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智言稚語】關於服貿

作者:Asmodeus× 智│2014-03-25 03:03:38│巴幣:10│人氣:372


我不想表達任何立場。

紅衫軍的時候我為了領免費的便當,在那邊蹲了三天。
國防布的時候我怒氣滿滿的戰了一個所謂的現役作家。

可是這次,激不起我任何熱血,蕩不出任何感覺。

我很怒這政府這民主這所謂台灣。
曾幾何時,我文章中開始說著:「偉災鬼島、偉災歹丸。」
曾幾何時,我不在對這圍困在36000平方公里的小島上的人民抱有任何希望。

這是我所生存的地方。
但是我卻無比絕望。

到底是政客毀滅了我的希望,還是希望成就了政客的出現?
到底是酸民成就了我的絕望,還是絕望造就了酸民的出現?

我開始覺得,酸民文化的出現,就是因為這可悲可恥可笑的民主政治造成的。

-

老實講,到底有多少抗議的學生是真正了解情況的?
到底有多少人不是覺得很酷而跟著朋友去參加一場「見證民主的園遊會」的?

朋友今天LINE跟我說,他現在被派去行政院支援憲兵隊。
然後他看到一群應該在抗議的學生正蹲在地上轉神魔。

嗯,真有趣。

-

我很討厭那些作秀的政客,更無法接受一個連鹿茸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可笑總統。

但是我不喜歡這次的抗爭,
最少我不希望抗爭到最後真的出現無法挽救的事情。

你永遠無法知道把一個人逼到絕境後他會有什麼瘋狂的行動。
更恐怖的是,那些個正在被逼到絕境的人是握有政治和軍事實權的政客們。

我很擔憂。
我也很害怕。

當昨天我聽到出現流血事件的時候,我心糾結了一下。
但是我不意外,在那種情況下,無論是抗議的,或是軍警方,亦或是那些被逼在熱鍋上的政客腦袋都已經瘋狂了。在那種情況下只要一點擦槍走火,就會瞬間引爆整個場面。

最後,只希望整起事件可以和平收場。
天佑所有還在抗爭的朋友和辛苦執勤的軍警朋友。

然後,如果老天有眼,
拜託打幾個響雷把那些腦子有洞的政客打死幾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鈴音
紅衫軍的時候我陪著你在那蹲了三天從張小燕手上領到兩天溫熱的早餐.
國防部的時候我們雖然沒有走上街頭,但是依然熱血的邊看電視邊罵這該死的政府該死的軍中官僚.

這次你卻說你激不起熱血、盪不出感覺.

我只笑你口是心非.
知道嗎,每次你在冗言贅字下的冷靜,都只是隱藏那心中的狂熱.

老實講,最近常常路過中山南路,看著那群抗議的學生們,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他們被媒體醜化為暴民,被政客抹黑成民主進步的罪人?

姑且不論那些在場地中起鬨鬧事的暗樁打手,真正站出來的學生,哪個不是理性又正值的青年?
他們靜靜的坐著,他們高舉著他們的訴求,他們用著無聲的沉默詢問著台灣到底有沒有未來?

而媒體記者、藍綠政客是怎麼醜化他們的?

那天,看到PTT上面有人說著:「五四運動的各個學生領袖,後來成為民國最中堅的菁英知識分子,
當初還被國民黨當成是抗日英雄跟抗袁英雄,當神一樣拜。當時最激進的學生領袖,叫做傅斯年,
沒錯,就是台大的傅斯年校長。如果照你們689的標準,這麼激進的學運,這麼不禮貌的暴民,這麼王八蛋的,這麼無恥的國民黨政治鬥爭袁世凱北洋政府的打手,理應被你們唾棄到死,結果事實上他們成了英雄,他們也真的都是英雄。」

是啊,同樣是學運,他們用著激烈的抗爭手段卻被供奉為英雄,而我們用著最理性的執著,卻被諷刺為暴民.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這就是中華民國的進步?

