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初次見面

作者:無鳥│2014-03-30 14:56:59│巴幣:8│人氣:216
音樂:




  一陣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凝視從身後傳來,渾身寒毛直豎,我不敢往回看,也不敢停留在原地。

  恐懼感就像是抵在我身後的刀子,不停地催促我,向前跑,向前跑……

  但如火燒灼的肺部讓我難以呼吸,很喘,卻非得繼續跑下去。

  害怕,很害怕,害怕後面的東西抓到自己,害怕自己失去眼前這條唯一的,不斷向前蔓延的道路。

  縱使路面隨著我的前進越來越破碎,漸漸的被黑暗所吞噬。

  我依然固執地跑在這條只剩下幾顆石子的,幾乎完全消失的道路上。

  所以睜大眼,就算已經精疲力盡,我還是逼迫自己幾乎已經感覺不到的雙腿繼續奔跑。

  感覺得到,後面那令人畏懼的存在以一種足以逼瘋人的速度,慢慢接近我。

  很想大叫,想呼喚遠處那看不見的某個人,想引起他的注意。

  救我,救我!

  拜託……

  卻在即將喊出的瞬間,硬生生地把那些字語吞了回去。

  不會的,沒有人會來找我,甚至來救我的。

  因為這裡,連一個人都沒有。

  隨著恐懼迎面撲來的,是濃稠的悲傷和空虛,我依舊喘著,在乾枯到無法吞嚥的喉嚨感受著那瘋狂奔馳的心跳。

  噗通,噗通。

  像是要從胸腔裡面跳出來似的。

  雖然很渴,全身的水分像被永無止盡的奔跑給榨乾,我的眼眶依然漸漸溫熱起來,視線也逐漸模糊不清。

  為什麼沒有人來找我?

  為什麼沒有人聽到我如此吵雜的心跳?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被留在這裡?

  很累了,已經跑不動了,眼淚也順著臉頰的弧度流下,消失在濃稠的黑暗中。

  我沒有跌倒,但我也無法再驅使癱軟的雙腿,緩慢的,降低奔跑的速度。

  停在原地的剎那,我只是閉上眼,沒有去擦乾淚痕,就只是,無力的停在原地。

  心,或許早已疲憊不堪,或許早已破碎湮滅,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再也不想要跑下去了。

  逃離,對我來說,終究是個虛無縹緲的夢想。

  預期中的恐懼沒有將我吞滅。

  我疑惑的睜開眼,卻發現連那濃厚的黑暗也一併失去蹤跡。

  像是魔術一樣。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綠得刺眼的廣大草原,可見的地方都覆蓋著大約及膝的嫩草,除此之外別無他物。

  甚至連一棵樹都沒有。

  低下頭,我注意到自己所站立的地方,正是那條似乎毫無止盡的道路末端,除了沒有生長任何植物之外,只有幾顆小小的黑色石子散佈在我腳旁。

  微微傾身伸出我那白如紙的小手,輕輕撫摸著,就像是光滑美麗的絲綢一般,那纖細的草葉就這麼從我手中溜出去。
  美,很舒服,我甚至開始想永遠待在這裡。

  所有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我蹲了下來,擁抱著一叢又一叢的翠綠。

  縱使每一次的觸摸,就像是用手捧水一般,很快的從我手中溜走,搖晃著再度佇立在我的面前。

  我的心中,仍然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感覺殘留在手上的冰涼,將手貼在自己臉上,我呼出了一口氣,像是要將囤積在胸口那尚未散去的恐懼甩開,意外的,我的心真的就這麼平靜下來,像是重生了一回。

  只是,這似乎無法持續太久。

  濃重的陰影壟罩了我,頓時心中再度充斥著害怕,我縮起身子,卻不敢往回看到底是什麼站在我的後面。

  我害怕回頭後,那股黑暗會再度將我捕捉。

  但就在我顫抖著,甚至開始在想該怎麼逃離時,我聽見了熟悉的呼喚聲。

  「月兒,妳在這裡做什麼?」

  在那瞬間,我幾乎是僵在原地,似乎就看見他站在我面前。

  這只是夢對吧?一切的一切,只是虛幻的,對嗎?

