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不專業書評】雲中歌

作者:赤漣旎│2014-03-27 19:16:07│巴幣:28│人氣:770
書名:雲中歌

作者:桐華 (步步驚心的作者哦XD)

簡介: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折磨。

  她是沙漠中的綠精靈,巧遇並意外救下迷失萬里荒漠正走投無路的他。他是萬人之上的漢昭帝,卻也抵不住精靈的可愛靈動,於是她和他一見傾心,年紀尚幼的他們相約九年後長安再會,在彼此的翹首等待中,她如約來到長安尋找他,卻未想陰差陽錯認錯了人牽引出重重誤會。當她以為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時,卻發現自己只是被利用。當她心灰意冷準備回家時,被他所救。然當她以為終於找到幸福時,他卻意外猝死,由此。拉開一段曠世奇緣與宮廷帝位之爭…… 



心得評論:

  看完《雲中歌》之後,我感覺有些五味雜陳,還有一絲淡淡的哀傷。

  雲歌啊雲歌,是個多麼可愛的女孩兒,單純可愛,可是到了長安,一切都變了調。

  當出贈出的一雙繡花鞋,扯出了剪不斷,理更亂的愛恨情仇……

  當初選上這本書看,是因為很多人都大愛裡面的「陵哥哥」。我想,他應該是這本書裡最幸福的人了吧?(不用懷疑,真的是的)連死都能死在自己愛人的懷裡,連死之前耳邊都充斥著愛人的歌聲……


  說真的,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短短五個字,卻讓我感到哀傷且心疼:「雲歌,你變了。」依稀記得,是劉詢和雲歌講的。

  從前單純可愛,水靈靈的女孩上哪兒去了?想起以前的雲歌,再看到深陷愛恨情仇裡的雲歌,真的,讓我心疼了……這讓我想起一句很經典的言論:「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孟珏也是很令人心疼的角色QAQ放上一段他和雲歌的對話給大家看看。

  “累嗎?”

  “不累。”

  “你還能背我多久?”

  “很久。”

  “很久是多久?”

  “很久就是很久?”

  “如果是很難走、很難走的路,你也會背着我嗎?如果你很累、很累了,還人背着我嗎?”

  ……………

  雲歌極力想聽到答案,四周卻隻有風的聲音,呼呼吹着,將答案全吹散到了風中。越是努力聽,風聲越大,雲歌越來越急。


  真的不是隻字片語能形容的難過啊(望上)

  相愛卻無法在一起,最後孟珏只能想著雲歌,思念著雲歌,然後………

  ——萬箭穿心。

  最後,送上一手和雲中歌相關的歌曲給各位,希望各位喜歡這次的書評,某旎在心得評論的地方做了小小的(?)變化,不知道各位是否喜歡這樣的書評呢?XD歡迎留言告訴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8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漣旎|不專業書評|書評|虐心|雲中歌

留言共 5 篇留言

如果
這段對話感覺很惹人眼淚QAQ...
其實我不太看會虐心的書..因為我的情緒很容易受故事情節影響ˊvˋ

03-27 20:18

赤漣旎
真的很催淚的T___T)
我我我的喜好就是看虐心小說呢(掩面)
引用一段十年一品溫如言裡面的話語:嗯,我想我們看這一場悲傷離合,只是為了尋個哭泣的理由。
這就是我看虐心小說的理由之一呢(被拖走)03-27 20:20
如果
虐心作我只偶爾看~ 怕情緒波動太大!
不過這樣容易的受情節牽動情緒也有好處~
表示能更真切地體會作者的鋪陳敘述啊~~~~
但是我還是喜歡讓自己看完一篇故事時, 能帶著溫暖的笑意就是:P
期望小赤能有機會推薦歡樂的作品囉XD

03-27 20:26

赤漣旎
有些虐心作品的結局也是會讓人笑的很開心的(咦)
今天我就看完了一本,結局令我看的很開心~XD
今後我會努力推薦一些不一樣的作品的ˊwˋ)~~03-27 20:28
葉月葵
旎旎去看《將軍大人等等我》!
超好看的!!!
很好笑又悲傷又難過又好看啊!!!((到底怎樣
總之很推薦/

03-27 20:44

赤漣旎
好~~~目前手上這一本看完就去看>口<!!!
謝謝大葵的推書哦哦哦////03-27 20:48

旎旎,我剛剛看完雲中歌了,眼淚流不停啦……
為什麼好多人都死了……好難過……這本好像有點太虐了啊……淚水是狂流的那種!

07-07 10:45

赤漣旎
個人的愛好就是看虐心小說(傻笑),乖乖不哭(遞面紙07-07 11:11
赤漣旎
好多人都死了的小說之後還會推一部(?07-07 11:12
赤漣旎
關於雲歌母親的故事是「大漠謠」,比較沒有那麼虐(?)有興趣可以去看看/////07-07 11:15

然後我剛剛又看了妳放的影片,好難過啊~~~~~如果我是雲歌我可能早就自殺了……

07-07 10:51

赤漣旎
雲歌是堅強的QwQ07-07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indy89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書評】綰青絲... 後一篇:【不專業書評】芊澤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