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7 GP

 - 喜歡陽炎也不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愛的吧?

作者:伈君│目隱都市的演繹者(暫譯)│2014-04-02 11:46:17│巴幣:242│人氣:7744



 結果我還是下定決心來打這篇文章了 。 不忍說是因為很閒又受到各種刺激下 。



 相信各位都不陌生名為 『 陽炎計劃 』 的系列曲 , 最近因為動畫化顯得更火熱 。

 最初會火起來不外乎是因為 「 カゲロウデイズ 」 這首樂曲吸引住大家 。

 但這部作品的反應十分兩極 ,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粉絲的行為 。



 有很長一段時間在 ボカロ 週刊內呈現佔榜現象 , 出於大量的播放數 。

 幾乎大家都認定為是粉絲們在無腦使用重新整理洗播放數好讓樂曲能攀上冠軍寶座 。

 這點就不多說了 , 因為本人雖然喜歡陽炎但對於這件事情近乎陌生 。

 因為如此讓很多人都抱怨說 , 佔榜現象過嚴重看不到良曲 、 新曲 。

 造就陽炎的黑粉越來越多 。



 但佔榜現象雖多但最大問題果然還是出於一些無意卻逐漸讓陽炎步入大量壞評的粉絲 。

 結月緣投稿事件的樣子吧 , 那時候還未接觸陽炎所以若有漏掉部分歡迎補充 。

 聽說是結月緣的服裝為連衣帽 , 被一群陽炎粉絲聲稱是抄襲陽炎角色特點 。

 抄襲的點在於結月緣的衣物與目隱團的服裝皆為連衣帽 , 對於此件事 じん 表示 。

 「 パーカーきてるだけでパクリとか馬鹿じゃねえの
 穿連帽 T 就認為是抄襲的人是笨蛋嗎

 經各種評論瞭解 , 許多人並非是討厭陽炎系列 , 而是對於粉絲行為感到無法苟同 。

 相信 じん 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 更無法出手管制粉絲 , 畢竟言論是個人自由 。

 嘛 , 個人還是認為 じん 真的很無辜 。

 明明自己只是在滿足他創作樂曲的樂趣 , 卻因為粉絲搞成這副模樣 。

 另外除了結月緣事件 , 貌似還有 「 認為紅眼白髮的角色就是抄襲陽炎 」 的事 。

 但實在不怎麼了解還是就此打住吧 。 波波日 P  聽說有上傳相關歌曲 。



 再來要講的事情 , 我必須先聲明兩件事情 , 另外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次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替很多p主繪過動畫 , 並非只有陽炎系列 。

 例如 Bibuko 的蠟筆 、  Neru 的多首樂曲 、 村人p的電波中毒等等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是 , 且也正在連載漫畫 「 青空嫌いの嘘つきセミ子 」 。

 例如150p的平凡英雄 、 トーマ 的巴比倫 ( 非公式 ) 。

 擔任 『 マカロン大好きな女の子がどうにかこうにか千年生き続けるお話 』 小說插畫 。


 你問我為什麼要重複那麼多次嗎 。 因為我已經看過類似情形看到累了 。

 『 這不是畫陽炎的那個嗎 ? 』 『 陽炎的繪師欸 ! 』 這些我都能接受 。

 但唯有這些我接受不了 , 相信大半數都無法接受 , 說極端點就是厭惡 。


 


  源自 Neru 的原創曲 . 延命治療 。  原曲傳送門

  另外此曲在日本彈幕從一開始就暴動了 。 陽炎廚狂說是陽炎引來很多人不滿 。



 『 好多人以為是  Konoha  …

 『 遙~?你在這裡幹神碼呢~˙ˇ˙

 『 KONOHA超像啊!!!!!!!

 『 我覺得像kano+konohaWWWWWWWWW

 『 超像KONOHA!!!!!!!!!!!!

 『 超像遙君 <3

 『 以為KONOHA+1




  源自 150p 的原創曲 . 在来ヒーローズ 。  原曲傳送門


 『 ヒビヤに見えるぅううう…

 『 オツキミリサイタルのモモやんか!

 『 透明アンサーのシンタローっぽい!

 『 ((ヒビヤに似てる…



 這是想表達什麼 ?  因為繪師是同個人所以就能這樣說 ?

 投稿者都不同了還有可能會是同個系列的嗎 。

 就算這樣好了 , 又何必在原創曲上打上其他作品的相關詞彙 ?

 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 而且很不尊重投稿者的 Neru 和 150p 。


 另外彈幕上也有人用好口氣來說明非同作品 , 為什麼還是有人硬要說 ?

 造成陽炎黑粉很多不都是自己的行為所造就的嗎 ?

 說來說去不就是到哪個地方都提及陽炎 , 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十分厭煩 。



 好吧 , 今天你說因為是同個繪師所以你認錯 , 那我勉強接受 。

 那今天是不同繪師 , 你卻還是提及陽炎 ?





  源自 Last Note. 的原創曲 . 無気力クーデター 。  原曲傳送門



 『 好像KANO~~~~

 『 根本カノ+1

 『 根本kano+2

 『 好像カノ 不過髮型超像みーちゃん

 『 個人覺得這個系列的歌比某某的好聽

 『 你該不會再說陽炎吧...(大驚)

 『 欸我可比較喜歡陽炎www

 『 有鹿野的感覺wwwwwww

 『 好像KANO喔喔

 『 陽炎和這個都很帥

 『 有KANO感覺啊~~




  源自 150p 的原創曲 . ニセモノ注意報 。  原曲傳送門


 『 研次郎?


