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失蹤(妖異-外篇)

作者:Mings│2014-03-29 12:31:36│巴幣:8│人氣:201
「呼......呼……呼……呼……」

沒有人,四周完全沒有人,只有女人的喘氣聲不停的迴盪在這高樓的幽暗角落。

救命……無論如何在心裡祈禱都不會有回應,彷彿神將她完全遺棄在這水泥叢林間。

「還給我……我的……名字……」

聽見這股呼喚不由得使她心裡一陣寒意,她已經跑了不知道多久,跑到已經筋疲力盡。

但是那聲音依然跟在後頭。

「我不知道什麼名字!!」

「妳,知道的,妳一定知道……」

那黑影迅速的逼近眼前,裂開殷紅的大嘴。

不要……女人惶恐的退後撞上牆面,然後絕望的滑落跌坐。

「還給我……還給我!」




嗶——嗶——嗶——心跳儀的聲音盤旋在明亮的室內,放置在窗台的鮮花開得豔麗。

李易坐在病床邊如往常一樣翻閱著厚重的書卷,希望能找到讓眼前病人回復的方法。

「李易!」病房門突然被一股怪力撞開,撞在牆面碰的一聲。

「妳這樣會把顧文吵醒的!」

「我看你巴不得他就這樣起來吧,哈哈。」紀曉薰俏皮的道,順手關上的門。

「你今天又在這邊等他?」紀曉薰隨手將帶來的水果籃放到旁邊的桌上。

拉了一張椅子坐下翹著二郎腿削蘋果皮。

「我也只能等他。」李易淡淡的道「話說今天又什麼風把妳吹來了,不要給我帶麻煩事。」

「嘖,以前是你給我找麻煩,我現在只是給你還債而已。」李易沒有說話。

「你看過最近的新聞沒有?」

「有。」

「最近這附近經常有人失蹤,然後過幾天就會找到死狀悽慘的屍體呢。」

「既然這樣妳這做警察的不是應該忙得昏天暗地,還有時間來這溜達?」

「我今天可是休假呢。所以你的看法是?」紀曉薰剖了一半的蘋果遞給李易。

「沒什麼想法。」李易接過來啃了一口。

「抓犯人是你們警察的工作,跟我這市井小民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的?我記得安玥跟李逵也在這念書不是?」紀曉薰故作不在乎的說著。

李易身子一僵,看見這樣的反應紀曉薰就知道自己贏了。

「所以你就算賣個人情給警方吧,我相信依你的能力可以很快找到犯人的。」

「……別對我抱太多期望,我也不過只是平凡人而已。」

送走紀曉薰之後李易忽然有種頭疼的感覺,感覺他又接下了什麼麻煩事。

他抽出紀曉薰臨走前給他的一份資料袋,裡面裝著案件的各種細節敘述跟照片。

這種東西隨便給外人真的好嗎?抱著疑惑李易一點一點的閱讀著。

嗯?李易忽然間注意到了什麼。

「名子……被害人的名字呢?」李易迅速的多翻了幾頁都是一樣。

十幾名被害人的檔案上名字欄都是雪白一片。

警方的疏失?還是不公開?

李易搖了搖頭,紀曉薰不可能會漏掉這種細節,名字對人有很重要的意義。

對他們這一行更是如此,李易又翻了其他資料反而更陷謎團。

家屬的口述竟然說不知道這些人的名字?只記得這個人是家裡的一份子?

紀曉薰一定知道更多事情才會來拐他,頓時他有種被算計的感覺。

李易決定不看了。看來這情況異常麻煩,他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李易一直陪著顧文直到昏暮才離開,回家的路途上順便去超市買了些生鮮蔬果。

「我回來了。」

「哥,回來啦。有客人再等喔。」安玥從廚房探頭跟李易打招呼

「我知道。安玥,今天我們吃義大利麵吧。」

「嗯!」安玥笑著先去廚房準備點東西。

「不好意思,妳今天就在這邊用餐吧,不過得稍等一下。」李易走到客廳跟客人說抱歉

「不會。」女孩笑得靦腆。

「還有,妳以後晚上再來吧,妳的身體不能照到陽光,妳自己清楚吧?」

「是的,多謝關心,我只是覺得終於能幫上李先生的忙就提前到了。」白自然的掛著笑容。

「嗯,那我我去忙了,我找李逵陪妳。李逵!白姐姐來了!」我朝樓梯喊了下。

上面便傳來砰碰等雜亂的聲響,這小子只要我沒去注意房間馬上就亂糟糟。

「有不吃的東西?」李易問。

「我對海鮮過敏。」

「看來妳一身都是病啊。」李易感嘆著,這麼漂亮標緻的女孩結果身子卻是這麼脆弱不堪。

「白姊姊!」李逵氣喘吁吁的打招呼,不過……

「給我回去穿件褲子!只穿內褲見客人像話嗎?」李易一拳敲在李逵頭上,李逵吃痛的大叫。




「白,我想問妳一件事情。」待李逵跟安玥吃完回房時李易才切入正題。

「名字,可能被消除或是奪取嗎?」

「名,是一個人的真實,代表完整的那個人。一般來說是無法被奪走或是消滅的,舉例來說,

一個人死了,不管死了多久,那個人的名字還是會留時間上,稍微用一點力量就可以查到,誰

也無法去替代他那個位子。所以無論是奪取或是抹煞在理論上都是不成立的。」

「妳說的暫且都是理論,沒有發生過例外?」

「沒有,至少我翻過的資料上沒有。」

李易一聽就頭痛,他無法明白的是到頭來還是不明白。

「麻煩妳回去研再究一下。」

「又捲進什麼事件了嗎?」

「嗯……頗麻煩的事件。」李易摸了摸口袋取出一包香菸,抽了一根,點燃

「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白起身婉拒了他得好意「還有啊,抽菸會短命喔。」

李易苦笑了下,他知道,可是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送走白之後李易回到房間再一次撥通電話「啊咧咧,沒想到你會撥我電話呢。」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小女孩的甜膩嗓音。

