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愛情短篇】對不起,我無法再等妳了。

作者:當然是騙你的│2014-04-04 11:18:49│巴幣:74│人氣:1493
  那一天,我們分手了。
 
  她並不是跟我交往最短的女朋友,卻是我最愛的女朋友。
 
  拍郎常常覺得意外,他總說:「像你這種已經交過十任女朋友的人,實在很難想像你會為了一個小你這麼多歲的人哭泣。」
 
  我也很意外,我居然會為了她哭泣……是的,有的時候,光是想起她,我還是會泣不成聲。
 
  但是跟她交往的短短的兩個月,我卻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一個月後,我還是一樣做著自己的事。無聊的時候打打小說、跟朋友聊聊天。還有,跟拍郎、阿莊、小飛一起去台北大喊:「我不反服貿!我反黑箱作業!」阿莊常常記得他是警察,所以為了避免暴動,他喊的時候,總是要右手遮眼睛、左手遮鼻子。
 
  我們還會到網咖,打一款很冷門的遊戲:「流星蝴蝶劍」,然後被我痛宰。接著打LOL,換我被痛宰。
 
  我們還會到開到半夜三點半的燒烤店吃燒烤、喝生啤酒,然後對著女店員說:「小姐,很漂亮喔?辛苦嗎?要不要一起吃?」
 
  我們也會買一些紅酒到阿莊的小套房裡,四個人擠在一起,拼命的灌對方酒,誰先醉,其他人就在他臉上畫畫。
 
  我們會一起看電影,看著「被偷走的那五年」,然後一再重複最後一段,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說:「我還是會把馬子,但我不會愛上任何人,因為我的老婆永遠只有妳。」
 
  我們會聊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或是命關一輩子的大事,這些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因為不管是小事、是大事,都是我們最要好的,朋友的事。
 
  拍郎結婚了,去年的事,他的老婆是個日本女孩,跟我大學同班兩年的日本女孩。凌瀨奈妍。
 
  拍郎過的很幸福,至少他喝酒不需要向老婆稟報,日本女孩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管自己的老公太多事,然後回家的時候說聲:「老公,你回來啦?洗澡水放好了,晚餐也煮好了。」
 
  阿莊也交了新女朋友,縱使我覺得他上一任其實也很好,但這一任老實講也不賴。
 
  小飛為了服貿,諷刺了太陽花變香蕉的事件,也諷刺了鹿茸事件,但他沒有佔領立法院,因為他早就知道會被水噴,而他四十出頭公斤的體重,別指望能夠承受半下水柱的攻擊。
 
  而我,繼續傳著每一封簡訊。為了那個,我願意等他十年的女孩。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我還在等她,等她能夠跟我結婚,等他能夠跟我一輩子。或許我很傻,很天真,但我真的認為,一年的等待,很不得了,也很珍貴,我真的認為,我很不得了,也很珍貴。
 
  「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一天,我跟阿莊在苗栗的酒吧喝酒時,阿莊突然開口說。
 
  「嗄?」我喝著名叫「他馬的不思意」的調酒,疑惑的看了阿莊一眼。
 
  「意思就是,明明就交過這麼多女朋友,卻沒有一個事後會纏著你不放,吵著要跟你結婚,要你付責任。」
 
  「我覺得這不像誇獎。」
 
  阿莊喝了一口「心碎就是心碎」的調酒,說:「先不說你有多少任女朋友,你想過光是那些『不放感情』的女人,你實際上有多少女朋友嗎?」
 
  「大概……會有十個左右吧?」
 
  「你長的又不夠帥。」阿莊說。
 
  「有時候人不用太老實。」我踢了他一腳。
 
  「但是你有種魅力。」阿莊說。「一種讓女人安心的魅力。」
 
……
 
  我不知道我讓「她」安心了沒有,但我知道,我的人生越來越短了。
 
  這很像電影的劇情,我知道,但是我的雙腳已經不能正常走路了。這是真實故事,所以我可以含蓄,卻大方的說。
 
  我曾經寫過一部小說,大致內容是女主角得到一種病,先是雙腳失去知覺,慢慢的是手,然後是腳,最後,連大腦都不受控制。
 
  我幸運多了,至少我大腦還能受控制。
 
……
 
  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我被小飛賞了一巴掌。
 
  「幹!你到底把我們當朋友沒有?為什麼這麼重大的事情卻卻不我們說?!」小飛在哭,雖然很愧疚,但我有點感動。
 
  「小飛,冷靜點。」阿莊試著安撫小飛的情緒,但小飛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我緩緩開口:「真希望,還能跟你們一起喝酒、一起泡妞。」
 
