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塵二 (十一) 交易代價

作者:暗龍騎│2014-03-24 22:05:13│巴幣:0│人氣:56
    清晨醒來,加西亞對昨日之事仍然念念不忘,離開了舒服的床,硬是要人去把洛克請來陪他共進早餐。這幾天的精神折磨,與黑衣人交手失敗的恥辱,加西亞全都深刻牢記,同今日這般充滿活力與喜悅還是第一次;洛克雖是男性,但加西亞不得不承認這個陌生人有種特別魅力,儘管個性不可愛,說話也直接的讓人難堪,卻讓週遭的人不由自主想要親近結識,這種神奇經驗實在是前所未有的體會。
    來到了餐廳,加西亞瞥見早起的侍女正在打哈欠,他懶得耗費精神罵人,居然一改嚴厲態度斥退左右,讓他們先下去休息;洛克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加西亞拉開椅子在他對面坐下,不過他仍是沒有相讓之意,不起身也不抬頭,讓加西亞有點自討沒趣。殺人虎把面前的盤子送到手邊,拿過刀叉開使用餐,眼睛卻一直盯著洛克不放。


    “鄉下人,你早啊!!
   怎麼說加西亞也是歐文的代理城主,洛克對他不理不睬或多或少讓他有點惱怒。他率先發難,引用洛克諷刺的談話方式,在言語上開始挑釁對方。洛克抬起頭來,面無表情的環顧四周,最後才看到加西亞身上。


洛克:這餐廳裡還有其他人嗎?
加西亞:廢話!不就只有你一個?還明知故問!!我和你打招呼你怎麼都沒反應?!
洛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剛才是跟鄉下人打招呼吧?我以為這裏還有其他人用餐,所以先看看周圍有些什麼
加西亞:鄉下人不就是說你嗎?你看到城主用餐連迎接都不會,也不打招呼,這不是鄉下人是什麼?我還算好心的,沒叫你攫屍者或野蠻人!!
洛克:原來我錯怪你了,你真是個好人….


    洛克講完話後,又低下頭來把早餐吃完,仍保持面無表情的樣子。加西亞實在生氣,不過他
還是覺得有趣成分居多,因為從小到大習慣了呼風喚雨的他,從沒有人敢這樣頂撞回語。
加西亞:算了,我不會跟你計較,我知道大人要有大量,我是城主,你是百姓,有理也說不清的!       今天
                會找你來,主要還是昨晚的事,我有些問題想要問你,你得坦白全盤招認,如果你夠誠實,昨天對我
                 的失禮就一筆勾消!

洛克:有什麼問題請直說吧!
加西亞:我想弄清很多事情,一個個照順序來第一,你為誰工作?為何要到歐文城來?第二個問題,為什麼知道這種怪力亂神的事?我是指魂魄喪失的這件事第三,昨天我用絕招 對付你時,你最後說了一句話,什麼這個招式有了傳人之類的話,難道你知道我師承何處?嗯暫時只想到這些,先給我回答清楚!!
洛克:第一,我不為誰工作,只替自己做事,到歐文城純粹是路過,正巧感到異常所以停下腳步
查看第二,因為你不信鬼神,所以會認為我是無稽之談,既然你不能相信,我也不想多
加解釋,那只是浪費時間!第三,我的確知道你師承何處,以上是我的答案。

    加西亞自幼習劍,曾換過許多老師,不過真正練出火侯,則是在他加入聖達格軍隊後,霸王法里斯送給他一本百年前的劍術記要,他才脫離了傳統劍法的窠臼,成為歐洲第一劍士。這個名字或許曾出現在歷史上,但隨著時代變遷,早已不復眾人記憶。加西亞也是藉由這本出類拔萃的劍術手冊,回溯歷史才認識了它的主人,和他生存的歷史背景。洛克誇口知道師承何來,要不是信口雌黃,肯定是認錯了人。


