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分享】非ETC用戶申請網路查詢通行明細懶人包

作者:超巨型袋鼠人│2014-04-04 02:31:56│巴幣:12│人氣:13850
相信許多非ETC用戶為了這個「網路查詢通行明細」已經快被遠通搞瘋了吧?

以下分享最簡單的流程,只要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完成,保證就能輕鬆搞定了。




首先,打開遠通電收首頁,點選右上角的「客服中心」
對,別懷疑,就藏在客服中心裡,其他什麼用戶服務查詢等選項都是增加查詢難度的煙霧彈。



此時會跳出一個「自助服務網站」,這個自助服務網站才是ETC所有服務的真正入口。


點選右上角的「登入」,就會出現登入畫面,再點選「申請帳號」選項


這時會出現一段警告文字,但不用緊張,請繼續。
網路可以申請帳號密碼查詢明細,只是無法進一步查詢每個門架的詳細通行明細資料,
必須臨櫃辦理才能開通這功能
,遠通這邊故意混淆很容易誤導讓人以為不能申請個人專區。


填完資料送出,去信箱收驗證信,就完成了申請程序。

然後回到自助服務網站的首頁,用剛剛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


進入個人專區頁面,下方的「新增車輛」請不用去試,ETC用戶才能使用,
非ETC用戶無法網路自行新增,必須臨櫃辦理請門市人員幫你連結車輛(又是個資法?)

註:因為我已經申請過,所以上表會有連結的車輛,非ETC用戶未申請者應該是空白一片。


好,網路部分就先到此暫停,接著請備妥行照+證件親自到遠通門市辦理。
若非車主本人,請準備行照+證件+車主的證件即可,申請網路查詢明細似乎不用委託書。



當然櫃臺人員一定會用各種理由阻撓你,甚至抬出公司規定不能直接在原帳號連結等藉口,
請堅持「我本來就有帳號,只是不能自行連結車輛,請你幫我在這個帳號直接新增車輛
若對方還是繼續推託,不要輕易放棄,
請帶著怒意再次強調「我就是要在這個原來的帳號直接新增車輛,為什麼不行?
只要你堅定立場,最後一定會讓你辦。

一開始還會處處刁難,最近去國道休息區,幾乎都隨辦隨過,我猜第一線的人可能也累了吧



再來,回到網路,準備開始查詢通行明細。

首先,再次登入個人專區,若有成功連結,您的車輛會出現在這邊。



好了,終於可以開始查詢通行明細了。

請點選「ETC服務」等等,明明就是非eTag用戶?
沒錯,這又是遠通為了增加查詢難度的煙霧彈之一,煩到最後一定有人會受不了去貼OK絆。


請點選「通行費繳費」,不要被誤導(又是煙霧彈)可以單純查詢不繳費,不是點了就要繳,
若已繳完可選「已繳費記錄查詢」
,以下貼的例子是已繳完的,請輸入車號和證號。

註:未繳費的畫面差不多,會多個「限期XX未繳要罰鍰」之類的警告,
但那是誤導人用的,可無視,詳細期限請參照最末段的說明。


輸入車號和證號後,就會出現繳費記錄資料,請點選想查詢當天那行的最右邊「明細鍵」


會跳出當天明細頁面,
再點選右上方的「通行明細」鍵就可以查詢所有門架牌價、通行時間等詳細資料,
注意:非ETC用戶若未臨櫃辦理申請連結車輛,只能查到這裡,無法看見通行明細選項。


感動,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看見夢寐以求的通行明細
所有通行時間費用都鉅細靡遺,有沒有亂扣錯帳都一目了然,不用再擔心被多扣亂扣了!


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要搞成如此複雜啊=.=+




最後,也許很多人還不曉得,這邊順便提一下,
4月1日後可在中油直營加油站繳費,不用手續費
最簡單分辨,直營站的招牌上會有「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這行字,加盟的沒有。

全鎮第一個,站長根本驚恐XD



只要準備行照+車主證件就可以繳,重點:手續費0元


話說遠通超沒責任,程式丟了,流程給了,一個命令下來就要中油收,完全沒有教育訓練,
站長手忙腳亂,連那個單據要留那個要給都搞不清楚,很難想像之後一堆人排隊時怎麼辦?

當然小七也能繳,只是要手續費,而且分上下半月,每個月只能結成兩筆,最少要繳兩次。

個人建議每個月3號~14號繳清上個月的費用,一次搞定,最簡單輕鬆無困擾的方式。

原因如下:
1.通行費超過45天未繳就會收50元掛號信,隔月14號是最後期限。
2.車輛通行3天後才會入帳,31號的費用帳隔月3號才會結入下半月那筆(上圖紅框那行)
這樣,就可以避免罰款、漏繳、多繳手續費等意外,就像信用卡一樣,每個月初繳一次即可。



以上,不小心就打得落落長,真是抱歉,希望能夠稍微減輕各位刁民的煩惱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TC|eTAG|遠通|過路費|通行費|明細|查詢|帳號|繳費|中油

留言共 2 篇留言

A_HA(暫停の呼吸)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對於時常開車會用到ETC的人來說,應該相當有幫助
雖然我到現在...不要說車沒有,我連汽車駕照都還沒考...XD

04-04 04:29

超巨型袋鼠人
沒關係,有歐多拜就行了,方便又營養(?)04-04 04:39
亦真非真
ETC就是爛W

04-05 22:02

超巨型袋鼠人
是遠通爛04-05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amazakicat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攔車擋路,撞倒機... 後一篇:【花花】送貨去花市的照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