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極短篇】問號

作者:月君│2014-03-31 14:56:32│巴幣:28│人氣:298
  如鬼火般的流螢飛著,成群聚集在如如燈籠般的草裡。那草彎曲的弧度,恰似一個問號。不過於這荒蕪的墳場,並無人能回答它們的問題。草木分開,窸窣作響,一條碧綠色的蛇穿行而過。

  「嘶……嘶……」蛇垂涎地看著滿天飛舞的蟲子。那是牠的晚餐,牠弓起身子,就像問號一樣,但牠並無意欲詢問什麼。此時,牠的尾巴振動,在死亡的盔甲上,彈出最美麗的顫音,卻驚走漫天飛蟲。

  「嘶……嘶……」蛇很失望地離開了。牠修長的身軀滑過一句披甲的白骨,那白骨空洞的眼神似是在控訴。轉眼過了千百年的光陰,那如黑洞般的眼窩長出了一株小草。小草擺弄著身姿,如同問號一般。

  沒有人能回答小草的問題,也沒有人聽聆聽白骨的聲音。直到有一天,一隻野貓無意間闖入這塊荒地。尾巴勾成問號的牠病了,想要尋找藥草醫治。牠看到白骨眼中的小草,不假思索地,吃了下去。

  牠的眼中靈光突現,像吃壞肚子般地,舉步艱難。而後抖動全身的毛,貓毛四方飛散。

  而每一根,都落地生出了菩提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螢火蟲|白骨|墳墓|菩提樹||||動物|植物|盔甲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因果循還...

03-31 16:53

月君
生生不滅。03-31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寓言】毒酒... 後一篇:【五絕】辭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