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6 GP

【心得】用LOL角度分析服貿,保證瞬間理解。

作者:GodderJJ│2014-03-20 11:58:37│巴幣:1,227│人氣:46237

dusk2011(百香綠) 大大備份先
怕被刪文,先存小屋


-----------------------------------------------------------------------------------------------------------------------------

服貿,其實是台灣的一個機會,但被一群豬腦亂用了。

未來的情況是,如果你想打進國際市場,就只能抱中國大腿。這不是假設而是事實。




那服貿在反什麼? 有三大重點。



1. 政府對人民不公開,跟我們說ECFA只有百利而無一害,去年就已經簽訂ECFA了。

你朋友未經過你允許就擅自拿你的錢買了一個包包,再回來跟你說這包包很划算、不買可惜,有道理可言嗎?




2.原本說好要"逐條審查",但現在拖超過三個月,變成"無條件通過"

攸關2300萬人民的生計,草草通過有道理可言嗎?  更別提各種不平等待遇了。

..............那這三個月這群人在幹嘛?       沒人知道。



3.條約不平等,擁有較多資金的0.3%台商無法進入中國地區,只開放一個福建讓你們玩。而中國對台投資"沒有限制"。更別提占台灣99.7%的中小企業了,連福建都不給玩。

貿易這種東西,講求對等、公平,當初英法聯軍有很大原因就是中國不肯對等交易所導致,今天服貿也是這個樣子,你覺得公平嗎? 有道理嗎?







用簡單易懂的LOL來比喻。




中國是對面上路狗頭。

馬英九、立法院等人是JG李星。

我們是李星的隊友。



這李星從來不GANK。現在已經50分了,我們在求狗頭(中國)不要拆我們的塔。


你覺得一個農了50分的神肥狗頭,我們的智障李星(馬)有機會打得贏嗎?


智障李星發現不太對勁,說要跟狗頭當好朋友。


狗頭(中國)說"要當朋友、要友善發展可以,你家野區全部給我農。作為交換,我家四鬼裡的小鬼給你吃吧。"

智障JG李星(馬)說 "OKOK 都可以都可以,我們簽合約吧。"



合約簽下去之後,隊友們(我們所有人民)說


欸幹,你自己說OK就OK喔? 投降也要四票才通過阿,你一票就通過是三小啦!!


積極一點的隊友帶頭衝到立法院前面說  "不簽了,不簽了!!"


但李星(馬)說: "沒辦法,簽下去了。"






那怎麼辦?  你好歹要逐條修改阿!!


這李星連條約內容看都沒看,就說簽下去了啦!!



狗頭(中國)說要農我們家野區,條約上寫完全開放,智障李星(馬)簽了。

我們現在要爭取的是


你他媽至少留個三狼四鬼吧!!!!!!!!!!!



藍紅BUFF產業什麼的,狗頭(中國)哪一天硬起來搶,智障李星(馬)擋得住嗎??


擋不住嘛!!!!!!!!!!!!!!!!!!!



現在重點是要有底線,讓狗頭吃石像的時候要留小隻的給我們、吃大鬼要留小鬼給我們,最好的狀況是連藍紅BUFF產業都保護下來。



眼前智障李星滿意度不到9%,你還在等什麼?  還不去立法院前面叫李星出來說明?








其實我們的機會就在遊戲開始前,不選李星選個菲愛好歹還能夠打%數,全力揮出一拳至少能讓狗頭身上的毛掉幾根。

我們李星很有問題,不是眼殘是腦殘。





這樣解釋懂了嗎? 服貿條約定得好對台灣來說是一個機會,但國民黨黑箱作業草草定案。

反黑箱我完全支持,反服貿倒要請學者業界一起討論分析、好好談妥條約內容,如果服貿簽得好是有幫助的,媒體什麼每家都說的不一樣,當笑話看看就好。


天佑台灣。










詐騙、欺騙人民,已檢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1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6 篇留言

人妻
支持+1,所有貿易必需建構在雙方對等的條件下,這服貿很明顯就是由對岸主導,這種辱國喪權的貿易條款不簽也罷,要簽很簡單,改內容對我方真正有利再說。

03-20 13:20

甲鬼甲怪
千萬不能逐條修,這是從國際法變國內法,要就全部打掉,這也是立院內那些學生訴求的

03-20 15:55

小豪
借分享FB,感謝大大製作這樣淺顯易懂的懶人包阿

03-20 17:39

GodderJJ
ㄜ..這不是我做的 我只是做類似分享的動作(怕被刪文[e20])03-20 18:00
梓彗
你汙辱到李星了XD

03-20 19:12

普力豬丼
很遺憾被刪了QQ GP發射

03-20 19:21

八神千一
李星看不到條文啊wwww

03-20 21:20

蚊子
好偏頗...說三個月那些人再幹嘛, 所謂的那些人有快一半是現在再放話反黑箱反服貿的綠色立委

03-20 22:45

百香綠
我是作者,這邊有用神魔之塔角度來解釋的,歡迎分享~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82039