 『 モモとB子って似てる?似てないと思うけど…

 『 モモとB子全然似てないだろ

 『 モモとB子は似てない

 『 あれっ!?アザミの影じゃないなぁ。ww

 『 確かにモモ

 『 え?モモに似てる?

 『 紅い瞳のシニガミ………アザミ?

 『 アザミとB子の鬼ごっこ……ww



 這兩部影片既不是 しづ 也不是 わんニャんぷー 喔 ?

 但還是硬要講成陽炎角色 , 服裝不一樣也講 , 繪師不一樣也要講 。

 甚至還在彈幕上留下 『 可是我比較喜歡陽炎 』 這種發言 , 很不尊重投稿人好嗎 。


 如果今天你們要用這種幼稚發言招陽炎黑粉 , 不介意 。

 那請你們到時候引來很多嗆陽炎的 , 就不要說是他們有事沒事找麻煩 。

 自己的行為請自己承擔 , 而不是將過錯加在他人身上並不反省自身 。


 我喜歡陽炎 , 這部作品是我第一個如此喜愛的作品 。

 但我並不是只喜歡陽炎而已 , 也很喜歡各式各樣p主的作品 。

 打出這種發言 , 豈不是拿陽炎作品跟他人作品來做比較?

 沒有人看到這種發言會開心叫好的 。 當然投稿者本身也很不開心 。


 如果真的喜歡陽炎就不要說出如此發言 , 也不要在其他無關作品留下陽炎名 。

 如果你是存心想把陽炎名聲搞毀 , 那麼你可以不用喜歡陽炎了 。

 當然並不是指所有陽炎的粉絲 。


 我相信大家都是真心喜歡陽炎並且想跟大家分享這部作品的 。

 但至少 , 不是用這種不恰當的方式來 。


 請不要在其他p主的作品說陽炎 , 更不要說誰誰誰像誰或誰抄襲誰 。
 ( 例:我覺得陽炎的歌比這首歌好聽欸。 )
 ( 例:E君好像Konoha喔 ! )
 ( 例:終焉之栞的B子根本就是抄襲陽炎計劃的桃! )

 請不要說是陽炎的繪師 , 不會日文至少稱是 Shidu 和 汪喵噗 。
 ( 例:這是陽炎的繪師吧?? )
 ( 例:這不是陽炎的繪師嗎ww )

 這些都是我看到過的例子 。 也是我無法苟同的發言 。

 喜歡陽炎不是該讓同好增多嗎 ? 你們怎麼剛好相反在招黑粉 ?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 。 這是從某專頁聽來的事情 。

 聽說是有無知粉絲因為看到陽炎的粉絲專頁而相當感興趣 , 便問說是什麼作品 。

 而那個專頁就只給他一句 。  「 偽廚滾 。 」 就把他給封鎖還什麼的 。

 接著趕走他後 , 還很開心的說他趕走了偽廚 , 甚至很多人還贊同叫好 。


 你們真的懂偽廚 ? 對方只是第一次聽過這部作品也要被這樣對待 。

 誰都有剛認識陽炎或對陽炎一無所知的時候 , 像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搞懂陽炎 。

 有同好想認識陽炎這部作品 , 你們卻是用這種方式趕他們走 。

 那麼黑粉會有那麼多也不是沒理由的了 , 這是我當下的感想 。

 我也曾經聽過別人說 , 他並不討厭陽炎 , 而是討厭陽炎的那群無腦粉 。


 最後一點 , じん 最近有受一雜誌採訪的邀約 , 裡面提到關於跟風廚的問題 。






 從動畫入門完全沒問題,請不要考慮所謂的“跟風”現象。

 我一直認為無論是音樂小說漫畫還是動畫,從何時何處入門都是可以的。

 不如說以這次動畫為契機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陽炎這點我真的非常高興,請大家多多支持。



 連 じん 本人都不排斥了 , 請各位不要再做出各種招黑粉的舉動了 。

 若有人想知道陽炎 , 請告訴他該從哪裡看才好 , 該從哪裡了解才好 。

 陽炎的世界觀並不是馬上就能理解的 , 相信大家剛入坑時都知道 。

 而不是強力的拒絕他 , 這樣對方無法瞭解 , 脾氣不好的人大概直接轉黑粉了吧 。



 倒不如說 , 有些人宣稱討厭偽廚 , 自己卻是偽廚的其中一名 。 ( 嘆氣



 文就到這裡了 , 歡迎留言補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4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目隱都市的演繹者(暫譯)|KAGEROU DAZE 陽炎眩亂 -in a daze-|Mekakucity|陽炎days|Mekakucityactors

留言共 40 篇留言

山梗菜
在NICO的動畫上都有標籤對吧。
那時じん的新曲一發表,上面的標籤變化的速度比煙火還快,當時記錄的影片可以參閱下方: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0120794
裡面可以看到的「工作乙」就是「作假辛苦了」的意思。就是主張じん的歌都是洗人氣洗上來的人跟粉絲(至於是哪種就不知道了)在網上對戰的過程。
說真的我也很討厭這種宣傳的方式,搞得目隱團好像恐怖集團的成員一樣。不過說實話,我也是因為這種過火的方式才更進一步瞭解陽炎系列的。

