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可以不用看】我對服貿抗議攻占政院的行動表示不滿與反對

作者:的路人甲│2014-03-22 23:54:31│巴幣:80│人氣:781

然後下方是我對服貿抗議攻佔行為火大的言辭請不要反白,以免受氣。


然後我今天要上全天班,昨天打服貿打到凌晨一點多,回服貿的留言跟看大家PO給我的連結看到凌晨五點多,然後硬爬起來上班,連飯都沒來的及吃就被抗議新聞給氣炸了呵呵

好偉大的公民行使權之說啊?
當你們行使著你們所謂的公民權的同時,姿意賤踏打臉民主法治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社會成本的問題??

對於學生們有心了解國家運作、關心社會,絕對是樂見其成。
但對於使用非法手段脅迫國家回應、傷害他人還扯民主的大旗幟,甚至還把過錯怪給別人,我他媽的就想叫你們去(RY)!!!

他媽的這不叫暴民什麼叫暴民?

非法佔領國家機構就是犯法的行為!!
就算只是集會遊行一樣要先經過申請!更何況法律有明文規定行政院等各大機關是不得集會遊行>>集會遊行法第六條<<
幹主張自己要和平非暴力,可管人那麼容易?哪邊弄出人受傷就說「那是他們自發性的,我們還是強調和平理性的」最好是啦!!
自己的行為違法,就說是因為國家先違法所以你們才違法,你們是無罪的,笑死人。
今天你想挑戰國家挑戰法治就不要扯什麼民主大旗!!
沒有法律就沒有制序更別談民主啦!
有種出來跑就要有種被人扣上各種帽子!!

癱瘓國家運作佔領政院就叫「和平理性的談判」?這叫「行使最高公民權利」?他媽的哪一條法律條文拉出來給我看啦!!(幹我在這靠北我至少會去找法律條文來輔助,那些人要要求別人回覆也拿個東西來看看吧?)
毀壞政院器物(另有一條「抽煙、塗鴉、翻公文」 對峙中公物毀損多)、害警察受傷,抗議民眾完全不用負責任?
貼個鼓勵的便利貼、大聲向進駐的警察們、醫療團隊們、律師團們道謝是很好,但是,這並不能掩蓋這件事的根本責任,就是這次的非法抗議行動!!
他們佔領政院六天,第七天才強制驅離還是因為暴力佔領行政院的關係!!
學生代表人還好意思說這話,你他媽的民主素養好高啊?民眾看到手無寸鐵的人被強力水柱沖到頭破血流,很可憐嗎?奉公執守的警察連個睡袋都沒有,輪流站崗,全副武裝不也受傷了五十幾個?他們不可憐?他們不無辜!?
裡面的抗議群眾讓個通道讓身體不適的警察入內看診就好像很了不起一樣,但事實上他們壓根原本不用來這裡受罪,完完全全可以正常的上下班執勤的。(連結那個林俊宏到底是哪個鳥啊?居然說「占領議場也只是行使一般人都不敢使用的最高公民權。」請問是律師還是啥的?最高公民權請拉個條款讓我知道一下好不好?我有正常在上班也有正常納稅,請讓我知道我有哪些「公民權」可以嗎??)

只想享受權利,但不肯盡義務、甚至不了解自己有擁有的權利能行使到哪邊的人,憑什麼有資格說要「行使公民權」!?
還有七所大學學生會要串聯大罷課,七所學校有的不反對,有的說尊重,有的支持,說白了就是放他們公假去抗議,這樣教學生適合嗎?
幹他們什麼成本都沒付出,什麼風險都沒承擔,怎麼知道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和平!!!!!!!

有在工作的朋友們,工作辛不辛苦?賺錢容不容易?
養一個小孩到大學的成本居然高達幾百、甚至是千萬,但現在,怪怪,他們不用上課學東西,學費照繳,但他們學到了什麼東西?拿了什麼東西出來?
非法集會遊行,犯錯不認錯的推託言辭,動不動就濫用群眾力量,甚至煽動民眾罷工學生罷課,這些是那些嘴裡說:「我的小孩很有想法所以我會繼續支持他……」的父母們想要看到的??

今天這件事,搞的台灣可以榮譽的登上國際各版,並讓社會動盪不安,造成外界對台灣投資環境的不信任,所以股價開始跌了
最好祈禱一下家裡沒買股票,不然那溜滑梯的成本會從父母臉變多長來呈現。
台股市值蒸發五千多億用的是誰的錢?國安基金你以為是誰的錢??
全民納稅人的錢!!!
光掉154點就五千多億的錢了,那些學生不是關心台灣的經濟跟未來嗎?
那他們怎麼沒仔細考慮一下後果?怎麼不懂的計算一下得失?