「如果不是重要的事我也不想撥,畢竟我們已經做過『約訂』了。」

李易望著窗台望的天空說道。

「也是,你不像個會毀約的人,嘛,有什麼要求說來聽聽吧。」

「娃娃,我希望妳盡快回來。」

「什麼?寂寞啦?顧文不在就這麼想找我作伴啊?」手機另一端傳來戲謔的話語。

「不是。」李易翻了白眼,雖說她也看不到。

「我想拜託妳保護安玥,我們這邊又出現怪東西了。」

「耶——不是你招惹的吧?」

「誰想沒事去引一堆鬼東西,我還想活命。」

「哈哈,要是以前的你就不會這樣想,每天東問西看引來一堆亂七八糟的產物。」

「……」

「你真的變了,跟6年前比起你變太多了。」娃娃略帶點憂傷的口吻說道。

「這樣顧文醒來會認不得你喔。」

「我還再想原來妳也會感傷啊,結果根本還是不太正經。」

「哈哈,我啊,早過了那種年紀啦。」李易聽得出來娃娃強力要掩飾的苦澀。

「我明天就到你家,要想我喔。」

「想你個頭啊!」電話掛斷了。

接下來……「水川教授。」李易禮貌的先打聲招呼。

「啊,真是令人懷念的聲音呢,李易同學。」

比起娃娃的不正經,水川教授的語氣聽起來沉穩很多。

兵乓!手機另一方突如其來的傳來東西碎裂聲。

「教授!」

「沒事沒事,只是童狼學作料理摔破盤子而已。」

「您怎麼會讓他學?」李易臉冒黑線。

「他昨天看了一本美食雜誌,然後指著某一頁說他想做這個。結果今天一整天就在廚房裡忙來

忙去,這孩子挺認真的你也知道。」

說完廚房又發出鏗鏘聲,真得沒問題嗎?

「不說這事了,你找我應該有更要緊的事情吧?」

「我想請您多多注意李逵跟安玥,最近附近發生很多兇殺案,我不太放心。」

「原來如此,這事情在新聞上報的挺大的,確實也該多注意。好,我會幫你看著他們的,至少

在學校裡不會有問題。」

「謝謝教授。」說完話李易就聽見爆炸聲。




隔天一早李易就看到安玥的包包裡多了只娃娃,看來娃娃的辦事效率挺高的。

李易留了張紙條在桌上後安心的離開了家門。

今天的病房還是依舊簡單,李易走到窗前把昨天的花換上新的。

接著背起顧文到浴室去,這6年來的每一天都是如此,他很感激家人。

沒有對他不去工作這事有任何怨言,他們選擇包容與體諒。

或許是因為爸爸也正等著他的知己吧,所以能夠明白李易的選擇。

待一切就緒後李易打開病房裡的小電視,上頭正播放著各式各樣的新聞。

「又多了一個人嗎?」

李易皺著眉頭看著最近兇案的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4增加的一名,手法一樣,死狀一樣。

整個城市陷入了焦躁的恐慌,沒有人知道自己是否會是下個目標。

忽然一陣強風颳起,窗台上蹲踞著一個人。

「摺扇子,以後請走正門。」李易瞄了眼那人。

「這樣比較方便吶。」摺扇子跳下窗櫺站直,手裡拎著一個塑膠袋。

「赤鬼他們最近都出遠門不在,神蕪託我把藥給你。」他隨意把藥擱在了桌上。

「好,正式辦完。我們來玩唄,他們不在害我好無聊吶。」

「你想玩什麼?」李易非常自然的拉開桌子的抽屜,裡面淨是些遊戲。

「吶,今天玩點不一樣的唄。」摺扇子微笑,那笑意讓李易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

「我們來玩失蹤遊戲。」

「你知道些什麼?」李易警戒的凝視著他。

「嘛,我沒有很好的追蹤能力,但是我還是知道的,那東西正在作祟。」

「所以?」

「想要捉住他就必須進入他的界,他只能在那邊存活。所以你跟我其中一個人必須失蹤。」

摺扇子提出一個看似可行的方法。

「你是認真的嗎?但是照你所說得我們該如何失蹤?」李易懷疑他只是說笑。

「找到一個人,他可以引領我們進去。」他輕描淡寫的說。

「!!」

「看你那驚訝的表情還頗新奇的呢~」摺扇子一臉饒有趣味。

「我可是御魂十三門呢,這點事情我還是能夠查的到,只可惜我現在不知道那人在哪。你,願

意陪我玩這場遊戲嗎?看是誰先解決掉事件。」摺扇子的笑容越加深刻

「你,也變了。」

「人總是會變的唄,都6年了還像小孩子一樣會被赤鬼嫌棄滴。」摺扇子拋給李易一張照片。

上面是一個女孩子,有著很陽光的笑靨和東方人的面孔。

可以看見她脖子上掛著一支鑰匙型的綴飾。

「這是線索。遊戲開始唄。」

頓時風自窗口捲入,剎那間摺扇子的身影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要不是他留下的一包藥跟照片一般人鐵定以為是夢。