04-02 12:31

伈君
看完影片了 , 我眼睛真的跟不上標籤的速度 .. orz
幾乎大家都是認為說人氣都是用洗的 ,
畢竟當初回憶補時跟賞月剛出的時候 , 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人氣差了至少百萬 ..
我也很討厭 , 而且之前每上冠軍 , 其餘陽炎曲子也會跟著被洗上來造成佔榜現象 ..
是啊 , 上次山梗桑有跟我提到過 !!04-02 12:38
山梗菜
大家會覺得人氣是洗的也是自然的事。因為其他的P主作品都沒有じん的曲子這麼快衝上殿堂,
而且記得沒錯的話,以前不知道哪首歌還有一夜間人氣就衝破五萬還是十萬的記錄。千本櫻
也沒有這麼誇張吧[e21]
我以前還有定時收看Vocaloid排行的習慣時,一看到一堆陽炎系列又被洗上來就覺得很煩。並
非我討厭作品本身,這就像再怎麼美味的牛排,要是照三餐逼著吃的話也總會有厭煩的一天。
……總之世界上就是會有這麼複雜的事呢。

04-02 13:54

伈君
是啊 , 在加上因為佔榜現象太嚴重大家很反感 , 自然就會把陽炎系列冠上惡名 ..
應該是回憶補時吧 ? 我也不清楚 orz
不死櫻聽說也被砲很慘 .. 但是我覺得那是實力代表阿 , 能在榜上那麼多年很厲害呢 ..
對啊 , 雖然一開始看到入榜很開心 , 但自從一直佔據著看不到新曲和良曲就整個反感 ..
我覺得應該都是個人想法問題 (?)04-02 14:12
緒也海▶
J桑老大出來說話了
其實第一次看到E寶還以為他是遙,最後想說不對啊遙不是長這樣XDDD
雖然我沒發彈幕但之後還是去P網搜圖,幸好我沒那麼北爛發彈幕說

沒記錯我記得Shidu好像被黑過?(記得沒錯看噗浪的時候)
說好像是畫風問題吧,叫他去化陽炎不要來畫其它的
還是不要化陽炎去畫其它來著

04-02 15:08

伈君
第一句害我笑噴了 ( 幹
我是覺得光面具和衣服我就覺得不像了 , 再加上那個彈幕讓我很反感 (?)
幸好你沒有發彈幕 , 不然你就要入鏡了 ( #

我是沒看過啦 , 我只覺得說那種話的人真的太極端了 ,
因為自己討厭陽炎連帶討厭繪師什麼的真的很幼稚 ,
Shidu 本來就不是只畫陽炎而已啊 .. ( 嘆氣04-02 15:15
緒也海▶
有一種是,專業名寫了陽炎你卻問這是什麼作品
那種專業就會認定你是偽廚

當然有些專業素質好一定會回答啦,若是路人一定叫他看專業名

然後我樓上錯字了 是畫XDDD

04-02 15:10

伈君
可是至少心平氣和的跟他講說看專頁名就好了啊 , 何必那樣做呢 , 唉
這樣我還覺得路人比較好 , 那個專頁有點誇張 ..
沒關係啦我看得懂 XDD04-02 15:16
緒也海▶
我很少在NICO發彈幕XDDDD
基本上我都是聽YT的,只是起初在YT以為這是遙才看NICO,後來有彈幕說這是E君

後來聽說那些罵Shidu的讓Shidu不想在畫那些PV的樣子,我不太確定啦那時候噗浪有些人都說Shidu因為這樣就不想畫下去了(#

04-02 16:37

伈君
跟我一樣 ! 不過我會發彈幕都是上翻譯字幕 XD
一開始我也都是往YT去 , 後來知道NICO馬上轉行 (?)
原來是這樣啊 ~ 不過沒有像那些人狂說是遙就好惹 QWQ

唉真的是很無知阿那群粉絲=__= , 他們以為有多少人喜歡SHIDU的畫阿 ..
SHIDU還開畫展呢 ..
真的是行為有夠幼稚 , 真想叫SHIDU桑不要理他們繼續加油(?)04-03 08:35
楓玥
E君我一開始看到鞋子還以為是遙啊WWWWWWWW

但是臉完全不像哦哦哦WWW 感覺也不一樣啊啊啊WWWW

到底是哪裡像啦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4ed188dac9ceb058d74e38f73ad2d0ae.GIF (我只認錯鞋子(ㄍ
專頁超狠的 有必要這樣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030f0a7c1f94e69846305dc3d23c3f29.JPG?w=300
連衣帽就是抄襲 那我創的兒女不全都抄襲了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030f0a7c1f94e69846305dc3d23c3f29.JPG?w=300 (連衣帽控(###