…好吧,看來他們仔細考慮過了,他們決定擴大一下。

然後,我早上是看到這則才會氣到打這些的>>魏揚:占政院 為立院夥伴減壓力<<

學生真好,出來抗議完全沒有後顧之憂的。
他們在煩腦自己未來那口飯的同時,砸了我們現在捧的這口飯。
身為一個支持台灣民主,同時有在正常工作並納稅的合法公民,我要說,我反對這次的服貿抗議的攻占行動,但我卻不像他們一樣,可以丟下工作去反對他們抗議。
我們要出門要動的是自己的本休,而且不是說休就能休的,上個月底就要排好這個月要休什麼時候。我們去哪裡都要花錢,錢還是靠自己賺的。

當他們破壞了那麼多的政院設施(包含一些電器跟電腦系統,還有要竊盜國家資料行動的報導出現),後續的修復工作可能會要花上一個月,損失的金額預估在億以上,這還不算他們搞出的社會成本(光一個行政院攻防戰就動員了2500名警力 ,用時薪133來算好了,昨晚七點到凌晨四點共九個小時,花費的社會成本至少299萬2500,這還只是最粗淺的算法。若要加上武裝的費用跟其他費用就不知道多少了。
(順帶一提,色鬼在我的創作下方留言有提到,行政院裡包含了哪些機構……你們知道嗎?我本來也不知道,看了就讓我捏了一把冷汗!!那些人的行為這樣還不暴民嗎?)

這只是這九個小時,他們早已攻占立院七天了……

今天台灣人的低薪,是中國害的嗎?
22K都是政府的錯??
政府保障我們起薪,可還是一大堆業主藉此剝削勞工。
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愛玩薄利多銷。
中國東西便宜沒錯,因為他們品質用的不好,成本自然不高。
可台灣MIT的東西好也是大家知道的,但是,又要跟他們拚低,在成本高、毛利低的情況下,他們要從哪生錢??
人事成本就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點了。

再說到競爭力,昨天看到有暴焰神龍大分享的一個企業主眼中的服貿,很不錯的文章,可以從中看到一位做大事的人特有的角度。

好的,問題點來了,下方是我複製貼上我的回覆。

「我想文中最重要的是點出了大量的陸資影發的後續效應跟台灣產業本身的競爭力的問題。

不過我相信「弱肉強食」這事絕對不會只發生在台灣跟中國身上,且我也不覺得,某人想要強渡就能強渡的……(他有那麼強,那很多事情就簡單多了)

條文這種東西,其實簽的人都明白的。
但基於一位沒有競爭力的小從業人員來說,提升競爭力還是必要的。
真的不能再繼續搞削價競爭這事了,惡性環循才是敗壞經濟的惡源啊。」

人家可以當個企業主,因為他很強大ODO!
他可以學會五國語言,可以為了要寫電腦系統去學了一堆程式語言。
他很擔心陸資來台會為國人的未來設下高標準,怕競爭力不夠的廠商紛紛倒閉,所以反對服貿。

但試問一下,別人作的到,自己連作都沒作就說做不到,是陸資的錯?
還是服貿的錯?

全世界都在彼此競爭,過多的保護對我們的下一代真的好嗎??
每個人都在說不可能不可能?是不可能做到,還是不可能去做?
世界走向地球村是已經確確實實發生在我們身上了,網路的普及更加的使資訊透明化,但為什麼有些企業高薪還請不到人?

事出必有因,政府只是身在其中的一環,但卻不是最主要的那環。
核心是人。

法條是死的,人是活的。
只要大家是一心想著台灣的未來,為什麼又要害怕還沒到來的未來?

陸資進來又怎樣?
他們要拿錢來讓我們花我們就量力而為嘛!
多少人在投資美金投資人民幣了,還欠那點嗎?
投資是把錢拿出去,他們來投資是把錢拿進來。

早在N年前就一窩蜂的人搶著去別的國家工作打工,就為了他們的工資。
現在我們不用出國,不用擔心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發生什麼憾事,把人留在台灣不好嗎?

不要讓民族情結凌駕在正事之上,很多去反對的人甚至不明白法條裡到底寫了哪些,只是一昧的猜疑和恐懼。

他們的恐懼與猜疑來自於對未來的茫然。但他們做的,不是去了解事情,不是去充實自己,不是去準備自己好迎向未來,而是選擇了一種大方向的責怪與逃避。

政府的主幹都是民選出來的。就算是沒有投票權的人,但你的父母兄姐長輩親朋也一定會有人有決定權。少數服從多數不就是民主?同理,多數也要尊重少數。
這法案在色鬼提供他查到的資料中說(抱歉這部份我沒有去找,在此先引用,我找到我會附上連結,下方粗體字為引用的文字)
而黑箱這點,我現在還是不太確定有沒有黑箱
第一,這項協議在中央社已經公佈很久
第二,它已經開過16次公聽會了
第三,有關逐條審查這點,執政黨給在野黨三個月的審查期限,最後沒有審

這項議題從我找到的資訊裡可以知道絕對不是短短幾天的東西
至少他去年4月就開始在弄了

上面的資料要複查應該很簡單,所以可知,這法案沒有偷偷來,只是他在用的時候沒有人關係。
而,我們選出的在野立委看來似乎也沒很在意,放了三個月都沒有決定對它動刀,卻在這時間點(近選舉)才爆出來。

台灣人的民主形象早就是國際皆知了。
同樣的,台灣混亂的政治也是。
接下來,這次的事件,又可以讓國際好好的了解一下台灣的另一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4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0 篇留言

阿升仔
我用挨配看 沒辦法反白呦

03-24 18:55

的路人甲
OK的…XD
不看對心情比較好QWQ(拍拍03-24 19:34
炘炎少主
發生流血事件卻怪警察、怪馬英九,我真的很想講:這不是暴民?難道是良民嗎?
(以上個人幼稚看法,不要打我)

