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失敗品的英雄傳說----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作者:真│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2014-03-17 10:27:33│巴幣:34│人氣:5817
巴哈介紹:

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是2004年起,在日本松戶市萬代(Bandai)美術館所放映的三部《機動戰士高達》系列宇宙世紀背景的3DCG影片,以故事/紀錄片的形式,描述一年戰爭中吉翁軍兵器開發部門與「第603技術試驗部隊」所測試的一些「失敗品」的故事。

故事


一年戰爭時期,吉翁公國以MS為首的各種新兵器向地球聯邦挑起獨立戰爭,雖然相繼投入的各種新型機看來百花齊放,但是其背後卻是不為人知的殘酷現實。而公國軍兵器開發局所屬「第603技術實驗中隊」在戰場中進行了各項新兵器的測試,並且看著吉翁從勢如破竹到最後的敗北,他們最後的戰鬥命運將會是如何……

作品解說


本作品是以第603技術試驗部隊所屬的奧立佛·梅技術中尉的觀點來看吉翁軍試作兵器以及其開發者的悲喜小故事,作品的視點與描寫都是完全的吉翁觀點。另外本作也是繼鋼彈 EVOLVE系列之後第二部完全以3D電腦繪圖來表現的鋼彈系列映像作品。
本系列推出之後在U.C.系列鋼彈喜好者之間有著不錯的評價,不過相對而言也有若干批評:如過度的美化吉翁側官兵和貶低甚至醜化聯邦(有人將其歸結于監督本人的右翼立場);對武器的技術設定似乎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水平(如秘錄第三集中EMS-10「茲達」的發動機問題理應能以電腦程式避免);若干戰術設置不甚合理(如默示錄第二集中《越過光芒之巔》中使用戰術定位類似聯邦鋼球的MP-02A Oggo去和聯邦的鋼球進行近距離格鬥戰且雙方都不使用機動戰士進行支援);以及情節與影像與官方的一年戰爭設定有極大的出入(此問題於秘錄第一集《大蛇消失在魯姆》尤為嚴重)等。

主要工作人員


總監督:今西隆志
腳本:大熊朝秀,大野木 寛
音樂:大橋 恵
總合設定:出渕裕、カトキハジメ、荒牧伸志、山根公利、藤岡建機
設定考證:永瀬唯
CG監督:小畑正好
製作:Sunrise

主題曲


『時空(そら)のたもと』


作詞 - 菜穂/作曲、編曲、主唱 - Taja
《1年戦爭秘録》主題歌。

各集標題(下附各集出現的測試兵器及戰死機師姓名)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大蛇消失在魯姆》(大蛇はルウムに消えた)


QCX-76A 「大蛇」試作艦隊決戰炮(QCX-76A 試作艦隊決戦砲 ヨルムンガンド (Jormungand))
アレクサンドロ・ヘンメ大尉(聲優:寶亀克壽)

《狼嚎染紅了落日》(遠吠えは落日に染まった)


YMT-05 「戰狼」試作機動坦克(YMT-05 試作モビルタンク ヒルドルブ (Hildolfr))
デメジエール・ソンネン少佐(聲優:天田益男)
フェデリコ・ツァリアーノ地球聯邦中佐(聲優:中田讓治)

《幻影在軌道上疾馳》(軌道上に幻影は疾る)


EMS-10 「茲達」試作機動戰士(EMS-10 試作モビルスーツ ヅダ (Zudah))
ジャン・リュック・デュバル少佐(聲優:土師孝也)

個人心得:
昨天看的
想說在戰魂的時候有體驗過劇情
劇情很悲傷
音樂又動聽
不過遊戲是兩個弄在一起
秘錄跟默示錄
分開各自三集
前篇跟後篇
看了秘錄才發現那首是在默示錄...
不過這首主題曲一樣好聽~~!!!!
跟隔壁棚的聯邦篇比起來偏心許多,個人感覺
不過陣營上的殘酷描寫不相上下~~
吉翁603部隊其實待遇挺慘的
第一話就發現總帥根本就沒有對本隊賦予期望
光投下殖民地時本隊都沒聽說就投了...
大砲時代終結迎向MS的時代
第二話是戰車可變形
聯邦的不擇手段搶了吉翁的六台薩克
都被擊毀兩敗俱傷收場
第三話就是出現在遊戲的代表MS茲達
這話更顯的現實的殘酷
技術士官以為有被上層關心更以為茲達有受過改良
測試途中開始產生疑問(因為有人領便當)
結果報導顯示後
才發現只是形式編號改了而已
根本都沒有改良的缺陷機
還被世界評為小丑
整隊簡直受大大的恥辱
這話時間點奧德隡已經被攻陷
吉翁已經開始急了
把茲達當成本隊主力MS同時列入戰鬥陣營裡
滅亡的倒數計時已經啟動
因為鋼彈的出現
改變了整個戰局
結論
這前篇還不錯
不過跟重力戰線比起來
測試員戰鬥不到十分鐘就死了感覺讓我無法哭出來
太突然的感覺
戰爭意涵仍有表達就是
我個人仍然還是推薦的~~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8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好作品 :D

03-17 18:22


似乎很冷門的樣子在巴哈03-17 20:56
真紅
戰魂最印象深刻的作品!
感人肺腑[e13]

03-17 21:09


為犧牲者留下的眼淚[e3]03-18 11:51
候恩
真的很好看呢=口=看了好幾次

05-02 05:05


百看不厭XD05-02 15:00
夜勤
這6集其實都很好看 另外的重力站線篇感覺感動的衝擊就沒這大
很喜歡茲達 鬥狼篇

09-10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即使返老還童,也絕不會忘... 後一篇:最近沉迷的事:哥哥的相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