04-02 16:57

伈君
只看鞋子真的會誤認 , 畢竟都是SHIDU繪的XD
臉光面具我就覺得OUT了 ! 感覺整個比遙陰沉(X
他們就是硬要把角色冠上陽炎名無誤orz
看到泰迪熊我不爭氣的笑了對不起wwwwwwww(離題什麼#
有些人脾氣不好大概看到那個就這樣 , 又或者是想出風頭吧 .. ( 嘆
哈哈放心誰說你抄襲我咬他們 ! 連衣帽真的超帥的 !!!! ( #04-03 08:37
雪玄
GOD,說出好多心聲...
自己是在孩童紀錄那時入坑的,在那時還沒有多少洗屏、偽廚(但也開始有了
伈君可以去聽聽看結月的"ジエント"...而這首剛好是在"夜咄"剛出沒多久後就投稿了
沒辦法...這首用了非常誇張的速度就破百萬再生,而隨後一有新曲就會迅速地跑上綜合排行第一
差不多從這開始自己的心情就頗複雜的,因為自己也有在NERU曲的彈慕看到頗令人反感的...
那一陣子還考慮過要不要脫坑...但看了看至今花的那麼多心力還是算了吧XD(竟然!
其實從有跡象到現在也一年多了,真正有心的粉絲們都會在各大平台上呼應奉勸要低調點
(是說夜咄那場TAG戰我有實際觀戰過w

04-02 17:08

伈君
我覺得既然大家都討厭那群人 , 那麼想法應該也是差不多的
孩童記錄 .. 那時候陽炎最火了吧 , 主題曲大家都聽不膩(#
那首曾經聽過 , 畢竟鬧很大 , 結月整個被拿過來訴說一堆鬧大的事件orz
夜咄好像是有比較晚投稿然後沒拿到第一名吧 .. JIN曲的再生真的飆超快 ..
應該大家都是這樣的吧 , 畢竟就是有那群無腦群 , 搞得大家都在說喜歡陽炎的人年齡層都很低什麼的 ..
原來雪玄大也有想脫坑過好意外XDD 不過幸好有留下來讓我認識你好開心(你走開#
我覺得就算講了也沒什麼用吧 , 畢竟他們看到就是洗、就是留無誤 ..
天哪一定很壯觀一直跑(X04-03 08:44
鬼隱游世之烏鴉
看了這些我終於搞懂陽炎的音樂再生r那麼高的原因,也大概知道一些黑陽炎的粉絲狀況,我聽音樂很喜歡搭配歌詞的劇情去了解,所以不至於說會搞混啦。

04-02 17:29

伈君
其實也不完全是那樣 , 像我們這些有愛人大概就聽聽然後清單再來下載 ,
其餘粉絲我就不曉得是不是做些行為幼稚的事情了orz
如果是有PV的系列跟同繪師單曲的PV就大概會搞混吧(#04-03 08:46
佐久間控霏霏
終焉之栞的B子根本就是抄襲陽炎計劃的桃!

…………………………………………………………………………………………………這句我生氣了

04-02 18:09

伈君
那句我看到我也很火 , 畢竟B子小天使跟桃女神本來就不像 ,
硬要說大概就是繪師一樣髮型又同樣 , 只是差在一個馬尾一個緞帶 ,
但還是被說成這樣我整個orz ...04-03 08:47
睡狼
那幾個彈幕我也有看到WW
研次郎那個根本...
不過沒想到組曲也遭殃真是...
讓我想到之前LIVE的難過回憶

04-02 18:40

伈君
我真心覺得那些彈幕根本讓我們火大的(#
那個看也知道不是研次郎阿啊啊啊眼睛瞎了嗎(冷靜#
組曲的歌都很好聽 , 雖然沒有說很常關注 .. 但被說這樣我也感覺很複雜orz
LIVE ? IA那次嗎(咦#04-03 08:49
小玥
只能說某些人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抄襲的定義呢,然後為什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錯認角色(就好像之前進巨時,文乃也被人說是米卡莎我真的……我看到的時候沒這麼不爽一部作品過……)
說出太多心聲了,這不是支持作品而是在黑作品了,看到腦粉實在是不忍說……感謝大大

之前看到某人的組曲介紹文上在無氣力直接打著:「這根本就是KANO嘛www」的時候真的絕望了

04-02 19:13

伈君
我覺得那些人只是因為繪師一樣跟造型差不多就這樣講 , 重點SHIDU畫風就那樣阿(#
對 , 還有人說文乃抄襲米卡莎什麼的 ,
聽朋友說貌似還有把貴音當成兵長性轉我看到整個傻眼 ..
那些人以為自己可能替陽炎上升很多人氣但實際上招了很多黑粉吧orz
那陣子我本來還不知道組曲 , 後來聽一堆人說什麼像KANO不想知道也難 ..04-03 08:52
月夜
在入坑之前不怎麼喜歡陽炎就是因為有很多無腦粉.....
整天在那邊嚷嚷著什麼抄襲啦 像誰啦 哪個好聽這樣無意義的比較
所以就會讓人不想入坑他們一樣啊....
如果說像什麼角色在心裡說或是口頭和朋友說不就好了?放在彈幕上很不尊重作者和其他人不是嗎?
作為一個粉絲這樣只是自曝其短 敗壞陽炎的名聲而已
反而會讓人覺得陽炎什麼的很討厭阿.....
以前真的是這樣想得不好意思
但陽炎真的是好作品 不該被這樣糟蹋 喪失更多人喜歡他的機會

04-02 19:17

伈君
真的 , 無腦粉真的多到數不清 , 本來想坑的都因為粉絲變得不想坑了 ..
對 ! 就一直拿陽炎的各方面跟其他曲子的各方面比較很無聊=__=
可能他現實沒有講的朋友(# 但是也不該這樣丟彈幕上 , 真的很討厭也很不尊重 ..
陽炎就因為那群人的關係被說成是低年齡層在看的 , 唉 ..
他們作的事情還要由我們來幫他們背黑鍋整個煩 ..
沒關係 , 大家都會有這種時期 , 包括本伈我也有過(#
陽炎認真聽真的是部好作品 , 裡面的人物也是 ! 文乃姐之類的 !
但是就因為那些人害很多人無法知道文乃的偉大 .. (#04-03 08:56
射定之箭
有時候真希望叫那群只會用鍵盤的無腦人閉嘴....