我不懂,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現在還沉默的,現在還覺得跟自己無關的,現在還悶著頭嘲笑那些上街頭的酸民們,馬丁‧內莫勒說過:「當納粹逮捕共產黨員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當納粹逮捕社會民主黨員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員.當納粹逮捕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納粹來逮捕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酸民們,希望哪天服貿影響到你或你周遭朋友的生活的時候,你不要去PTT上面懸賞P幣求救.因為到那時候,早就已經沒有人能夠拯救你了.

03-25 16:23

Asmodeus× 智
如果是兩年前的我,一定會學你這樣像個智障一樣的說了一堆廢話,
可是現在的我,根本懶的說。

酸民們往往為反而反,
新聞媒體不斷的炒熱,周遭的人不斷的討論,
最後只會有像這樣為反而反的屁孩出來。

他們終究無法理解,那些法條影響最深的是他們,
他們終究無法理解,我們發聲出來保護的也是他們。

憶棠下午的時候在RC和我聊了一下,讓我真正理解一些現在已經有一定社會經歷和社會地位的朋友們的想法,讓我更加肯定的知道,那些正在電腦前面酸酸的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們,在服貿真正實行後,他們才會是最後的輸家。

知道為什麼嗎?

當大量陸生來台工作後,那些薪水要的比你們少、能力不比你們差、甚至還沒有台灣特有的智障酸民文化的大陸社會新鮮人在和你們搶飯碗的同時,你們這些個只會「頗ㄏ、野格炸彈、公道價八萬一」的歹丸學生,拿什麼跟人拚?

03-25 22:46
Asmodeus× 智
幹,你幹麻釣我出來說那麼多廢話。

機掰,要不是D3現在超LAG哥才不想浪費時間回你這篇釣魚文。03-25 22:46
Alston
鈴音你把服貿跟猶太人搞在一起形容,你很了解服貿嗎?可以跟我說通過之後我們會怎樣子的被摧毀?

03-25 17:31

Asmodeus× 智
大小姐那廢物已經回應你了,不過你可能還不能理解吧。

我就不多說什麼了,可是我只希望你知道一件事情:「如果你是現在已經有穩定工作的,那恭喜你,這東西通過後和你幾乎不會有關係,只和你的後輩、你的子孫有關。如果你現在還在大學、高中、國中的,那也祝福你,希望等到你畢業後,你還有辦法在比現在嚴苛百倍的職場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03-25 22:49
鈴音
我現在不想筆戰,還挺無聊的.

你如果想去找服貿相關,GOOGLE找個五秒就比我在這裡花半小時和你講來的實在.
而且我可沒偏激的說我們會被摧毀,只是說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雖然這影響可能可大可小,但是以目前我們所看到所聽到的訊息來說,影響層面有很大都會是負面的.而且影響最大的就是我們這些剛出社會的初生之犢,或是那些正準備出社會的大學準畢業生們.

而我引用馬丁內莫勒的話只是要形容,那些人現在旁觀亦或是冷言嘲弄當然可以,可是如果哪天真的影響到大家的生活的時候,就別哭鬧或是找人求助,因為那些人現在做的,就是在助長政客們的氣焰.

03-25 17:52

Asmodeus× 智
幹。03-25 22:50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大小姐說的不錯

03-25 19:24

Asmodeus× 智
哥完全不想說得明白的,反正懂得就懂,不懂的還是不懂。03-25 22:50
朽木
天佑所有被調派過去支援附近7-11的儲備幹部. 聽說一天業績4X萬. 臥槽.

03-26 09:56

Alston
不好意思這麼慢才回應,我也沒有要筆戰的意思,大家都是為了台灣,理性討論才是有用。

為什麼服貿會影響剛出社會的人的生態呢?服貿根本沒有開放勞工來台呀?沒有人跟你搶工作,又怎麼會影響到你?服貿開放的是投資客,大陸來台開公司,請的是誰?請的是台灣人啊!這不但和你所說的會「影響初生之犢」相異,甚至可以說是「幫助初生之犢」。你們看到服貿的弊,那有沒有看到服貿的利呢。

03-30 0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言稚語】聽說最近諫言... 後一篇:【遊戲王】有些事情一萬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