「顧文,我先去辦事了。」說完李易匆匆服下一帖藥離開病榻上的人。




李易邊走邊翻開相片背面,上面潦潦草草的寫了一些信息。

名字,李奧克拉‧多妮妲,研究所學生,住東區附近,其他就沒有更有用的信息了。

摺扇子是笨蛋嗎?連她住址都沒有查出來這怎麼找,李易腹誹著,但是還是加速前往東區。

這城市的東區是個住宅區,依照現在是上班時間最多只有家庭主婦或是老人在吧。

李易先到警局去掰個理由問了當地的警察,失敗了幾間派出所後終於有一間知道這女孩。

她住在美滿天廈8樓,大廈啊,李易搭上電梯上去,找到地址時正好看見一位太太在澆花。

「阿姨,請問這個女孩子住在這裡嗎?」李易帶著親切的臉上前詢問。

「這個女孩子啊,她們家就住在我隔壁,找她有事情嗎?」婦人看了照片一眼便回答。

「我是她同學,今天沒有課就想說來找她出去玩。」

「這樣啊,我今天早上就看見她出門去了。」

「您知道她去了哪嗎?」

「我想想……應該是去教堂吧,她有在那邊當志工的樣子。」

「這樣啊,謝謝您跟我說這些,我馬上去找她。」李易道別了澆花的太太下樓去。

教堂,這附近的教堂只有一座,坐落在郊區的花海間,步行大概20分鐘的路程。

「李易啊,你有點慢喔~」摺扇子忽然出現在李易頭頂不遠處。

「吵死了,誰叫你留了一堆沒用的資料。」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先走一步啦。輸的人要請贏的人吃一頓大餐唄。」

什麼時候多了這個懲罰啊,該死。

「用輕功都不怕被普通人看道嗎!!」

「說什麼話啊,我是御魂十三門呢,隱蔽用的伎倆多少還是會滴。」摺扇子笑的狡詐。

他稍微調動了力量,不一會兒便完全消失在路途終端,欠扁的傢伙。

「請問李奧克拉小姐在這嗎?」李易一到便急著找其他志工問她去向。

「今天怎麼這麼多人找她呢……」被問的人滴咕了下。

「她剛剛說要幫忙跑腿買作點心的牛奶出去了。」

買東西……

「知道她到哪間店買嗎?」

「不清楚耶,先生有急事嗎?我可以撥電話給她。」

「這事情要當面談才可以,如果她回來了麻煩通知我一聲,這是我的電話。」

李易匆促的離開教堂,這附近的店家總共有22間,一間一間找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

況且摺扇子也沒有很明確的說她要怎麼讓我們找到它。

李易快步走在街上,腦袋裡構思著該從何找起。

正當李易陷入思考中,她瞄見一個女孩子與她擦肩,那個女孩……會死。

李易看見她臉上的死相反射性的想,同時也才注意到她脖子上的鑰匙型墜飾。

那個是!!和照片上一模一樣!!

「小……姊?」當李易回頭時他已經彎入了轉角,不假思索的他立馬追上。

但是怎知一個彎而已他的影子就消失不見

「失蹤了?」




「咦?這裡是哪裡?」李奧克拉張望四周。

她剛才應該是彎入一條往教堂的捷徑才對啊,怎麼現在被高樓大廈包圍啊?

「還給我……我的……名字……」

「誰?有誰在講話嗎!」李奧拉克回頭一看頓時呆住。

發出聲音的是一個人型的黑影,沒有嘴巴,沒有眼睛,沒有一切身為人該有的五官。

「不要過來……」李奧拉克心中的不安立刻湧現。

「救命呀!!」她尖叫著轉身逃跑,想將那怪物甩在身後,但是天不從人願。

「妳……名字……我……」

怪物吊詭的聲音並沒有因為她的狂奔而消失,仍然清晰的在耳邊響起。

「不要追過來啊!!」李奧拉克再度發出尖叫,她拼了命的跑與呼救。

但是四周的死寂沒有給她任何救贖的可能。

神啊,告訴我這一切是場噩夢吧,我很快就會醒的對吧。

神啊,我能夠得救對吧,祢一直都庇祐著我吧。

李奧拉克放棄了無謂的哭喊,靠著對神的堅定信仰她振作了起來。

她在心裡虔誠的禱告,將生死全部都交給了神。




另一方面,在周圍繞了幾圈的李易察覺不對,元全沒有找到少女的身姿。

他果斷的下結論,手心立刻滴出黑色的金屬液體化成一把刀的樣子。

這能力本來是顧文的,但是因為印記轉移的關係現在落在李易身上。

「敞開吧,界的大門!」李易俐落的朝對空氣出刀。

頓時藍光乍現將他引入了靜默的水泥叢林。




「『開我眼 得以看見你的榮光 與我主面對面
       開我耳 得以聽見你的聲音 使我靈被更新
       我張口 向你禱告呼求 親身經歷你的真實
       你同在 的馨香提升我 用你大能來觸摸我
       你是又真又活的救主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
       敬畏降服於你的權能 你擁有我們生命的答案
       親眼見你 不只是風聞有你
       求照明我心中眼睛 知道這恩召有何等指望
       親眼見你 不只是風聞有你
       深知你同在永不離開我 充滿信心向前走
』」

