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デュエルガンダム

作者:真│機動戰士鋼彈SEED│2014-03-20 12:34:02│巴幣:36│人氣:2560
機體資料(維基):
GAT-X102 Duel,決鬥鋼彈為日本科幻動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SEED中的人型兵器(MS),為伊薩克·焦耳所駕駛的機體。
機體介紹

GAT-X102 Duel出廠時,是X100系中最為標準的一機,只有CIWS、步槍、光束軍刀及盾牌。作為X系列原型機,設計以應對聯合軍各種武器為前提,故此掌心設有供電插槽,武器透過插槽供電,因此使發射時間較內置電源武器更長。(所以有同樣設計的異端鋼彈金色機,能夠使用本機專用的火箭炮;在本機與侵略鋼彈作戰時,能夠啟動暴風鋼彈的超高衝擊長射程狙擊步槍,將其擊毀。)
此機以MS戰為目的而製造,因此也有PS裝甲。在PS裝甲啟動後以藍、灰白兩色為主。基本武裝和攻擊鋼彈相若。為地球聯合軍五台作為其初代MS開發的G兵器之一,但遭ZAFT所強奪。
地球聯合軍出於其為G兵器的最初試作機,欠缺特殊性能而給予很低的評價。ZAFT強奪本機後,特別為其設計一套突擊裝甲,一種原本就在ZAFT機體間流行的裝甲系統並予以安裝,使其戰力需要被重新評估。繼而於X系列量產化時,先行將突擊裝甲的概念,沿用於Duel量產機長刃(Long Dagger)以及供少數強化人使用的決鬥刃(Duel Dagger)。
而第一次血色情人節戰爭後,地球聯合軍利用機體資料再次製作本機,並於投入於測試及實戰,再收集足夠資料後由阿克泰昂企業開發出後繼機GAT-X1022 Blu Duel(尉藍決鬥鋼彈)。
戰鬥史

在歐普的資源衛星海利歐波里斯製造,然後被扎多軍的特殊任務部隊中的伊薩克·焦耳搶奪,在故事中期敗給GAT-X105 Strike後追加了額外的裝甲。
在巴拿馬和第二次雅金·杜威攻防戰中大大活躍、擊落地球聯合軍三部新型X系列中的其中兩部。是在最後仍存在的早期X系列中兩部之一。
機體型式

  • 型號:GAT-X102 Dual
  • 建造:大西洋聯邦
  • 隸屬:地球聯合軍 → Z.A.F.T.
  • 駕駛:伊薩克·焦耳
  • 分類:X100系泛用型試作機
  • 用途:基本型白兵戰用MS
  • 生產形態:One-off機
  • 作業系統:MOBILE SUIT OPERATION SYSTEM 「General Unilateral Neuro-Link Dispersive Autonomic Maneuver Synthesis System」
  • 全高:17.50米
  • 重量:61.9噸 → 103.47噸(「強襲用屍衣」裝備時)
  • 裝甲材質:相轉移裝甲(PS裝甲)
  • 塗裝:深藍、灰白、灰 → 深藍、灰白、灰、橙(「強襲用屍衣」裝備時)
機體武裝

基本武裝
  • 75mm 對空自動火神砲砲塔系統「豪豬陣」(Igelstellung)× 2
  • 57mm 高能量光束步槍 × 1
  • 175mm 榴彈砲擊發管 × 1
  • 光束軍刀 × 2
  • 對光束防盾
  • 「強襲用屍衣」(Assault Shroud)
  • 115mm 電磁砲「濕婆」(Shiva)
  • 220 mm 5連裝飛彈匣

自評:如果沒有原作的表現,這架我可能不怎麼會去使用,沒有加外皮,更不會用,沒特色啊!!因為是最初的試作機的關係?武裝很汎用...這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終戰的舊機耍神威~~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1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SEED|鋼彈|伊薩克

留言共 8 篇留言

進擊の桐子
這台沒穿外衣型態加入00血脈的話,雙肩上的小護盾早就變成GN護盾,成為進戰專用機了xD

03-20 12:55


OO的前身~~[e29](誤03-20 12:57
進擊の桐子
00血脈可以幫SEED系列的問題機,排除所有問題的說...

舉例SF加入00血脈後,龍騎兵即使沒射出大概也能開光輪推進翼,降到地球龍騎兵一樣能發射,在SF前方讓龍騎兵排在圓形狀張開增福力場,就可以像00劇場版裡鎖定弟的機體一樣狂轟濫炸了

而且這樣子也比較符合SF最初的設定射擊特化,但卻被KIRA玩成萬用機xD

03-20 13:05


要加以調合~~03-20 13: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塔史亮

03-20 14:01


被光氣到白了髮03-20 14:05
艾克
說真的,這台機體真的不差,雖然沒有卓越的能力

03-20 17:00


沒有特色就是特色...03-20 20:47
Platinum
不過這也不科學,難道暴風鋼彈的手上沒插槽?
就等著被決鬥鋼彈插嗎

03-20 17:49


SEED=吐槽滿點03-20 20:49
小屋停更的零零
曾經我也很喜歡這台機體的說
但是自從看到ガンダムエクシア後我就著迷到不行

原因:近接戰型MS,型式編號為GN-001,開發代號是「七劍(Seven Sword)」
有著各式各樣的近接戰武器

03-20 19:06


Exia實在太突出了沒辦法啊~~[e6]03-20 20:48
GOLF0925
但老實講,我超喜歡他的藍白灰配色

03-22 21:11


[e34]03-25 11:42
蕃茄爺
肩膀上的兵裝好像是札夫特自己額外加上去的?

06-27 20:55


聯邦的設計圖就有了06-28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國無雙 3... 後一篇:【心得】機械少女 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