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領地內】托特黎安

樂之 | 2014-03-28 13:54:25 | 巴幣 62 | 人氣 526




                   托特黎安        





It was once the Prison,
then it revives into the Paradise.

(指令:無 差 別 晶 體 化)





Order of the Stone


  故事從地底那多彩的鐘乳石溶洞開始。

  每隔三千年,南洞穴巨型地下湖的水位會下降,順著缸吸的水蝕通道,流到乾燥、分岔的北洞穴。每隔三千年,早已適應了陸棲環境的微小生命們,就要面臨一次完全的滅頂之災。但是,最可怕的存在並不是水,而是流水沖來的怪物。

  那是一種球狀的生命,每個都有拳頭般大,表面生滿尖刺與絨毛,遍布無情的濾網,將小生命們大量捕撈並吞噬。大水每每肆虐數月,在那些球狀的魔鬼們隨著洪水撤退以後,原本多彩的北洞穴,就宛若荒土,不再有黏粒能發光。每隔三千年,這個來不及長大的世界便要滅絕一次,它將迎接數百年的死寂,等待下一次的微光生命的復活,也等待下一次的大滅絕,周而復始,永無止盡。

  然而有一年,當大水退去的時候,洞窟盡頭的岩壁震動起來了,是此地從未發生過的大地震!洞頂裂開一道小縫,在大水退去的黑暗中幾不可見。退潮後三天,裂縫開始滴落小小的水珠。水珠掉在北洞穴最平坦的地底盆地上,一天、兩天、三天,一年、兩年、三年。其頻率不曾增加,也沒有中斷過。當小生命經過漫長的演化終於再次發光的那一天,水珠滴落之地,已經變成一柱可觀的石筍,以及一支懸掛的發光鐘乳石。

  嘩啦,嘩啦,大水來,大水去。圓球的魔鬼依然沒有改變,牠們一次又一次的席捲豐饒的北洞穴,埋沒的歷史像轉輪般重複。可這回,魔鬼們萬萬沒有想到,新生石筍與鐘乳石竟成為微光生命們的方舟,承載著牠們佇立在狂暴的水花之中。

  魔鬼們悻悻然的撤退了。石筍上的生命們被吞噬大半,殘存的微光集中於石筍的尖端,而未被大水淹沒的鐘乳石,則是晶光閃爍;他們是多重千年浩劫以來唯一的倖存者。裂縫的水持續滴落,建造起石筍也建造起鐘乳石。世世代代,萬餘年過去了,大水沖來又退走。鐘乳石從最初的微光,演變成現在的閃耀多彩亮光,反觀石筍,雖然成長的速度比鐘乳石快,但其上的生命之光卻仍舊黯淡,大水有增強的趨勢,石筍每一次都幾乎沒頂。

  鐘乳石的生命們率先出現了集體的認知,這個認知又轉變成意識。「他」認為,自身的存在超越石筍上的生命們,甚至--那些圓球的魔鬼。「他」認為,自己只要繼續成長,總有一天能夠蔓延至天頂的裂縫,生長出去離開北洞穴的範圍。外面,是微光生命從來無法想像的世界。「他」蔑視下方的洪水,瞧著苟延殘喘的同類。「他」盡可能地將裂縫的水吸收殆盡,不讓它落下,如此一來,石筍與鐘乳石永遠不會相接,自己就不需要與失敗者面對面。

  轉眼,又過去許多個三千年。終於有一天,來了一次毀天滅地的大地震。地震搖碎了天頂,震開了岩壁,打通南北洞穴。地下湖水沖將進來,將盆地以及石筍徹底淹沒。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早已穿出裂縫的「他」,本應隨著破碎的天頂落下的,卻反而往上飄,往天空飄。「他」第一次看到洞穴之上的世界,第一次看到地表的大草原,第一次看到天空,第一次被陽光照射。

  來到赫力奧斯之眼,他好奇的學習四周的一切。發其他空島後,他在岩塊裡打開裂縫、融合石頭,把自己變成那種樣子。與神女和其他英靈接觸過後,他改變光芒體排列的方式,把自己變成他們的形狀。擁抱了雲與雨,在空島的中段製造出凹陷接取那些水。眺望底下的大江大洋,他於是將自己形容成天湖,意圖與那些無法掌握自己命運的地底湖切割。久而久之,神女和其他存在稱他做「Totalium」,而他很快就學到,這個稱號意指聖泉。

