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另類驚悚】末日鬧鐘 #2

作者:貓耳寬│2014-03-22 17:07:29│巴幣:12│人氣:448
呼救聲、咳嗽聲轉弱,直至咳嗽情況最嚴重的幾人都咳血倒下後才算告一段落,其中還有幾人在身體一動也不動之前用盡了最後的力氣,雙目睜了個老大,死不瞑目。
 
興許是許墨一開始那神態自若的應對方式鎮住了場面,班裡頭沒有出現恐慌之下的暴動,只是學生們不自覺的將屁股從位子上挪開,與那些倒在地上的同學們拉開了距離,一部分學生靠向了門邊,大有情勢不對就奪門而逃的打算,至於剩下的學生則朝許墨身邊聚攏。
 
「這是怎麼回事?」一名小胖子嚥了下口水,對眼前的案發現場尚心有餘悸,但總算還能說得出話。
 
「生化危機?殭屍來襲?」一高帥的男學生附和了小胖子的話,不過話中盡是疑惑,倒像是把問題扔到了一邊,等著旁人給出答案。
 
「總體而言,那玩意兒可不能再稱之為『人』了吧。」說這話的是戴著銀框眼鏡,班上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男學生,眼鏡男推了下鏡框,竭力維持住一貫冷靜的形象,開口道:「沒看過生化片總打過CSO,這形象可是不折不扣的活死人啊。」
 
簡直就像在呼應眼鏡男學生的話,又是一個吐血死亡的學生從地上搖搖晃晃的爬起來。
 
雙眼泛紅,流著血淚,走路緩慢且不穩,張嘴還有血塊會從口中嘔出,邊走還不忘邊發出意味不明的呻吟,這貨也就剩外貌還有點人類的模樣。
 
「老師,你看……我們是不是該跑了?」小胖子語氣發顫的問道,冷汗流了整背,不過當前事態顯然還在控制之下,變異發生後沒有尖叫的撞門而走,還記得許墨這老師。
 
「有道理。」許墨朝前走了兩步,一籐板搧在那學生殭屍的臉上,把學生殭屍打了個踉蹌,一頭栽向旁邊,連帶撞開不少的課桌椅。
 
得到了導師許可,小胖子立馬想開門閃人,卻被前面說話的高帥男學生抓住了手臂,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搖頭道:「你有交通工具還是有武器什麼的?總不成這樣赤手空拳一路跑出學校吧。」
 
某女學生舉手發言:「會不會這病毒是全世界同時爆發,其他地方現在也有人吐血變成殭屍了?」
 
女學生這一說法立即得到了大多數倖存學生的支持,不得不說淡定這種東西是會感染的,也就許墨帶的班級目前還能有邏輯、理性的進行討論,一時間甚至還忘了逃命,不過想想也是,逃命也總得有個大方向,別抱頭鼠竄的瞎繞圈,等回過神來時卻發現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外頭的走廊傳來了慘叫,再來就是急促的腳步聲,兩、三名學生飛也似的從窗戶旁飛奔而過,證實了異變不只發生在許墨的班級。
 
這一陣理性的討論無疑讓班上的學生們錯失了第一逃生時間,不一會兒,又是幾名變成殭屍了的學生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噹、噹、噹噹,早自習結束的鐘聲正巧響起。
 
許墨低頭看下手錶,先確認時間無誤,神色鎮定的宣布:「各位同學,下課了。」
 
「老師,現在不是上課的時候了吧?」某學生沒能忍住,吐槽了這麼一句,將教室內的緊張氣氛又沖散了不少。
 
許墨對這學生的反駁也不以為杵,反正他這老師一向當得沒什麼威嚴,隨口回道:「那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吧。」
 
說完許墨便朝教室後頭擺放的掃除用具櫃走去,籐板畢竟是用來打屁股和打手心用的,以武器而言長度還是稍嫌不足。
 
翻翻找找,許墨從打掃櫃裡頭抽出了根掃把。
 
名稱:普通的掃把。
 
類型:武器。
 
品質:破敗。
 
傷害:低。
 
屬性:無。
 
特效:無。
 
備註:毫無反應,只是根掃把。
 
看了腦內鬧鐘給出的評價,許墨搖頭,手上不停的換了根其他的掃具,破敗品質的東西說穿了就是準報廢物,用這貨去打殭屍分明是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
 
