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歌迴廊--<其7>

作者:慕容飛│2014-03-24 00:11:04│巴幣:0│人氣:248
其7:棘手


「怎樣?」劉景關上車門,對著譚小姐道:「查得如何了?」


「有點耐心好嗎?」譚小姐敲著一台高檔位品牌的筆記型電腦,道:

「我可是違反了不少規矩,還到處打電話拜託才借到幾分鐘衛星使用權限耶!」



「你們FBI不是有很多超屌配備跟電腦設施?」劉景反問道。


「你影集看太多了啦!」譚小姐翻臉道:

「美國也沒有51區,小布希絕對不是火星人,可以吧?


好...很好...我找到了!」



隨著譚小姐的筆電畫面一滑,她進入了一個頁面,畫面上,一幢公寓被徹底的以線構架空,更出現了幾個紅外線感應的人體熱源。


「沈冤並沒有撒謊,失蹤的五個少女的確是在他的陽明山別墅裡。」譚小姐指著熱源圖道:

「男性與女性的體溫有差別,可以看出那裏面有五名女性之外,還有五十幾個男性的熱源...


但是,問題來了。」




「什麼問題?」劉景道。


「他的別墅地下室太冷了。」譚小姐道:

「溫度介於冷藏與最低室溫偏低值,根據我的辦案經驗,這可是不妙的現象...」



「炫富冷氣開很強不行嗎?」劉景道。


「代表他有地下彈藥庫!」譚小姐白了劉景一眼,道:「台灣不是有槍械彈藥管制條例嗎?」



「奈何不了他。」劉景搖頭道:

「我查過了,沈冤他現在是持有埃及外交簽證的埃及公民!


的確,我國資料對他的資訊的確少的可憐,除了特別註記他是已故的槍擊犯沈金龍之子之外,其餘的資訊全都是空白...」




「你說,埃及...」譚小姐想了一會兒,立刻在搜索引擎上尋找道一篇頗有年代的報導...


「這下麻煩了...」譚小姐指著報導上的圖片,圖片上,一個兩腿殘疾的年輕人坐在輪椅上跟埃及總統握手致意,他們握著一張獎狀,對著媒體微笑...



「拜託翻譯一下,我火星英文。」劉景道。



「華裔埃及公民普里斯.阿比斯,榮獲埃及最高榮譽殊榮,與領導者共同合影紀念。」譚小姐念道:


「路透社記者瑪莉那在埃及報導:

2012年,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經歷了動盪的政局,首度頒發國家最高貢獻獎給與華裔混血青年,普里斯.達克.阿比斯。

這位來自台灣,擁有中埃混血血統的青年,同時是身為斯芬克斯虛擬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的年輕總裁,對於阿拉伯之春的埃及新政府付出的無償偉大貢獻,由新任總統穆罕默德.穆爾希總統親自頒發這項殊榮。


普里斯阿比斯的貢獻有四:

1.抗爭期間,這位年輕有為青年給予新政府的財力物力資助。

2.新政府成立之時,普里斯無償的提共了埃及新政府最新的反監控軟體,使的埃及政府成為世界首個不受英美等國網路監控、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以及最先進的軍事衛星導航。

3.普里斯所創立的新埃及促進會,在搜捕前腐敗政府領袖穆巴拉克有功,成功將一夥人制伏,給予新政府莫大的勇氣與信心。

4.2010年與2012年,普里斯的埃及文物考古團發掘了深埋四千年的古代法老王谷墓,以及失傳已久的賽特神廟,對於埃及文化貢獻功不可沒...噗拉噗啦...一堆廢話...好!重點是照片,你看看他是誰?」



「沈冤!」劉景差點沒叫出聲...




「而且他的埃及名,轉譯成英文就是Prince Abyss。」譚小姐道:「翻譯成中文就是深淵王子!」



「問題是,他老爸是台灣有名的已槍斃銀行劫匪,連偷渡都沒機會逃到大陸就在海邊遭逮,沒道理生了個埃及混血的兒子吧?」劉景道。



「所以你們台灣警察的辦案方式就跟洛杉磯警局那群白癡一樣,只會盯著道路監視器、靠FACEBOOK肉搜,不然就是毆打有前科的線人套情報嗎?」



譚小姐白了一眼,敲著筆電的鍵盤,道:


「現在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人類都快移民去火星了,你該不會手機還在按按鍵吧,老土?

