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為古龍名著《絕代雙驕》修正BUG Part.1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4-03-18 12:46:41│巴幣:10│人氣:1208
(原著內文為紅字;私人增文、修正為藍字

  即使經典,仍有BUG!就如同法律也有漏洞一般(這是什麼邏輯?XD)。
  不知有看過古龍小說《絕代雙驕》的讀者,是否還記得沈輕虹及「獻果神君」金猿星兩名角色?沈輕虹為威遠、鎮遠、寧遠三大鏢局的總標頭,故事前期曾想求助於正要去接應江楓的燕南天,希望燕大俠幫他保住鏢銀免於「十二星相」這等極惡盜賊的掠奪;「獻果神君」金猿星即為十二星相之一(猴),與同夥的「迎客君」(狗)在半道上奪得沈輕虹的鏢銀,並企圖取其性命。
  第4章「赤手殲魔」,燕南天將獻果神君、迎客君等人殺得七零八落,還挖去獻果神君的雙眼,將人交給沈輕虹,至此,沈輕虹與獻果神君的劇情就告一段落。原文如下:

  一聲慘呼,金猿星一雙精光四射的火眼,已變成兩個血窟窿,燕南天隨手將他拋在沈輕虹面前,道:「此人交給你了!」話聲未了,人已去遠。
  (有一段為流暢直接略過)
  沈輕虹瞧了瞧他,目光移向金猿星,恨聲道:「你金猿星縱然一世聰明,今日卻做了件笨事。」
  金猿星方才雖已疼得昏過去,片刻卻已醒來,就像是有鬼在後面推著他似的,他竟能忍住疼,自懷中摸出一包藥,塞在眼眶中,口中竟也還能說話,顫聲道:「我笨?」
  「燕南天雖未取你性命,但將你送到我手中,我還會饒你?……你片刻縱有靈藥治傷,又有何用!」
  「自然有用,我死不了的!」
  「還有誰能救你?」
  「我自己。」
  「沈某倒要瞧瞧你如何能救你自己……」喝聲中,手掌直拍金猿星天靈。
  金猿星大聲道:「那鏢銀你不想要了嗎?」
  沈輕虹手掌立刻在空中頓住。
  金猿星咬緊牙關,哈哈大笑道:「我早就算準你不敢動手殺我的,你若想要鏢銀,只有我能給你,除非你有這膽子不要鏢銀。」
  沈輕虹手掌不停顫動,幾次想要擊下,幾次都頓住,終于長長嘆息了一聲,收回手掌,道:「算你贏了。」
  這一批鏢銀委實關係整個「三遠鏢局」的命運,沈輕虹一生從不負人,又怎能負對他義重如山的三遠鏢主?
  金猿星瘋狂般笑道:「沈輕虹,如今你可知道了吧!無論誰想殺我,都沒有那麼容易!」

  直到第25章「死裡逃生」,江小魚為逃避花無缺的追殺而不慎墜落峭壁,所幸大難不死,他在峭壁上發現一個山洞,於是即時躲入,此時洞中赫然再現沈輕虹與獻果神君二人。時間上已相差十四年,而江小魚與二人之後在山洞互動的情景描述,獻果神君竟無失明之狀?雖然他們二人有交代是如何流落到這洞的經過,卻仍有空白之處,內容上並無提及獻果神君到底有無恢復視力......顯然是個BUG!一直到第27章「脫困入困」蕭咪咪前來「相救」,獻果神君還是像沒瞎一樣。此外,原本已奪得鏢銀的獻果神君,照理來說應該是他牽制以此沈輕虹,結果一跳躍到十四年後,卻是沈輕虹藏了一堆珠寶在某處(也就是峭壁山洞),引得獻果神君一同前去以困住他......前後不一,又一個BUG!
  不過以正常邏輯來說,獻果神君當年是眼珠直接被燕大俠硬生生挖掉的!就算他去抓一個活人取眼珠,無論如何應是無法接到自己的窟窿上,因此敝人仍當他是盲的,再為求情節圓融,在第4章、第25~27章的基本情節去試圖修正這些BUG(貼出全文實在不妥,因此敝人有幾段會略過):