03-20 23:21

亞列斯
借分享+1

03-21 00:48

綻嵐
好想配音出影片啊

03-21 10:39

幽靈雜煮
那個圖片保證是牠上一任的保證

03-21 12:18

小中
10個事實講一半壞的
妖言惑眾

03-21 13:24

亞可妮絲
我想說…或許你忽略了一個可能
JG表面上是隊友,其實早就已經跟對方勾搭在一起了
這是一場4:6的比賽,偏偏我們還把JG當隊長

03-21 13:31

低調
根本秒懂

03-21 16:34

藍寶
http://disp.cc/b/163-62Oy 看看這篇 馬英九不是水腦是狠角色

03-21 17:23

將心獨韻
檢舉他們詐騙也沒用啊,王剩人不都說了競選承諾不一定要全部兌現,何況法院是國冥黨開的

03-21 17:57

赤月狼
我秒懂了…

03-21 19:01

遊戲boy
1. 服貿三個月來 公聽會開過無數場 DDP說要朝野協商 KMT跟進 最後每天在院內演上搶麥克風的戲碼 這是 ?

03-21 19:08

遊戲boy
今天開班會,大家投票要去陽明山旅遊。

03-21 19:09

遊戲boy
你在投票前大聲疾呼,陽明山明天就要火山爆發了啊!大家不要去啊! 班上同學說:「喔。」 然後照樣投票出來還是去陽明山。

03-21 19:10

遊戲boy
你開始霸佔講台,把同學要聯絡廠商的手機摔爛。 只要不合你意,即使你是少數,還是可以繼續阻止它執行!

03-21 19:10

小屋停更的零零
哇~秒懂!!

03-21 20:04

ZuSung
有一點可能需要更正
這李星不是腦殘
而是和那狗頭是雙排的 XD

03-21 23:34

葛城翔太
好一個廢物總統 如果用日語來形容最適當 木偶の坊 唐変木 間抜け
              蠢材 廢物 蠢笨

03-21 23:58

阿李巴巴
可是瑞凡.. 李星看不見啊

03-22 00:35

野生★毛玉
樓上突破盲點了(?

03-22 05:26

台灣狐狸
這位李星是假盲.....

03-22 10:14

oVo巴爾坦星人
就想成這馬是曹操騎過的~ 不意外

03-22 11:13

西區の狂風
我第一次了解服貿....

03-22 11:25

バンシィ
瞬間理解了= =根本op

03-22 13:3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意外的精闢ww

03-22 15:56

符文貓
我怎麼覺得你的檢舉內容也有包含這是個垃圾訊息

03-22 15:58

Forster muwa
支持服貿,因為有利可圖。


反對黑箱,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黑箱藏了什麼鬼。


其實黑箱還使有適合存在的時機的(例如戰爭、災難來臨),但絕不是現在。


就算把經濟災難也當作災難好了,我也反對沒腦袋、立場不一定是站在我們這邊的黑箱。


在這個時代,本人所追求的不是獨立、不是名譽、更不是自尊,而是利益與性命


沒了利益,自尊與名譽都沒用;沒了命,想獨立都不能


以上為本人立場

03-22 18:55

~Jean~
未來的情況是,如果你想打進國際市場,就只能抱中國大腿。這不是假設而是事實。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錢進去大陸容易 出來難
資金無法周轉的情況下 怎麼做國際貿易?(不相信的人 請從大陸提領10萬 試試看)
所以 唯一能賺的就是人民幣
這沒什麼不好?
那就有點天真了
大陸有天真到 不讓大陸人 賺人民幣 兒要台灣人來賺人民幣嗎?
我們幾時這麼麻吉了?
那麼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好?
因為擴充內需阿 大陸的通膨問題這麼嚴重 不找個金主解決怎麼可以
至於 當那個金主 嚐到甜頭之後怎麼辦?
大陸名產,內鬥搞死他 你覺得 你的大陸同行 會放過這個機會嗎?
講個實際點的 幾十年前 前進大陸掏金的 有幾個存活下來
現在 大陸大企業 比台灣還多很多
為什麼 會有可以拼過他們的錯覺?
機會是給把握好的人 更是給懂得看清局勢的人
良藥苦口 甜藥呢?

03-23 23:11

小星
大大的分析很好 借我分享囉 感恩[e5]

03-24 21:06

心痕
ECFA 對台灣的效益並沒有先前政府所說的那麼好
結果與預期差了不知道多少倍以及使台灣中小企業少了2~3成之多
說到底政府所簽的主要都是利於大財團大企業的
即使台灣的GDP上升了又如何,這並不表示人民幸福和真的所能持有的錢增加

03-25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6喜歡★kero82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瓦羅蘭藝術季 狹路相逢... 後一篇:妮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