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痕幻想:遲來的314--彼此的心意

作者:緞│2014-03-15 19:38:25│巴幣:12│人氣:193

  這次官方的對話有點多,有點不知道如何下筆,才會拖到今天才完成……請當作指揮官太開心了腦袋變得混亂所以需要時間整理心情吧otz

  這次寫的依然是軍師和指揮官喔(雖然前面出現了其他人),這次的也好少女啊~依然是女性向,不過還是一樣清水~以上可以接受的話,再繼續往下閱讀吧:

-------------------------------
  
  怎麼辦?好緊張。
  一邊咬著指甲,我一邊在廚房裡來回走動。
  我進來有幾分鐘了?五分鐘?十分鐘?還是已經快要半小時了?……啊啊啊啊啊啊不行,不管怎麼思考都完全沒有結果,剛剛是說了要上廁所才從辦公室裡出來,再不回去的話,軍師會起疑的。
  啊啊,可是,還是拿不定主意啊……
  這樣做真的好嗎?會不會很奇怪呢?
  「你在這裡做什麼?」
  「哇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安靜的廚房突然出現了別的聲音,正在思考的我整個被嚇一跳,還以為是傑洛德過來找人,戰戰兢兢地回頭一看……廚房門口站著一個修長身影,我立刻鬆了口氣。
  「指揮官的反應還是一樣有趣呢。」一藍一紅的異色雙瞳看著我,異族青年露出好笑的表情。
  「原來是帝努斯啊……」同樣經常造訪廚房,因此看到出現的是他,我很快放下心來,「是肚子餓還是怎麼了嗎?我記得中午好像有剩下檸檬派……」一邊說我一邊踮起腳,依循著記憶打開上頭的一個櫃子,「啊,找到了。」
  「其實不算是吧……不過那個還是給我好了,謝謝。」帝努斯一接過派就直接放進口中,明明姿態看起來非常緩慢優雅,但比巴掌還大的派卻不到兩分鐘就消失得一點不剩,速度非常驚人。
  「怎麼了嗎,指揮官,你也想吃嗎?」回味似地舔著手指,孔雀青年察覺到我驚訝的視線,「不過派已經沒有了喔?真可惜呀,一下就被吃完了。」
  「我當然知道派沒有了,而且我也沒有想吃啦……」我只是再次被他吃東西的速度嚇到而已……等等,他剛剛那樣說的意思該不會是,要我再烤一個派給他吧?不行啊,我得趕快回辦公室才行──
  「話說回來,你看起來真的好開心啊……」看著帝努斯滿足的表情,我忍不住感嘆起來。
  「嗯?什麼意思?」
  「就是,該怎麼說……」我稍微思考了下,「大概就是,和你一起吃東西,會覺得原本不怎麼樣的東西變好吃了……如果做東西給你吃,成就感應該會很大吧?」
  「這很難說喔,」異族青年聞言瞇起眼睛笑了,「雖然我對甜食來者不拒,不過只有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我才會覺得開心喔。」
  「是這樣啊……」怎麼樣才算真正好吃的東西呢?一般收到親手做的東西,就算沒有那麼喜歡,也會因為不想讓對方傷心而說好吃吧?說不定對方其實很困擾之類的……到底要怎麼樣才會讓對方真的感到開心呢?
  「我每次吃指揮官做的東西,都會很開心喔。」
  「咦?」
  「吃到自己喜歡的人做的東西,無論怎麼樣都會很開心。」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帝努斯笑得意味深長,「因為添加了那個人的心意,所以那道料理本身,就是幸福的代名詞,這跟吃起來的味道或是看起來美不美味,都沒有關係喔……雖然我是真的不討厭指揮官的料理啦。所以,對方的心情……指揮官不需要擔心喔。」
  「欸……?」總覺得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我忍不住睜大了眼睛。
  「指揮官的反應真的好有趣,為什麼我會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沒發現你一直把巧克力拿在手上嗎?就那樣拿著在廚房晃來晃去……」
  「咦……啊!」可惡,還真的,被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拿太久了手上都沒感覺了……我該慶幸現在天氣還算寒冷所以巧克力不會融化嗎?
  「你真的很遲鈍欸……」帝努斯看著我,不知為何突然捧腹笑了,「軍師大人還真是辛苦啊。」
  「真的,很遲鈍嗎……」好像不只一個人這麼說,我有點受到打擊,「我在想什麼你好像都知道了嘛……」
  「因為很明顯啊,上個月情人節我也看到指揮官在做巧克力,一邊做一邊喃喃自語……」
  「原來,那麼明顯啊……」被這麼一說,我感覺更沮喪了。
  「正因為很明顯,所以我才不明白啊……」帝努斯終於止住了笑容,他在身上摸索一陣,拿出了個東西遞到我面前。「這個。」
  「這是……」還來不及看清楚,他就把它收了回去,我只知道是個長方形的盒子,至於裡面裝什麼還有他拿出來幹嘛,我完全不曉得。
  「原本是要給指揮官的東西。」帝努斯朝我眨了眨眼,「不過現在我要自己把它吃掉。」
  「……欸?」所以裡面是裝吃的嗎?
  「指揮官真的是太遲鈍了,不過這樣好有趣啊。」看到我呆掉的表情,他不知為何看起來很開心,「我可不想被軍師誤會,所以得快點回去了。」帝努斯一邊說一邊往外走,「白色情人節快樂,謝謝你上次的義理巧克力囉~」
  什麼啊……所以他只是肚子餓來吃派的嘛。剛剛還說不是呢。
  「啊……不對。」看著他的背影好一會兒,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低頭看了看手裡包裝好的巧克力,我在重新恢復安靜的廚房裡又思考了一陣子。
  「……啊不管了!別想了!」
  就那樣吧,沒錯,就那樣。
  拋開無謂的想法,我,最想對那個人說的是什麼?我真正的心情是什麼?
  只要說出來就好了,只要可以確實地表達出來──

