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角色人設】蝶舞之槍-伊芙‧歐貝莉絲特

作者:刀鞘│2014-03-16 05:55:03│巴幣:14│人氣:474


 【基本資料】
 
  姓名:伊芙‧歐貝莉絲特(暱稱:伊芙、歐貝莉絲特、歐莉……)
  種族:人類
  性別:女
  外表年齡:21
  實際年齡:17
  特徵:身材纖瘦、皮膚緊緻、穿著暴露、大腿兩邊的黑白雙槍和腰間的長鞭
  身高/體重:42
  興趣:韻律體操、打掃、閱讀
  喜愛:甜品(尤其冰淇淋)
  討厭:戰爭(仇視)、黑暗生物(仇視)、非善良陣營冒險者(敵意)
  主職業:狩魔獵人





【背景】


  伊芙‧歐貝莉絲特,本來只是一名生於、居於在自由之城的普通少女。或許她比同齡人多了一點體操的天賦,但多屆韻律體操比寶冠軍的名銜在能力者雲集的自由之城之中,終究還是脫不出平凡的範疇。

  出於對作為能力者的父親的仰慕,她或許會和同學好友在逛街吃冰淇淋時,為所看見正好路過的能力者們而感到驚嘆,然後和朋友吱吱喳喳地討論著近來從父親聽來的冒險故事,與小伙伴們幻想著冒險者和傭兵生活的精彩和刺激,但是隱藏在故事當中的血與火卻似與她永遠無緣--直至戰火點燃。

  席捲了整個城西的狼煙在所有人的猝不及防下昇起,和平的日常在轉眼間蒙上了一層陰霾,在自由之城的威名下安逸已久的人們根本沒有反抗的餘地--不少甚至在失去生命之前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當死亡來臨之時,眾生平等,無有高下,縱使是榮耀的自由之民。

  魔族入侵的那天正是少女的生日,她的家人和親友都聚首一堂地在她家慶祝。期待著外出進行任務的父親能在今天趕回來的少女,沒想到首先等待到的卻是一群黑暗生物的屠刀。

  在混亂之際,少女心中似乎響起了一道聲音,她想起被自己視為英雄的父親。轉瞬間,她便回憶起父親平時的教導,帶領家人和朋友進入地下室等待救援。

  當大家看見慌亂的少女友人把蛋糕也托著走地帶了進來時,不禁也莞爾一笑,打破了死寂的氣氛。在少女靈機一動吹熄蠟燭許願救援盡快趕到後,大家更像是找到了精神的寄託,希望終究把擔憂壓下。

  是女神的微笑嗎?少女的願望,在她的父親帶領由冒險者組成的義民團救援部隊下,似乎實現了。當少女父親的聲音從地下室的門外傳來時,少女的聽覺便被震耳欲聾的歡呼聲所淹沒,她再一次感受到,她的父親,是英雄。

  隨著義民團進行轉移,少女第一次親眼見識到冒險故事中被人所忽略的殘酷。然而,即使親友們一個個在旁邊不適地嘔吐,少女依然強忍下吐意,臉色蒼白地看著保護她們的冒險者們的戰鬥,在心中默默為他們加油打氣,卻不敢出聲打擾他們。

  當時,少女其實很驕傲。少女的父親雖然不是義民團一路上殺敵最多的一個,但他和另一名看起來與少女差不多年紀的少年卻是最奮不顧身地救人的兩人。為了兩名小孩的生命,這兩人竟然主動殺入一群魔物之中,在圍攻之下硬是拖著半條命把兩名小孩救了出來。由於少年的年紀太輕了,沒有少女父親給人更可靠的外形印象,所以少女很理所當然地認為父親才是這次行動的MVP,直至她聽到父親喊那個少年作「洛‧克里斯」--這個她經常在冒險故事中聽到的名字。

  好吧,雖然父親是主導,但看在你那麼知名的份上,便給你一個輔助的功勞吧!--帶著一點偏私,少女那時還有點淘氣地想著。

  就在少女還有餘裕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危機卻又再一次悄悄地逼近。義民團的隊伍沒有料到,那兩名被救出的小孩,竟然帶著魔物們留下的禮物,而且是告別禮物。

  命運女神,仿佛在這裡又給她的子民開了一個玩笑。

  一直被少女父親背著的男孩突然吐出一口口唾液。少女親眼目睹著,當少女父親正喘著氣埋頭趕路,一只蛇形的生物突然從男童的口中竄出,咬穿了她父親的背甲,就像插頭一般插入他的身體。還沒等她反應過來,少女的父親便已經抽蓄著蒼白的臉龐,提起長劍往第前突然轉過身來,名為「洛‧克里斯」的少年砍下。

  在砍倒了少年後,少女的父親又一次舉起長劍揮下,這次的目標卻是擔憂地撲了上去的母親……

  轉眼間,英雄變成魔王,主持起血腥的盛宴。

  眼看著義民團的人一個個被變得如同鬼神的父親所斬殺,當中更包括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少女陷入一片混亂和呆滯之中。她實在無法相信,她那英雄般的父親怎麼會向自己的親友舉起屠刀--她甚至還未搞清楚,她父親已經「死了」的事實。

