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服貿-遊戲業觀點」支持服貿的同學,你們這麼有信心保住自己的工作?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4-03-24 23:51:43│巴幣:10│人氣:313

來自ptt

作者  CantaPerMe (我空,我鋼,我刃)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為何我要站出來?一位遊戲業准溫拿的服貿心聲
時間  Mon Mar 24 23:38:48 2014
───────────────────────────────────────

同為遊戲業者所以幫轉,原PO等級還沒開放

=============================================================================

今天我看到服貿支持者不斷譏諷說反對服貿的都是薪水低又沒競爭力沒水準的人。

我甚至在我朋友FB上面看到說,
月薪45000以上都支持服貿,月薪45000以下都反對服貿這種可笑的言論。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好好討論這件事。


我畢業於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我的日文程度就算跟日本人做商務溝通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我在遊戲業待了七年,前面幾年都在做日本商務工作,最近開始擔任遊戲製作人,
開發出一款還算有知名度的落櫻散華抄,作品有得了個小獎,自身也受訪了好幾次。

現在的我好歹也算是間上市遊戲公司的中階主管,
我的薪水跟一般市民比起來雖然不算多高,但絕對也不算低。
坦白講,以我現在的狀況,就算台灣爛掉了,我自有辦法到日本找到工作。
那為何我要衝出去?我幹嘛昨天跟著這群學生衝到第一線去?
沒理由啊?我衝出去自討苦吃幹嘛?
照理來說我應該在家裡翹腳看電視,然後笑那些學生是白癡違法活該被打啊?


很簡單,我只為了一件事,那就是台灣的未來。


大家應該多少都會知道,今天服貿簽定後,
台灣第一件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大陸來台開設公司,
或是台灣一堆公司被中資買走,主管清一色都變成大陸人。

所以,你們開始要學著認簡體字,寫簡體字。
你們開始要學著用QQ,而不是SKYPE。
你們講話開始帶有北京腔而渾然不覺。
(咦?這不叫同化那叫什麼?)

在座諸君,你們或許沒見過大陸人的嘴臉,也沒跟大陸人合作過。
所以你們不知道大陸人是有多麼的不要臉,多麼的不按牌理出牌。
但是我知道。

說真的,台灣主管被你們罵的再怎麼樣爛,至少他們還是像個人,至少還知道恥字怎麼寫
但大陸人對我來講,他們無恥惡劣到不是人。
他們對於簽好的合約可以事後跟你耍賴不認帳。
他們可以事前說一堆大話,事後全部假裝失憶忘記。
他們還會吹噓自己公司有多厲害多威猛,過了不久後整間公司就消失,跑路不見蹤影。

當然,也是有好的大陸人。
但是對我來說,要找到好的大陸人,就像要在一鍋老鼠屎裡面找一顆白米一樣難。
大陸人對於沒用的人,就是直接踢除,因為他們的人口太多了,根本容不下弱者的存在。
像這樣的大陸人來到我們台灣當主管,你覺得他會因為換個環境換個空氣就變了樣?

所以,支持服貿的同學,你們這麼有信心保住自己的工作?
就算你們真的有能耐保住自己的工作位子好了。
你們都不擔心自己未來的兒女沒有競爭力?
你們都不擔心自己的家人某天被大陸公司開除流落街頭?
如果都不擔心的話,我給你們拍拍手,因為你們都是精英份子。

但是很抱歉,我擔心。
只是,我擔心的不是我自己。
我擔心的是我女兒的未來。
我擔心的是我孫子的未來。
我擔心的是台灣這塊土地的未來。

你能想像,當台灣慢慢染成一片紅後,人民活在極權專制的世界底下的情景嗎......?

我不能。
那群台清交成的大學生們也不能。

現在我們還有機會,去立法院、去行政院奪回屬於我們自己的民主。
但是再過個幾年,可能連像我這樣的抱怨文都再也看不到了。


這就是,我挺身而出的道理。

==


路人 可供分享嗎?

4小時


原PO 請分享,我很樂意

--
  人意識中愛語        
    人無意識中人憎    

  私意識中被害者
    私無意識中加害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XBB0
可是來的人不是要有碩士以上學歷+2年以上專業工作經驗嗎
1年內營業額還要在1000萬以上 我認為這些條件大陸人會卻步
沒必要再自己國家當神過來被屁孩當狗罵

03-27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智庫: 台灣會是下一... 後一篇:「服貿影片」簽服貿,事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