03-24 18:56

的路人甲
當那幾個人講出來,我都想殺人了…呵呵
害我上班差點把自己的手打斷…(痛

馬英九一開始就說了,他一向願意理性對話,不過很明顯他們聽不懂呵呵。

他們?一千多個學生連稅都還沒開始繳呢。03-24 19:35
索拉比
我們、意氣相投。(什麼

03-24 18:57

的路人甲
(握)

我快被氣到吐血了……呵呵(哭03-24 19:36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看看現在的巴哈,會非常失望
那群聲稱反服貿的人只不過是借民主之名作暴民之實的人
警察正常執法要被唾棄,暴民到處生事卻得支持
到底什麼定律?

03-24 18:58

的路人甲
就是網民的盲從定律。

完全,就是暴民。

什麼都不用說。

要台灣滅亡很簡單,學學他們,讓全台徹徹底底的罷工一星期,「台灣」兩個字就可以從世界經濟消失了。03-24 19:37
毒×林檎
不論意見是不是一致,我都佩服像阿甲這樣工作忙碌中還特地抽空出來找資料的精神
沒有被現在流通的資料給牽著走,只有一股熱血而不了解內容的話
的確是還沒有資格進行討論的

很感謝阿甲用文字分享不同的觀點。

03-24 19:03

的路人甲
我真的想殺人了……
台清交了不起??
老子本份上班繳稅不蹺班比他們更了不起!!!!!

這次炮我的比較少,開心QWQ

也謝謝MOS的支持,我真的要哭了QWQ03-24 19:38
星風綠
小甲請讓我收藏
我認為這次的抗議活動已經呈現許多"脫序"的情況了
現在打開電視全都充滿著相關新聞
甚麼時候才能還我們一個安靜的台灣

03-24 19:11

的路人甲
沒問題,非常感謝收藏!!!QWQ(握

這次的事件,那些媒體「居功至偉」,幹那些小屁孩就是要人看!!
不要鳥他們,不要去申援他們,不要去遞物資,不用三天就閃了。

但這次,安靜也沒用了。

實質損失已造成,全民準備埋單吧…03-24 19:40
謝遜
靠 胖爺 你這口氣也順便替我的一起出了啊!!!!!
真的 身為出社會的人 身為愛這片土地的人
我無法在國際上宣揚所謂的台灣 但我以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為傲
我不拆自己國旗 不毀自己公物 我愛惜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

03-24 19:13

的路人甲
我都想殺人了呵呵……

幹胖爺我早餐跟中午合計只啃了一個饅頭,那些小屁孩在立法院彈吉他唱歌,開記者會,接受別人的物資救援,現場還有三百位律師團隊、還有其他醫療團隊,還有維護社會治安大責的辛苦警察先生們陪他們站崗。

我們則是餓著肚子端著笑臉說:「歡迎光臨。」

這就是那些小屁孩永遠不了解的服務業真項!!!
操你媽的抗議!給我滾回去重學社會與公民啦!!!03-24 19:43
嵐洛
看了路人大的兩篇文章,我的觀點也增廣了許多,我原本是反服貿的,也查了很多資料(沒看過什麼懶人包),但是從多個觀點去審視這次的學運,這次學生的做法太激進了,害怕未來的那一代會沒飯吃,可是....面對國際化的趨勢是一定會面臨的,就算沒簽服貿,其實也只是遲早的問題,現在最要緊的應該不是鬥爭,而是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但我也很煩惱那些沒競爭力的人,有些人只是希望能夠溫飽自己而已),希望路人大能分析一下

03-24 19:19

的路人甲
非常感謝嵐洛大的肯定…><

22K大家罵的要死,但說真的,在22K之前,我領的薪水也不到22K。
22K之後,我領的薪水實際上也不見得有22K。

從這次的事件來看,有些學生說,他們害怕陸資進來後,22K會變成11K,這……很好笑。

不是不屑22K嗎?
新聞常在報導,月薪3~5萬起跳的工作徵不到人,反之,很多人又說失業了,工作很難找。
我看不是工作難找,是他們不想做吧?

我的工作,時薪攤下來,一小時搞不好只有80(更之前是60幾),但公司附近的書局或是麥當勞那些的,每小時的時薪是115哦!ODO

我不怕失業,因為我做什麼都OK,不是正職也OK。
但他們呢?
書讀的高,家人保護的好,不願意屈就(他們會覺得是屈就啦)某些行業,但又經不起別人競爭,就牽怒到服貿去啦。

我確定他們的書都讀的比我高,會的東西一定也比我多,英文或日文也一定都有所涉略,但是,他們比我更害怕。

因為,他們還沒準備好。

我也從來沒有準備好過,但我知道,事情來了,做就對了。

基本上,22K在台北是存不到什麼錢,但不要太舖張的話,生活是沒問題的。
所以在其他生活開銷沒那麼高的地方,22K已經可以讓自己有一些存款了。

賺多少不是問題,而是你怎麼去規劃你賺到的這些錢。
如果不懂的因地制宜,賺再多也不夠花。03-24 20:07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樓上,要是所謂合法的手段能驅散示威者相信也不會搞到這地步吧?

