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少女不十分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少女不十分│2014-03-30 21:11:39│巴幣:30│人氣:2001
嗯,看開頭時想說...這本...感覺上是在講為什麼他會有這種寫作方式,但感覺也很像是在抱怨成為三十歲的大叔....

好,先來講講為何為買這本書,西尾的書個人也不是全部買,只買刀語系列跟真庭忍者的,物語是跟朋友借來看,西尾的小說說真的...感覺就是很厚很貴,而看到少女不十分時,我就想說這封面,讚!買!

結帳時才發現一本要240元打折後....也就是原價一本要300耶?有點貴喔!大大!這本不是就類似一般的小說厚度嗎...

好了,當初是被封面騙而買,這蘿實在是萌到我心坎裡。

西尾維新自稱花上了十年的時間才能寫出的書,號稱是與反應讀者與西尾之間的關係──這種半自傳的小說,將藉由一個象徵著西尾維新的「我」──一名廿歲的大學生,被一個名叫做「U」的小四女生綁架的故事。


接下來是尖端宣傳的介紹


很抱歉,這本書沒辦法寫出劇情概要。
因為,這並不是一本小說。
如果您想在文字的起承轉合間發現什麼伏筆與驚喜、或大快人心的結局,
我肯定無法滿足那樣的期望。
這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一件事,是過去的事,更是已經畫下句點的事。
是記憶早已曖昧不清的10年前曾發生過的事,
並沒有連繫到什麼未來。
這甚至不是一本用來娛樂消遣的書,
但有一件事是我可以保證的。為了寫這本書,花了我整整10年──
關於「少女」與「我」
不十分的無關係。






接下來小據透介紹,不喜誤看喔。

整本內容,要說他是小說,也算是,算是一種紀錄小說。
前面幾頁大概就是再說西尾三十歲了,然後回頭看看十年前的自己
後來想到當初他與這名少女的相遇,發現少女真正的本質,而被少女監禁在少女家中(泥馬~我也想被小四的少女監禁啊!!為什麼我都遇不到QQ~)然後慢慢發現了少女家裡的秘密,登場的只有西尾與少女,所以整本內容注重於心裡描寫,因為少女的個性也不適合對話,所以整本內容的內心戲很多,但是又不會感到無聊,而是引人入戲,想讓人繼續看下去...這本小說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推廣一下。







再來就是大據透了,不喜真的,別往下拉












那天他騎著腳踏車要去上大學,發現少女與他同學在他前面玩掌上型遊戲機,而他就跟在後面騎,後來少女跟他同學沒注意到紅燈而闖了過去,少女的朋友被砂石車撞得四分五裂,而少女則是走到對面,默默的把遊戲存檔後,才跑道他朋友旁邊,這讓他感到十分的困惑,這少女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不平常。

過了幾天,他一樣騎著腳踏車去上學,經過上次車禍的那條路,突然腳踏車的前輪盤被插入了東西,整個人翻了車,跟地板做親密接觸陷入短暫昏迷,然後被少女摸走了學生證以及鑰匙,到家時被少女持刀威脅了,明明體型上站有優勢,卻還是對少女服從(不僅是個蘿莉控還是個抖M是吧,如果是封面的少女,我也想要啊!!)然後被少女帶到他家,被關在儲藏室中。

之後的七天,請各位自己看小說觀看吧,算是一部很沉得作品,可是我並不討厭,少女的個性為何會如此反常,少女的家中又有怎樣的情況,最後西尾跟少女的結局,請各位自己買回家看看吧,如果是第一次看西尾的作品,這部算還不錯的...





西尾的作品,沒有精美的插圖,也不一定有華麗的封面(這本蘿莉...例外),內容可能全部都是字,動畫作品中可能也都是以對話、講解來呈現,看過物語系列的人應該都有很深刻的體會,可是卻以他獨特的寫作方法,不賣肉、不超展開的寫法,當初會喜歡他的作品,也是因為他根本不賣肉,比其他的小說來講,更注重劇情,這也才讓我喜歡上西尾的小說。

也許跟其他的小說比起來,這本是貴了點,但是真的挺推薦大家看看這本的,而且,這裡面含有著西尾回憶十年前的心情,就像現在回想十年前的自己一樣,都是讓人感到很深思的事情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2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不十分|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光下的小丑
原來出了啊!!
這本因為想看 不小心先在網路看了
超讚的!!西尾神作!!!
真的很棒!!包括結尾也很喜歡

03-30 21:13

正在長肝-影喵
出了啊,話說公會近期購買我有貼出來!!(指
你不關心公會喔~03-30 21:18
月光下的小丑
嗚嗚!!沒注意到!!最近都在打小說!

03-30 21:22

正在長肝-影喵
好吧,原諒你,每個禮拜都會去購書一次,這裡拜的書也還沒更新...晚點來換。03-30 21:26
盜裁
U=you嗎?

03-31 07:58

正在長肝-影喵
如果按照西尾老師的寫作方式,八九不離十,
感覺上就是為了讓讀者瞭解西尾老師而寫出這本書,
這是我自己的解讀拉~03-31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夏普研發出能夠說話... 後一篇:情報-達斯.維達卿,希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