李奧拉克輕輕的,柔柔的,開始讚美神。

主啊,我明白祢一直與我同在,我相信這次的難關祢也會帶領我通過吧。

歌聲,繚繞在冷漠的玻璃帷幕間,唱著唱著她的腿累了癱坐在路中央。

她大口喘氣,這時怪物立刻逼近裂開大嘴,彷彿是勝利的嘲笑。

李奧拉克自知已無法回去了,但是她仍固執的要唱完最後一句。

深知你同在永不離開我 充滿信心向前走……」下一秒,怪物突然間開始尖嘯

「我……不……名字……我還沒有……找到!!」

怪物發狂的大叫然後化成一攤黑水,看到危機解除的她馬上昏了過去。

這時李易剛好上前扶助他纖細的身軀

「看來是沒事。」他稍微檢視一下她的身體狀況。

周圍的場景開始轉換,都市高樓的樣貌開始褪去,回復到了最初的鄉間小道。

「不過真是千鈞一髮呢。」

李易剛剛進來時正好看見怪物靠近,但是在他的黑刀出手前怪物就先被她的詩歌驅散了。

「找名字嗎?」李易呢喃著背起昏倒的少女離去。




暮色初降,楓紅的溫柔掩蓋憂鬱的天藍,李易現在正翻著書,在他的老位子。

只是需要看著的人變成了兩個。

「醒了嗎?」李易頭也不回的問著

「嗯……這裡是……」李奧拉克的眼神略顯呆滯的。

「這裡是什麼地方?你!該不會是強暴犯吧!」她拉緊被單一副驚恐的表情。

「小姐,我看起來像嗎?我可是把妳帶來醫院的人呢。」

「唔,仔細一看你長的還滿帥的嘛,如果被你強暴的話也不錯。」

李易無語,這人怎麼毫無節操啊。

「小姐,說話可以自重一點嗎?你不誤會別人都誤會了。」

「所以這裡是醫院囉?啊,我還得回教堂去。」她的思考方式讓李易略微跟不上。

「如果是這事的話我已經幫妳處理完了。」

「咦,你真是好人吶。」她感激的笑。

如果沒有那些牛奶今天的孩子可就沒有餅乾了,他無法想像孩子們失望的表情。

「這個是妳的嗎?」李易從胸前的口袋取出一只耳環。

小小的十字型上頭墜著幾粒水鑽,那是他在扶起她時意外發現遺落在地上的。

「不是喔,我不戴耳環的,怕耳朵發炎。」她搖搖頭否定。

不是她的?在那個空間裡只有她吧……難不成是那個怪物的?

想著,李易不禁多看得這耳環幾眼。

「不過這個耳環有點熟悉呢。我記得我的朋友裡有一個很喜歡戴耳環的人,好像也有ˇ一樣款式

的耳環?」

一樣的耳環?

「叫什麼名字?」

「不太記得了,我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自從他搬家以後。」她陶醉在回憶裡。

那個人似乎給她留下很甜的記憶。

不過她都沒有問任何問題,她沒有對李易提任何問題,這一點讓李易頗為奇怪。

一般來說遇到這檔子是不都會有點好奇心?

「如果身體無礙妳便可以走了。」李易沒有打算留她太久的時間。

「唉耶,我不能多留一下嗎?難得有帥哥陪我聊天。」

……花癡女,李易得到的結論。

「我待會兒有事情要處理,如果妳要聊天請明天再來。」李易打發她走。

「喔。那明天人家會再來的喔。」她很快得跳下床離去,臨走前還拋了個媚眼。




「剛剛是不是有個女孩子從這裡出去?」在李奧拉克離去後紀曉薰接著進來。

「該不會你把她……」

「別往奇怪的地方想!」李易順手把裝著耳環的夾鏈袋砸了過去正好砸在她額頭上。

「痛,竟然拿東西丟女人,你還想不想娶啊,這種男人女人最討厭了。」

「你管我娶不娶,給我做好你的事就對了。」李易冷冷的說「分析一下那個耳環吧。」

「這個?」紀曉薰專注的凝視了一會兒,似乎沒有得出什麼有用的情報。

「很一般的耳環,材質是常見的銀跟假鑽,年齡大約4年,上面有三個人的指紋,稍微帶有邪

氣。你從哪裡弄來的?」

「一言難盡,總之跟這次的事件有關。」

「辦事效率這麼高哇,才幾天而已就有點收穫了,不錯不錯。」紀曉薰滿意的微笑

「那找出解決方法沒有?最近警局氣氛很糟糕,緊繃到不行。」

「沒有,我還在研究。」李易收起書來起身「差不多時間了,我得回去幫李逵他們做晚餐。」

「要我送你嗎?當作獎勵。」紀曉薰晃了晃她手上的車鑰匙,李易沒有推辭的接受了。




晚風吹的急厲,略帶潮濕的氣息在臉頰留下冰冷的吻,陰鬱的天用手遮蔽了所有星光,似乎是

要下大雨的徵兆。

「我送你到這啦,掰掰!」紀曉薰把李易丟在他家門口便揚長而去。

「我回來了。」李易目送她離去後踏入玄關,正巧這時有人從客廳走出來。

「啊啊,回來啦?」

「摺扇子!你來做什麼!」

「噓,小聲點。」他比了個禁聲的手勢。

「我只是來確定你掛了沒,你掛了我不好跟赤鬼交待唄。話說你應該有些頭緒了吧,跟那東西

面對面沒?」

「我……」這時李易聽到樓上有誰準備下樓的聲音立刻轉了話鋒「到我房間裡聊。」

李易拉起摺扇子便急奔上樓,迅速的踏入房間順帶鎖上了門。

「我沒有跟那東西正面接觸,不過倒是有帶回一樣物品。」

李易再次把耳環拿了出來。

「很好啊,有收穫比沒收獲好。」

「話說你知不知道有什麼樣的狀況需要找名字?」

「怎麼問這個?我想想喔……被遺忘了吧?或是不被大家知道名字。」

「那種事存在?」

「我不知道。我沒遇過唄。」他聳肩「所以只是就理論判斷。」

「哥,我餓了,晚飯還沒好嗎?」從隔壁的房間傳來李逵詢問的話語。

「今天談到這裡,我還得去做晚餐。」

「哥哥大人好辛苦呦。」摺扇子故意用甜膩的聲音說到

「去死。」李易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接觸後短暫安寧的幾天,警方暫時沒有在發現新的受害者,但是李易這邊卻不怎麼安靜。