第25章 死裡逃出
  (前面有內容,全略)
  小魚兒只有乖乖地垂下手,身子已被這「人」凌空直提了上去,就好像是在騰雲駕霧一般。那雙猴爪竟在他左右雙肩各點了一點,點的竟正是他肩頭的穴道,他再想抬手也抬不起來。
  接著,他真的就像是條魚似的,被拉入那洞裡。
  那洞口並不大,但洞裡面卻不小。
  小魚兒被拉得全身又酸又疼,腦袋直發暈,張開眼睛,只見一隻猴子正咧著大嘴朝他直笑。
  這「猴子」可真是不小,竟比小魚兒矮不了許多。仔細一瞧,這「猴子」身上竟穿著衣服,雖然破破爛爛,但卻的確是人穿的衣服,半分不假。再仔細一瞧,這「猴子」全身雖長著毛,臉上雖也長著毛,但那眼睛、那鼻子,卻又像是人的模樣。最奇怪的是,這「猴子」不但長著頭髮,還長著鬍子。但雙眼已然潰爛結塊,顯然已盲。
  (途中有幾段,全略
  小魚兒道:「你倆人若不能出去,卻又是如何進來的?」
  獻果神君恨恨道:「只因那批紅貨就藏在這裡,我逼他將我帶來,那時我還有些不信,老子雙目又全盲,怕遭這兔崽子暗算,因此讓他先進來。我再進來……那自然是從繩子上垂下來的。」
  他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和人說過話,也許是因為心裡恨得太厲害,所以說話顛三倒四,不明不白,簡直叫人聽不懂。
  小魚兒眨著眼睛想了想,緩緩道:「他原是鏢頭,保了批紅貨,你知道了便要去搶,誰知他使了金蟬脫殼之計,先就將紅貨藏到這裡,你去搶了個空是嗎?」
  獻果神君咬牙道:「說他娘是個老太太,算你這小子答對了一半正是一點也不錯)......其實本來這兔崽子另外請他人運送那批紅貨,也被咱們『十二星相』算準,半道上被咱們截得;不料我們所搶的那些鏢銀,僅僅是紅貨的一半,這兔崽子相當謹慎,事先將紅貨分別處置,把另一半的珠寶藏在這見鬼的洞中......
  小魚兒忍住笑道:「只是他機智高,武功卻非你敵手,所以被你逼得沒法子,後來終於將你帶到這裡。」
  沈輕虹道:「其中雖有曲折,大致卻不差。其實他起初遭人所傷,氣力已衰、雙目已毀,沈某本有機會置他於死地;無奈此人手中已握有一半的鏢銀,並藏於別處。沈某行走江湖多年,不想失信於鏢主,那些鏢銀的得失又牽涉到『三遠鏢局』的名譽,因此暫且不能殺他,於是沈某便極力照料他,待他傷好之後,想逼他帶路去找回剩下的鏢銀......
  沈輕虹話說到一半,忽然嘆了口氣,接著道:「想不到他元氣恢復後,竟趁我不備展開襲擊!他的功力本就略勝沈某,沈某又因他失明而過於輕敵,幾招內就被他制住......要不是沈某靈機一動,趕緊跟他吐露尚有另一半紅貨未遭他所奪,只怕立即死在他的手裡了。」
  獻果神君「哼」了一聲,冷冷道:「『十二星相』向來賊不空手,亦不甘於只搶半批貨,否則顯得沒面子......若不是這樣,老子才不會被你騙到這個鬼洞來!」
  小魚兒道:「你們兩人在懸崖上用繩子一齊垂了下來,他在前,你在後,為的自然是你怕他將繩子割斷。」
  獻果神君道:「這臭保鏢的什麼事都做得出,我自然得時時防備著他。」
  小魚兒奇道:「那條繩子卻到哪裡去了?」
  獻果神君牙齒咬得「咬咬」作響,恨聲道:「我瞧見那批紅貨,心裡一歡喜,就未留意他,誰知這臭保鏢的竟以火折子燒了。」
  小魚兒歎道:「這端的是絕妙之計,你自然是想不到的,看來他早已有心將你固死在這裡,自己早已決定要陪著你死,否則又怎會將你帶到這真的藏寶之地。」