加西亞:你若真的知道就不要賣關子如果你能說出答案,我會給你獎勵!
    洛克眼神中痛苦的光芒一閃即逝,和加西亞興奮的神情相比,自有一番品味感受。他站起身來雙手背在後面,沿著桌緣來回走動。一瞬間他的記憶劃破時空隔閡,回到了一棟熟悉的房子,和幾個破碎的片段互相連接。同樣是大雨滂沱的夜晚,他曾親眼目睹這個絕招的威力,也在同一晚上斷了手足之情,種種情景歷歷在目,洛克不由得緊握雙手。


百年以前,當太陽莊園傲視歐陸,成為主宰天下第一把交椅時,二十餘歲的奧德那就成了禁衛騎士的統帥,人們封他為天下的第一劍士後來他被領主賽維逼迫讓權,從將軍階級降為領隊,只能率領原來兵力的十五分之一!他是權力惡鬥下的犧牲者,一個壯志未申的勇士…”


    加西亞眼睛越瞪越大,他不敢相信耳朵聽到的事實,隔著百年時光之牆的虛幻人物竟被人一猜就中,這比見到米拉屍體當日更讓人驚訝;他撐著桌子站起身來,雙手搭在洛克的椅子上,想詢問他為何知道其中來龍去脈。洛克仍是自顧自的來回走動,眉頭緊蹙,表情看似傷痛絕望,不願意回答的成分居高。

    “告訴我,你為何會知道這種事情?我根本沒提過師承奧德那!!
洛克:你對他的認識不是讀書讀來的嗎?如果你行,我自然也有辦法關於太陽莊園的歷史,我不知你了解多少,但我可比你清楚百倍。你自稱師承奧德那,想必是從什麼劍術教本中學到這些劍法,如此證明我的推論並沒有錯!

加西亞:奧德那他是個真英雄!他被降級也好,被惡鬥也好,都改變不了他在劍術上超凡的成就! 沒能跟他生在同一時代,親自向他請益,我常覺得可惜至極我倆雖然沒有師徒情誼,卻有師徒之緣,我希望能夠傳承他的劍術,讓聖達格和索尼菲永遠強盛在回溯他生平故事時,我幾乎可以融入他的心情,體會那種忠貞卻無奈、壯志難申的痛苦,我也以此為戒,要自己不留遺憾努力達成夢想,不要步上他的後塵這種心情你可能體會?算了,跟你說這麼多也沒用,如人飲水,這種情懷只有我自己知道!
洛克:身為一個騎士,如果總是為了要在戰場上取人性命而練劍,最後就會淪入魔道就算你的劍術有朝一日能夠追上奧德那,甚至將他超越,但那種英雄的仁慈之心,在你的身上是看不到的奧德那過人之處,就是他長久奉行王道主義所產生的勇者氣質,那才是真英雄與凡人的差別!!
   “’不要大放厥詞!!攫屍者!!身為騎士就有騎士的宿命,在戰場上賭注性命獲得勝利,這
才是值得驕傲的事!!


    加西亞惱怒起來,對於洛克的理論無法接受,把椅子摔倒在地裂成兩半。洛克看著他,心
中不免感到惋惜,感嘆奧德那雖有了傳人,卻是個心胸狹隘的嗜殺邪徒,道不同不相為謀,洛克
轉過身去,朝著大門方向準備離開。


    “你的心已經被矇蔽了,聽不見外來的話….多說也只是浪費時間….”
洛克也生氣了,這是他頭也不回的原因。
    “在戰場上賭注性命,用武器斬殺敵人、把疆土界線向外拓展的同時,數以百計的家庭將因
此再見不到親愛的人,變成了日夜哭泣的悲劇,這算哪門子真正勝利?



