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塵二 (三)手下留情

作者:暗龍騎│2014-03-24 21:33:15│巴幣:0│人氣:47
      
       告別了加西亞,正準備回房的法里斯,手上包紮的布條已然轉為紅色,飽和鮮血穿過保護強行滴落地面,在走廊上滴下一道長長的血痕。儘管劇痛難當,他的表情卻仍然堅毅,就像高山一樣傲然不可侵犯。當他的腳步聲率先越過長廊到達房間那端時,大門倏地透出光線,幾位御醫出來迎接,此時法里斯的臉部表情有了一閃即逝的變化。他驚訝的不是御醫出人意料直覺和聽力,而是推開房門準備迎接他的那個人。

    “你不是該回房休息了嗎?卡列拉斯?

    開門的不是別人,正是先前已經離去的黑死神卡列拉斯。不論交情如何,都會讓人感覺疏離並產生防備,卡列拉斯擁有這種特質,可以說是他的優點,也是最大缺點。
卡列拉斯:因為擔心您的傷勢,所以臣決定親自來看看….就算您寬宏大量不計前嫌,我想我還
是得負點責任….
法里斯:你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怕只怕另有用意….

     卡列拉斯沒有回答,走上前來攙扶法里斯,直到他坐上了裝飾精緻的木製大椅,兩旁的侍者和御醫一擁而上,卡列拉斯退開腳步,站在一旁靜靜的護衛著領主。御醫們小心謹慎的替法里斯擦上麻藥,用細針穿過手掌傷口加以縫合,並敷上最好傷藥,祈禱領主傷勢能夠早日痊癒;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只要自己的缺點被敵人知悉,那麼隨時都有發生戰爭的危險,這傷口也許微不足道,卻有可能被敵人大肆宣揚,引來兇殘蠻族攻打聖達格。百姓生活已經夠苦了,雖然法里斯的高壓統治比起蠻人也好不到哪去,不過他們還是希望繼續接受他的領導,畢竟有強大的武力庇祐,才是眼前安身立命最重要的條件。
    治療告一段落,御醫們收拾物品準備離開,卡列拉斯也斥退了侍從,獨自走到法里斯面前跪下行禮。霸王沒有特別在意,輕鬆自在的拿起寶劍擦拭,他清楚知道卡列拉斯的動機;一隻人人都會害怕的野獸,除了覓食之外決不會把精力浪費在其他地方,這個道理,用在卡列拉斯身上再適合不過。

法里斯:不用隱瞞了,卡列拉斯!看在我們共事這麼久、我又受傷的份上,長話短說吧!你來這
的目的為何?
卡列拉斯:不愧是我崇敬的領主大人既然您這樣說,臣就不加以隱瞞了!最近我聽說一件事,
就是那惡名昭彰的日耳曼龍王巴圖塔,現在似乎已逼近聖達格的領土之外,正不斷竊
取我們的情報

法里斯: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聽來的,不過我不否認這情報的真實性!他的確已經來到聖達
格邊境在他擊倒了盎格魯薩克遜人和維京人後,最終還是將勢力延伸到這裡,無視我
聖達格的神聖權威,不過我想他不會笨到冒然動手….雙方兵力仍有差距,日耳曼之龍並非
泛泛,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對戰機會。
卡列拉斯:我聽說過巴圖塔的事他是擅長用兵的軍事專家,卻不是四肢發達的蠻人領袖!如果有機會,真該和這樣的人交交手,看是他日耳曼之龍厲害,還是我死神技高一籌!!
法里斯:原來這就是你的目的….
卡列拉斯:屬下在此請命出戰,請大王成全!我定會擊潰蠻軍,用巴圖塔人頭血祭軍魂!!
法里斯:聽清楚了,卡列拉斯!以你的實力要砍下任何敵人的首級,我都不會覺得意外,不過我
  必須強調,巴圖塔並不是當前非除不可的目標,藉著他的勇猛替我們征服天下,將來再威
  脅利誘將他除掉,整個大陸不都落入聖達格手中了嗎?我並非偏袒加西亞,不過我希望有
  朝一日出兵攻打蠻軍時,你倆能夠一起合作
卡列拉斯:大王言下之意,是指要挑掉巴圖塔,以我一人之力尚嫌不足?
   卡列拉斯的語氣顯得焦躁,卻不是因為法里斯拿他的勇猛和巴圖塔相比;要他與加西亞聯手出擊,這簡直傷了他一向至高無上的自尊心。


