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比利時T-15或T.15坦克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4-03-27 22:04:45│巴幣:14│人氣:552


戰前演習的一張照片。



T.15輕型坦克的側面,承襲英國維克斯公司一貫的底盤設計。



1939年的假戰爭時期,西歐諸國的閱兵遊行之一。


同樣也是假戰爭時期的演習照片,當時各國都希望德國能併吞完捷克後就收手。



相當清晰的一張正面照,其砲塔正向後轉。

組員 重量 長度 寬度 高度 引擎 速度 最大行程 無線電 武器
2人 6公噸 3.4公尺 1.89公尺 1.90公尺 69千瓦梅多斯(Meadows)汽油引擎 62km/hr 約230公里 13.2mm霍奇基斯重機槍

  在1914年比利時的軍隊就開始使用裝甲車輛,不過經濟大蕭條加上國內中立外交的政策,讓比利時的裝甲部隊的數量一直相當的少,1940年5月德軍繞道進攻低地國時,比利時的現役戰車只有300輛,並且以Penny Packets的作戰方式,少量進入部隊以及騎兵單位作為支援火力。

  由於一次世界大戰中,各戰勝國都向這些國家推銷各自的坦克,其中法國的FT-17坦克是最為大宗的,比利時的軍隊直到1930年才開始預備淘汰這些坦克,他們選上在演習當中,大放異彩的英國維克斯公司所設計的維克斯六噸輕型坦克,根據波蘭改良的經驗顯示,這款坦克的引擎需要更強的馬力,以及冷卻不良的設計,維克斯公司為了比利時的訂單而特別改良這款坦克。

  然而比利時雖然經過經濟大蕭條,但是在1936年之後,他們也知道德國的野心,所以並不是死板板的中立,而是將國家的預算中25%提供到國防預算中,雖然英法兩國都是一戰比利時的盟友,但是兩國與比利時之間彼此意見不合,導致後來的悲劇發生。

  比利時曾經想要讓法國的馬奇諾防線延伸到英吉利海峽,法國以預算不足加以拒絕,使的比利時的不得不加強募兵,因為法國此舉無疑是邀請德軍取道低地國。

  1940年的比利時軍隊一共有65萬人左右,22個師團,比利時的軍隊缺乏自走防空砲,不過比利時的比利時皇家火砲鑄造場(Fonderie Royale des Canons 縮寫成FRC)生產的1931年式47mmFRC反坦克砲有750門,每個師就有32門。

  在德軍入侵時,比利時國防部決定以Penny Packets的戰術來消耗德軍的數量,也就是逐步投入坦克來消磨敵軍的物資、心理,可惜德軍當先新穎的閃電戰術,往往在比利時軍隊集結完成前,就先被包圍殲滅或投降了,法國人完全認為是比利時人自身的問題,導致後來也被相同的戰術消滅。

  比利時的如意算盤是,等到德軍被消磨的差不多,他們向英法兩國請求的援軍也差不多來了,可惜當英國通過遠征軍的出兵案時,比利時與荷蘭也幾乎是德軍口中的肉了。





圖上,可以看到在工廠裝配線的T.15;圖下可以清楚看見駕駛員的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8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ellington
原來T-15是比利時得戰車啊,我還以為T-OO都是蘇聯的命名的戰車代號

03-28 00:40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很多國家的戰車型號有重複
03-28 06:15
夏亞 生番模式
我仿佛看見了某個現代國家的戰略…

08-05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二黨衛裝甲師-希特勒... 後一篇:Vickers-Car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