「妳這幾天一直來是做什麼?」

李易幾乎每天都會看到李奧拉克出現在病房,只是時間或長或短罷了。

「沒有啊,來找你聊天不行嗎?」她率直的說。

「但是小姐,妳的時間也多的異常了。」

「有什麼關係。話說回來,你都沒有回答過為甚麼你一直在這裡,不用工作?」

「……跟你沒關係。」

「你看你看,又是這種回答。那我在這裡也跟你沒關係。」

「隨妳吧。」李易照往常一樣看他的書,沒有搭理眼前的女人。

李奧拉克見他這樣無趣便坐到病榻上,正好想起了躺在上頭的人。

她伸手輕輕的撥開那人的劉海,削瘦的臉龐雙眼緊閉,不知道張開雙眼是什麼樣子。

「這個人跟你有關係嗎?」

李易過了一會兒才搭上話「他是我朋友。因為車禍所以一直躺在這裡。」

「他沒有家人嗎?」

「沒有,他……一直是一個人。」李易稍微壓下心裡泛起的情緒。

「家人在他出生不久就去世了。」

「所以你才會這樣照顧他啊。」李奧拉克的手錶此刻響起。

「我要去上課了,下次再聊,掰掰。」她匆匆的題起背包就走。

見她已經不在了,李易從口袋裡抽出一根菸,望著窗外綿綿的小雨,點燃。

雨,越下越大。
斗大的水珠一串串從天堂墜落,微涼的氣息在窗外盤據,將玻璃染了一點點薄薄的蒼白。

「水川教授的來電?」李易從口袋裡取出正在震動的手機接聽。

「易,主人說感覺不到安玥的氣息,請盡快到這個點去。」

李易手機上馬上浮現一張地圖標示著離這裡頗遠的點。

「童狼?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安玥現在不是應該有一堂課?」

「主人說,安玥今天考試提早放人,剛剛還有感覺到卻突然消失了,研判被敵人捉走。」

「水川教授呢?」

「主人在上課無法抽身。所以讓我撥給你電話。請盡快去,主人說。」電話接著就掛斷了。

娃娃現在在安玥身上所以暫時不會有事,但是我還是得快。

李易推開窗戶躍了出去,落在對面透天厝的屋頂,他現在管不得身上被雨打濕的衣服。

如忍者般在別人家的屋頂跟陽台飛躍,那種非人的能力跟速度也是源自於顧文。

前方乎有陰影而至,李易抬眼望了那樓。

右手一拋黑色的金屬化成了勾爪,勾住某一層樓的護欄,腳步一空他隨即盪了過去。

無聲無息的降落在地圖上標示的點,同時勾變成了黑刀。

「敞開吧,界的大門!」高喊,藍光乍現。




張開眼水泥叢林即現身在身周,沒有給自己多餘的思考時間,黑刀的刀柄延伸出鎖鍊。

使勁一拋釘在玻璃帷幕上,李易又開始如泰山般在大樓間急速迴盪。

眼睛仔細的搜索著可能存在的人影。

「安玥!!」李易飛降至怪物跟安玥中間,黑道閃動著殺戮的鋒芒

「哥!李逵他……」安玥開始啜泣,這時李易注意到除了安玥還有......