03-24 19:28

的路人甲
樓上我在很多地方看到他OWO03-24 19:54
企雀。飛燕
我覺得兩邊都錯了
該冷靜冷靜
繼續惡化下去一定會變成流血革命

03-24 19:37

的路人甲
早就流血了 = =

請正式這次事件學生造成台灣社會的傷害跟經濟的損失。
很明顯的,他們沒辦法附起這個責任,也不覺得自己需要負責!03-24 20:36
毒×林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85182
這篇的解釋也有呼應到行政院的部份
我必須承認看了這個我才知道嚴重性……

03-24 19:48

的路人甲
居然ODO!!!

我光看到們攻占政院,更重要的是還做出各種RY的行為,就想給他們…(RY03-24 20:48
流銀似水
不求別的,只求這件事情落幕(甲甲也來杯紅茶唄http://emos.plurk.com/6662dc0e0539e2039d58bc89d402109b_w48_h48.png)

03-24 19:51

的路人甲
我也希望能落幕,但鐵定不能善了。
謝謝流銀(喝03-24 20:50
阿銀
嘛....要怪可能要怪馬英九都沒正面回答問題
連對外國媒體也是沒誠意,裝傻
江宜樺也是,明明世界上的所有學運都有獲得正視
只有好稱民主的台灣沒做到.....
基本上服貿如果通過,受害的大部分不是那些台清交,而是台灣努力打拼的勞工們
雙方都有錯,但是歸根究柢的錯誤,還是政府的黑箱偷渡~

PS : 簡單陳述想法,沒有筆戰之意....尊重樓主的想法~

03-24 19:52

的路人甲
所以結論還是都是政府的錯嗎?
基本上服貿還沒通過,光是這次學運的行為就造成了台灣不論是在國際形象、國內治安還有經濟上的重大損失。(台灣股市蒸發了五千多億哦?我一個月賺22K來算好了,我只要拚命工作不吃不喝不花錢2500萬個月就能達到這一天的損失了。重點是,學運的同學們,你們有想賠嗎?最後還不是全民埋單!)

然後我本身就是努力為台灣打拚的勞工,我還沒受到服貿帶來的影響,就已經受到了學運的重大傷害了。

再來,已經有多方證明政府並沒有黑箱偷渡…
要偷渡,沒有人會知道的。
那法案擺在那快一年了有誰去鳥他啊……

請正視有錯誤的地方,不要再把過錯踢皮球了!
不是最討厭這樣的政府了嗎?
那為什麼自己也打起了官腔?

謝謝你的留言,還希望你們真的能仔細重看一些細節,不要再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來看事情了。03-24 20:58
辣醬
我是覺得立法院那邊很不錯很棒,但是行政院那邊就有點誇張了......之前立法院那邊的學生都很乖,還會跟警察說辛苦了......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就......

03-24 19:57

的路人甲
並沒有很棒也沒有很不錯。

第一段立法院的第一天,就已經破壞了上億的財物了!(有些損失是花錢也救不回的!)

會說辛苦了,我也會說啊?
我可以一邊打人臉一邊說哦……

說,誰都會;做,很難。03-24 20:59
謝遜
被寵壞的孩子們鬧事哭起來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懂事的孩子知道忍辱記得要靠自己站起來
寵壞的孩子則是趴在地上哭個不停 直嚷著要人家扶他起來 不斷用哭鬧的方式要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03-24 20:00

的路人甲
現在是寵壞的的孩子的世代。下方有人跟我講法律呵呵><03-24 21:00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樓上,靜坐抗議又怎樣?法律不允許的
救人的醫生,警察有叫他們離開,是他們不肯離開
是否因為有醫生所以就不能執法?
有人犯法,警察就要執法,不能因為裡面有醫生就作罷

03-24 20:11

的路人甲
啊,樓上通通自刪文了qwq(抹臉

是我太壞了嗎(打滾

總謝解答><03-25 00:29
轟之舞
總之一句話,人是自私的,尤其是思想偏激與狹隘的盲從者。

03-24 20:39

的路人甲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顧的利益這很正常的。
民主就是靠多數決去巴臉的,今天大家有關心想表達是好事,但用偏激的手法本身就把事情推到另一個浪頭上了。03-25 00:30
企雀。飛燕
會更嚴重噢 內亂就不可收拾 那才是真的流血

03-24 20:40

的路人甲
已經流血了。
已經無法收拾了。03-25 00:31
謝遜
法律跟信念 有時僅僅一線之隔

03-24 21:18

的路人甲
情理法,很難兼顧呢qwq/03-25 00:31
我堅強復國
其實服貿逐條審是沒意義的
院會慣例上只能更改錯字,無法實質修改,然後逐條表決同意與否。

就是這明明是和議,但我們台灣卻對內容不得做任何實質修改......
即便能修改,根據服貿協議第十七條

一、在承諾表中任何承諾實施之日起三年期滿後的任何時間,一方可依照本條規定修改或撤銷該承諾。如該承諾不超出其在世界貿易組織承諾水準,則對該承諾的修改不得比修改前更具限制性。

要改還要等實施後三年,到時傷害早已造成

另外印刷業條目雖然有投資台股不得逾50%限制,但台灣多是中小企業經營
只要找幾個台灣人頭股東並增資,就可實質掌握公司
大陸資金雄厚要吃下根本輕而易舉,
吃下後甚至能從文化資訊上洗腦台灣民眾

當然大陸都是好人怎麼可能會這麼壞心眼
但我就是怕怕呀

03-24 21:26

的路人甲
嗚哦還是復國大仔細,我那天看太累,看錯了意思,原來是要先實施滿三年啊ODO!