    突然間,望著洛克離去背影的加西亞心頭如受重擊,整個人陷入空白,因為在不久前,有人
也說過同樣的話。曾經讓他心愛又心碎的艾莉,那天使般的容顏也曾經展現怒容,同樣是為了
這種事情引發爭執。他的思緒回到往日,把當天片段和今日互相連接。那時的加西亞坐在自己房
間裡,戰場上的重傷差點取他性命,他卻自得其樂,把傷疤視為戰士精神最值得驕傲的資產。


    “這樣會痛嗎?我清洗傷口後就可以包紮了,再忍耐一下…”
    艾莉溫柔的口吻,溫暖了加西亞的心,傷疤對他而言雖然痛楚,卻是值得驕傲的輝煌紀錄。
他可以忍受,只要聖達格軍能夠永遠所向披靡,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投資。他把艾莉拉過來擁在
懷中,手一用力,流下更多的鮮血。
    “這就是戰士的宿命,不值得大驚小怪….”

艾莉:不要鬧了,讓我起來傷口不包紮染上疾病就糟了!
    加西亞放開手讓她起來,剛才包好的紗布又已染血,只好全部拆掉重換。他閉上眼睛,回想
在戰場上用寶劍砍殺敵人的英姿,簡直有如神助,不禁得意的笑了出來。替聖達格開疆拓土,不
也就是保衛心愛的人嗎?這種滿足別人又怎能體會?
艾莉:你在笑什麼?
加西亞:沒有….我只是覺得,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我很想讓妳看看我在戰場上英勇的樣子,那些蠻族根本不是對手,都得喪命於我的寶劍之下!我不覺得傷口疼痛,因為我完全沉浸在殺敵的喜悅之中,把自己性命當成祭品賭注於戰場,讓諸神高興惠賜勝利,妳們女子是無法體會這種快感的!
    加西亞的話如此冷血,艾莉一時語塞不能辯駁,只好推開情人擁抱,生氣的起身往門口走去。
在她的臉頰上,加西亞隱約看到閃亮淚光輕滑而過,訝異的伸出手想要挽留,卻沒有站起身來,
只是呆呆楞在原地。


    “你覺得這種賭注很值得嗎?
    艾莉哽咽的語氣,讓加西亞全身都不舒服。這是兩人交往幾個月來,加西亞第一次看到堅
強的她落下眼淚。
   “每當你上戰場前,我總是提心吊膽整夜失眠,坐立難安,無時無刻不在期盼你的歸來不過
當我見到你時,卻又無法真正開懷,因為我雖盼到了你,卻有許多家庭失去了親人,仍日夜倚門
等待奇蹟出現你所謂的戰士榮光,不過是在戰場上不斷製造悲劇,算什麼勝利?
    同樣的觀點,當加西亞的想法一瞬間回到過去,他居然把艾莉和洛克兩人的背影合而為一,
以致驚訝莫名忘了出手攔阻。當洛克走到了門邊,加西亞回過神來,一股莫名感覺湧上心頭,讓
他心跳加速心神不寧,呼吸也急促起來,腦筋暫時失去了思考能力,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要把
洛克留下。


加西亞:站住,洛克!我命令你站住!我說過要給你獎賞的,你怎麼就這樣走了?給我回來!!
洛克:很抱歉,我沒有興趣!
    他還是沒有回過頭來,自顧自的拉開了大門。門口守衛聽見加西亞的叱喝聲,見到洛克開門出來立刻用武器阻擋,這才讓洛克停下了腳步。



    “留下來!我希望你可以可以幫助我…”
    加西亞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有股衝動想把洛克留下,一時找不到好理由加以說服,只好已幫助自己的名義試圖挽留,看看洛克有何反應。洛克仍沒轉過身,當然看不到他的表情。
洛克: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堅持的原則也不相同,我不認為我可以幫上你的忙,你也不是真心需要我我看我還是離開好了,省得浪費彼此時間!
    加西亞試著思考一個理由,一個充分到能夠讓洛克留下來的理由,又不至於太違背常理;在
那瞬間,他腦中閃過許多畫面。
    “只要想到死亡就能和你劃清界線,此刻我的心情就非常快樂我後悔這輩子做錯太多事,更後悔認識你…”

艾莉死前的面容浮現眼前,在火刑台上化為塵煙,斷送了正值青春年少的美麗生命。

    “沒人性的禽獸你這沒人性的禽獸枉費小姐對你一往情深,你竟然忍心害死她!