04-02 19:33

伈君
我們也很想但是管不到 , 只能放任那群人讓陽炎名聲更壞 ..04-03 08:57
阿祖庫
我還看到有人自稱團長ㄏㄏ

04-02 19:49

伈君
那個人絕對是中二過度www(#04-03 08:57
糜天
延命治療當初就有說是跟陽炎無關的作品,看完真是,,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如果我愛這一塊,我會想去了解他,當我朋友說想坑但是卻不了解是什麼,我真的快,,,唉,,,

04-02 21:05

伈君
SHIDU的畫風就差不多那樣(?)但是別人都聲明過不是了還硬要講就真的是嘴硬=_=
我也是 ! 會想瞭解其中 ! 快把你朋友拖去聽那 22 首曲子(X04-03 08:58
糜天
(朋友是coser,我看他只是單純看很多人跳這坑吧,,,)

04-02 21:06

伈君
或許是吧 , 希望他別像那些人一樣了 ..04-03 08:59
✩小烏✮
雖然赤間是滿像我們家鹿野的說不過還是喜歡鹿野^^
這系列的人真的都很像陽炎 伸子也好像XD

04-02 22:10

伈君
我是覺得光衣服就不像了orz
那個系列的覺得很好聽 , 不太想拿去比較XD(#04-03 09:00
時雨楓
個人是覺得 每個歌曲的人設或多或少都會差不多 不過說誰是誰,真的太誇張了 我還有遇到我畫Ene被問是初音嗎(未上色 整個超無奈(手機排版請見諒

04-02 23:40

伈君
對 , 更何況又是同個繪師什麼的 , 但不同繪師光畫風就不太能認錯吧 ..
他們只是想說這種話吧 , 結果搞成這樣=_=
說到ENE被講成初音讓我想到 ,
上次新聞上明明看到ENE入鏡他卻打說是初音還說是俄羅斯娃娃 ..04-03 09:02
時雨楓
雖然我入陽炎坑也算是跟風吧 不過真的去用心聽 陽炎也是好作品

04-02 23:42

伈君
沒關係JIN桑歡迎跟風(X 陽炎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 只是底下有群粉絲太無腦orz04-03 09:03
美雪
其實我也很不贊同這樣的現象,所以都盡量約束自己不要做出這樣的行徑。
我喜歡陽炎,但我不認為在別人的動畫上談即陽炎是正確的行為,感覺很不尊重其他人。

04-03 09:30

伈君
除了那群無腦粉絲幾乎都不贊同的吧 , 畢竟很不尊重 , 我也很喜歡陽炎 !04-03 09:31
蘋咲
完全中肯。
陽炎的確是個好作品,我身為結月緣公會會長也看過類似的歌曲,
錯在那些粉絲吧?光是連帽衣,就可以說很多歌曲中出現的人物都是"抄襲"陽炎,
這點我真的不懂吶、作者只是想創造出心中的人物而已,沒必要說甚麼"抄襲"阿
(不自覺就打了好多)

04-03 14:55

伈君
結月整個唱得很無辜無誤orz
當然是錯在粉絲 , 照這樣說應該不少人物都是帽T吧 ( 默
那群人應該只是年齡層太低 .. 雖然講出的話真的頗誇張=__="
Shidu跟其他作品的作者也為了角色思考很久吧 , 唉 ..04-03 14:59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好像早就練就了一些煙硝味就即時脫離的本能...
雖然也沒有很久,但還沒有提供台灣區時就有稍微在上nico,聽日文歌,聽不懂阿
[e6]應該說反而是對聽得懂的洗腦中文歌感到不滿
這個背景下,兼對人群的反感,自然是對圈子的味道敬而遠之,彈幕都自動遮蔽,雖然當時都是nicosound先啦......廚味的基本認知還是在某些wiki上喔~喔的
所以我上頭的言論可能也有疏漏偏差的囉(歪頭
當時開台灣區的瞬間馬上轉日本區,原因是你水管味太重,很支持純粹作品但周邊效應敬而遠之,想說也是這樣看著
有點興趣味道的作品就看著,有點興致再來去看,反對追,w有點恐怖反感,這是稍微遠站的人的想法

好像通篇不知道再說什麼[e6]

04-03 19:22

伈君
我看了好久大概懂了 (?)
我是覺得喜歡一部作品雖然火藥味重得要命但是還是會想留下來orz
哦哦那個時候我很少接觸NICO , 是後來才常駐的XD
大概能懂你的感受XD , 有時候沒翻譯也會有這種感覺(?
我最初開始也是很討厭彈幕洗來洗去所以就關掉! 不過當時還不懂廚(?
就是所謂的商業化嗎 .. orz
對不起到後面我的腦袋就無法反應過來了 !! ( 這人太笨(ry
總之還是謝謝你分享想法 ! ( #04-04 08:17
知識と日陰の綺醬
雖然我只看過陽炎的小說,pv也只看了一個
但我真的很喜歡陽炎阿~~
尤其知道4月就要出動畫的時候整個很開心~~
但看到陽炎有這麼多的黑粉 就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雖說他們也是粉絲,但卻是讓自己喜愛作品評價降低的的粉絲啊~
終焉之栞我也是看小說沒看pv~~
很喜歡B子~而陽炎喜歡的是ENE
希望這種情況可以減少呢~~