「終於來了嗎?慢死了。」娃娃人型化背著李逵,那個樣子挺怪異的。

一個身高不滿一百四的娃背著身板一百八的大男人。

「李逵怎麼了?」說話的同時李易張啟盾

「他去挑戰那怪物我還來不及阻止他,結果被吞噬,幸好我趕緊出現把他拉出來,不然就死定

了。」娃娃說明道。

「至於安玥現在不會有事,她並沒有違背我的條件。」

「哥……這是怎麼回事……」安玥帶著哭音問著我跟娃娃。

「晚點我解釋給你們聽。」我放下一罐碘酒跟OK繃,那是平常都會帶著的簡單藥品。

「先處理一下李逵的傷口,安玥,聽娃娃的話別做多餘的事。」說完我解開了盾衝上前去。

黑刀橫劈,怪物腹部向後縮,接著一只大手掌拍落,李易機警的向後跳。

大掌拍在地上激起強大的震波,不僅地板碎裂,連大樓的玻璃也無一幸免全數碎裂。

頓時玻璃碎片四處飛濺,黑色的金屬化成連帽的長風衣穿在李易身上接下所有玻璃。

剎那風衣淡化,十支匕首朝拿怪物疾馳而去,它側身一越閃過快速逼近李易。

李易趕緊扯動連接的線回收比手,怪物的大口近在咫尺,李易彈出黑刀鎖鍊一收。

人盪到怪物身後,剛才被逼近時李易發現到那怪物嘴裡含著一個生鏽的鎖。

在李易站穩的同時它長出如髮絲般多的黑影襲來,李易一邊移動一邊斬斷那些黑影。

他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大量的活動了,身體的熱讓他難耐,索性扯去了上衣。

龍的紋身此刻散發著微弱的藍光。

黑色的金屬不停的幻化,回應著李易各種需要。

他沒有顧紋那般精湛的劍術,沒把握用刀就能全身而退。

但是他有自信在變換與使用各種武器上能夠贏過顧紋。

「那個是大哥嗎?」這時的李逵已經清醒,目瞪口呆的看著跟怪物纏鬥的人影。

「嗯,大哥是特意來救我們的。」安玥的心情已經平穩很多。

但是他跟李逵一樣,完全不敢相信那根本不似人類的強悍是他們所熟知的大哥。

在時間的推移下李易已經大致掌握怪物的進攻方式跟能力。

他讓黑刀化成大衣並刻意逼近它,怪物的黑影雖無法貫穿大衣。

但是它立刻發現李易的臉沒有防備,黑影馬上全力進攻那裏。

這樣幾近點狀的方式讓它的攻擊軌跡太好掌握,李易很輕鬆的到他面前。

黑刀成型貫穿怪物的嘴,它還沒有一點哀嚎便成為一攤黑水,就像上次李易看到那樣。

結束後李易批上黑色金屬的大衣代替撕碎的襯衫。

「沒事吧?」李易蹲下來關心著安玥跟李逵

「我們沒事,倒是大哥沒事吧?」安玥體貼的替李易被化傷的臉頰貼上OK繃。

「大哥,剛剛……」

「到醫院說,李逵,你順便去檢查傷勢。」李易打斷李逵的問句。




回到醫院,李逵的傷檢查後並無大礙,多半只是皮肉傷。

在顧紋的病房裡李易簡短的說明狀況。

「事情就是這樣,有什麼想問的?」

「有!所以大哥是超人嗎?」李逵問。

「不是。下一個。」

「爸爸媽媽知道嗎……」安玥小聲的問。

「他們都已經知道了,也接受了。」李易頓了下「你們今天的事不要到處說。」

「我們說也沒人信啦。」李逵笑嘻嘻的說。

「嗯,最近我讓娃娃陪著你們,你們要聽她的話。」

「李易!」大門被踹開「啊咧,黑刀原來還可以變成衣服喔,這麼方便......」

紀曉薰立即止住了口,她發現在室內還有別人。

「沒關係,他們都知道了。」

「喔,這樣喔。」紀曉薰呆了幾秒「對了,你過來看這個。」

紀曉薰拿給李易一些照片。

「這照片是我在整理最近檔案的時後發現的。」紀曉勳比了比照片上屍體的耳朵。

「這耳環,跟你撿到的是不是一樣?」

「一樣,不會有錯。所以她叫什麼名字?」

「無名屍一具。」紀曉薰攤手

「大哥,你們在討論什麼?」李逵好奇的問。

「沒什麼。」

「李先生!」門又被另一個人打開,白抱著一本書走進來。

「白姊姊!」安玥跟李逵打招呼

「啊,玥跟逵也在啊……」白面露危難的看著李易。

「直說無妨,他們都知道了。」

「嗯,那我說囉……我找到可能的方法了。搶奪跟抹消是不行的,但是接收卻可以,以前有人

會讓妖怪寫下他們的名字,然後以此為媒介使役他們,如果妖怪想要自由必然得拿回他們的名

字。」

李易聽完終於明白所有事情的始末,這是具無名屍,跟摺扇子說的狀況一樣。

被害人沒有名字是因為被它接收,然後是耳環,它一定跟李奧拉克有點關係。

那鎖也可能是關鍵。

「我去找一下人。」

「路上小心啊。」

李易倉促離去,目標,李奧拉克的家。




「請問李奧拉克小姐在嗎?」李易按門鈴,出來應門的是一個成熟的女性。

「拉拉他在,請問您是?」

「我是她朋友,有點事情想找她商量。」

「我是她母親,請您先到客廳等等。」李奧拉克的媽媽帶李易到客廳坐下。

「拉拉,妳朋友來了!」

「朋友?誰啊?」李奧拉克一出來便看見熟悉的人。

「啊啊,是你!」

「我去切水果,你們慢慢聊。」李奧拉克的媽媽笑著離開。

「李奧……」

正當李易要開口時,頓時周圍的燈都全部熄滅,他立刻站了起來。

天花板張開了微弱的星空,腳下也不再是木質地板而是濕潤的泥地,腳,陷下去了。

「怎、怎麼了?」李奧拉克被突如期來的狀況嚇到。

「有東西來了。」

李易敏感的注意到黑暗裡有什麼在蠢動,速度很快。

「別離開我身邊。」李易將她護在身後。

「這是愛的宣言嗎?」

「……」李易不想搭理她,現在重要的是排除危險。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被這東西纏上的,他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是原本這個家就有問題?

來了!李易出刀一擊劈死它,但是靠感覺鑑定,數量絕對不是只有消滅一兩隻就能解決。

「炎錦,這裡交給我。」這聲音是……鴉語!

「我告訴過妳我不是外公了。」

「妖怪不擅長認人,這點我也告訴你多少遍了。」她回嘴,算了。

「交給妳了。」鴉語曾經被外公封印,也重傷過顧紋,她的能力無可挑剔。

「你得快回去,藏鏡人就快出來了。」

周圍的星空暗淡了下去,留下完全的黑暗沒有一絲光明。

「李奧,不好意思把妳牽扯進來,但是我需要妳的幫忙。」

「要、我要怎麼幫妳?」李奧拉克怯怯的問。

「想起來耳環的主人。」金屬劃破空氣,藍光迸裂。




另一方面,紀曉薰、白、安玥跟李逵還等著李易帶消息回來。

等待的無聊時間裡他們翻出放在桌子抽屜裡的撲克牌,四個人圍一圈開始消磨時間。

「李易去得有點久喔。」紀曉薰抱怨著。

「大哥不會有事吧?」安玥擔心著。

「她是超人吶,不會有事的。」紀曉薰笑道

「啊啊,我怎麼又輸了啦。」李逵懊惱的抓頭。

「是你太弱啦,小子。」紀曉薰毫不留情的損著。

「可惡,臭男人婆。」

「男人婆也比你這弱雞好,至少不會弄得滿身傷跑回來哭哭。」

「妳!可惡!」

「曉薰,妳就不要再逗李逵了啦。」白出面打圓場,前者聳聳肩表示無所謂。

這樣歡樂的氣氛卻在一瞬間消失,水泥叢林忽然現蹤。

「又來了嗎?」李逵站起來警戒。

「小朋友坐好。」娃娃現身把他拉倒。

「痛……」李逵揉揉屁股。

「不准出手,聽到沒有。」娃娃居高臨下的說。

這時李逵他們聽到喀擦一聲。

「我們好像沒有聯手過吧?」紀曉薰替手槍上膛。

「這是頭一次,可是你的能力應該不適合用在實戰吧?」白微笑著說道。

「我好歹是個警察,身手一定比後面那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好。」紀曉薰瞥了眼身後。

