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GOTH - 雙生(END)

作者:阿德│2014-03-16 23:09:30│巴幣:73│人氣:622
  距離和妹妹閒聊的那一天,已經過了三天,我的日常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轉變,斐靜流也和以往一樣沉默地在學校中獨來獨往。
  唯一有些改變的是她看待我的眼光不再那麼銳利,不過在校園裡我們的互動仍舊是極少。
  然而正當我以為這樣的相處模式會這麼下去的時候,斐靜流突然在某節下課站到我的座位前。
  「這禮拜日有空嗎?能陪我去個地方嗎?」
  我大概無法忘記她那時的目光,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目光,似乎將所有情緒都混雜在一塊。
  而我最終答應了她的邀約。
 
  禮拜日當天,我按照時間到約定的車站等她,結果沒想到斐靜流比我還要早到。
  「妳真早到呢。」
  「還好。」
  斐靜流一如往常的冷淡,不過我對此並不反感,只是在站她的身旁一起等著公車。
  「看妳的準備,我還真猜不出來要去那裡呢。」
  她穿著莊重的黑色連身裙,戴著一頂遮陽帽,手裡捧著一束百合花,
  斐靜流瞟了我一眼,接著低頭看了看拿在自己手上的百合花。
  就在這時候公車進站了。
  我和她一起搭上了公車,但是我們卻分開坐,她選擇靠窗的位置,而我也選擇了靠窗的位置,我和她之間隔了一條走道兩格座位,所以剛剛的話題也無法繼續下去。
  公車開往了郊外的方向,由於斐靜流只交代了集合時間和地點,對於要搭那班公車或者那邊下車這些資訊通通沒說。
  也因此我只好一面看著窗外的景色,由一開始的都市,逐漸轉變為農田,最終轉成了山林,這期間我三不五時便會看下斐靜流,然而她就像是尊娃娃一般從發車後到下車前都維持著同一個姿勢,只是默默的看著窗外。
  我和她下車的地方是一處位於山腳的小村,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我並沒有看到紙上寫些什麼,因為我大概已經想到她究竟要前往何處了。
  我跟著她一路往山上的方向走,起初她走在我的前方,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和她變成了並肩行走的隊形。
  「姊姊,找到了。」
  突然間她默默的吐了這句話,但是我們行走的速度並沒有因此減緩。
  「原本我是打算自己去找她的,但是最終我還是感到害怕。」
  「……她躲在這山林裡嗎?」
  這是個愚蠢的問題,但對斐靜流來說我這樣問並不會顯得我太天真,反之我若給了其它答案反而會給她多餘的想像空間。
  「不,姊姊已經死了。」斐靜流突然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她被人給殺死了。」
  「是嗎?那麼……」
  「兇手大概不是咖啡店的店長。警察來家裡解說案情的時候是這麼說的,由於手法差異太大,所以他們判斷並不是分屍殺人魔殺死姊姊的。」
  「這樣啊……」
  我無法說出安慰人的話,只能一如往常用彼此之間最熟悉的態度來回應。
  「姊姊的遺體會在今天火化,我前幾天都在忙著處理她的遺物,最後我留下了一些衣服、鞋子、她的照片和書包,其餘的我全都打包好請火葬場處理掉了。」
  「妳爸媽同意妳這樣做?」
  「……是只能這樣做。」
  斐靜流突然抬起看著前方的道路,再走不了多遠我們就會拐進一處小彎了。
  「我爸媽他們只看過姊姊偽裝的那一面,姊姊從小時候開始就學會了偽裝,她在我爸媽的心目中是乖巧又完美的女兒。」
  這時候斐靜流突然看了我一眼。
  「就和你一樣,我想你也不會讓你爸媽知道你的興趣吧?」
  這話聽起像是在諷刺,但卻也是事實。
  「所以,我只能留下姊姊偽裝的那一面。那些不該出現的、真實的、黑暗的姊姊該完全的消逝。」
  斐靜流將百合花捧高在自己視線前方。
  「我原本並沒想要給姐姐帶來百合花的,因為姊姊她只喜歡一種叫做彼岸花的花。」
  「彼岸花啊,實際上也是種很漂亮的花呢。不過用來祭拜倒是真的不太適合。」
  在說完這句話後我和斐靜流拐進了一條小路,從這開始就不是柏油路面了,而是長滿野草和滿佈碎石的泥地,不過野草已經被許多人踩踏過了,所以走起來並不會太麻煩。
  「我並不是因為不適合才不帶來的。」
  斐靜流一邊走一邊說話,而她的腳步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緩慢起來,但距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了。
  「警察來到家裡的時候,」斐靜流突然岔開話題。
  「他們先一鞠躬後才進到家裡,爸爸看到警察對著自己鞠躬似乎就明白了姊姊已經過世的事情了。他臉色蒼白的讓警察進到客廳,並且要我回自己的房間,不過我躲在樓梯口那邊偷聽。」
  「警察說發現姊姊的遺體時,判定姊姊已經死亡十天以上了。只比谷守音的遇害日晚了兩三天而已,接著警方開始解釋為什麼會隔那麼久才發現遺體。」
  在斐靜流解說之前我們先到達了案發現場,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了。
  一棟藍色鐵皮的屋子。
 