管家希蒂爾女士被加西亞驅逐,氣憤的對他破口大罵。

    “沒錯加西亞的確是個勇者因為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早就會暈過去,他卻只是軟腳而已,不愧是殺人虎或者該說是軟腳虎才合適?
卡列拉斯對自己的惡意嘲諷,曾讓他沉不住氣而拔劍相向。


    “站住,給我停下!給我攔住他!!
黃昏時分,加西亞和黑衣人在市集策馬狂奔,嚇得路人四散奔逃,最後仍讓敵人長揚而去。

    閃過了父親拉賈的臉孔,又出現法里斯王的容貌,假想的日耳曼之龍巴圖塔臉形若隱若現,最後停在一個畫面,某具屍體被法醫翻過身來,赫然是驚為天人的米拉。


加西亞:你不是說我不了解死人和屍體的差別嗎?我需要你的幫忙,幫我查驗某個死亡背後隱匿的真相,或是或是她的靈魂存在與否?
    加西亞越說越小聲,因為他覺得這個理由沒有說服力,可能無法留住洛克。畢竟直到此刻,
他仍不認為米拉是遭人殺害,更不相信靈魂被人奪走的鬼話,至於為何會選擇米拉作為理由,
他自己也說不上來,或許只是出於思慮混亂,或者一時不加思考的衝動。



洛克:我不平白替人做事,你開出什麼代價?
加西亞:我可以封你作官,可以給你很高的薪資當作報酬!!或者賜你寶馬、住宅、糧食或美女,
只要你願意替我找出真相,一切都可以商量!!
洛克:我不需要錢,更討厭名利,這些東西我都不需要拿出誠意來吧!!
加西亞:誠意!?我的確是有誠意,但….好吧!!既然你不要錢財和名利,我願意拿我最珍愛
的東西作為交換!用….奧德那的劍術記要如何?!你既然對他熟悉,這本記要想必你
也很想得到,不如就用這個交換吧!不夠的話,我還有個好東西!!
   加西亞翻開衣襟,拉出了一條項鍊,菱形的墜飾閃耀光輝,讓人目不暇給的心醉神迷。加西
亞握著項鍊的手微微顫抖,不甘心的神情稍縱即逝,顯示這個寶物不比平常,應該十分稀有珍貴。
加西亞:這個項鍊,和當初的劍術記要一起,是我從法里斯王手中親自接下、屬於百年前奧德那將軍的遺物我雖不知道你對他看法如何,但這寶物的確是我所珍藏最貴重的東西,為了證明誠意,我願意拿它當作報酬,這樣夠嗎


   洛克的眼神,打從加西亞拿出項鍊後就一直緊盯著不放,絲毫不在意他的談話;他走向加西
亞,銳利的目光和對方交會,兩人都看出對方堅定的決心。他的憤怒已漸漸消退,在加西亞願意
拿出奧德那項鍊作為交換的那刻開始,洛克便不再生氣,反到對加西亞忍痛割愛的胸襟有點佩
服;也許這位百年後奧德那的唯一傳人並不如自己所想的糟糕,還有轉回正道的一點希望。

   “既然你肯用寶物交換,那這件事情就成交了!不過醜話先說在前頭,我替你做事不保證一定
成功,但報酬你必須要給,這樣你還願意嗎?
加西亞:只要你有心幫我,我不會吝嗇任何獎賞除非我死了,否則這個承諾必當實現,我加西亞可以跟你保證!!就這幾天內,我要你跟我去一趟索尼菲邊境,到時候我會給你機會好好表現。
洛克:一言為定!


    兩人的攜手合作,究竟能不能打破僵局順利化解謎團,到目前還是個未知數;加西亞的敵人
除了卡列拉斯、黑衣人和巴圖塔外,現在又增加了一個,那就是自己的宿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塵二 (十) 屍體語言... 後一篇:楓塵二 (十二) 偵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