  光陰繼續流轉著,托特黎安隨著空島在天界漫遊。當赫力奧斯之眼壁上的時候,他必須與其他四名空島神一同降臨大地,然而托特黎安抗拒這一事實,他的降落速度是所有空島中最慢的。他甚至拒絕去思考自己在陸地上的型態應該要是什麼樣子,他不想回到過去的黑暗中。

  空島神終究得落地。托特黎安將自己變為球形並縮小,心不甘情不願的落向一處廣大的平原,無法避免落進一座凹陷的乾燥坑洞。就在他接觸到坑底表面的那一瞬間,坑底竟大力搖晃並且裂開一縫隙將他吞了進去!喀啦一聲,托特黎安被分解了,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之中。但是,更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數天之後,坑底長出石筍一樣的多重結構,並且日益增長,指向洞頂的小片天空。這個結構往上長的同時伸出許多分岔,連接洞窟的周圍,最終它冒出地表,然後停止生長,同時重新發光。

  這一天,被拋棄的另一個「他」完成復仇,成為新的「Totalium」。



  You escapee shall not deserve the Sacred Light.
  (逃亡的你不配擁有聖光。)

  -- 石之令.托特黎安








地理位置:領地內南地無名平原中部
高度:84 公尺
主材料:方解石、石灰石、石英、螢藻集合體、螢菌集合體
屬性:溶洞 - 生長/周圍型神塔
備註:
  • 赫力奧斯之眼空島神
  • 無核心,其中樞均勻分布在石柱結構內
  • 自然增長的能力
  • 視逃跑者為下等者之獵殺對象


- The Tower -

  說目前的「托特黎安」是赫力奧斯之眼的空島神,其實是不準確的說法。因為目前自稱「托特黎安」的意識體從來沒有飛升過,更沒有見過神女安蒂莉雅絲。沒錯,他是那個被留在地底,被大水淹沒的「石筍」。石筍生命體的集合意識比鐘乳石慢了一萬年才出現,因為不像後者對魔鬼的侵蝕完全免疫,因此這個生命體將他最根源的部分埋藏在石筍之中。這是高傲的鐘乳石生命體最不屑的決定。

  當大地震動,鐘乳石飛升的那一刻,被吞沒的石筍的微光陷入深深的絕望。所有表層的部分都被吞噬了,只留下一守護了千萬年的微小核心。他憤怒且怨恨,恨那個與自己同根生,卻從不共同承受的虛偽者。於是,大地震持續著,持續的比任何時候都還要長。南北洞穴的通道被落下的礫石完全堵塞,動頂因為虛偽者的飛升而敞開,使陽光第一次射進這坐紛亂的地下湖。數年很快的就過去了,得不到缸吸效應補充的湖水蒸發殆盡,水生的魔鬼也逐漸滅絕。當空島神墜落的時候,命運的天秤再次斜向大地這一邊,使空島神不偏不倚落在其飛升之地,而潛伏千百年的他在第一時間就將墜落者吞噬,取而代之。

  托特黎安依靠強大的執念和本能朝天生長,目前,他的石塔頂峰已經超出了洞口,他的光絲尖端已經照亮了地表。藉著周圍取之不盡的岩石,他還是會繼續成長的,就算大水再現,魔鬼復活,也阻止不了他了。從被吞噬者那兒知道「Totalium」所代表的意義後,他雖恥笑前者的動機,卻執意繼承這個稱號,因為前者選擇逃亡,不配聖泉之名,它應屬於蒸散污穢地水的自己。

  托特黎安緩慢的增長著,以神秘的「生長」來狙擊他所認為的逃亡者。他期待自己與天同高時,嘲笑天神錯誤選擇的那一瞬間。


- The Place -

  地底石塔位於一處沒有名字的廣闊草原,如果你飛得夠高,看得夠遠,大概就可以看出此地約略位於自由聯邦的南部邊境。在地表上,這是個氣候宜人的天堂,牧人們驅趕牲畜,在大地上來回穿梭。肥沃的土壤和充沛的降雨保證此地的茵茵綠草不會因放牧而消失,而草原上處處可見的小池塘則是人們口中的天池,富含最甘美的泉水。