不過說真的啦…
不管開不開放,大陸想用復國大的方法掌控印刷業本來就很簡單了。
但我覺得大家好像都想的很多……
應該是一種對自己國家的產業的不信認感吧?

就算說開放大陸投資這產業,但只要該中小企業沒要招募外資,外資的魔手應該伸不進來才對…

再來,我對我們台灣人的愛國心還是有信心的!
想看什麼,要看什麼,請自己決定吧!

PS:
第一次打針,我也會怕。
第一次游泳,我也會怕。
第一次體檢,我也會怕。
第一次求職,我也會怕。

怕很正常。
但不踏出去,原地打轉之下,還是怕啊。03-25 00:49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樓上……又一個為反中而反的嗎?這種人能否消失一下?

03-24 22:14

的路人甲
復國大不是啦W
只是害怕W

面對未知的改變,誰都會怕啊…
可是,不面對,不跨出去,又能怎樣?
我們的手也許很小,我們的影響力也許很小,但我相信,我們的心是無限寬廣的!03-25 00:50
辣醬
也是吧,總之現在整個很混亂的狀態......不管怎樣有很多不同的立場......誰都好,最北七的還是在旁邊看笑話的......甚麼話都不想說了,保持沉默好像比較好

03-24 22:29

的路人甲
的確。

但我還是覺得,他們應該要退出立法院,不要再擴大傷害了……

看熱鬧的鐵定是最多的,因為這裡,是台灣。
在我身邊也有很多人,一邊在嘴巴上害怕,但心裡還是會有一種「這跟我無關」的看戲心態……

立場不同也沒什麼,彼此溝通尊重吧><03-25 00:53
sana+
嘛,我覺得台灣很多人就是被賣了還幫別人數鈔票。
這幾天以來看了很多資料,我知道我該站在哪邊。
但因為我看法跟你不同所以就不多說了 :D

03-25 00:42

的路人甲
沒關係哦!
我不支持也不反對服貿,我反對的是非法攻占政院還有牽拖自己完全沒錯的行為,再來就是,已經造成了實質損失了,他們還是……

有不同的資料跟觀點都歡迎交流。03-25 01:33
sana+
完全沒錯那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是兩方都有問題。
辛苦你了,上班這麼累還要看那麼多資料。
希望台灣趕快太平,政府高層趕快給個交代。

03-25 01:40

的路人甲
剛剛又看了一個很有趣的資料W

一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是雙方都有問題,就算原本沒問題搞到後面也一定會出問題W
是說,鬼才大的這個連結好好玩,建議看一下,我看了之後耳目一新XD

服貿黑箱「之前」發生的事 我們真的被煽動了嗎?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8aMVKpKM2u0eFNFd3Jya29fR2M/view?pli=1&sle=true03-25 02:51
大明
雖然我支持學生站起來為民主說話
但我實在無法贊成攻佔立法院這種事
和平抗議是在不違反任何法規,無暴力煽動的行為下才能成立的
攻佔立法院以是違法行為,當在批評政府違法行為時卻做出了這種事不是有欠說服力嗎?

03-25 04:10

的路人甲
我也是。
但很多人不這麼認為ODO03-26 12:02
夜行貓
先說好 我說的任何意見都是撇開服貿的
這次兩邊都有錯
但其實...學生的錯都是被馬英九的政治手腕坑出來的
佔領立法院太多天 是因為馬英九完全不肯正面回應
連面對跟對話都不敢 就算要討論訴說的內容
那你發表個會選個時間聽學生們的意見又如何
完全不聞不問 根本是刻意讓學生去佔領更多天
把傷害擴大 只要學生犯的錯越來越大
之後就能因為學生們犯的錯比服貿可能黑箱的錯還大
所以模糊焦點改問罪學生了

記者會更是引爆攻佔行政院的引線
完全不理學生們的意見 發表自己想說的
沒有對學生的意見有任何了解的感覺
讓學生們感覺他們佔領了5 6天在馬總統眼裡跟小孩子在胡鬧一樣
不給學生台階下 感覺像明白的告訴你
你佔領立法院 我不看在眼裡 隨便你去佔吧
你說啥我都不會聽
在這種情況下 學生當然會暴動
學生是最不能激的 否則這次就不是學生運動
而且企業家運動了 因為學生有熱血
偏偏總統就用了個激將法 讓鷹派去讓學生犯的錯擴大

只能說 學生太單純
被政治家的手段玩的團團轉
只是...一個大人這樣跟他們玩...還真有總統氣度...