  在她不知所措之際,曾經作為她父親的存在已經被義民團的冒險者們群起而攻。眼看著父親持劍的手臂被一名冒險者以自己性命換下,少女忽然對著那拋上了半空的斷臂尖叫了起來。

  尖叫聲引起「父親」的注意,只見他遽然爆發,迅速地又擊殺了幾人,突破了包圍,大步往少女的方向跑來。看著那張開的嘴巴不斷流出的唾液,旁人都想像到接下來將發生的事情……

  少女似乎也明白了自己接下來將面對的命運,眼睛不由得流下了驚惶的淚水,並跌坐在地上,口中還不斷呢喃著些什麼,似乎已經是精神崩潰了似的。

  可是,命運女神的惡作劇總是無法被凡人所猜度的。

  在少女的慘叫聲響起後,眾冒險者從倒下的人影後看見完好的少女正屈膝抱頭地哭泣著。當他們回過視線看向們下的人影時,卻發現一把匕首洞穿了那蛇形的魔物和少女父親的口腔,插入他的腦子裡--這時他們才想起,剛才好像看見少女旁邊的地上似乎有著一把不知道是誰的匕首來著。

  當少女的意思清醒過來後,她已經被安排在一間病房內休養。失去了所有親人和朋友的少女眼神空洞地看著窗外的景色,眼角卻巧合地看見了水果盤上的一把小刀。

  顫抖著拿起了小刀,少女割向了自己的腕脈……意識漸漸消去之間,她看見了父親。

  結果,在醫院裡自殺的少女很快便被當值的護士發現,並進行搶救,最終也沒有自殺成功。

  在自殺未遂之後,少女卻是改變了。少女不只沒有再一次自殺,而且整個人的氣質也忽然變得深遂內斂,一下子竟然像長大了好幾歲的樣子。她給予的人的感覺再不是一名柔弱的少女,而是一名堅強的女性。

  因為,在再一次看見父親之後,她想起了他的教導。

人,可以為過去而悲傷,但不可以為過去而放棄。
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仍可追逐的未來,而不是在於無法挽回的往昔。
  




 
【能力向性】
 
  力量-☆(總能力的5%)
  敏捷-★★★★★★★★(總能力的80%)
  體質-☆(總能力的5%)
  智力-☆(總能力的5%)
  精神-☆(總能力的5%)
 
 
 瑪那系統
  物攻-B
  魔攻-A
  敏捷-S
  防禦-C
  精神-C



【裝備】


 《魔導槍-白薔薇、黑百合》
  由【瑪麗工房】出品的魔導槍,由於魔導器的特性,使用者無需擁有魔法能力便可使用這對手槍,但卻需要消耗槍?儲存的能量發射子彈。
  《白薔薇、黑百合》是屬於工房中的輕型魔導槍系列,專為一般平民護身而設,由於它的低後座力和輕身設計,更尤其適合弱質女性使用。雖然別為魔導槍,但它們並非能射出魔法彈的魔術槍,而是以魔法取代火藥的一般槍械而已。這兩把槍本來的設計並非為配對,只是同系列槍械中的不同外觀設計,因此它們的性能並無異致。

 《便攜式魔導充能器》
  由【瑪麗工房】出品,專用於為其作品魔導器進行充能的便攜工具。充能器會自動吸收身邊游離的純淨魔法元素作為能源儲備,但過程比較緩慢,一般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完成自動充能。故如持有者有緊急需要時,大多前往【瑪麗工房】使用工房內的收費快速充能服務。
 
 《彈匣》
  故名思義,是提供《魔導槍-白薔薇、黑百合》所發射時需要的子彈,是屬於消耗品,種類為單管式七發盒型彈匣。由於阿斯嘉特文化匯聚,所以很容易購買到不同類型的特殊子彈,但由於負重和裝備空間問題,伊芙每次出門最多攜帶四匣置於腰後皮帶上作後備補充。
  (攜帶量為等級/10 +1,攜帶種類及數量需於劇本正式開始前向引導提出,否則全默認為神聖銀彈。)

 《苦無-旋律》
  由【七江製造屋】打造的銀製投擲武器,特點是略長的握柄,而且刃重柄輕,彷如首端刃化並縮小了的韻律體操用短棒。一套有十支,每支皆刻有神殿祭文,並由神官以神力加持祝福,具有破邪淨化效果。伊芙每次出門最多攜帶四支置於大腿間的皮帶上。
  (攜帶量為等級/10 +1。)
 
 《銀鞭-節奏》
  由【七江製造屋】打造的多節式銀鞭,每節之間皆以倒V形的銀刃與上下兩節以十字形扣接,緊扣起來更可充當長劍。多節式的倒勾能在鞭身纏上目標後緊扣其皮肉,並造成撕裂傷,使目標大量出血。鞭上設有阿七製作的機關,能伸縮達兩倍差距,可用於綑綁支點飛越地形。
  