  沈輕虹唏噓歎道:「不想你小小的年紀,倒真是我的知已,那時我想來想去,也只想出這一個地方能困死他,否則我真是死也不會將他帶到這裡。」
  小魚兒道:「但這些日子來你兩人是以何為生,卻又令我不解。」
  獻果神君大聲道:「這自然又得靠我……」
  小魚兒失笑道:「不錯,猴子的別號就叫做『獻果』,你卻是『獻果神君』,自然是有法子叫猴兒獻果來的。」
  他話裡雖然帶刺,「獻果神君」聽來卻反而甚是得意,大笑道:「猴兒們的脾氣,天下還有誰比我摸得更清楚,我將石頭從洞口拋出去,打它們,它們自然就會將果子從洞口拋進來打我們……」
  小魚兒道:「它們拋的若也是石頭又如何?」
  獻果擲君咯咯笑道:「外面懸崖百丈,哪裡來的石頭……」
  小魚兒點頭笑道:「不錯不錯,猴兒們採果子,的確比撿石頭容易得多,但……但就只這些,你們也吃得飽麼?」
  獻果神君道:「猴兒們吃什麼,咱們便也能吃什麼,猴兒們的食雖然不多,但咱們可也用不著去吃許多。」
  小魚兒瞧了瞧他們乾枯瘦小的身子,忍住笑道:「這個倒可以瞧得出來的。」
  獻果神君齜牙笑道:「你這小鬼也莫要得意,此後你吃的也就是這些,但你只管放心,這些年來我只瞧見你這麼一個人,我絕不會餓死你的。」
  沈輕虹道:「我瞧這猴子臉也瞧得膩了,就算他要餓死你,我也不答應。」
  小魚兒也不理睬,只是瞧著外面出神。
  (途中有幾段,全略)
  一面說話,一面已自黑暗的角落中拎出了兩口箱子。
  那是兩口生了銹的黑鐵箱子,但箱子裡卻是珠光寶氣,輝煌耀眼,獻果神君眼睛已勉強瞇成一條線了,瘋狂地笑道:「小魚兒,你瞧見了嗎,這些本都是我的……本都是我的,我只要送你千分之一,已夠你吃喝一輩子。」
  小魚兒也不理他,只是盯著那些閃閃發光的珠寶出神,過了半晌,突然長長嘆息了一聲道:「可惜呀可惜!」
  小魚兒悠悠道:「我只可惜你們見著我已太晚了些。」
  獻果神君怔了怔道:「我們若是早些見著你又如何?」
  小魚兒道:「你們若能早見著我一年,此刻便已在那花花世界中逍遙了一年,你們若能早見著我十年,此刻便已逍遙了十年。」
  獻果神君就像是隻猴子似的不停地眨著爛掉的眼睛,道:「你是說……」
  小魚兒道:「我是說你們若早見著我,我早已將你們救出去了。」
  獻果神君倒退三步,瞪著小魚兒,眼睛也不眨了,就好像小魚兒鼻子上突然長出朵花來似的。
  (途中有幾段,全略)
  獻果神君怪叫道:「好,既然如此,你若說不出個法子,老子就宰了你。」
  小魚兒道:「我三個月內若不能救你逃出這鬼地方,我腦袋輸給你。」
  獻果神君道:「三個月……哈,哈哈,你腦袋只怕有毛病,就算三年……」
  小魚兒道:「不必三年,只要三個月,但三個月裡我若真的將你弄出這鬼地方了,你又當如何?」
  獻果神君道:「我輸你八個腦袋也沒關係。」
  小魚兒笑道:「閣下的腦袋,攜帶既不便,送給李大嘴他也不吃的,一個已嫌太多,若真有八個,倒坑死我了。啊,有了──他搖著手不許獻果神君說話)接著笑道:「閣下若輸了,我只要閣下翻幾個筋斗讓我瞧瞧也就是了。」
  獻果神君暴跳如雷,道:「好,你這小鬼氣我……好,我若輸了,隨便你如何就是,但你若輸了,我非要你腦袋不可。」
  小魚兒道:「一言為定。」
  獻果神君道:「老子放個屁也算數的。」
  小魚兒道:「但我只要將你救出去,無論用什麼法子你可都得由我。」
  獻果神君道:「好,老子全他媽的由你。」
  小魚兒道:「好,三個月,從現在開始。」
  突然抓起最大的一塊翡翠,往洞外拋了出去。

