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搶旗戰,兩人的楚漢古戰陣

作者:不二熊│2014-03-26 22:23:12│巴幣:2│人氣:280
這篇是心得文,不是開箱文,所以不好意思,文中沒有圖片。

今天跟朋友玩了兩人遊戲古戰陣,感覺還不錯,所以跟大家介紹介紹。

雖說這遊戲叫"古戰陣",它是德國出的,只是被引進台灣後就被改成中國風,背景為楚漢相爭。不過其本質很像大老二,為什麼這麼說呢?待會各位就會知道了。

首先介紹內容物:

60張部隊牌 (六種顏色牌X10,號碼一到十號,只要想像成撲克牌就成,只不過有六個花色,號碼只到10號)

10張部隊牌

9個旗子

準備:

九個旗子排一列擺在雙方中間。

雙方抽部隊牌,牌大洗牌,各發七張牌,發牌者先攻。

部隊牌擺旗子一邊,戰術牌擺另一邊。

遊戲目的:

1. 誰先搶到一個旗子與它左右兩個旗子獲勝,說明書說這叫"突破" (洪師傅,何不攻她中路?),我自己叫攻他中路,打他一臉

2. 誰先搶到五個不相鄰的旗子獲勝,說明書說這叫"包圍",俗稱"包餃子"

遊戲進行:

雙方輪流丟一張手牌在雙方的旗子前方,並選擇從部隊牌或是戰術牌抽一張補充,一個旗子一邊(自己的一邊與對方的一邊)只能擠三張牌,一個旗子就靠這三張牌跟對方拼。輪到自己時可選擇棄牌或不動。以下為陣型,說簡單點就是牌型:

說明書說得天花亂墜,有甚麼方陣、契型方陣、散兵線等等,大家都不用擔心,因為我簡化了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同花順打鐵支,鐵支打同花,同花打順子,順子打散牌。跟大老二不同在於,它牌型只有三張牌,它有六種花色,它沒JQK,有1號但沒ACE,還有它老二不是最大(誤!?

有人問陣型一樣怎辦,問得好,陣型一樣就比牌面數字加總。簡單來說,大老二怎麼解決這裡就怎麼解決。一號鐵支絕對打不過九號鐵支,同花順789推倒同花順456。那要數字也平手怎辦?那這旗子打和,或是你可用戰術卡翻盤。

遊戲途中如果一個旗子自己已經放了三張牌,對方放了兩張牌,而你認為這旗子自己贏定了,即可告訴對方,你無論出甚麼牌都贏不了,但要證明這點時只能用桌上已擺上的牌,不可用手中的牌去說服對方。對方接受後,即可把旗子拿回來。

戰術牌:

戰術牌,又稱魔法卡。總有10張,雙方不可以比對方多出兩張。例如,我出一張戰術卡,對方只能出兩張。對方出兩張戰術卡,我只能出三張。這就是所謂的卡你手牌。要注意的是,有些戰術牌要打在旗子裡的部隊中,但是總數(部隊牌+戰術牌)必須維持在三張(但是也有特例,之後再說)。

將領牌X2,項羽跟劉邦 (我相信各位早已經忘了這遊戲背景為楚漢相爭)。功能為,變身成任一部隊卡牌,撲克牌中的小丑卡。一人只能用一次,如果手裡有兩隻,只能打一隻,另一隻不可棄牌。

迷霧卡:打出後,牌型無效,只比數字總合。所以一看對方亂打手牌拼你的同花順就知道對方要用這張卡陰你。要注意的是,這張魔法卡要打在旗子的己方部隊牌中,所以自己用了這張牌後,要用兩張牌的數字總和跟對方三張數字總和做比較。

沼泥卡:此卡加在部隊卡中,強制牌型從三張變成四張。例如:同花順中招,就要再加一張相應牌,但是對方還是可用三張牌的牌型,因為第四張牌是泥沼卡。中這招後就有可能被卡手牌。

重新佈陣:此卡直接放戰術卡棄牌堆。功能為把一個旗子的三張手牌叫回。

逃兵:此卡直接放戰術卡棄牌堆。功能為把對方一個旗子的部隊牌送進棄牌堆。

叛軍:此卡直接放戰術卡棄牌堆。功能為把對方一個旗子的部隊牌抓到同一個旗子的己方。

八號牌:變任何顏色的八號。

1/3號牌:變任何顏色的1-3號。

偵察兵:偷看部隊牌或是戰術牌牌頂的總共三張牌,並放兩張牌回牌頂。例如:偷看戰術牌兩張牌與戰術牌一張牌,又或是偷看部隊牌三張,反正加起來只能看三張。

另外就是,放入部隊中的戰術牌要最後一個打。

遊戲結束:

如果雙方打得難分難解,那牌抽完,然後手牌打完即結束。旗子有牌打旗子沒牌,旗子三張牌打兩張牌。

遊戲本身對於我而言蠻有趣的,推薦給各位在跟朋友兩人玩的時候可以考慮這款桌遊。

圖片就請自行google。

如果規則有些錯誤,請多多包涵。因為說明書據說是香港人翻譯的,很多的時候都只能邊打邊推測說明書的涵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he Ban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