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遺跡挖掘地-巴賽塔爾(開放區域)

作者:賽菲洛斯│2014-03-27 22:58:15│巴幣:38│人氣:354

 
 
懸掛在巴賽塔爾大門旁的一片石銘-
因為金錢,所以獵取著寶物。
因為好奇,所以去探求未知。
因為刺激,所以展開了冒險。

 
總介紹
 
位於艾德隆大陸,特里亞王國境內的一座新興城市。其歷史也不過短短一年,便發展到人口高達十萬的都市,不意外地全都歸因於在此地發掘出的巨大遺跡。原本只是ㄧ個小村莊的巴賽塔爾,因此瞬間湧入了許多人們。
在半年前,學者與冒險者的合作之下,發現了此遺跡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那便是通往另一個地方的入口........或許稱之為異世界比較貼切。那個地方,早已杳無人煙,留下的只有生物,還有廢棄的文明。在那裡所發現的技術,是不存在於米德加爾德這個大陸上的,縱使有極為相近的產物,其運作原理也完全不同。  
能夠營造出幻境的提燈。會使人隱形的香水。一杯美酒,但他的液體卻成球狀漂浮在杯子上端,仿若惑星一般。使人可以回憶一切的空白相片。點起之後有各式效果的菸斗。又或著是從未見過的奇特礦石。
 
這些難以置信的產物,學者們姑且給予了它們一個恰當的名稱-《異世界的遺產》
 

       巴賽塔爾大門
       中央廣場
 
如果要形容這座都市的話,混亂,這個形容詞是最好的吧。並非是秩序上的混亂,而是
建築物的混亂,各種風格都有,中世紀,機械文明,魔導文明還有其他都參了一腳。所幸,這些建造的人還有一點腦袋,沒有蠢到紅磚屋旁邊蓋一個水泥大樓。因此,整座城市幾乎是劃分開來的,從大門走到廣場的這段路,你可能就穿越了好幾個時代。

接下來,在此挑幾個在當地較為有名的地方出來聊聊吧。
 
雀鴉亭
開在遺跡都市的某一處,通常並不標示在地圖上而是以
口頭相傳著:「雀鴉亭?跟著麻雀與烏鴉吧,它們會引領你的。」那麼,這座亭到底以什麼聞名呢?......酒,他們以巴賽塔爾遺跡所出產的酒揚名,也同時收購著特殊的名酒。
在此,或許能夠品嚐到與一般外面不同的美酒。惑星酒便是這雀鴉亭的招牌,價格從平民到驚為天人都有,那酒呈現星球一般,半懸浮在空中,沒有玻璃來盛接液體。要喝的話,只能直接將嘴巴伸過去吸入了。除此之外,也有啼天酒........宴櫻酒..............等等外面無法品嚐到的奇酒。許多的冒險者也會在此停留,也是ㄧ種收集情報的手段。                                                           雀鴉亭的日常


露天市集
位於巴賽塔爾中央偏北西的位置,是一條長長的街道,在這條路上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開著。
由於巴賽塔爾並沒有對交易行為做任何的保障,常常會有一些危險的物品悄悄地在市集上流通,也有不肖商人拿著假貨出來誆騙買家。在此,巴賽塔爾聲明,對於市集上的流通物品,絕對不會插手控管。從結果來看,街道上的攤販們合起來形成了巴賽塔爾商會,危險及偽貨才受到了管制,經過了半年。巴賽塔爾商會成為了一股在當地不容小覷的勢力。
 
最常見的便是收購了冒險者從遺跡中擊敗魔物所剝下的東西後,拿來販賣的攤販。又或著是珍稀礦石、魔法書、武器、遺跡出產的古物等等。對於想弄點新奇玩意兒的人士,這條露天市集絕對是不可不來的地方。
 
 



巴賽塔爾中央行館
雖然巴賽塔爾是位於特里亞王國境內,但是並不歸屬於王國管轄。原因是遺跡在艾德隆境內,被認定為是全大陸的共有財產,任何人都可以對遺跡進行調查,探索。由於巴賽塔爾整區都是遺跡,也過多人聚集在此。三國協議的最後,創立了巴賽塔爾中央行館來對整座都市進行基本上的管理。
 
踏進行館,華美的水晶燈懸掛在大廳上方。整座建築物呈現西式的風格,比起政府之類的辦事機構,還更像是飯店。第一次來到巴賽塔爾的冒險者都會來行館領取調查遺跡的特殊裝備,不拿的人.......後果自負。除此之外,冒險者、獵人、傭兵、魔法、考古等等的公會也都在行館各有一樓,負責他們日常的事務。
 

巴賽塔爾--遺跡區

巴賽塔爾的遺跡與艾德隆他處遺跡不同的所在點就是.........其面積遠遠超乎眾人的想像,儘管
過了一年到了現在,遺跡的全貌仍無法得知,而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原因便是,巴賽塔爾的遺跡裡有著不少的"傳送點"或許是門的把手,牆壁上的一塊石磚,你偶然踏過的ㄧ粒碎石。這種不確定性,使得探索的難度難上加難。時常被傳送到一些奇怪的地方,最常見的便是回到了入口,在魔法師們的努力之下,許多的傳送點已經被消除,只留下幾個重要的給冒險者們使用。
 
當然,遺跡裡面也有著魔物的蹤跡,巴賽塔爾可說是匯聚了東西南北四個區域所有會出現的魔物的地方。舉凡哥布林、獸人、史萊姆到幽魂、雪女等等,甚至連類似南方科技的機甲都會出現。那麼,特里亞王國境內的特產-龍,自然也不會少了。不過,在此的魔物特性似乎會跟外界不太一樣,他們並不會互相攻擊,見到冒險者時一定是一起打過來。基於這點,研究者認為這些魔物
並非天生而是經過人刻意設計而成的遺跡守護者。
 
在前面,提到了這個遺跡的秘密呢。通往另一個地方的入口,也就是異世界,這才是巴賽塔爾人口極速暴增的原因,許多人都相信這個異世界,或許埋藏著艾德隆大陸的秘密,古王國提亞雷特所隱瞞的歷史。但對此假說,古王國也只是一昧的否定罷了。
 
直到最近,對於遺跡本身的探索才再度重啟,先前一度被異世界給沖昏的學者們似乎清醒了過來,才轉回調查這座巨大、神秘的地下遺跡。究竟在遺跡的最深處,到底埋藏了什麼東西?為什麼這座遺跡會有著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千年前大陸的歷史被隱瞞起來的原因?
 
  
              
「我相信,在巴賽塔爾的遺跡深處,絕對可以找到解答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8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雨
第一次看你那麼認真

04-10 23:20

藍依
這需要觀光的表示,讚!
可北方好遠好難去啊Orz

04-10 23:25

紅茶梗
認真推

04-10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麵... 後一篇:【RPG公會】第二屆阿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