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中短篇)妄想童話 - 美人魚 上篇

作者:鍊│2014-03-22 06:52:54│巴幣:44│人氣:531
 
  曾經,我很有自信地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保護摯愛,也十分有把握地覺得,只要兩人相愛,沒有什麼難關過不了。
 
  但,當自己用著顫抖的雙手,抱住傷痕累累的妳時,種種懊悔與自責啃食著我,心底的疼痛、煎熬讓我用力仰頭,大聲怒吼……
 
***
 
  啊啊啊!」我瞬間張大雙眼,停滯了三秒後,氣喘噓噓地左右看一下自己的周圍。
 
  「我還在房間裡,又是夢啊!」我喃喃自語地說,這才稍稍回過神的鬆了口氣。
 
  從小,我很少作夢,但只要一作夢,就只做相同的夢境。小時候並沒有太過在意,在學校玩鬧後,就完全拋之腦後,可是隨著年齡的增加,作夢的次數漸漸增加,而那痛徹心扉的感覺越來越是強烈,讓我不得不去正視。
 
  些許心煩的我,拿起放在床頭邊的蛙鏡,直接往外頭走去。房子外就是廣闊無邊的大海,踏在與夢境完全相同的沙灘上,不知為何心底十分複雜,我,非常喜愛如此碧藍的海,卻止不住錐心刺骨的疼痛蔓延。
 
  我摸摸口袋裡,一片珍藏的美麗鱗片,戴上蛙鏡,用力深呼吸,毫不猶豫縱身躍入海裡。
 
***
 
  幾年前,其實我並不會游泳,雖然我家外頭就是海邊,但,不知為何心底就是有些排斥,可是,我每天一定會去沙灘上走走,遠望著我最愛的海。
 
  某天,我在沙灘散步放鬆心情時,傳來似男似女的呼救聲:「孩子,來幫幫我啊!快來幫幫我,孩子……。」
 
  在陸地上遍尋不到人影,我著了魔似的往海中走去。一步、兩步,等自己回過神時已在海中央載浮載沉,無法踩在地面,又不適水性的我,只能痛苦地揮舞手腳,無奈自身的緲小怎能抵抗大自然地力量,身體漸漸沉重。
 
  「今天,就要結束生命了嗎?真是遺憾啊!」反問著自己,我苦笑的放棄掙扎。
 
  突然,身體覺得一輕,自己被不知明的力量帶往陸地,努力的平安回到沙灘上,我虛弱地癱倒,救我的人將一個物體塞入我手中,神奇地讓我先吐出幾口死鹹的海水,也讓我漸漸溫暖起來。
 
  慢慢恢復力氣,這才終能看清救我的人,剎那,我愣住了,湛藍的雙眸、深藍綠色的長髮、絕美的臉龐,沒錯,是一直以來在夢裡的那個人。
 
  「妳……。」我沙啞的開口。
 
  妳半身在海裡,只是對我搖搖頭,雖面帶微笑,我卻止不住那熟悉的疼痛,抓著胸口,更加確定妳就是我所要找尋的人。
 
  沒多久,妳轉身潛入海中,我看見了奪目的尾鳍,低頭鬆開拳頭,魚鱗閃爍美麗的光澤。
 
 
  「我,知道要去那裡找妳了,這次,我不會再讓妳失去踨影了……。」
 
 
 
                               -未完待續-
 
***
雖然創作時間越來越少
但,仍任性的想寫個系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3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崎一護
美人魚[e36]

03-22 09:18


[e36]04-01 07:30
殘書幻爧
很耐人尋味呢><感覺這會是個很虐的故事...

03-22 10:00


歡迎常來看後面的結局~(微笑04-01 07:3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從以前我就想知到人魚吃什麼

03-22 22:01


疑~對哦!吃什麼啊?!(偏頭04-01 07:31
熠星
好看 期待接下來^______^

03-23 21:55


謝謝,歡迎常來走走~(微笑04-01 07:31
的路人甲
只能等下一集ODO/

我也很久沒寫小說了啊啊啊OZ
都在為坑生產(痛哭

04-02 20:33


呵,小鍊是一直沒時間碰電腦.......(掩面04-16 19:55
的路人甲
嗚哦qwq

小鍊辛苦了…qwq

04-17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詩) 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