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全秘藏武器與家寶出處一覽【攻略】戰國無雙4(Samurai Warroirs 4)

作者:mooncry99│2014-03-25 23:39:54│巴幣:0│人氣:190

來源:a9vg 作者:shinmusou
秘武
真田幸村:炎槍素戔鳴
神名·素戔鳴。三貴子之一,這位本尊都已經在系列作品登場,不必​​太多介紹了。幸村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是取其對抗高天原諸神的反抗精神和斬殺八歧大蛇的英雄含義。另外幸村是系列主角,所以使用三貴子命名。
前田慶次:天之瓊鉾
神器。在伊邪納岐和伊邪那美奉五柱神之命創造大地時,由五柱神授予,這根矛在混沌中攪拌出了第一塊陸地。慶次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凸顯慶次在戰國無雙初代登場時的第一強者地位。
織田信長:蛇之麁正
神器。神代三劍之一,素戔鳴持以斬殺八歧大蛇的武器,正名為天羽羽斬。信長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取其崇高地位,使用別名是因為較有黑暗意味。
明智光秀:霊剣布都御魂
神器名·布都御魂。神代三劍之一,神武天皇持以東征大和。光秀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取其平定天下的含義,以及可以挑戰信長武器的地位。
石川五右衛門:魁伐折羅
神名·伐折羅。伐折羅是密教藥叉十二神將之一,對應中國地支丑牛,日本則還有說法是對應戌狗,在大乘佛教中對應金剛力士。此武器在一代實際是五右衛門的第四武器,非秘藏,因此不滿足一代第一秘武均以神道教命名的規則。五右衛門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是五右衛門身形雄壯的緣故,另外伐折羅日語讀音和婆娑羅相同,指五右衛門行為放誕。
上杉謙信:天叢雲
神器。神代三劍之一,素戔鳴斬殺八歧大蛇後發現天羽羽斬劍刃有缺,然後在蛇尾發現了這把劍,獻給了天照。天孫降臨時,又由天照賜予,因為日本天皇自稱天照的後裔,此劍成為三神器之一。謙信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因為謙信的神聖意味最為濃厚,又曾經在手取川擊敗信長,而且此劍與謙信宿敵信玄的武器名字有關聯。
阿市:木花開耶・簪
神名·木花開耶。天孫降臨時,山神大山津嫁磐長姬和木花開耶姬二女給他為妻,天孫嫌棄磐長姬醜陋,只留下了木花開耶姬。阿市的武器以她命名,應該是取其美貌,與阿市戰國第一美女的地位關聯。
阿國:日向天鈿女
神名·天鈿女。素戔鳴在高天原大鬧,導致天照躲入天岩戶,眾神決定由天鈿女舞蹈誘引天照出來,天鈿女最終不負所託。阿國的武器以她命名,應該是指阿國歌舞伎之祖的身份。
女忍:絕不知火
怪名·不知火。不知火是九州的一種妖怪。此武器在一代實際是女忍第四武器,非秘藏,不滿足命名規則。女忍的武器選用不知火命名,應該是因為上世紀日本電影忍者武藝帖開創了將不知火與忍者聯繫起來的風氣。
雜賀孫市:獄焔火具土
神名·迦具土。迦具土是伊邪納岐與伊邪那美所生火神,誕生時燒傷伊邪那美致死,因此被伊邪納岐斬殺。孫市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是因為一代中只有孫市一個人使用火藥武器。
武田信玄:天孫降臨
神蹟。本居於神界高天原的天照派自己的孫子去作人界葦原中國的主,此事件稱為天孫降臨,天孫的重孫子便是傳說中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信玄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與信玄王道的理想相對應的原因。
伊達政宗:大霸狩
神器。天孫降臨後,高天原方面派天若日子去葦原中國助戰,被五柱神之二·高皇產靈神誤殺,與之外貌相似的阿遲志貴高日子根神前來弔唁,卻被誤認為死者復生,大怒之下拔出此劍砍斷靈案。此武器於二代登場,取代一代的螺鈿三日星,政宗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因為阿遲志貴高日子根神高傲的性格與政宗有類似之處。
濃姬:蛭虸
神名·蛭虸。伊邪納岐和伊邪那美產下的第一個孩子,先天畸形。濃姬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是因為一代中濃姬的武器皆以蟲豸為名的緣故。
服部半藏:暗牙黃泉津
神名·黃泉津。黃泉津大​​神即伊邪那美。但根據一代的遊戲文本,此武器並非以伊邪那美命名,而是來自於大國主從黃泉之國帶回的太刀改制的鎖鐮。半藏的武器以黃泉命名,應該是因為半藏在一代中是主角幸村的主要敵人的緣故。
森蘭丸:神剣カムド
神器。介紹見伊達政宗。蘭丸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死去的天若日子和阿遲志貴高日子根神都是年輕美男子的原因。
豐臣秀吉:三貴宇津皇子
神名·三貴子。天照、月讀、素戔鳴的合稱。秀吉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符合三節棍三的數字同時,取其尊貴地位。
今川義元:意富加牟豆美
神名·意富加牟豆美。伊邪納岐去黃泉見伊邪那美,恩斷義絕後被追殺,在陰陽界丟出幾個桃子阻止了黃泉大軍的追擊,於是賜予桃子神名意富加牟豆美。義元的武器以它命名,應該是因為蹴鞠的形狀像桃子。
本多忠勝:闘尖荒霸吐
神名·荒霸吐。荒霸吐現在作為土著神被崇拜,但其起源不明,神職也有異說。忠勝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只是單純的因為名字霸氣。
稻姬:天之麻迦古弓
神器。介紹見伊達政宗,天若日子下凡助戰時持有的便是這把弓。稻姬的名字以它命名,應該是因為神代傳說中只有這一個武器吻合稻姬的武器種類。
德川家康:煌刃獲加武
神名·大長谷若建。即日本天皇世系中第二十一代雄略天皇,出土文物中漢字記載當時讀音為獲加多支鹵大王,對應中國記載是宋書中提到倭五王最後一位倭王武。家康的武器以他命名,應該是指雄略天皇在位時大和王權急速擴張,同時雄略天皇本人是一位無情的天皇,曾誅殺多名兄弟,和家康有類似之處。


文章頁次: 1 2 3 4 5 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cry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秘藏武器圖鑑一覽【攻略... 後一篇:武器屬性技能列表一覽【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