你說沈冤的父親叫做沈金龍是吧?諾,找到了,聯合報歷史文庫,1990年的新聞。」




「歷劫三百二十七天,埃及女子馬穆那.阿比斯感謝台中市警察局搭救...」劉景瞪大了眼睛的念著新聞稿,道:


「震驚全台的彰化渣打銀行分行搶案,終於畫下句點。

1989年,國慶日,發生全台解嚴以來最大宗的銀行搶案。

既李師科、王迎先之後,沈金龍組成的犯罪集團在彰化渣打銀行分行的假日運鈔時分行搶,並且在搶劫過程中射殺了銀行警衛吳景峻、銀行副經理王志憲,以及六名無辜民眾,在逃亡為期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幾乎沒日沒夜的強暴了被擄為人質的埃及女性遊客馬穆那.阿比斯...


『這段日子,我的人生...像陷入地獄之中,我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大力襄助,將我從深淵中解救出來...』馬穆那離台前,不斷的拭淚,向我國外交部以及警方致謝...」




「現在你可以理解沈冤為什麼有埃及血統了吧!」譚小姐道:

「根據搜尋的結果,馬穆那.阿比斯,是埃及原油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同時也是普里斯.阿比斯的親生母親,九年前子宮頸癌逝世...


這下可真的難辦了!


沈冤擁有雙重國籍,同時具有埃及公民的外交簽證,並且擁有著號稱全球最厲害的反監控獨立自主通信網路公司『尼羅河虛擬智慧』公司,還擁有被埃及政府默許的武裝民兵組織...


別說是你了,就連我國都動他不得!」



「為什麼?」劉景道。



「因為我國目前對於埃及原油的依存度佔國內用油的17%。」譚小姐道:

「埃及政府在穆拉克執政期間,長期與我國斷交。

阿拉伯之春以後,我國不斷的跟埃及新政府交好,企圖在伊斯蘭世界打起友好關係,抹消穆拉克政權時期的潛在恐怖主義威脅。

經過兩年努力,終於勉強開始互相經濟、文化交流之際,就算我們聯邦調查局想辦沈冤,國務院一紙命令就能將全部調查打成屁渣!


而且...前提是沈冤還得是這五起詭異殺人案件的嫌犯--『深淵王子』!」



「他就是深淵王子!」劉景大叫著:

「無論是基金會,還是他的外國名,他就像是在跟全世界叫囂他就是深淵王子!

已他的財力、物力、人脈,他絕對有這個能力寫個足以殺人的催眠病毒軟體!」




「但是以財力物力而言,他要復仇,他還需要拐彎抹角的用這種不靠譜的殺人手法嗎?」譚小姐反駁道:

「他擁有一家涉及國防領域的軟體公司,甚至還有埃及政府的衛星使用權,他要殺人,只要三根指頭一個飛彈,誰也別想逃;老土一點,他擁有著可以攻堅前埃及政府領導穆拉克官邸的武裝民兵集團,他要殺人,多的是打手跟槍械,甚至他連參加個籃球比賽都有將近二十個武裝護衛圍繞,如果他真的想復仇,誰能阻止?


別忘了他的陽明山別墅還有地下軍火庫!

就算他想跟那有黑道背景的苗栗縣縣長開戰,他也有足夠的本錢跟火力和全台黑道硬槓、街頭火拚!而且,擁有外交簽證的他,就算他親手殺人,在台灣也能輕易脫罪。


沒錯,他一直自稱深淵王子,但是實際上,我們根本沒有證據可以把他跟『網路殺人魔深淵王子』做出相關聯,我們只有間接證據跟臆測而已,這些,在法庭上都不足以採信!」





「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就是。」劉景氣呼呼地握住方向盤,道:「不跟你辯了,先回台中再做打算。」


*  *  *


「哎!你確定那是往台中方向嗎?」譚小姐看著高速公路飛速而過的路牌,道:「你開錯了!劉警官!」



「你她媽的給我閉嘴!婊子!」劉景冷冷的用著眼神瞪視著譚小姐,咆哮道:

「說好要去北投泡溫泉的是你,不是我!現在迷路了又要怪誰?」



「你她媽再說什麼啊?你開那麼快要幹嗎?」譚小姐錯愕的看著劉景,以及他那瘋狂急踩油門的瘋狂模樣...