  斐靜流站在鐵皮屋前靜靜的看著,大約了一分多鐘才握住了鐵皮屋的門把,緩緩的將門打開。
  和之前一樣,陽光穿透鐵皮屋的各個破洞縫隙射進屋內,在地上顯出斑駁的光影。
  唯一不同的是那具屍體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一灘暗灰色的水痕。
  「警方說,姊姊是被勒死,所以並沒有大量出血,而且屍體被遺棄的地方隱密且通風良好,在開始流出屍水時期的屍臭味被附近大量的樹林消除,直到開始長出蛆蟲,腐爛的臭味才終於穿過樹林。」
  斐靜流走向屋內那灘暗灰色的水痕處,並且將百合花放在水痕上。
  「由於現場被整理得太過乾淨而無法找出太多線索……所以他們無法給予確切的破案資訊。」
  斐靜流低頭看著那灘水痕,而我則一語不發的站在後頭。
  「不過那些都已經無所謂了,就算他們抓到了兇手那又如何?姐姐早就死掉了。」
  「難道妳不想抓到兇手嗎?」
  斐靜流背對著我搖了搖頭。
  「不想。但是我並不是原諒,而是很單純的覺得無所謂。因為姊姊若不死在他人手下,就會有人死在她的手下。所以姊姊死了對我來說雖然不算好事,但也不是壞事,所以無所謂。」
  「那麼妳來這邊是為了什麼?」
  「……」
  斐靜流沉默了下來,那是一段不短的沉默,我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她才又開口,我只是一直等著她的回答。
  「姊姊,姊姊她的眼睛被挖掉了。聽驗屍報告說姊姊是先被勒死後才被挖掉眼珠的,但是那些事情同樣無所謂。」
  斐靜流突然轉過身看著我,她的左眼靜靜地淌著一條淚痕,但右眼卻連紅都沒紅。
  「還記得彼岸花嗎?姊姊她再也看不到她最喜歡的花了,所以我送給她有香氣的百合,就只是這樣。我來這邊的目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那天,就在斐靜流這句話下結束了。
 
  當天晚上,陪家人吃完晚餐和洗完澡後,我回到自己房內關掉日光燈只點亮房裡的小夜燈,雖然平時我習慣完全黑暗的睡覺,但今天我特別點著小夜燈睡覺。
  在就寢前我鎖好房門,拿出下午和斐靜流分離後去書店買來的彼岸花書籤,我將它放在書桌上,然後打開書桌最下層那抽屜的鎖,將裝有人眼的玻璃品拿出來放在書籤前,玻璃品內的眼珠彷彿正死死的盯著那張書籤,那張彼岸花的書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完結了……

  大家好,我是天貓。首先先感謝有閱讀這部故事的讀者們,謝謝~

  這也是我在巴哈第二部(才兩部啊!?)完結的作品,老實說這種題材始終是我不拿手的範疇,能夠有人喜歡真心覺得相當感謝~

  接下來我不太敢說自己的動向,但是可以確定是會繼續寫作下去~那麼今夜就到此吧。

  各位,晚安。

PS:GOTH全篇傳送門(居然連載了五個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8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Q我
所以他姊居然是被美術老師幹掉的!!
阿美術老師看到他的時候沒有覺得很像嗎?

03-16 23:12

阿德
關於這點最好的解釋就是,他們姊妹倆雖然一樣,但是穿著打扮差異太大而難以連結吧~
再說發現屍體的男主角也沒發現阿XD
男人果然都是遲鈍的動物呢(點頭點頭03-16 23:28
七包茶
希望來個超級長篇 ㄎ

03-16 23:13

阿德
那樣會沒辦法完結拉(揮揮03-16 23:27
Q我
沒發現是因為那時候已經是屍體了阿
可是美術老師幹掉的 沒發現有點太簽強OWO

03-16 23:53

阿德
會嗎?那麼你在想想,一般專科老師通常會同時教很多班級,學生面孔那麼多,沒法全部記住吧?
再者就是斐靜流在校一直都很低調,連要有印象都很難吧?再來當初美術老師也是因為斐靜流的畫被調換才注意到她,實際上美術老師根本就不在乎學生吧XD(畢竟是只喜歡眼睛的傢伙)03-17 00:04
冉君
寫得好棒希望天貓大可以多寫這種系列的owo
話說這結局居然讓我笑出來了ㄏㄏ(面壁

03-18 19:41

阿德
為什麼會笑出來啊?!03-18 20:40
冉君
因為看到結局時自己又腦補了一些就是醬..
玻璃品內的眼珠彷彿正死死的盯著那張書籤,那張彼岸花的書籤...然後男主背後突然有人說了一句話然後男主就突然掛了(咦?!
然後我就笑出來了ㄏㄏ

03-19 20:36

阿德
原來如此,不過那樣就變成奇幻作品啦XD03-19 20:39
冉君
剛剛自己又像神經病一樣腦補了一些OWO(欸你
男主掛了之後又出現了一個跟男主個性一樣的人然後又發生有人掛掉的事然後新的主角又因為自己的本性去調查然後之後又發生差不多的事新主角又掛了之後又出現一個新主角(?
無線循環..永遠沒有結局XD

03-19 20:46

阿德
可以去將想法實踐出來啊~
寫小說吧,騷年!03-20 13:38
冉君
可是寫沒有結局的小說想梗想到頭痛就算了光更新就要人命了八0.0...

03-20 19:21

阿德
也沒必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開始當興趣經營就好了
如果想更進階的話,在繼續往下深入吧~03-22 13:22
空幻
原來是眼睛控美術老師~!!
恭喜又有篇故事完結了~~ 看完這篇仿寫有種一個以上的故事合在一起但又無違和感~__~

請繼續挖新坑及補完舊坑嘿~~XDD

03-29 12:46

阿德
這一篇GOTH結合了多篇故事中的劇情和情節,有空再回去看看GOTH吧~應該會挺有趣的(笑03-29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仿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