  因為,他不可能再度呼喚我,甚至用他起的小名,用那溫柔的語氣。

  那是過去才存在的溫暖,是已經消逝的,美好。

  沒有去回應身後的呼喊,我伸出手再次抓向草葉,試圖穩定下自己的心情。

  一如先前,那草葉快速的從我手中滑出,只殘留那冰冷的觸感。

  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剩。

  「月兒,不舒服嗎?」那聲音耐心的又呼喚我一次,不過這次我沒來的及轉身或逃離,就被擁入一個溫暖的懷中。

  一開始沒有反應過來,只是被動的被擁抱,但等我意識到現在的狀況,除了驚恐,我心中再也沒有別的想法。

  我開始奮力的掙扎,想要從他的懷抱中逃離,不斷扭動著,卻換來更緊的禁錮。

  「放開我!放開……我!」

  「怎麼了?月兒?月兒!別這樣鬧了!」沒有放開我,他反而緊緊按住我的肩膀,並且使我直直面向他的臉。

  那熟悉的金瞳映入我的眼睛,彷彿受到刺激,我反而更加害怕他。

  想逃離他的臂中,想逃離這種溫柔。

  想逃離幾乎刻在腦中的幸福。

  但意外的,他反而停下所有的動作,僅僅看著我的眼睛和臉頰,什麼話都沒有說出口。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看什麼,也不知道他現在的想法,我唯一曉得的便是:目前是我的最佳逃離時刻。

  錯過了就再也不會有了。

  而正當我準備奮力逃跑時,他忽然有了動作,緩緩的,他伸出右手,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某種東西。

  待我看見他離開的右手上那透明的液體,我才知道他抹去的是什麼。

  觸摸著自己臉頰,我感受那濕潤的觸感,心裡卻產生一種奇怪的感覺。

  是什麼時候流的眼淚呢?又是為什麼而流的?

  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在這裡遇見他?

  抬起頭,我看著他那雙溫柔的金色眼睛,和那頭與昔日相同的橘紅色短髮,不自覺的伸出手,握住他束成一小束的右鬢髮。

  他輕笑著,回握住我那比他小很多的手,像是怕弄痛我,只是輕輕的,握著。

  明明很了解他,知道他的個性,曉得他的脾氣,看過他的各種表情,開心、憂鬱、害怕、憤怒,連他殺人時的殘忍,我也歷歷在目。

  我們都是妖族,雖然種族不一,我們卻擁有幾乎相同的愛好,也都一樣,深愛著對方。

  在過去的那段日子裡。

  我忘了後來怎麼了,我也不記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有天,我們卻面臨永遠的分離,他不再像過去那般對待我,而我,選擇離去。

  那麼現在呢?

  愣愣地看著自己握住他頭髮的手,是那樣的蒼白,那樣的無力,像是什麼都握不住,什麼都留不下。

  只能眼見著一切離我而去。

  明明可以選擇逃離的,再次逃離,但未來又會是如何?

  沉默著,我做出了自己的決定。

  趴在他溫暖寬闊的胸膛上,聆聽他的心跳,我靜靜地閉上了眼。

  把握這一刻吧,縱使那將會是虛無縹緲的幻覺,抑或只是場美好的夢境。

  至少,我把握住了。

  後來?的確是超越想像般的美好,他從頭到尾都像呵護小花一般將我抱
著,溫柔的、貼心的,對我講著各式各樣的笑話,不斷努力的逗我開心。

  像是所有的恐懼都一掃而空,我開心的大笑著,並且親吻他。

  那是我好幾年來最快樂的時光,我可以對他盡量的撒嬌,隨便玩弄他的頭髮,用力的抱住他,讓我們兩一起倒在草地上。

  幸福的像是吃了蜜一般,甚至再也不想要跟他分開。

  想要永遠的和他一起留在這片美好的草原中,直到最終的時刻來臨。

  而在最後,我只記得我笑著跳入他的懷中,在甜言蜜語之下,窩在他的臂彎裡,抱著他那溫暖的身軀,兩人一起仰望整片天空不斷閃爍的燦亮星點。


  睜開眼,我看著純白的天花板,緩緩的從床上爬起來。

  床邊的鬧鐘顯示,現在早上六點。

  原來,那只是一場過度美好的夢。

  沒有特殊的感覺,我只是一如往常那樣,在起床之後朝廁所前進,將杯子裝滿充斥著漂白水味的自來水,準備做一早的慣例清潔。

  抬起頭看像鏡子中的自己,我卻愣了一下。

  那慘白的臉頰上還依稀殘留著未乾的淚痕,但那雙平靜的眼睛,依舊是那麼的冷漠、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還以為,在那件事之後,自己不會再哭泣。