04-03 22:26

伈君
陽炎要了解故事還有故事的精隨其實都在小說(?)
不是說只看小說就是偽廚 , 那是那群粉絲的想法無誤(#
會火起來就必定會有黑粉 , 像進巨那種也一堆(?
他們是年齡層比較低 , 講出的話也就相對於比較幼稚orz
終焉好看 ~ 我當初是從pv再來漫畫最後小說XD
我也超愛B子!!!!(不要發廚# 陽炎喜歡桃xD
我也很希望可以減少 , 不過就看那群人的想法囉 ?04-04 08:19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讚同讚同TwT遊兔跟kano哪裡像啊啊啊 長相就不一樣了啊啊((其實…我比較喜歡學園組曲的音樂…被打飛~~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兵長變成Ene是怎麼看的==

04-03 22:31

伈君
我也覺得不像無誤 .. 學園組曲的歌跟陽炎的我都很喜歡(?)
是貴音哦 , 另外應該是因為兩個都是死魚眼吧 .. ( 嘆氣04-04 08:23
時雨楓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23218876
看到了這個 嗯...
表示無言以對阿

04-04 10:31

伈君
哦哦這個 , 我表示淡定 , 就想說我們不是廚就好了 ( 拍頭04-04 10:41
時雨楓
要看陽炎動畫還要先懂陽炎
難道不能從動畫先看 然後回到歌曲嗎>_>
我同學在園遊會上買到上面畫著Ayano的手繪筆記本(她覺得Ayano可愛
我和她說那是陽炎,她就打算追動畫了
要我和她說不能看,先懂歌曲嗎

04-04 10:55

伈君
是沒有說不能 , 只是先看動畫的話可能會覺得劇情很複雜很難懂 ,
本來陽炎音樂就也是謎團重重 , 支線又多得要命 ,
所以其實不管從哪邊開始入門都是沒差的 , 只是要搞懂精髓大概都在小說裡 ,
漫畫產生不同支線暫時應該是不要看 , 不然又會搞混這樣 !04-04 11:00
Rinko
那個"偽廚滾"事件我似乎看過
說真的陽炎的黑粉好多
那個版主還把自己捧得無法無天...........

04-04 13:28

伈君
我是沒親眼看過不過現場看大概像我這種就去跟版主談談了吧(?)
陽炎的黑粉多不是因為粉絲就是因為佔榜現象吧orz
那個版主以為自己作了正義的事情但實際上不是這樣 .. 唉04-04 13:32
Rinko
我朋友看到那版主跟我說她很生氣
但她沒去跟版主說處理行為不當
因為她怕被圍攻,被吼成"偽廚"..........
不過粉專名都寫陽炎還問有時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討厭
但是回應方式更討厭,而且很無恥
話說回來有很多人說陽炎劇情很複雜
真的還假的0.0

04-04 13:37

伈君
我看到我也會很生氣 . 圍攻 ? 他們應該沒有資格圍攻吧 , 那樣對待人orz
我是覺得可能對方不知道就提醒他一下是專頁名字就好了 , 何必這樣呢 ..
陽炎劇情很複雜是真的 , 而且支線很多 ..04-04 13:50
Rinko
那些粉絲就跟龍族拼圖酸粉一樣((不懂的話可以去臉書或play商店"神魔之塔"逛一圈
龍拼酸粉在臉書上只要在臉書上看到神魔之塔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指著罵抄襲((請善用維基百科噢
導致一些無知旁觀者也被誤導
也成了無知酸民...........
我們神魔粉就這樣在各大網絡被欺壓了..........

04-04 14:31

伈君
大概能想像的到 .. 只能說有群人就是年齡層低和作法幼稚吧 orz04-04 14:37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樓上P&D戰神魔也是來之有歷啦...相對於先鋒和跟風的自傲(笑

自己對陽炎只有大略的些淺,正如上面留言所說,也沒有跟更新的習慣,所以想著偶爾會有對歌詞有興趣時(只看的懂漢字的中二殘留)才瞥向歌詞時──要的是意境吧,組曲來說
到這裡會聯想起BRS吧,強勢陶醉與快速的竄起,投稿平台正好給相繼接踵的人一個廚的契機,好像挖掘了寶藏得讓愛欲獨佔欲圍起圈圈,當然這是周旁來說啦,也就是廚(自認有點討厭的笑[e6])
目隱都市的演繹者,新番列表上愣了一下,然後會心──在陽炎輪迴的少年少女們,劫奪目空目光,自然之敵味道的陽炎夢造......
恩,個人浪漫啦[e35]
回到意象上,不討論周圍,有意識的蛉輕故事完整,順便騙自己不是因為新房,希望可以是這樣呢,然後偶爾在彼端瞥見可能的夢,願逑之
叭拉叭拉內心解說廚,這樣有點推銷式的自以為說[e29]

04-04 15:23

伈君
陽炎一開始我也不曉得他的故事內容都在歌詞裡面 , 以為都是PV orz
BRS其實我沒有看得很懂www一定是因為我腦袋太笨(?)
感覺那樣形容真的有點帥氣無誤呀wwww
其實聽到是新房我有愣了一下 .. ( ry04-04 15:35
糜天
有啊~還丟泡泡的註解給他看,他嫌煩QAQ