法里斯:不要誤會我的話,卡列拉斯!忍耐也是身為強者的必修功夫,像你如此心神不定,就算讓你去挑戰敵人,你也不見得能夠取勝!聽我的話,有朝一日要和巴圖塔正面對決的時候,我不會忘了你那一份,但現在你得給我忍耐….
    卡列拉斯對於法里斯聖旨般的言論極不認同,因為他的瞳孔早已縮得小小的,就像他一向聽不進別人意見
的大腦一樣,永遠被血氣掩蓋理智,無法容忍相左意見。不過好在死神也清楚領主脾氣,若是惹他不滿將會
自討苦吃,再也不用上場出征,因此他選擇沉默應對。交涉失敗,卡列拉斯冷冷站了起來,向法里斯行個軍
禮,一言不發轉身離開。在他走後沒多久,法里斯要侍從帶上大門,回歸只剩自我的寧靜世界,不過說也奇
怪,他的嘴角始終保持微笑,絲毫沒有把手傷放在心上,抬著頭望向門邊火盆,欣賞那令人怵目驚心的光與
熱。


    “他這樣是不是很傻呢?卡列拉斯真是個令人難以掌控的猛獸….”

      他一個人似有似無的對著空氣說話,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犀利視線彷彿可以在火中看到自己倒影,和那正熊熊燃燒、可以燒盡一切障礙的野心。生有何懼?不管對手是龍王或鬼神,他都會親手加以擊敗,因為他擁有之所以能成為霸王的絕對自信。
     在另一邊,剛離開法里斯身邊的加西亞,已慢慢走上接鄰魯茲家的石板路。想當初魯茲參與輔政治國時表現出色,對莊園而言,就算自己加上卡列拉斯都比不上魯茲重要,也因而霸王對待大臣一家格外禮遇,不但賜與豪宅和可觀財富,還認了艾莉做乾女兒。直到幾個月前,魯茲從外地帶回一名女子要獻給法里斯為妃,卻遭人揭發叛國內幕,不但婚禮未成,還因為通敵大罪賠上性命;根據法里斯獲得的可靠消息,該名進獻的女子是撤布齊派來的刺客,準備與魯茲聯手瓦解聖達格,替徹布齊的重生開路;霸王也曾給過魯茲辯解機會,不過在東窗事發的當天,那女子趁夜畏罪潛逃,無疑證明了叛國事實的確存在,任憑魯茲如何狡猾,最終都難逃法律制裁。
       加西亞原本選擇不信這些,但佐證歷歷讓他不得不信,艾莉對他的感情越來越淡,他只好矇蔽自己的理性,把對情人的愛化為仇恨,對世俗的不滿也變本加厲,這才能讓他死去的意志短暫清醒。在內心深處,原本他對法里斯只有尊敬而已,現在卻到了感激的地步,要不是霸王英明的揭穿魯茲陰謀,只怕自己得賠上幸福和艾莉不貞的名節一起埋葬。每當想到這裡,他都會慶幸涉陷未深,難過的心情,也才能得到某種程度的舒緩。
    走入了魯茲家庭園,加西亞避開正要把家具搬走的工人們,敲敲自己的頭,聳了聳肩繼續往大門走去;他沒有聽從法里斯的建言回房休息,而是直接拖著疲憊身心前往魯茲家,執行奉命監督的抄家任務。故園依舊,人事已非,這個曾經讓他流連忘返、增添無數回憶的美麗庭園,此刻卻成了棄如蔽屣的狗舍馬棚,要不是法里斯下了命令,他根本不想再來這個地方。



      進入大廳,他看到壯丁們正在拆除壁畫與弔燈,幾個老油條在一旁打混,見到加西亞走來,嚇得趕緊跳起重回崗位做事,以免遭到嚴厲處分。加西亞不想理會,裝作沒看見繼續往裡面走,偌大客廳在家具大量搬出後顯得空曠,滿天飛舞的灰塵遮蔽視線,他用手掩住口鼻,走上樓梯往二樓查看。或許爬上高處是避開下落灰塵的最好辦法,但一上了二樓就是魯茲和艾莉的房間,怎能不叫人心頭一顫?前方隱約傳來爭執聲音,加西亞靠過去,在艾莉房門口發現噪音來源。
      幾個女侍和工人們起了爭執,其中一個特別兇的,手上拿著掃把正往工人身上招呼,雖然有點年紀卻異常潑辣,孔武有力的工人們全給逼退到走廊上,不准進入艾莉的房間。工人在外破口大罵,痛批侍女們的無知,直到看到加西亞才靜了下來,趕緊衝上前來解釋。

   “將軍大人,這些女侍兇得很呢,抵死不肯讓我們進去,這下要怎麼辦才好?
加西亞:其他房間都清了嗎?
工人:是啊,將軍,這是最後一間了,不過那些瘋婆子死都不肯開門,我們….