第26章 巧技脫困
  碧綠的翡翠縱在黑暗中也耀眼得很,沈輕虹本來一直含笑瞧著小魚兒,此刻也不免吃了一驚,「啊」的一聲叫出。無法視物的獻果神君聽到此嘆,精得像隻猴的他亦直覺不妙,忙問:「怎麼?」沈輕虹顫聲道:「他...他把一塊翡翠扔到深谷之下......」獻果神君一聽之下更是要急瘋了,而他盲眼已久、聽力甚好,靈敏的耳朵已大致抓準小魚兒的方位,於是快爪撲上,一把抓住小魚兒,道:「你……你這小瘋子,你可知道你在做什麼?」
  小魚兒笑道:「我自然知道。」
  獻果神君跳腳道:「你可知道你拋出這一塊翡翠,就等於拋出一棟平墻整瓦的大屋子,就……就……就等於拋出三百頭大肥牛。」
  小魚兒道:「我自然也知道。」
  獻果神君道:「你……你這也算救我?你這簡直是在要我的老命。」
  小魚兒嘆道:「你若要錢不要命,那也就罷了。」
  獻果神君道:「但你……你……你這又算什麼意思?」
  小魚兒冷笑道:「我的意思,早知你是不會懂的……但你難道也不懂麼?」
  他這最後一句話問的自然是沈輕虹。
  沈輕虹面上已有喜色,道:「在下雖有些懂,只是還不能全明了。」
  小魚兒道:「我將這些珍寶拋出去後,那些猴子猴孫們必定搶著去接,它們必定也和這位猴兄一樣,見著此等稀奇好玩之物,是萬萬捨不得拋卻的。」
  沈輕虹道:「不錯。」
  小魚兒道:「我拋出去一百件珍寶,至少有五十件被它們接去,它們接去後必定帶到各地去炫耀。這五十件珍寶,只要有一件被人瞧見,這人必定就要苦苦追尋這珍寶的來處。」
  沈輕虹道:「若換了我,也會如此的。」
  小魚兒道:「這人獨力難成,必定要找個同伴,而這種事只要被第二人知道,立刻就會有第三人知道,有第三人知道,就會有第三百個人知道。只要這消息一傳出去,你就不怕沒有人能找著這裡。」
  沈輕虹撫掌笑道:「不錯,就算最無用的人,找尋珍寶時也會突然變得有用的,何況這消息一傳出去,各種厲害角色都會趕來的。」
  小魚兒嘆了口氣,道:「現在你懂了嗎,只要有人能來到這裡,咱們就不愁出不去了,如此簡單的法子,你們都想不出,可真是奇怪得很。」
  獻果神君臉上的怒容早已瞧不見了,此刻竟一把抱起了小魚兒,像是發了瘋似地狂笑道:「你的的確確當真是天下最聰明的人。」
  於是,那些價值連城,大多數人一輩子賺來的錢也買不到一件的珍寶,就被小魚兒像丟爛桃子、香蕉皮似的一件件丟了出去,他每丟一件,沈輕虹便向獻果神君口頭告知,獻果神君臉上的表情就像是被人砍了一刀似的,也不知是哭是笑。
  此後,他每天越丟越多,只丟得獻果神君臉皮發青,眼睛發綠,嘴裡不停地喃喃嘀咕,道:「聰明人呀聰明人,你可知道你已丟出去多少銀子了嗎?你丟出去的東西若作價成銀子,只怕已可將這見鬼的懸崖填平了。」
  (途中有幾段,全略)
  獻果神君跺腳道:「放你娘的千秋屁,老子已被你害苦了,你還要……還要……」兩隻猴爪般的手,已要去抓小魚兒的脖子。
  就在這時,突聽沈輕虹「噓」的一聲,低叱道:「來了!」
  崖洞邊,已探出了半個頭來。
  果然是人的頭。這人的頭髮,正中央梳成個髮髻,但原來戴在頭上的帽子此刻卻沒有了,像是已被風吹落。
  這人的眉毛,黑而長,眉尖微微上剔,看來頗有殺氣,但眉心卻糾結在一起,又像是有許多心事。這人縱有許多心事,卻也無法自他眼睛裡瞧出來。
  他的眼睛大而凸出,眼珠子好像是生在眼眶外的,他的黑眼珠凝結不動,白眼珠上布滿了血絲。這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就這樣瞪著崖洞裡的三個人,空空洞洞的,絕沒有絲毫變化、絲毫表情。
  這明明是人的眼睛,看來卻竟又不像是人的眼睛,如此大的一雙眼睛,看來竟全無絲毫生氣。小魚兒與沈輕虹、獻果神君自然也在瞪著這雙眼睛,瞪著瞪著,也不知怎地,心裡竟不由自主生出一股寒意。獻果神君雖無法瞧見,只覺周圍瞬間寂靜,寂靜到彷彿置身於陰寒之地,不禁發毛起來。
  這全無絲毫表情,全無絲毫生氣的一雙眼睛,看來竟是說不出的冷漠、殘忍、恐怖、詭秘!那凝注者的黑眼珠中,竟似帶著種逼人的死亡氣息。
  「來者不善!」沈輕虹直呼。
  獻果神君忍不住大喝一聲,道:「你這人是什麼東西,你……」
  喝聲未了,那顆頭突然凌空飛了進來。
  沒有手,沒有腳,沒有身子……什么都沒有,這赫然只是一顆人頭,一顆孤零零的人頭。
  獻果神君的赤腳觸及到那顆冰冷的頭顱,喝聲已噎在喉嚨里,呆呆地怔住,崖洞外卻傳入了一陣詭秘的猴笑,露出了幾張帶著詭笑的猴臉。
  小魚兒鬆了口氣,帶笑罵道:「原來是你們這些猢猻在搞鬼。」
  但這人頭卻絕計不會是猴子砍下來的。
  沈輕虹拾起了人頭,凝注著那雙煞氣凜凜的濃眉,凝注著那雙凸出的眼睛,口中喃喃道:「卻不知是誰殺死他的?」
  小魚兒瞧著洞外將落的夕陽,悠悠道:「殺死他的人,想必就要來了。」
  但那「殺死他的人」卻沒有來。
  漫漫的長夜已將盡,獻果神君又開始坐立不安,朦朦的曙色漸漸照人這黝黑的崖洞……
  崖洞外突然伸入一隻手來。
  這隻手五指如鉤,像是想去抓緊件東西,但卻什麼也沒有抓住,在凄迷的曙色中,這只手看來也是說不出的詭秘。
  那手一進洞口的瞬間,於半空中振動出的風吹至獻果神君臉龐。獻果神君一有感覺,風一般掠過去,叼住了這隻手腕,他並未用什么力氣,這隻手就被他叼了進來。
  (途中有幾段,全略)
  獻果神君額頭直冒冷汗圓睜的雙目中),已露出驚怖之色,雖然,他確信以自己的武功,在如此黑暗中驟施暗襲,必能得手。但這即將到來的不可猜測的敵人,武功委實太強,委實令人膽寒。他一擊若是不中,只怕便難有第二次出手的機會了。
  (本章節後面有幾段,全略)