03-25 04:40

的路人甲
其實我後來發現是我自己跟大家筆戰不對。
因為我的原意本來就不是服貿問題。
而是單純的是非對錯的思考問題。

政治本來就有很多不得不的角力,所以我不會再對這部份解釋。
但就我來看,學生的行為就是胡鬧,為什麼?
因為他們在灑潑耍賴。

我不能接受大家什麼都說是馬英九的錯,每個人都把自己撇的很乾淨。
馬英九有叫學生破壞公物?
馬英九有叫警民要衝突?
這台灣馬英九一個人在下決策在參與決策?
說好的民主法治是多數決,但我看大家只把他當獨裁者。03-26 12:05
sana+
那個資料我看過了,也看過一一擊破的版本 :/

03-25 10:54

的路人甲
嗚哦我想看!!!!(跪求資料03-26 12:06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樓樓上,千錯萬錯都是政府的錯嗎?好啦!你們暴民全對的好不好?

03-25 12:16

的路人甲
已回覆他的問題。
事實上他們也不覺得是政府的錯,從他們的一些指控看來,這都是「馬英九」的錯。

台灣已從民主變成獨裁了,原來在他們心中,他們一邊享用民主的果實,一邊覺得台灣是個獨裁的地方。03-26 12:07
傳說中的色鬼
這幾天又多翻了翻些資料
首先服貿是ECFA底下的所屬項目之一
今天要反服貿要退回服貿 是不是要連之前簽好的ECFA也一並退了?
更不用說很多人對其中條文有諸多誤解
畢竟仍然不少人都是只看懶人包的
光是陸資來台這個議題就會開始有人擔憂衝擊本國人的就業市場、影響房價、影響薪資等等
然而陸資要不要來 還是要看他們賺不賺錢 畢竟他們再怎麼說也仍然是商人
我拿98年就已經開放的陸資來講好了 台灣開放至今也將進5年了 陸資來台的總共是250件
其中倒了15% 所以並不會像某些人所臆測的說 會衝擊國內市場怎樣怎樣的
實際情況還是要看他們來有沒有辦法賺到錢 能不能繼續經營
另外考量到會有人才外流的可能性 針對相關產業做出配套的限制
(這是回應網路上的一篇"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
來台的陸資 在這些相關產業的持股不得超過50% (有些在30%以下)
且限制其控制力 不得從事一些特定職務
還有一些人擔憂的炒房議題 透過服貿來台的陸商 在台灣要買房、買店面都是需要經過嚴格的審查
審查內容是評估其企業的資金、性質等 衡量其必要性後 才能允許
這一點是有鑒於香港的情況而做調整並協議的 當然還有陸商能否投資移民等等
也一樣有配套 並不會有180萬個大陸人留在台灣
因為陸企的主管或專業人員來台 是需要具備專業技術證明 且具5年相關工作經驗
並且一旦遭解聘就必須離台 並不會有一人20萬美元就能移民來台灣
上面這些解釋了服貿本身的一些疑問
何況上述很多情況跟臆測 如果會發生那早該發生了
台灣開放陸資從98年至今 也還沒有看到那些情況
那也許會有人問 以前就開放了那現在還要簽服貿做什麼?
答案是 讓台商在大陸增加設點 現在的台商在大陸台灣是沒有辦法課到他們的稅
而服貿就是為了保障台商以及保障本國的稅收而簽的
賣台契約什麼的 就真的只是造謠 要賣早在之前ECFA簽下去的時後就被賣乾淨了
台灣哪有這麼難賣 賣了快6年賣不掉

03-26 09:22

的路人甲
完全認同,謝謝色鬼認真的查資料,我前天筆戰回到吐血,不過因為我看了資料但沒查到這麼清楚,再者,有很多已經變的又是不問是非,通通高喊都是馬英九的錯,無法跟他們再說什麼了><03-26 12:10
傳說中的色鬼
再加上底下小甲貼的pdf
也把黑箱的幾個關鍵點都點出來

沒有大陸人會大量來台搶飯碗
陸資來台限制也多
那麼學生究竟是反什麼?
我們先暫且不論今天陳林兩人是否有政治立場 背後是不是綠營當靠山
單就兩人對政府的態度來看 今天他們反服貿其實是個假議題
反政府才是真的

在其中我看到的是很多人對政府的不信任 這點政府應該檢討
然而是否在立法院那些 衝撞行政院那些是不是被煽動
我覺得至少有一部份人是
再來還有人提到雙方對話的部分 我就回想起23號 江宜樺去到立法院跟學生談話的場面
是誰不願意跟誰說話?那群學生有設限、有條件的談話這樣叫談話?
根本不讓對方說幾句就打斷 還以為自己很有理?
再說了 口口聲聲說著自己代表民意 我今天講直白點
你們今天真的代表多數人(貌似自稱7成?) 今天就公投嘛 就罷免嘛
過不過看選票啊! 打著民主的旗幟就可以為所欲為 想操控政府了是不是啊!?
然後遇到對自己不利的就貼標籤 說對方是黨工
開啟一言堂 容不下別的言論
PTT上、FB上只要不是反服貿的 就是黨工 就是違背民意 藐視民主
看到別種角度的發言就噓 就圍剿
我知道你們對政府很不滿 但這樣做真的對嗎?
這樣激動的群眾 裡面的人有各種背景 各種出身 也有各式各樣的身分
你們有辦法好好掌握 控制好這場集會的場面嗎?
實際上的情況就是有一群人被煽動衝去行政院然後被鎮壓了嘛
被鎮壓又有話要說 把自己講得很正當很合理
衝去行政院 打破了窗戶 拆了拒馬 下一步會做什麼誰也無法預測
警察也有舉牌 也有喊話驅離 你們那麼多人通通一個個不聽 就坐在那裡
警察一個個抬要抬幾個小時?更何況確實也有人跑進行政院裡搞破壞
即使再怎麼切割 當下的情況就是 警察們無法判斷你們會不會暴動嘛
因為趕也趕不走 又有人從後門進去 警察只好訴諸武力
再者 違法行為就是違法行為 警察就只是依法照辦
現在你們還要大力譴責那些維護國安的警察們是怎麼啦?
要不要你們乾脆革命算啦?
(以上言論後半段較為偏激 如在觀看上造成您的不悅還請見諒)