  然而牧人們所不知道的是,這風光明媚的大地之底,其實是錯綜複雜的缸吸洞穴,以數座巨型地下湖為中心,彼此交織成綿延的地底網路。作為食物鏈的底層,微光生物只能苟延殘喘,時時刻刻可能成為地底湖魔鬼的美食。魔鬼們消化了美食,他們的排泄物就會堆積在湖中,並且被頻繁的壓力水流帶到地表的池塘,變成被牲畜們喝下去的養料。數千年來,此地一直是如此的生生不息。

  萬年前的「大地震」,使牧人們終於發現草原下的秘密。但是由於那個大坑穴與其他洞穴的通道已經被石筍生命體給堵住了,因此,它在人們眼中不過就是個緩慢蒸發的地下湖而已。一直到數十年前,天空墜下隕石,直直落入那坑內,引發第二次大地震,才重新燃起人們的興趣。但說也奇怪,去大坑所在地探勘的牧人,沒有一人在出現過。不過,更奇怪的是他們所驅趕的羊群牛群,有人曾看到失去主人的牠們在草原上漫無目的的遊盪著。其他牧人試著去將其收回,但只要一接近,這些牲畜就宛若發狂一般往大坑所在的方向飛奔而去,往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牠們。

  人們認為大坑被天神所詛咒,因為貪婪的大地露出了地底真面目並偷走天火。從那之後,沒人敢再來此地放牧。





Gallery


Evolver
進化者



The Prairie
大牧場



The Stalagmite
石筍



Cavern Tower
雕工之塔



Glowing Universe
螢光國度



Ruins of the Ancient Lake
古湖的遺跡



Starshine on the Earth
大地的星光



Lacerater
撕裂者



Herkunft der Vergeltungswaffe
復仇起始之地






Credits






Portals











- Post Words -


  有玩創世神的人應該不難看出來,這個洞其實是用TNT炸出來的吧。沒錯,九列垂直到 y = 5 的TNT,彼此間隔15格,並且在地表放一層基岩防止草原被炸毀!爆炸本身很簡單,但是後續修飾工作是最難的部分。首先要覆蓋或打掉所有的礦物,因為那些配在這個材質包裡面不好看--本材質包的岩石是連接材質(connected texture),因此每一塊放置的石頭的材質都不一樣,非常好看!

  這張照片,以及上面最後兩張照片其實是沒有開光影模組時候的景象OwO,在螢石的黃色眩光襯托之下,這個神奇材質包就算沒有開光影也獨有一番風味!

  炸洞最難的部分在於選址,必須要選一個地下洞窟相對來說比較分散的地方,炸完後我才不用把那些洞填起來......可能是生存地圖玩多了,看到黑暗的洞窟就很想把它填起來!免得夜長夢多。不過,雖然故事是這樣寫的,但其實有一座廢棄礦井正緊挨著這個地下結構喔,距離洞壁大概只有10格左右吧~

  另外,「Order of the Stone」其實是 Minecraft 最初的名稱的一部份-- Minecraft: Order of the Stone。後來才改成 Minecraft。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喵喵
@Q@真有創意,每個塔都有長篇故事。
2014-03-28 22:14:28
樂之
[e7][e7][e7][e7][e7]很難想@Q@
2014-03-28 22:15:12
墨脩
用炸出來的洞還有內部縱橫交錯的結構看起來好夢幻哦XD
大地的星光那張夜景好美!
2014-03-28 22:38:12
樂之
謝謝OwO
粽橫交錯的結構是自己建造的~一開始炸出來的洞其實比圖裡面的亂很多,需要細部的整理XD
2014-03-28 22:40:45
旅者
空島神@Q@!!
2014-03-28 22:55:33
樂之
XD相較於前面兩座是吸收日月星辰之氣,這個是完全靠進化而飛升的OwO
2014-03-28 23:13:05
莫離
會自我生長的建築物@Q@
2014-03-29 21:06:54
樂之
生命體OwO
2014-03-29 22:07:09
可拉斯尼格拉斯
被憤怒又忌妒的後輩幹掉且稱號被竊取的傢伙WWW
2015-05-29 17:34:32
樂之
[e7]
2015-05-29 21:4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