  
【能力】

名稱: 空間感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免疫空間認知產生的暈眩狀態,可進行三維立體機動動作。
瞬間平衡感、跳躍精準度及射擊精準度被動強化。
說明: 伊芙天生擁有優秀的空間認知能力,加上後進行的體操訓練,培訓出極強的空間感。

名稱: 韻律感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敵人對自身攻擊的鎖定成功機率下降。
說明: 伊芙長年練習韻律體操,使韻律感溶入自身每一個動作內,令人難以精確把握其位置。

名稱: 體態輕盈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敏捷被動提昇,跳躍高度被動提昇,物理攻擊抵抗能力被動下降。
說明: 伊芙由於長年練習韻律體操,故而習慣保持輕盈纖瘦的體態,使動作更靈敏而幽美。

名稱: 狩獵邪惡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黑暗生物或邪惡陣營單位為最優先攻擊順序,對此類目標的行動擁有額外修正判定。
如受到違反此優先攻擊順序的精神操控,潛意識將劇烈反彈,直至死亡。
說明: 遭遇巨變之後,伊芙心底對黑暗生物或任何邪惡生物抱有極強的仇恨心,不死不休。

名稱: 銀製武器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攻擊可穿透魔法力場防禦(但不能抵消魔法製造的物理現象)。
對黑暗生物、不死生物、邪惡陣營單位皆有額外傷害,並可累積計算。
說明: 伊芙所使用的武器皆為銀製,並刻有神殿祭文,具破魔、淨化及驅邪的效果。

名稱: 翻滾射擊
類型: 主動技能
說明: 向旁邊翻滾閃避,並借機射擊目標的側面空檔。受【空間感】補正而不會影響準度。

名稱: 跳躍射擊
類型: 主動技能
說明: 跳起凌空射擊,多用於奔跑時跳越目標並進行攻擊。受【空間感】補正而不會影響準度。

名稱: 移動射擊
類型: 主動技能
說明: 一邊移動,一邊進行射擊,多用於放風箏或走位。受【空間感】補正而不會影響準度。

名稱: 纏扼之手
類型: 主動技能
說明: 甩出銀鞭纏繞目標,然後啟動機關收縮鞭身,使目標和自身的距離拉近,或進行投擲。

名稱: 蝶舞之槍
類型: 主動技能

效果:
單體指定目標迴避率上昇,對其他攻擊來源的迴避率下降。
迴避中同時進行攻擊,目標體型越大或行動越遲緩,迴避率提昇率越高,下降率越低。
可持續使用多回合,但當彈匣存量限制。
說明: 借助四周的地型,甚至是敵我單位進行三維跳躍移動,並在移動過程中維持射擊。
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目標身邊飛舞,帶起點點腥紅的花瓣。
受【空間感】及【韻律感】補正而不會失去平衡。

名稱: 花泣凌散
類型: 主動技能
效果: 對身邊所有敵方單位遂一進行攻擊,攻擊次數上限為苦無存量x1.5。(下捨入法)
首波攻擊為苦無射擊,其後為子彈射擊,目標不可重覆,但苦無和子彈分開計算目標。
說明: 旋身投出所有苦無,其後以雙槍進行點射,同時打擊身邊所有敵方目標。

名稱: 魂縈夢牽
類型: 主動技能
說明: 左手丟出苦無,右手揮鞭跟上,以銀鞭纏上苦無握柄。
如苦無命中則拔出苦無並擴大傷口,增加出血量。
如苦無沒有命中則以銀鞭控制苦無轉向,繞向目標背後進行二次追擊。




【子彈種型】

名稱: 神聖銀彈
類型: 被動能力
效果: 同【銀製武器】,但屬於消耗品。每管七發。
說明: 伊芙向神殿長期購買的銀製驅魔子彈,刻有神聖祭文,帶有破魔、淨化和驅邪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7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苦楝樹
夏馬修表示: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教團,你的素質很……(被拖走

03-16 11:16

刀鞘
有機會可以試試對串傳教看看ww03-16 11:52
黑い影
金字塔妹妹(?

03-16 11:44

刀鞘
為什麼是金字塔啊OAO03-16 11:53
天草 水夏
\喜歡甜品/\冰淇淋/(?

03-16 11:56

刀鞘
(咬冰淇淋03-16 12:00
黑い影
歐貝莉絲特 聽起來很像遊戲王 巨神兵的歐貝利斯克 然後歐貝利斯克是金字塔的意思

03-16 11:57

刀鞘
這還真沒想到呢OAO03-16 12:00
苦楝樹
說真的,他的配備和教團成員的備配差不多了

03-16 13:33

刀鞘
狩魔獵人的標準配置(?)03-16 15:14
紫煌
魔導槍的圖貌似死了OAO

03-16 14:58

刀鞘
換了一張~多謝提醒~03-16 15:14
苦楝樹
有沒有興趣對串一下?

03-19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oodl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Parall... 後一篇:【Fate/Par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