第27章 巧技脫困
  (前面有蕭咪咪入洞的內容,全略)
  綠裙少婦(蕭咪咪)道:「老爺子若覺得這里太氣悶,想出去逛逛,我已在外面備好了梯子,老爺子您隨時都可以走。」
  獻果神君嘶聲道:「真的?」
  綠裙少婦道:「老爺子你若還不放心,只管先上去,然後咱們再上,留下這位少爺(小魚兒)最後再帶著箱子走,這樣老爺子既可放心咱們,咱們也可放心老爺子您了。」
  獻果神君心里雖然一萬個不願意聽她的話,但她的話實在說得人情人理,實在說入了他的心,實在令他不能不聽。就連沈輕虹,心裡雖也明知這女子必定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但也像是入了魔似的,聽得只是點頭。
  兩人想來想去,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她有任何惡意。她說的話委實面面俱到,不但替自己想過,也替別人想過,無論是誰,都再也想不出更好的法子。
  小魚兒拊掌道:「這法子的確再好也沒有,別人若先上去,猴老兄必定不放心,此番猴老先上去,也要等著最後一批珠寶上來,必定不會割斷繩子。」
  獻果神君面朝少婦,一雙爛眼空空直瞪瞪著那少婦),還是忍不住問道:「但你……你真的是完全出於善意嗎?」
  綠裙少婦柔聲道:「老爺子您想想我會有什麼惡意呢?」
  獻果神君大喝道:「世上真有你這麼好的人?」
  綠裙少婦輕嘆道:「我生來就是這樣,只知替別人著想,替別人做事,自己也沒法子。」
  獻果神君仍半信半疑眼珠子轉來轉去,但左想右想左看右看),也實在看不出她究竟壞在哪裡,只得跺一跺腳道:「好,無論你是好是壞,先上去再說!」他心中其實早已迫不及待,那陽光,那暖風,那自由的天地,早已似乎在向他不斷地招手。
  他伸出頭來探頭一瞧隨手一摸,果然有條粗如兒臂的長索從上面直垂下來,這長索若會中斷,那麼這綠裙少婦自己也要被困在此,只要這長索不會中斷,那麼,縱有別的詭計,他也要先上去了再說。
  獻果神君算來算去,只覺已無遺策,當下再不遲疑,縱身一躍,攀住了索頭,大笑道:「沈輕虹,你跟著……」
  笑聲未了,身子突然一陣扭曲,向那萬丈絕壁中直墜了下去,得意的笑聲,也變做了凄厲的慘呼。
  (由於獻果神君到這兒確定領便當,因此本章節後頭劇情全數略過XD)

