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牽手21

作者:水瀲│2014-03-29 21:42:19│巴幣:4│人氣:767
尋找幻武兵器的過程其實不算辛苦,連困難的毒水池都讓褚陵鳳開老頭公萬用結界平安走過,通過毒水池之後來到一個祭壇,六角型的空間每個角落立著一尊雕像,周圍沒有任何通路,中間的祭壇上也空空如也,讓六個小孩都傻住了。

「沒有?是不是被別人捷足先登了?」夏聿有些不甘心,雖然一路上沒什麼凶險可是這六十六層的遺跡也花了他們好多時間的。

「先找找看周圍有沒有什麼機關暗門之類的吧,根據萊恩叔叔給的情報,遺跡應該不只六十六層。」褚陵凰冷靜的指示著。

話說當年萊恩沒有探索到底,因為在第六十六層他找到的通路是往上的,跟之前往下的通路不同,越走他越覺得奇怪,簡直像是走在之前通過的地方,直到最後他看到了數天前野炊的痕跡,才發現他從六十六層回到三十二層。

因為覺得自己開啟的方式不正確,所以萊恩沒把六十六層的事情告訴這些孩子,就是要讓他們自己去摸索,如果運氣好就可以找到正確的路,運氣不好嘛……就等放暑假他們自己再去跑一次囉。

六個孩子四處搜索,褚陵黃看著周圍六個雕像其中一個,看起來跟其他五個沒兩樣,都是石像鬼的造型,不過嘴角有條細微的縫,看起來似乎可活動?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陷阱,褚陵凰又繞著周圍看看其他雕像,然後跟白洛站在其中一個雕像面前。

原來白洛也有所疑惑,他跟褚陵凰從相反方向開始繞。

「看來都是一樣的。」白洛又掃過其他雕像,最後望著褚陵凰。

「要不,我們先試看看?」褚陵凰說完,就招呼其他人一起過來,讓褚陵鳳用老頭公佈下結界,才示意著白洛動手。

白洛手一扳,石像鬼的下巴掉落,上方響起一陣機關聲響,一個樓梯緩緩掉了下來。

等帶幾秒發現沒有其他動靜之後,幾個人一起走上樓梯,發現上面只有一個傳送陣法,沒有其他路。

「是從這裡傳過去?」春珣疑惑著,不知道會被傳到哪。

「隨便挑一個機關啟動就能找到通到,有這麼好運嗎?根據之前在書上看過的一些龐大遺跡迷宮來看,有很多遺跡都會放置假機關讓探險者物以為是找到真正的機關。」閱覽書本當興趣的夏聿提出質疑,不是他不相信褚陵凰的運氣,而是一但上當就會花費更多力氣來彌補,不可不慎。

白洛想了想,示意大家都下來,把剛剛的雕像下巴拍回去,樓梯也跟著緩緩收起。

然後他又走到另一尊石像前如法泡製,結果是啟動一樣的機關。

「看來夏聿說的沒錯了,這是假機關,否則一個機關沒必要做出六個啟動開關。」

「所以要找找其他方法?剛剛這裡已經被我們蒐尋過了,沒看到別的可疑處。」春珣邊說著邊對最開始動過的雕像摸索,然順手又把它下巴扳了下來。

唰唰唰的幾支箭飛過去,春珣反應夠快閃過。

「剛剛打開機關不是沒事?這次怎麼會有陷阱?」春珣心有餘悸的看著其他雕像,原來還是不能亂玩機關啊。

「所以同時開啟兩個機關就會發動陷阱?那三個呢?」

眾人都來不及阻止,褚陵鳳已經又拉下一個雕像下巴了。

巨大的刀片從上方兇猛的墜落,然後在白洛一臉驚嚇中被擋再結界外,還好褚陵鳳沒忘記給自己放結界,這才讓白洛放心鬆了口氣。

「有很奇怪的聲音。」一直快變成被眾人遺忘存在的白陵皓忽然開口,他從樓梯下來開始就走到中間的祭壇坐著。

「什麼聲音?」褚陵凰問,她剛剛還真的忘記有這個牛皮糖。

「很小很小的,好像齒輪在轉動的聲音,是從我坐著的這個檯子下傳來的,剛剛白洛跟小鳳開機關的時候我都有聽到。」

其實白陵皓有些哀怨,要不是看表姐他們談正事不好打擾,他也想撲過去黏著啊。

「說起來,一路走來的陷阱不是叫出大批怪物就是爆炸詛咒什麼的,這裡的陷阱也太簡單了。」春珣帶點吐槽的意味,飛箭大刀什麼的,又不是原世界的古老機關,這裡可是守世界的遺跡啊。

「大概不希望我們再去動這些雕像吧,又怕陷阱把雕像弄壞,就隨便弄個機關。」白洛邊說邊打量著其他雕像。

發現機關跟雕像有關,一群人又四處摸索,白洛乾脆趴在祭壇上仔細聽著機關的微妙聲響,邊指揮其他人把雕像下巴扳來扳去,最後觸動機關讓祭壇沉下去。

隨著祭壇沉下之後,出現在原本位置的是一條往下的樓梯,這次總該沒錯了吧?眾人想著。

一行人小心翼翼的往下走,藉著光影村的免費資源,下了樓梯後走過一道長長的走廊,最後看到一扇石門。

沒有什麼機關陣法的跡象,使用探測術法確認後大家一起合力推開了門。

石門發出沉悶的聲響,開了一個小縫隙之後衣道光芒從中竄出,一瞬間飛遠消失了蹤影。

六個孩子面面相覷,誰也沒看清楚那是什麼,最後決定繼續前進,反正那東西的速度這麼快,也不可能追的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1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特殊傳說|特傳|冰漾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雲雀
您好
請問有可能繼續更新嗎?

祝一切順心如意!!!

06-20 20:12

水瀲
0.0好喔....我放假時再貼上來...(心虛06-21 23:46
雲雀
謝謝!!!
貪心期待中!!!
祝一切順心如意!!!

06-23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jo3xu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牽手20... 後一篇:喵喵笑一個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