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在美少女夢工場遊戲裡替女兒取的名字

作者:素月樓│美少女夢工場 系列│2010-01-27 09:48:36│巴幣:0│人氣:1320
在現實生活裡,替小孩取名的話,是不可能用一些奇怪的名字的。
 
而我玩美少女夢工場時,就會覺得既然是遊戲,那何不替女兒取一些特殊的名字呢?
 
當然有時候我會直接套用動漫畫女生角色的名字,而以下這些自己取的名字,會多少說明一下來源,從一代到四代都有重覆使用過喔!
 
時文→記得是清朝人對八股文的一種稱呼,不過我用這個名字只是覺得文這個字適合當女孩子的名字。
 
音韻→中文系必修的三個小學科目: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其中聲韻學又稱為音韻學。
 
韻鏡→聲韻學的內容我幾乎都忘記了(對不起中文系的老師),只記得有提到一本韻書叫做韻鏡。
 
情采→《文心雕龍》的篇名。
 
琴箏→既象徵女兒擅長音樂,也有「情真」的雙關意味。
 
辭藻、藻飾→都是指寫文章修飾辭彙的意思。
 
舞夢、真夢→反正都是跟夢有關就是了…
 
琉璃花、風鈴花、鏡影花、花無花→要跟中視的花系列互別苗頭嗎?
琉璃花好像是真的出現在花系列的劇集單元名稱。
 
詩詞、小說→文學的創作型式,至於「散文」,我覺得比較像男生的名字。
 
離合、悲歡→替小孩取這種名字太沉重了吧…
 
小令→元曲的一種型式。
 
爾雅→十三經之一,算是一本字典類的書籍,我覺得可以代表女性端莊典雅的氣質。
 
蒹葭、水方→都從《詩經》其中一篇而來。
兼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兼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兼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蒹葭‧秦風》
 
學文、學而→學文是因為身為爸爸的我是文學院的學生,希望女兒也能對文學產生興趣(雖然爸爸的文筆不是很好啦!)學而是取自《論語》的篇章名。
 
愁思、愁緒→替女兒取這種名字,不怕她們有憂鬱症傾向嗎?
 
雪織、雪紡→雪景真美…
 
大概就是這樣了,這些名字應該沒有一個是可以在現實生活裡當成女兒名字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夢工場|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曲蘿幻
@@

美少女夢工廠的名字我都取英文名字或外國名字耶,她們長得很外國啊!

01-28 01:08

素月樓
可是爸爸是東方人啊~@@01-28 08:41
賢介
要是我應該會用SG女主角的名字取吧XD

01-31 12:34

素月樓
我那時就有使用過了
包括妹妹公主12個妹妹的名字也都有出現在遊戲01-31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盜紳士的難題... 後一篇:【心得】美少女夢工場 Q...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