「妳說誰啊!」李逵抗議著想衝上前卻被娃娃踹回去。

「看看你,連個小娃娃都過不了。」這次看他的眼神帶著鄙視

「哼!!」

「白,我記得你的能力是『言』吧?用的上嗎?」紀曉薰回復跟白的話題。

「免免強強吧,但是我還是有其他功能的。記得要告訴我它的弱點喔。」

白自信的掏出幾張符紙。

「沒問題。」兩人風姿凜凜的面對著龐然黑影。




「耳環,耳環,耳環。」李易背著李奧拉克趕路,而她不停的用力的回想。

「你記不記得你胸前那個鑰匙?」

「我的?」

「因為它有一個鎖。」

「啊,我想起來了!一定是藍庭軒!她很喜歡收集耳環,這個鑰匙是她給我的生日禮物,說是

她那邊有很重要的東西,等我們再見面時會打開來給我看。」

「這樣就沒問題了,抓緊我,要衝了。」李易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跳躍奔馳。

「呀!!!!!」李奧拉克大叫,不知道是暢快還是害怕。




「這可真難纏啊。」紀曉薰手上的子彈已經全數用完,現在靠著拆信用的小刀作戰。

「不要緊吧?我看你被劃傷不少地方。」白關心著。

比起紀曉薰的狀態白要安穩多了,怪物無論如何攻擊都會在接近前被她的符阻攔。

簡直像她身邊有層不可侵入的護盾一般。

「沒事沒事,我還可以再戰,如果沒有戰士再前面坦,法師也會很傷腦筋的。」

「呵呵。」

紀曉薰憑藉著眼的力量能夠很輕鬆得找出攻擊的破綻還有迴避的時機。

但是並非每次迴避都絕對全身而退。

「右上,第二跟黑影攻擊完會有空檔在頭頂。」

「了解。」兩人靠著默契穩穩的進攻撐起整個場面。

「白,你準備多少紙?」「還剩兩千多張吧,應該能在撐十分鐘到二十分鐘。」

「這隻怪物其實有被人強化過,妳知道嗎?」紀曉薰的話讓白微愣,但是很快就反應過來了。

「嗯。」

「等一下我引出它的強化式,妳直接朝強化式攻擊破壞它。」

「好!」白應答。

紀曉薰接近怪物,在它身旁不停的進行類似挑釁的行為。

輕輕的割傷它卻不給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只是會疼痛而已。

這樣的攻擊顯然奏效,怪物腦袋單純到紀曉薰想笑,它隨即將攻擊的重心放在紀曉薰身上。

這樣恰巧讓白能有更多時間準備

「它的強化式在背部,深度大約四五公分,能夠一擊貫穿嗎?白!」

「可以!」白一次祭出十多張符咒,分成兩波催動。

第一波的碎冰斬斷礙事的黑影,第二波緊接而至的大火焚燒它的軀體。

烈火奔騰,怪物尖嘯,哀號聲在大樓間迴繞。

「快退開!」

強化式確實被破壞了,破壞的同時會引發了強烈的能量溢散,紀曉薰知道這點所以準備撤退。

但這才發現自己的腳被怪物纏住抽不開。

「下地獄也想抓我陪葬嗎!老娘不吃這套!」她用鞋跟踹斷了黑影立即狂奔。

但是遠遠趕不上溢散波及的速度……

千鈞一髮之際,一道人影竄入將她擁在自己懷中,用背去替她抵擋所有衝擊波。

「我不是叫你退嗎?在磨菇什麼?」李易護著紀曉薰咒罵。

他身上的黑風衣承受著肆虐的風暴。

「我又不是故意的。」

「裝什麼可憐啦!一點都不像妳。」

「切,一點情調都沒有的傢伙。」紀曉薰說道,待衝擊退去後李易放開她。

但是就在這時怪物出現在李易身後大口將他吞入。

「李易!」紀曉薰目睹一切大叫,聲音刺耳

「藍、藍庭軒!妳的名字是藍庭軒!」李奧拉克站在白身邊大喊。

方才李易衝過去的時候把她丟在這人身邊

「名字,我的,名字。」怪物發出乾枯的聲音緩緩的回頭看向李奧拉克。

「藍,庭軒。」剎時,黑色的軀體崩解成鵝黃的光點,而原本被吞入的李易站在她面前。

光點緩緩升空,她恢復成了最初的人型,粟色的長髮,碧綠的翠眸,清秀的臉蛋。

「拉拉,謝謝。」藍庭軒掛著笑臉凝視李奧拉克幾秒,跟剛才恐怖的樣子完全無法相提。

「李先生,幫我把這個交給她。」藍庭軒回頭注視眼前黑風衣的男子,將鎖交到他手上

「我沒有時間了,你知道我走不過去的。」她用食指輕點欲開口說話的李易唇上。

光暈的消失速度很快,短短幾秒間便溢散消失在大氣裡,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別哭了。」白抱著李奧拉克安慰著,另一邊安玥也在李逵懷裡啜泣著。