一連抽了三次,許墨終於是抽到了品質普通的掃具,是根新開封沒多久的拖把,只要將拖把柄拆下來,就能當長棍使用。
 
許墨的行為啟發了其他人,學生紛紛不約而同地搜索起身邊能作臨時武器的用具,放在教室後頭的吉他、不知為何沒帶回家的社團用木刀,掃具櫃裡的各類長型掃具無一倖免,被刮了個一乾二淨。
 
當然殭屍這時也不是閒著,但滿教室密密麻麻的課桌和狹窄的走道起了干擾作用,加上本身行走速度不快,愣是沒對學生造成多大威脅,其餘人搜索武器的過程中,率先拿到木刀的高帥男學生甚至還打倒了其中一隻殭屍。
 
「好弱。」高帥的男學生握著木刀,有些難以置信如此輕而易舉就撂倒了一隻,自己不過就是朝人家的頭部用力劈了一刀,殭屍碩大的腦袋就被砸了個大洞。
 
頭殼裂了,裡頭的東西自然沒有不流出來的道理,木刀上面沾著的液體不禁讓高帥男學生的胃為之翻騰,面色也難看了不少,但終究沒有像一些目睹剛才那一切的女學生當場吐出來。
 
眼鏡男學生的臉色鐵青,不過仍舊故作鎮定的推著鏡框,分析道:「看來這病毒會讓人的身體或是骨質變得脆弱,否則以一名尋常學生的力氣,頭蓋骨沒這麼輕易就會被打破。」
 
「若人體那麼脆弱,運動場上豈不是一片血肉模糊……噁……」小胖子原本想開玩笑來緩和氣氛,但卻是被自己所說的話給噁心到了,嘩啦啦的吐了一地。
 
「宋凱你給我閉嘴。」高帥的男學生瞪了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小胖子,故作堅強的哼了聲:「不過就是殭屍嘛,遊戲裡面都不知道砍死幾百隻了,現在既然手上有武器了,那麼我們就能夠朝校外撤退……」
 
說到這,高帥男學生說的話嘎然而止,往校外撤退……但離開學校後要去哪裡?
 
「我想回家。」是之前那舉手發言的女學生,她代表眾人發聲,提出了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去的地方。
 
「回個毛線,若殭屍病毒在校外也爆發了,我們分開回家包準就一個死字。」
 
意見被駁回,教室內又是一陣短暫的沉默。
 
許墨摸摸鼻子,沒打算往學生之間的會議湊合,現場這氣氛有點像在開班會,不過裡頭不時混雜著壓低的咳嗽聲和殭屍不甘被遺忘的呻吟。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許墨剛打開教室門,眼尖的小胖子宋凱就注意到了他的動作,高聲問道:「老師,你要去哪裡?」
 
教室內集體學生的目光倏然轉到許墨身上,不得不說許墨這導師當得確實失敗,沒存在感可見一般,門都開到一半才有人注意到他。
 
至於要去哪裡許墨也沒隱瞞的打算,言簡意賅的回了兩個字。
 
「下班。」
 
現下明顯不是上課的時候,若坐等政府發布停班停課通知才閃人,那時整所學校恐怕也沒剩幾個活人了。

========================
鄭重說明:此許墨不等同彼許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3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風
被我說了一句所以補了說明了嗎(笑

03-22 17:29

貓耳寬
其實末日鬧鐘比魔王那篇還早動筆,不過沒公開......順帶一提,一般不公開的小說我主角都取名叫許墨03-22 17:32
FateNight
聽說貓寬有在寫小說,所以就過來看看
.
.
好想快點看下一集阿@A@

..........瘟腥包子到此一遊~

03-30 21:33

貓耳寬
其實真正在連載的是這一篇(遠目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84&snA=171278&subbsn=003-30 21:36
虛無
好想求後續啊......

這種淡定班級大概是大事件爆發後最有機會活下來的類型

04-16 17:49

柳丁(ゝω・)
有下一擊嗎大大?

11-20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念如嬌 分類:超... 後一篇:【RPG公會】三無的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