03-26 09:23

的路人甲
不會,色鬼說的就是我想說的…
太多人真的都不再管是非對錯了。

公平正義是什麼?他們說的才是公平正義!!
不是他們要的結果就通通是狗屁!!

看到現在的社會變這樣,我真的很難過。
只願意享受權利,不願意承擔責任……
這,就是大家心目中想要的台灣法治?

操他們去搞一個台獨啦!!!!
(有警察因為長期職班中風摔車,昏迷指數剩三……但那些抗議學生有什麼感受?他們只覺得都是馬英九的錯!!!!03-26 12:13
小天
別氣了別氣了.....
喝杯茶...然後暫時把自己的工作作好就好了...
現在已經是面子的問題了...
後續應該只會在拖個半個月吧...??

現在真的最高興的是南韓的說...(≧▽≦)

03-26 11:46

的路人甲
才不是面子問題。

捅破了就是判亂啦o_o

反正就算台灣因為他們的行為毀滅了,他們還是只會喊馬英九的錯啦!

我們這種認真上班的人說的話,都被他們當屁了。03-26 12:15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問題是,剛才看到某版有人說整件事該由政府埋單
政府只需負上惹到他們的責任,但為什麼要負上他們破壞的責任?
他們自己搞破壞卻要政府埋單?憑什麼?
我才講個道理卻被灌上藍粉這稱號

03-26 12:13

的路人甲
對,這就是台灣的選民OWO/

在台灣不能提顏色的…(笑
尤其是G開頭的顏色…
你要是在他們面前說一句政府的公道話,馬上就會被OOXX並灌上你就是B開頭政黨的人!

他們說他們很公正很和平很理性(不過先行條件是,是非他們說了算
就算是好友也會為了顏色翻臉,所以我才不太敢寫太多(因為我身邊有蠻多G開頭的W03-26 13:43
夜行貓
我會那麼認為是因為
當學生要求總統出面的時候
總統完全不回應
你說你忙 我理解 是總統
但一句話的時間都沒有嗎?!
知道佔領議會停擺很嚴重
但我看不出來他很積極的在處理
反而感覺他把政治手段玩在學生身上

03-26 15:55

的路人甲
但我說真的,今天那些學生採取激烈手段,第一時間總統出來,講句不鹹不淡的話,你覺得那些學生會因此冷靜,還是激烈抗議下去?

再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法的行為,我的想法第一時間出來說的話鐵定不是那些學生想聽的,與其這樣還不如觀察狀況。
再者,也有很多後續布署要處理。

很多事,我們是看不到的…03-26 23:35
夜行貓
甚至於 他要去台南參加某個活動
台南市長直接告訴他 他不用來了 處理好學運就好
行程也確實取消了 但多出來的時間 他一樣沒有回應
就算知道學生們的訴求是錯的
但是有一個傾聽的動作 才是民主吧
這次是學生錯誤 所以他完全不聽
下次的抗議 如果是正確的 是不是他也可以不聽?!
國際上 就算劫機犯的要求 都有人會做出傾聽的動作好嗎

03-26 16:05

的路人甲
劫機犯手上有著人質,學生手上沒人質,緊急程度不同

然後,不回應不代表沒在聽啊……
難道他要出來說:「你們的訴求我聽到了,不過你們的行動是非法的,我們還要再參詳。」

看會不會炸鍋。

以非法的行為去追求別人要公平,以觸法的行為要正義,難道就是對的嗎?

那這樣以後只要人民看主政者的政策不爽,隨時攻佔國會就好了,台灣啥也不用做就可以倒了。03-26 23:38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公民權可沒允許民眾佔領政府機關
那個林XX要把公民課本重讀一次了

03-26 23:07

的路人甲
那邊的三百位律師跟政治系的什麼學者教授都要重唸了。

這機會不是教好的,居然教壞的。
整個覺得超扯好無言…03-26 23:45
夜行貓
我也說了 當時攻佔立法院 妨礙他們開會
才有可能阻止服貿通過
單純在外面抗議 我想馬英九可能會連理都不理
直接讓服貿通過 就像現在 攻佔立法院了 他一樣不理
不論服貿好壞 不論是否違法
總統今天的處理方式真的錯了

另外 並非違法行為後提出的訴求就可以不用聽
之前衝撞總統府都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做勒

國外的學運也有很多非法行為
甚至有火燒房子 推倒媒體車的情況
或許人民對政府有誤會
但為什麼人民這麼不信任政府?