「叫甚麼叫,你是他媽媽,不會叫那臭小子閉嘴嗎?」劉景就像著魔似的對著空蕩蕩的後座咆哮著:

「哭什麼哭?等一下到休息站,老子就扒了你的皮,劉景!」



引擎在喧囂,時速表緊貼著最極限速度顫抖著,劉景瘋狂的大笑著:

「我他媽劉政山前輩子到底造了什麼孽?娶了個雞巴嘴的黃臉婆,結婚十年只會叫叫叫,生了個兒子只會遇到小事亂哭!

就連我失業都不聞不問,滿腦子只想去北投泡溫泉!

要泡,就到閻王地府全家洗油鍋啦!」



「劉景!」譚小姐急忙搶住方向盤,猛力往右側外線一滑,緊接著朝劉景的咽喉一技合氣道的虎口震擊落下去,趁著劉景氣悶瞬間將全身體重強押在劉景的腿上,朝剎車板施加壓力,更將手剎車拉起!



刺耳的剎車聲、輪胎打滑以及天翻地覆,整台車被劇烈的前進力與停止的巨大摩擦力相抵觸,產生的巨大迴轉力將整台車撞翻出路肩的護欄,直挺挺的栽下高速公路...


「...劉景...喂...劉景...」譚小姐從破裂的安全氣囊與安全帶中掙扎起身,勉強著因為擦撞傷疼痛不堪的身軀,將車窗的碎玻璃踢開,爬出翻覆的車身...



不知道是運氣還是僥倖,他們翻覆之處剛好是河床,前夜降雨使得河床泥地鬆軟,吸收了不少衝擊力,整台老喜美翻覆摔爛還能沒事...



但是,真正的麻煩才剛剛降臨。


譚小姐拼命的眨眼,企圖證明她所見並不是真實,因為,在她面前拄立著一個穿著連帽大衣的詭異男子,散發著宛如深淵般的黑色迷霧,一團如鬼火般的詭異眼神凝視著她...





「深淵...王子...」譚小姐幾乎不敢相信她的眼睛,道。



全身宛如被黑暗所包覆的青年後方出現了六個穿著黑色薄紗斗篷的女性,踏著金屬晃動的清脆聲響朝深淵王子靠攏,弔詭的是,她們的手上都捧著一個漂亮的彩繪陶瓶,陶瓶的瓶口有著動物獸首的裝飾...


六個女性發出了清幽又童稚的詭異笑聲,掀開她們的黑色罩帽,撫媚的對著譚小姐齊聲開口道:


「美珠的姊姊啊,告訴美珠,不用恐懼,跟我們在一起吧...」




「不可能...你們...你們不是自殺了嗎?」譚小姐看著眼前六個女性,驚恐的說不出話來...

在她眼前那六個女性,全都是已經身亡的仁愛國小孝班同學...弔詭的是,他們全都穿著類似埃及豔后般的純金衣著,眼角畫著金粉與紫色交織的豔麗眼影!



『死亡,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深淵王子柔聲道:

『捨棄...凡間的軀殼,投身進入黑暗...,只有我的新娘才能得到永恆的祝福...

只有,凡間軀體的怨恨全數解除,最後才能成為黑暗的王...

...念在...你是我新娘的唯一親人...,我放過你一次...,不要...阻擋我的路...


還有六個新娘,六個冤仇,當一切塵埃落定之時...就是深淵吞噬世界的那一刻...』


冰寒的笑聲,宛如世界最後的喪鐘,漫天烏鴉飛舞,彷彿將夕陽撕裂成片片碎屑,吞沒於黑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5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王子|後宮|創作|小說|社會寫實|奇幻|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he516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歌迴廊--<其6>... 後一篇:夜歌迴廊--<其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