04-05 01:14

伈君
... 越來越希望別變成偽廚了 ..
嘛 , 到時候再看看他看了動畫後會不會感興趣跑去追音樂、小說或漫畫囉 ..04-05 04:46
文月悠衣
這還真是可怕
看來跟風現象全國各地都一樣....Orz

話說關於偽廚,有專業解釋嗎?[e18]
一開始我以為你說的那些人只是廚而已

04-15 20:23

伈君
跟風還好 , JIN 自己也說不排斥了 orz

偽廚嘛 , 我講比較反感的好了 .
就是口口聲聲說喜歡陽炎但完全不瞭解故事內容只是一味說著誰好帥愛死誰了什麼的 .04-16 15:49
文月悠衣
好像可以理解...

想像某個人喜歡那個偶像卻一張唱片都沒買歌也沒聽狂說多帥超愛之類的Orz

04-16 16:39

伈君
就感覺像是表面說詞 <04-17 11:34
公分Limi
明明是不同歌曲,卻偏要把兩個扯在一起,這種感覺滿很能理解呢...
就算感覺很像也不一定要發彈幕吧...
感覺就像是在B歌手的投稿中留彈幕說「A歌手也有唱這首耶!他唱的比B好」之類的吧.. ((死目

連衣帽真的超級扯了- - ,那難不成平常穿連衣帽不就變成在cos了 ((扶額
畢竟連衣帽算大眾服飾(?)啊...又不是說十分罕見到的衣服...

跟風什麼的我倒覺得沒什麼差,因為我也算半跟風(?)
之前在YT無意間聽到「想像フォレスト」時,就喜歡上了,但不知道他是系列曲
後來在看四月新番表時看到就跑去看漫畫了www
但偽廚真的就超~~~極討厭的- -
像cos界裡也常出現(?)偽廚...就單純覺得衣服漂亮、角色看起來很美/帥氣,就給他cos下去,然後完完全全不了解歌曲/作品其中的意涵... ((扶額

"偽廚滾"這個我真的覺得太扯了...人家說不定很有心想入坑啊...
是說假如去和版主說你這樣做錯了,感覺會被砲轟得很慘OAO...
像之前我在某個粉專看到有人問說這是哪一部時,那個版主的態度好的跟什麼一樣(他們也是用動畫名當專業名),語氣和善到不行...

"陽炎的繪師"是代名詞嗎?(笑) 人家明明有名有姓的-3- ((打了好多XD

04-17 23:45

伈君
但是已經是不同繪師了卻還是丟出這種發言還是很不尊重p主和繪師呀 ,
對 , 上次還有看到別的歌手的彈幕看見96貓=__=

他們就是一找到共同點馬上嗆說是抄襲 , 也不想想合不合理 ..
連衣帽我也很喜歡穿啊 ! 我也抄襲陽炎嗎(ry

JIN桑表示歡迎跟風哦!!! 歡迎 ( 喂##
哦哦原來是因為茉莉小天使的曲子哦 ! 我當初聽賞月也不知道是系列曲 !
居然是先跑去看漫畫嗎 XDD
啊啊偽廚真的超討厭 ,
讓我想到上次社團有人PO說有人COS文乃 , 結果對方卻說紅圍巾明明是日和的=_=
整個傻眼無誤 ..

他們口氣差也是一個點 , 至少心平氣和跟他人說專頁名稱就是了不就行了嗎 ..
啊啊 , 聽你這樣說那個版主人很好呢 ..

我一直看到他們狂講陽炎的繪師我當下快跪了orz04-18 12:24
夏☆伊羽
我也是最近接觸陽炎的新人~

看了大大的文真的超不喜歡那些黑粉說誰誰誰「像」誰誰誰 根本抄襲啥啥啥的

如果因為「連帽T」就說某某角色抄襲陽炎 這真的很扯...
連帽T不限哪個動漫或角色不是嗎!!那有連帽T的不就全部抄襲了wwwww??
又或者是髮色啦朣色啦配件啦等等的 很煩欸!!
每個創作者都不喜歡被這樣說...畢竟這些都是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獨一無二的角色 何必要這樣呢!!

是說 那個專頁的人是不是有病啊...幹嘛這樣對待新人...

04-20 20:00

伈君
哦哦歡迎加入陽炎坑 !
我也很不喜歡 , 畢竟大家都是花費很多心血創造角色的 ..
連帽T超多角色有穿無誤 , 這樣所有角色都中槍了 ..
幾乎只要有個特點他們就可以講 ..
是啊 , 連しづ自己創造的除了陽炎的角色都被說成是陽炎的角色誰+誰 ..04-20 22:16
すみれの彼氏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吧
沒必要直接斷定是[偽廚]吧?
看了大大的文後 真的覺得有些人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覺得自己喜歡陽炎是一件很偉大的事
好東西就是要分享阿 我很喜歡陽炎 當然會推薦給自己的好友阿
關於那些像誰像誰 真的說是怪怪的
都是原創PV也可以講 感覺太激進了吧?
話說樓上上的版主回應好像是我PO的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種行為了
講的好像自己很懂 竟然連名字都會搞錯(目死
如果是想入坑當然歡迎 跟風也可以慢慢去了解阿
希望JIN桑可以撐下去 別理會那些黑粉...