03-27 00:29

的路人甲
「攻佔立法院 妨礙他們開會
才有可能阻止服貿通過」

貓大這話頗有深意……貓大自己能明白嗎?

你這話的意思,就是整個立法院都無法阻止這個協議過關的話,那就我的邏輯來想,應該擬好後就可以過了吧?
怎麼會拖到現在?

然後,國外的非法行為很多,的確,重點是,他們被關了沒有?
(馬上被鎮暴或是槍擊也是不在少數的哦)

看貓大這麼打,好像違法的行為很應該的樣子。

人民對政府不信任的原因……很多吧。
一個人可以有一種理由。

大家覺得日子越來越難過是主因吧?
可是,台灣在每一個難過的日子都撐過來了不是嗎?

相較於其他某些撐不住的先進國家,台灣這政府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ps:
當然不是說違法提出的訴求就可以不用理,只是,越是牽扯到國家大事越是要謹慎吧?
衝撞總統府要問是很正常的吧…犯罪第一個就是要求動機啊…03-27 00:53
夜行貓
順便說一下 你說了
很多事我們看不到
同樣的 私底下到底跟大陸做了什麼協議 我們也看不到
一直以來 大陸對於台灣的態度都很強硬
很難想像他們會跟我們達成對台灣利多的協議...
當然 這也是偏見啦 可以不用看

03-27 00:31

的路人甲
看不到,但我感受的到啊0.0

大家一直活在封閉的恐慌中,政客這麼亂、媒體這麼亂,每個人提到大陸就好像是滅門仇人一樣……

大家會對這協議恐慌,第一個,對大陸的不信任感,第二個,對政府沒信心。
第三個,對自己也沒信心。

我覺得就是這樣吧。

大陸有他能強硬的理由啊。
以前我們台灣不也對大陸很強硬?
風水輪流轉嘛!

台灣早就離不開大陸了啦……
不認清這點,一手收人民幣,一手打馬英九,日子也還是要過下去的。

照我之前的生活體驗來看,馬英九還算很有修養跟耐心了。

我知道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不過在陳xx當總統的那段時間,我的日子難過的要去自殺了……

馬英九上任遇到一堆事情,可我還好好的活在人世,你明白嗎?03-27 00:59
夜行貓
問題是現在也沒說不會被關吧
事情都還沒結束 就判斷他們非法被人原諒也不對吧
現在不是另一方面正在查行政院的主謀是誰了?
至於馬英九的處理並不是我們說不好
是國外媒體他們都覺得處理過慢
沒有一個總統在發生你說的暴民行為的時候
還會需要花4 5天來了解情況的
還是說他那4 5天才在看服貿到底在說啥?
說大眾被媒體誤導
實際上 暴民的部分也是被媒體誤導的
很多到過現場的人 都發現其實跟媒體說的完全不一樣

當心大陸那是理所當然的
黑心貨過多
當然大陸也是有好的 但中國製造這四個字看起來就會怕
然而 之後我們可能吃到的不是香精
而是整個元素週期表 同時產品上還打著台灣製造
因此人們當然會恐慌
你說他們不懂 但是4 5天過去
政府沒有安撫人民 完全不回應
只看到警察在那像是隨時要抓人
恐慌只會擴大

03-27 01:18

的路人甲
所以,沒有破壞器物的事實?

我是沒有到過現場,台灣最大的亂源之一是媒體吧= =
為什麼沒有人抗議媒體啊??

說真的,台灣黑心的也不少,中國進口標榜MIT的事台灣黑心商人也沒少做啦…
但大陸現在是世界工廠,台灣一大堆在那…我們公司的工廠也設在大陸啊…
每個都MEAD IN CHAIN。(但東西是有品質的就是)

就貓大了解,媒體有多少部份是作假的?03-27 01:32
夜行貓
立院那邊 除了拿桌椅擋門
其他都沒動過了
至於吃的喝的亂丟更是沒有
那邊還有做資源回收分類的

其實...立院那邊警民相處超好= ="
兩邊都會互相說辛苦了

至於行政院 那邊我不認同 所以根本不想關注那邊
不過會衝行政院的真的應該都是衝動熱血的
所以情緒化行為應該是有的
但是 事實如何真的不知道
一天就被攻破了 事後調查會不會刻意破壞了說是學生做的也不清楚= =

03-27 02:07

的路人甲
行政院也是古蹟,應該是不會自己破壞的啦
再來,也都有錄影啊…

我知道立法院那警民處的是還不錯,不過,第一天也還是有破壞新聞傳出來。(就是因為混亂過後才開始有制序的)
基本上有一些員警蠻支持的,因為和平的靜坐抗議是好的,的確是正面的,不過到後面就變質了啊……

每天都在霧裡看花,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少人累倒,不少人持續恐慌,然後五院的確在空轉,人民的納稅錢就會繼續大量消耗這樣03-27 02:13
夜行貓
所以 現在在戰鬥的是
台灣媒體V.S.中國製造
誰比較可信嗎= =

03-27 02:34

的路人甲
沒有正確的情報,就像行政院,35分鐘就被攻破了(攤手03-27 0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最近啊啊啊的很認... 後一篇:【慎入】關於最近服貿議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