  小飛突然雙手遮臉,大哭了出來,阿莊也咬著牙,唯有拍郎跟他的老婆,冷靜的走出加護病房。
 
……
 
  我的雙手越來越不受控制了,我艱辛的打著一封簡訊,當然,是給「她」。
 
  「多努力一分,就離我們的幸福,更近一點。」傳送出去,然後,我居然忘了……呼吸,到底該怎麼呼吸……
 
……
 
  騙子的話:「對不起,說好要等妳到能結婚的時候,但是我爽約了,我先走一步。我從不後悔愛上妳,卻後悔妳愛上我,我不知道妳對我是否抱有期待,但我一直在等妳。我走了,我自私的希望,妳不要愛上別人,至少,愛上別人,卻不要忘記我。當妳每夜作夢的時候,至少,讓我在妳夢中。

……

  故事告一段落,我好想和「被偷走的那五年」一樣,拜託好多親朋好友,在妳學校門口,浪漫的向妳求婚。但是,我沒辦法做到了。對不起,對不起……

  妳知道最可悲的是什麼嗎?不是原來妳不愛我,而是,我愛你,在最後時刻,妳卻不能陪伴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牛奶鍋
後半段看到汗顏 = =
而且是他馬的不思意還是馬德里不思意阿...

04-04 11:32

當然是騙你的
汗顏什麼?是他馬的不思意沒錯。04-06 11:37
蘆葦香
騙大 (拍肩)雖然在下還沒18歲 走 喝酒 喝到掛吧!(#

04-04 11:40

當然是騙你的
既然還沒成年,就不該喝酒(攬肩 走,我們喝一杯,我慢慢教訓你04-06 11:38
Nicole
你害我又哭了QAQ

04-04 12:03

當然是騙你的
嗚嗚QAQ04-06 11:38
Shang
幹..催淚彈

04-04 12:12

當然是騙你的
向日葵04-06 11:38
點水
令人傷心的故事。這算是遺憾嗎……

04-04 12:39

當然是騙你的
遺憾很深啊...04-06 11:38
蘇椿
好感動QQ

04-04 13:56

當然是騙你的
乖乖喔04-06 11:38
派力
鍾情的傢伙QQ
我不會忘記你的(誤

04-04 15:59

當然是騙你的
為為為為為什麼要男人不要忘記我啊?!04-06 11:39

啊騙—————給你摸摸(摸摸

04-04 17:46

當然是騙你的
喵嗚(享受04-06 11:39
影子
說吧!你這次又丟了多少洋蔥?

04-04 18:40

當然是騙你的
沒很多啦04-06 11:39

太虐了QAQ
乾,那個女孩太好命了,有個男人一直等著她,不過最後那個女孩卻還是沒回頭啊QAQ訊息發完就這樣死了QAQ
乾,為毛我在聽悲傷音樂你卻要打虐文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atRPrTFhc

04-04 19:08

當然是騙你的
我們一起哭哭吧QAQ04-06 11:39
天音小雯
哦哦哦!!好虐啊!
男主真是......好遺憾啊,沒等到QAQ

04-04 21:15

當然是騙你的
別哭別哭QAQ04-06 11:40

有點虐…

04-04 23:36

當然是騙你的
可惡,小暝標準太高04-06 11:40
無道
每次騙大打這種文就會有想找騙大一起喝酒喝到掛的衝動(走 喝酒

04-05 13:55

當然是騙你的
我戒酒了(誰信啊?!04-06 11:40
yooooooo
可惡的騙大!竟敢虐我QAQ
小心我帶你到立法院吃香蕉!

04-06 21:47

霏羿
平靜的看完
我在思考我是不是很沒良心((沉思

04-06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gn6752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愛情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請你滾出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