04-20 21:08

伈君
是啊 , 總不可能一進來就了解陽炎的世界觀吧 ..
那些人的想法很極端而且又很幼稚無誤 ,
我也是會推薦好友 , 但是如果他不喜歡那當然就算了 <
是啊 , 都已經標明是原創了還說抄襲 ..
嘛不要偏激會比較好 , 至少好好的講吧 ..

我也希望JIN桑能撐下去呢 ..04-20 22:36
EXGary
這感覺完全明白,理性點想一想就能避免的事,無奈地重覆發生
小弟自問是V家迷啊,每次找排行榜看到舊曲刷了上來就想'又有新歌被打下去了'
那些黑粉太自私,完全不考慮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別人
最怕那種自以為知道少少就覺得自己補腦的就是事實,我花了半天看了陽炎的背景,不算很熟不敢向人炫耀的,也知道他跟本在吹的
那些所謂專頁,不少是屁孩開的,要不是就是有屁孩當管,目的就是讓人認同,吸讚,什麼屁道理都能搬出來
我沒氣力去管屁孩,黑粉的問題,單是從不說道理這點就肯定沒話好說,沒救了
每次影響到我只能忍氣,畢竟兩岸都有那些人在,管不了,只能怪他[e10]媽沒有教他對人的禮貌
題外話,身為V家迷對IA的如月Attention交給別的來唱表示不爽[e22](儘管我明白這想法[e37]

04-21 01:10

伈君
就在於那些小孩子們有沒有打算要重新改過的打算了 , 但估計不太可能
我也是V家迷ww 舊曲單週上去還好 , 但是連好幾週都霸占真的很討厭 ..
那群黑粉完全沒有想過V家除了陽炎以外還有很多良曲沒有被發掘 <
那種的我有遇過 , 一直說自己才是對的但是真相一出來又說原作騙人=_=
他們都以為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 錯的都是批評和不滿的人 ,
重點果然還是那些小孩的心態問題吧 , 如果不自我檢討也無法發現自己錯了
嘛 , 也不是所有的陽炎粉絲都這樣的 , 稍微消消氣吧 ~
畢竟動畫化了 , 雖然很可惜不是原唱但至少片尾曲還是Lia唱的我就滿足了QWQ04-21 01:25
奈紫
那種無奈的感覺完全明白,當初我的親友只是對陽炎的角色、他們的性格和衣著有興趣,
然後按著官方的圖片做了一些同人向的作品,卻被一堆所謂陽炎廚指著罵說:你這個偽廚
明明我的朋友只是有好感,並沒有自稱是陽炎廚,卻被那些自作多情的陽炎廚冠上偽廚之稱。
其實有些時候我面對那種情況,很無奈。
不管是看著最喜歡的P主Neru和150P、他們的曲子有看過陽炎的人留言說誰誰很像哪個陽炎角色。
當時我只是無視,到後來真的很厭惡。
很多時候我覺得有些第三人(對陽炎無感的人)也對那些粉絲的行為感到無奈甚至討厭,
現在我只是希望某一部份的人行為收撿一下。

04-21 21:56

伈君
這樣就叫偽廚 , 那群人真的很過分 ..
妳朋友又沒有喜歡這部作品 , 他們還這樣講 =__=
在其他p主留下陽炎角色名或是說這首歌不比陽炎的曲子好聽什麼的真的很討厭 .
我覺得不管是喜歡陽炎的(不包括那群人)或是討厭又或者是無感都是無法苟同行為的
如果這件事情傳開了能讓他們節制一點那就好了 ..04-22 14:29
森歲
恩恩!!在同意不過了
陽炎好像也是因為這樣才常常招黑
另外說帽T跟白髮紅眼的角色就是抄襲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近年來動畫什麼的有一堆白髮紅眼的角色啊!!
白髮紅眼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特別了呢~帽T也是動畫中很常見到的服裝

而且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嘛~像我也花一段的時間才慢慢搞懂
我覺得透過動畫讓更多人喜歡陽炎是很棒的事

話說我是先認識E君,後來才知道KONOHA的
超喜歡Neru~人生的第一張專輯就獻給他了www

04-27 19:42

伈君
就是因為那些人的言詞和舉止都太幼稚無誤 ,
帽T什麼的很讚啊 ! 到底為什麼要說抄襲我也覺得很誇張 ..
白髮紅眼我也看過很多角色都有 , 何必執著於Marry ..

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懂 , JIN明明也說從動畫入門沒關係的呀 .. ( 嘆氣

原來如此 , 都是SHIDU畫的嘛 ~
Neru的曲子真的都很不錯 ! 尤其喜歡延命治療跟世界征服還有號哭 !
當然其他的曲子也都很喜歡喇 XD ( 欸04-27 21:11
我想改邪歸正
還有不小心打錯一個英文字,就被陽炎廚罵翻
而且Kuroha本身就沒名字,叫他黑遙好辨認 也被罵
怎麼沒人靠北把兵長叫成一米六

06-01 15:03

伈君
有些陽炎廚就是很小題大作無誤 ,
KUROHA官方公布本來是黑KONOHA但有人就給他簡略變成現在的KUROHA
至於大家為什麼要糾結在不能叫黑遙我真的不能理解
啊啊 因為那是大家公認的(?) ( 被兵長削###06-03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7喜歡★lovelomei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 陽炎.響桃向 ) ... 後一篇: 150p - 嘘みた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