當眾人沉浸在悲傷的氣氛中,背景還原成病房,沒有人發現李易的消失。




「你這做為簡直跟顧文一樣呢。」摺扇子嘲笑在身邊略顯狼狽的人。

「我只是不想他們受傷。」

「你看看你,連說得話也跟顧文一樣。」

兩人現在身處在一個明亮的空間,像是大禮堂的地方,但這裡其實是其他人的界。

「你們,還真能找到這裡。」演講台上站著一個金髮的男人,穿著西裝,戴著眼鏡。

「循著你放在怪物上強化式得鏈結,要進來輕而易舉。」李易淡淡的說

「也罷,反正我不會讓你們出去的,尤其是那邊拿扇子的人。」他指著摺扇子。

他身邊開始浮現許許多多淡藍色人型的靈。

「喔喔,接收名子的原來是你啊。」摺扇子笑道。

「下地獄去吧。」那人一個指示,所有的靈全都動了起來。

「李易,支援我唄。」摺扇子俏皮的朝李易眨眼。

「少噁心了你。」李易嫌惡的道。

摺扇子立即手持扇子往前衝。

「傻瓜找死。我在那些靈上可都安裝了強化式呢,而且也都讓他們進化成惡靈了!」

那人用勝利的口氣說道,那種令人厭惡的自信。

「趙峰。」

在一個人型即將觸摸到摺扇子前李易輕輕念道,忽然人型化成一攤水崩落。

「這、這是怎麼回是。」男子完全無法理解現況。

「黃昱馨,張更碩,連祐,吳霖宇。」李易接連念出各式各樣的名字。

擋著摺扇子或是試圖攻擊他的靈,都瞬間瓦解。

「張旗理,虞文傑,趙志凱,陳芯瑜,陳玉婷。」

越來越多的靈消失,男子亂了手腳。

「你該不會,把全部受害者的名字全部找回了?這怎麼可能!名字在我手上啊!」男子大吼

「吳越,蘇英傑,廖佩珍,簡寶妤。」靈,全部瓦解。

「你忘了除了你以外也有一個被你當成工具的人知道。」李易淡淡的告訴他。

這時摺扇子的扇子拍在那人頭上,力道之大,讓他直飛到撞牆咳出一攤血。

「有遺言嗎?」

「遺言嗎?」那人笑出來。

「去死吧你們。」一陣金光爆散,他引爆了所有靈身上的強化式。

「摺扇子!」

李易因為離得很遠又有黑風衣保護所以完全沒事,但是就在爆炸中心附近的摺扇子卻……

失蹤了。




「呼……呼……用最後的力量免強逃出來了。」

男子狼狽的跪伏在地板上,鮮血從嘴角滴落。

「你覺得有這麼順利嗎?萬源利。」

聲音的出現使背景扭曲,黑暗籠罩,萬源利身下出現術士的光芒微微照亮著個空間。

十二個人圍著他站立著看著他。

「你們……怎麼知道我的本名……」他憤恨的道,眼睛直勾勾的怒視著十二人之首。

「你以為我們出差真的會空手而回?」赤鬼冷言說道。

「沒想道只是裝個樣子出去你就耐不住性子開始行動了,你果然太嫩了。」花百里嘲諷著他

「照規矩,凝邪,動手。」赤鬼下達指令。

「好。」凝邪露出一抹令人寒顫的微笑,手,漸漸靠近萬源利的頭。

「不,不要!!」淒厲的餐叫在黑暗中聽不到回音。

萬源利的名字,徹底在修道者的名冊中失蹤。




後紀:

「呦,我來打擾哩。」摺扇子從玄關步入。

「受傷了?」李易一眼就看出他的行動有點怪異。

「連赤鬼都沒有發現吶,你竟然一眼就看出來了。太神啦。」

「病人就回去好好給我休息,來這邊做什麼。」李易沒好氣的說。

但還是上前扶他到客廳坐下。

「沒什麼事唄,只是來給你請客啦。我聽白說李逵他們想辦個派對,小爺我就特別來給你賞賞

臉。」

「說得好像你很偉大似的。還有誰來?」

「赤鬼跟順帝。」

李易點點頭進廚房去準備他的東西,摺扇子就趁這空檔閉目養神。




待到日落,陸陸續續有人回來了,先是李逵跟安玥。

再來是赤鬼(本名,蕭彰)跟順帝(本名,單卯義)。

然後白、李奧拉克,最後紀曉薰

「小姐,妳今天值班吧?」

「我傷口痛回家休息不行?」紀曉薰敷衍的道,反正一定又是藉口一堆的翹班,李易心想。

「蕭淑跟義叔也來啦?」安玥跟李逵從樓上下來。

「怎麼沒有提到我?你知到這樣會傷了龍哥哥的心嗎?」摺扇子(本名,宮龍影)故作傷心樣。

「龍哥哥好。」安玥跟李逵這才補上。

「開始了嗎?」這時從門口又進來兩個,一個是娃娃,另一個是鴉語。

「我去買了一點酒,大家陪小女子一晚吧。」鴉語開心的道。

「住手,鴉語!讓他們喝酒在這鬧,這樣我晚上怎麼睡!」李易抗議。

「喔——這樣你就去醫院,找、顧、文、睡。」

鴉語刻意一字一字分開說清楚,配上曖昧的聲音惹來全場哄堂大笑。

「你們都給我去死好了!!」李易吼聲傳遍街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0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百花紛飛
一個段落似乎句子集合的有些多,看起來有壓迫感,不知道您要不要試試分多一點呢?
雖然會拉長篇幅,不過讀者大抵希望第一眼看的舒服,篇幅長短則是次要的考慮。

04-09 16:05

Mings
感謝指教 平時因為總是習慣用現實正式寫作的形式去寫沒有注意到這點 我會試試把他們分開的 謝謝^^

04-10 1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同世界的相同... 後一篇:等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