外無實質傷害力。(輔助)

3. 引金之法:金雷化磁,吸引或排斥金屬類物,亦可延伸用於物品上使其具磁性。(開發中)

木相
1. 仙步青雲 :引導大地氣脈佈出一定範圍的陣法,使同伴行動力大幅提升。不過由於要擴張效果範圍,使用時無法在同使木水相以外的道術,或隨意疊加使用其他範圍法陣。(輔助)

2. 森精萃華:引導大地氣脈及生命能量交融成一定範圍的陣法,使同伴快速回復體力、精神力。不過由於要擴張效果範圍, 使用時無法在同使木水相以外的道術。(治療)

3. 天茂命續:用靈氣引導大量生命能量,強制激活瀕死或傷重者回復至良好狀態,對完好者則具全能力大幅提升的效用。但過於強烈,恐有副作用或承受不了的風險(請視體質、精神兩屬性考量使用),並大量消耗施術者體力。(治療)

水相
1. 仙泉灌頂 :注入柔和靈力治癒同伴身體、清神醒腦,療效佳且不具副作用,但效果是持續性、非即刻見好。(治療)

2. 矢雨漫天:於空氣中凝結水氣成雨滴,將其如子彈般激發、命中如針扎入骨。氣溫低於零點化汽為冰,傷害力更佳。有水媒介效果更加。(攻擊)

3. 流:引導能量走向,小至魔法符文的魔力流動、大至自然龍脈的流向。其他包括魔法陣的內部能量流動,人體的精神能量走向...等等。然欲操縱越大型、複雜、有機的,需要精密操作和大量精神投注,端看使用者本事和身體狀況。(絕技(?),離招式成熟還遠的很)

火相
1. 開明夜照 :顧名思義,就只是拿來照明的,沒其他用處。(輔助)

2. 冥夜鬼火:將異質的火焰附著在敵人身上,腐蝕、燒毀其身上裝甲,造成物理、魔法防禦力下降。(輔助)

3. 萬家燈火:為每個隊友製造一盞靈氣小燈。除具照明功能外,施術者可藉小燈變相提供隊友精神能量,但流量及流速上有限制。(輔助)

土相
1. 石龜甲:在同伴身上附上岩石鎧甲、大幅增加物理防禦,但相對會降低行動力。

2. 大地之荊:將靈氣導入地脈中,強制變化地形、製造出土枷,束縛住敵方行動。但為了精準操作及維持,施術者須保持部分身體不離地。(攻擊)

劍術:為在獨身受敵或同伴來不及相助時自保所備的武技
劍風-靈蛇:詭譎多變、行走難測,多為防守時的風格,守中亦帶有三兩招凶狠的反擊。

劍風-鶴獵:攻勢綿密、刺穴攻眼,捨棄防禦手段,以攻擊速度和專打敵人弱點見長。

劍風-嘯狼:耐飢待食、一呼群行。不同於靈蛇的巧避,被動擋架、狼眼伺機。比耐久,敵氣盡立即反撲。
              
劍招-貫日:風獨一招、一招全風。瞬步躍擊、敵弱直貫、招不二發,通常用於完全限制住敵人時給予一擊斃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玄明人物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