   加西亞作手勢阻止工人繼續發言,獨自往門前走去。

    “把門打開!!!


       厚實的聲音穿過門板,裡面頓時亂了起來,看樣子起了點內鬨;這裡的每個佣人都認識加西亞,也都曾欣賞他的個性和才華,不過當魯茲一家人因叛國處死,準駙馬變成了劊子手,現在他們簡直恨他入骨,巴不得將他殺死洩恨。將軍的威嚴還是有用的,幾個傭人害怕惹惱殺人虎,建議將門打開結束鬧劇,犯不著陪上性命來表示對魯茲的忠貞,唯一不願屈服的只剩下那凶惡的年長婦女,他揮舞著掃把毆打其他想要開門的人,隔著門板,加西亞雖然看不見裡面,不過從傳出的陣陣尖叫研判,實際情況應與想像相去不遠。

加西亞:我再說一次,把門打開。希蒂爾女士!!

      加西亞口中的希蒂爾,就是那名手持掃把的中年婦女,也是魯茲最得力的管家,並身兼艾莉的特別保母。艾莉從小身體不好,都是靠著希蒂爾日以繼夜無私的照顧才得以長大成人,因此她受到魯茲的重用,負責打點家中大小事務;對於加西亞,她本來是最賞識的,現在小姐卻被他親自處以極刑,這中間的心靈掙扎和煎熬,全城絕對沒人比她更為深刻。
希蒂爾:滾開,你這個殺人凶手!!狼心狗肺的傢伙,我決不讓你褻瀆小姐的房間!!
      門內傳來門鏈上鎖的聲音,加西亞寶劍飛快出鞘,硬是穿破門板精準的削斷鐵鍊。在裡面的希蒂爾嚇得後退,加西亞寶劍一抬,整個木門側邊全被削去,門鎖也就應聲而開。工人們一股腦全衝了進去,不管倒在地上的希蒂爾如何制止,忍無可忍的他們還是毫不留情的拿起東西就往外搬。看見加西亞走了進來,可憐的女管家再也按耐不住悲傷情緒,為這失守的最後陣地放聲大哭。

    “ 沒人性的禽獸你這沒人性的禽獸枉費小姐對你一往情深,你竟然忍心害死她….”
加西亞:一往情深?虧你說得出口要不是她,我加西亞也不會戴上綠帽,可恥的被全城百姓當
成茶餘飯後的笑柄談論!要不是她害我荒廢武藝,我早就出兵打敗日耳曼人,替聖達格
開疆拓土!你們一家是大王最信任的助手,卻做出無恥的賣國舉動,跟你們比起來,我
還算有人性的了!
希蒂爾:你胡說小姐她並非不貞的女人,你應該比誰都清楚不過你卻一味聽信法里斯的話,
            不給她解釋機會,還親手將她送上火台有徹布齊的血統又怎麼樣?還不一樣是有血
           有肉的人?你這禽獸,將來一定不得好死….
      加西亞忍無可忍,長劍直指希蒂爾咽喉,只差幾公分就要結束她的性命。他氣的渾身發抖,因為對方不但侮辱他,還侮辱到他心中崇高無上的霸王法里斯。
加西亞:我要真的沒人性的話,早就連你們這些傢伙一起砍了,還讓妳在這暢所欲言?滾吧!
        正如同妳不想看到我一樣,我也懶得理妳,立刻給我消失,不然我就對妳不客氣!!

    儘管希蒂爾視死如歸的眼神沒有逃避之意,其他哭成一團的女侍還是擁了上來,將她拉起往外頭撤退;清空了這間房間,也就代表魯茲家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了,加西亞心中情緒複雜至極,但他不願多想,畢竟眼前已是個了結。幾個壯漢把希蒂爾等人團團圍住,朝門口強行推擠,避免她們再來干擾,加西亞視線所及,正好和惡狠狠的希蒂爾對上,兩人都沒有退讓的意思。
希蒂爾:你聽清楚了,殺人魔!小姐的私人物品可以帶的我都帶走了,一項都不會留給你!我年
紀大了,有生之年看不到你的報應,但我會永遠詛咒你下地獄,為自己的罪付出代價!!
走狗!!不得好死的兇手!!你….


    工人們將希蒂爾擠出門外,隨手將房門帶上,門板隔絕了兩人仇恨的眼神,加西亞又回到一無所有的悲慘世界。他走到陽台上望著窗外,拔出配劍揮舞一陣,落下滿天飄飛的繽紛落葉。
    他是真的痛苦,但又有誰能了解?人生至此,他突然覺得有點乏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6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l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塵二 (二)霸王... 後一篇:楓塵二 (四)未解之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