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Little Busters!

作者:真│Little Busters!│2014-03-29 11:12:56│巴幣:84│人氣:1036


巴哈介紹:
同樣的背景音樂、熟悉的片頭曲以及不會錯認的角色配音,《Little Busters!》動畫版正式播出,將再一次帶給原作觀眾們無盡的感動!相信各位對 KEY 社的作品以及麻枝准的編劇和配樂無不陌生,那麼即便是沒有涉獵原作的 ACG 迷們,也更應該來觀賞這一部作品。


「我們需要……你的力量!」

  從就職活動歸來的棗恭介,呼應了主角理樹以及其他 Little Busters 成員的渴望:如果這樣的時光能一直繼續下去就好了,決定在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年裡,決定成立棒球隊,而隊名就叫作「Little Busters」!


在眾目睽睽之下決鬥的兩人,總是擔任裁判的恭介在一旁……睡覺?
  故事從真人和謙吾的決鬥開始,由一向擔任裁判的恭介決定勝負方式,這次的決鬥方式是必須隨機從觀眾們丟出的東西挑出一種當作武器,這應該會左右故事接下來的所有決鬥。而試圖把貓當作武器的真人自然吃了愛貓人士棗鈴的一腳 ── 這就是 Little Busters 平日的時光。


原作的梗都有呈現,用心品嘗一下應該會會心一笑
  在決定成立棒球隊後,招募成員的工作就交給了鈴,但不擅與女同學應對的鈴連個招呼都沒辦法正常表現,終於在對上名字非常饒舌的女子壘球部主力笹瀬川佐佐美時吃到了鐵板。看來接下來招募成員的重責大任會落到理樹身上吧……在理樹想做點什麼的時候,他發現了偷跑到頂樓吃點心的神北小毬……


畫風與原作相近但稍有不同,恭介真是帥到沒話說
  雖然之前就看過動畫的人設,不過真正看到成品後,私心覺得動畫讓角色的帥氣度與萌度提升了更多,原本就很帥的恭介變得更犯規;「肌肉笨蛋」真人也看起來沒那麼蠢一些(當然身為搞笑役,耍蠢的時候還是一樣智障)。而女角色就更不用說了,鈴給真人的踢擊大快人心,發動「神級零控」砸中真人之後的錯愕,讓人看出來她到底是有心之過還是無意惡整,看著看著更加期待之後其他女角色的出場


真人雖然瘦了不少,但依舊還是擔任被棗鈴欺壓的悲劇搞笑役

  原作的梗大致上沒被遺忘,在之前的宣傳影片中沒有先行揭露的部分,除了剛剛提到的的隨機武器系統,還有恭介亂給人稱號的系統,以及名言錄等等都有試圖重現,音效也使用原作的音效,讓人覺得相當親切。但,可惜或許是時間緊湊,這些惡搞片段用較快的速度而且稍簡略帶過,可能沒有接觸過原作的觀眾們會覺得較難理解一些。另外製作動畫的 J.C.STAFF ── 該說是不讓人意外嗎?一些動態的場景用較少的畫面張數或靜態圖處理掉,似乎有點可惜(雖然說原作的決鬥也只是 RPG 的形式啦)。


躲在水塔下的小毬,第一集的斷點
  不過整體而言,第一話的內容幾乎是照著原作的步調在走,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應該是能夠吸引新舊觀眾進入《Little Busters!》的世界。故事斷在小毬出場的那幕,希望後面的劇情也能保持這個節奏,讓更多的人融入故事之中。

個人心得:
昨天A台結束本季
老實說結局仍然存有很多謎點
好多沒解釋
當我知道下一季預告時才發現
可惡!!又是Key的一慣技兩!!!!
又故意弄很長一段的啟和承~~
日常與角色的過去
同樣的手法
為何跟CLANNAD第一季相比
我覺得很悶是我的錯覺嗎?
看到中途我感覺不怎麼想看
理樹一整個給我悶的氣息...
臉蛋給我一種大眾臉的味道
正確來說
應該是周遭的成員都有特色的關係吧(別亂想,我可沒有間接罵人~~)
恭介才是主角吧!!
團隊的故事下季真正才要開始
Key的弔胃口戰術出現了!!
本季我覺得普普
雖然有喜怒哀樂之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普普...
理樹的自言自語實在太多了!!!!
講了那麼多結果本季結束充滿謎團實在是...
只能說
堀江由衣辛苦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0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ttle Busters!

留言共 9 篇留言

RX君
我直接看~Refrain~,所以完全不知到前面再演啥@@

03-29 11:57


所以其實本季並不重要~~03-29 21:07
散文也
Refrain 最後幾集很拖...

03-29 12:17


嗚~聽妳這麼一說我不怎麼期待了~~03-29 21:08
紫蝶-超高校級溫蒂控
這部結局真的有點難懂呢
不過過程好看

03-29 12:49

護衛
我直接看EX說[e21]本篇好看嗎?

03-29 16:44


很~~~~~悶...03-29 21:08
欣芸
-W-我是直接從第二季看(那時剛好是新番
然後A台播才補完第一季[e29]

03-29 16:59


其實兩季沒有差多少嗎?03-29 21:10
喚風
KEY社讚!-b

03-29 19:30


這作品跟前面幾作比起來不能比~~我討厭自言自語模式說~~03-29 21:11
紅燒小牛肉>:O
感覺還不錯!!!

原來A台一直播,我到現在才知道

03-30 10:29


現在換一起一起這裡那裡03-31 09:29
雙刀★痕♂
這部好看~
前期很好笑[e12]
我是先玩遊戲
才看動畫的
之後的劇情非常感人!!

03-30 22:39


無法玩此遊戲的我+1[e3]03-31 09:33
chengboy
前面幾集有點悶沒錯
但後面真的很棒
非常大的轉折
算是一部沒有太多人知道的神作吧
(第二季蠻好看的阿)

06-20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雖然相處時間很長久...... 後一篇:【心得】農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