  用纖細的指尖拭去淚痕,我拿起一旁的毛巾,很乾脆的直接沾水洗臉。

  果然是因為那場過於美好的夢境嗎。

  將用完的毛巾擰乾晾在一旁,我再次看向鏡中的自己,那冷漠的容顏,眼瞳中除了倒映著看見的事物之外,再也感受不到其他的情緒。

  還是這樣比較順眼。

  梳洗完畢後,我靜靜地走出廁所,從衣櫃中挑出素色長裙輕鬆套上,稍微整理後便拿起昨晚就整理好且擺放在一旁的包包,準備出門。

  幸福這種事,對我來說只是奢侈,既無法觸摸,也沒有資格去感受。

  那久遠的過去,已經對我證實了這點。

  踏上繁忙的街道,雖然是第一次到這個大城市之中,我卻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的是在哪裡。

  許多年前,我開始了自己盲目的旅行,從來不在相同的地方待上一年,而停留下來的同時,我便開始尋找工作以餵飽自己。

  活著需要錢,理所當然需要份工作,我都是這麼認為的。

  今天,便是我工作的第一天。

  毫無遲疑,我準確地走進自己即將要工作的大樓裡,新蓋的大樓中充滿了冷氣冰涼乾燥的感覺,在問過櫃台小姐後,我朝向裡面一個高雅的木門前進。

  工作的第一天就要先見老闆一面,這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問題,畢竟也是過來人,我很清楚一般的老闆會問些什麼問題。

  而我當然老早就準備妥當。

  我小心地推開門,一如它的外表,當我在開啟時門完全沒有發出任何尖銳的噪音,對於這點我非常滿意。

  至少這代表這家公司還挺注重細節的。

  抬頭,我看向眼前做在高級沙發上的老闆,除了一開始的僵硬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反應。

  那橘紅色的髮一如記憶中的明亮,而那雙金色瞳孔,散發著屬於上位者的威嚴,也跟過去那般的相同。

  他禮貌性的淺淺笑著,我回給他一個微笑,走到他指定的椅子旁並且坐下。

  會有話要講嗎?沒有,完全沒有。

  我只是看著他毫無改變的面容,然後異常平靜的面對著他。

  我知道,因為過去那怨恨我的人所下的詛咒,他已經完全忘了我,或許會本能地去尋找,卻怎麼樣都不會找到。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要去尋找些什麼,而他的心也會因為那個詛咒,變得不完全。

  由於我而缺失了。

  我呢?

  無話可說。

  在見到他之前,我就已經了解到,我再也無法對這樣的他說出些什麼,一切已經變成那樣的無意義,他的心不再完全,我的則已經完全破碎。

  而一切,都是因為過去那件相同的事。

  現在的我們,只是陌生人,現在的我對他來說,只是失蹤的過去。
而過去,再也無法回頭從來。

  我從自己的包包中掏出一疊關於自己的資料,微笑著,推到他面前。

  他只是用一種上司的眼神看著我,半歛起眼,我卻覺得自己的喉嚨很乾很渴。

  啊啊,一定是因為冷氣開太強了,所以喉嚨才會這麼的難受。

  直視他的眼睛,我覺得自己在也感受不到什麼。

  心,一片空白。

  「初次見面。」

  然後,好久不見。


  忘了我,沒關係。

  因為我會作你永遠的守護天使。

  用這副已經殘破不堪的身軀,和靈魂。

  如果必要,我會讓你僅存的,關於我的感覺盡數消除。

  只求你的快樂。

  我將放棄自己的存在,成為你隨身的陰影。

  除去你所有的障礙,看著你,邁入真正屬於你的幸福。

  我會在世界都遺忘的時刻,永遠記得,關於我們的這份回憶。

  作為見證人,作為最後的一個,過去的指標。




雪淚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1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失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sey33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棄,與自由... 後一篇:人格分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