  敝人如此大膽一修,是否覺得通順很多?相信已故的古龍前輩若尚在的話,他本人看過後,應會感動不已~XD

(Part.2請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9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還沒看XD

03-18 14:04

任孤行
十二星相
鼠超噁心的

03-18 17:36

怪胎
第二個Bug還是沒修。
古龍作品Bug真的很多,偽作掛名作半成品也多,絶代雙驕算是難得少Bug的佳構了。
莫說古龍死得早,小說都是連載結集錯漏多,就連金庸連修訂兩次還是有Bug。

最近看新修版的碧血劍,袁承志明明穿著刀槍不入的黑蠶寶衣,新加的結局情節還是莫名其妙地會中箭受傷,寶衣被鬼隱了。
也沒聽過阿九知道他有這件寶衣,九難看到韋小寶的寶衣時卻會莫名其妙地想起袁承志。

03-18 20:10

小魚兒諸葛亮
我有修第二個Bug啊~原本小魚兒猜獻果神君搶沈輕虹的貨搶個空,獻果神君竟回:「說他娘是個老太太,正是一點也不錯。」咦?他不是搶到鏢銀了嗎?怎麼還搶個空?

我就把這句話改成「說他娘是個老太太,算你這小子答對了一半......其實本來這兔崽子另外請他人運送那批紅貨,也被咱們『十二星相』算準,半道上被咱們截得;不料我們所搶的那些鏢銀,僅僅是紅貨的一半,這兔崽子相當謹慎,事先將紅貨分別處置,把另一半的珠寶藏在這見鬼的洞中......」

我是覺得這樣算有修到了。不過還是請大大可以再提點建議。03-18 20:31
小魚兒諸葛亮
我有在沈輕虹的部分另外加幾句話,以作補充03-18 21:19
怪胎
加了沈輕虹這幾句轉折就自然得多了……

03-19 03:05

小魚兒諸葛亮
嗯,那就太好了03-19 0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李亞鵬演繹了最完... 後一篇:為古龍名著《絕代雙驕》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