 
  雖然是這樣說,我還是在辦公室的門口猶豫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終於鼓起勇氣推開門……我想我這一次出去大概過了有一小時吧,就算沒有也有半小時,等下被問去了哪裡時,要照實說嗎?感覺真是丟臉……
  「啊,你回來啦。」意外地,軍師看到我開門,沒有太大反應,只是朝我點了下頭,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嗯,我回來了。」既然他沒問,那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重新坐回辦公桌前。
  「唉呀唉呀,好忙啊好忙~」傑洛德不知道在櫃子那邊看什麼文件,發出了有點誇張的驚呼。
  「欸,對啊……」仔細一看,今天的事情好像真的挺多的,糟糕,我剛剛跑出去那麼久,他該不會生氣了吧?
  「今天要處理的文件還真多……你會不會覺得我在虐待你啊?」奇怪,文件多,為什麼他的語氣聽起來反而很開心?果然他還是因為我剛剛跑出去而生氣了吧?
  「虐待倒是不會……畢竟你也沒閒著呀。我看你桌上的茶杯都沒有動過一下……」呃,越講越心虛,總之還是開口道歉吧,「那個,傑洛德,我剛剛其實……」
  「啊,這樣啊……」傑洛德好像沒聽到我後面的話,自顧自地開了個頭說下去,「總覺得你要是知道實情的話,一定會很生氣呢,哈哈!」
  「我剛剛……咦?」我沒聽錯什麼吧?怎麼立場相反過來了?
  「實情……?什麼意思啊,傑洛德?」
  「其實──我剛剛一直在忙的東西,是這個,」停頓了一下才轉過來面對我,軍師的手上放著兩個包裝好的盒子,「白色情人節禮物!」
  「啊……」我呆呆地看著它們好一會兒,「白色情人節?」
  「哈哈哈,很意外吧?我本來是想等工作結束後再跟你說的,沒想到今天事情真的不小心安排太多,看你那麼煩惱的樣子,最後還因此逃跑……我真的有點於心不忍啊!」
  「啊啊,剛剛那個,其實不是……」我不是因為工作太多而逃跑的啦,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事情不小心安排太多之類的……我怎麼有點聽不懂?
  「不過,如果沒有用工作把你鎖住的話……」看著我疑惑的臉,軍師靜靜地笑了,「或許你今天就不會待在我身邊了呢!」
  「傑洛德……」糟糕,一下子聽到這麼多出乎意料的話,我的腦袋有點沒辦法思考,只能睜大眼睛看著他。
  「等下工作結束後,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吧~好好地享受白色情人節!要去哪一家餐廳好呢,真難決定啊……喂?你怎麼這種反應?」因為我一直沒說話,這下換傑洛德睜大眼睛看著我:「該不會你要告訴我,你已經另外有約了吧!唔哇,這不在我的預料之內啊,這、這樣我會承受不住的……」
  「哈、哈哈……」不知為何,看到這樣的傑洛德,我第一個反應不是安慰他,而是忍不住笑了。
  「什麼啊……你這樣是什麼意思啊?」因為我笑得太開心,傑洛德停下來看我,「如果你另外有約,要老實跟我說喔,雖然剛剛話都說成那樣了,感覺有點丟臉,不過如果你真的──」
  「不、不是那樣的……」總覺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喜極而泣,一瞬間想到這個詞,或許這種感覺跟那樣相差不遠吧?
  「我也有東西要給你。」我整理好情緒,看著軍師的眼睛,拿出了那個長方形的盒子。
  「咦……咦?」顯然傑洛德被我的舉動弄迷糊了,他呆呆地看著我好一會兒,「……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沒錯吧?」
  「對啊,你沒記錯喔。」看到軍師甚至還想要去翻月曆,我又忍不住笑了,「雖然上個月已經送過你了,不過我果然……還是想再送一次啊。」
  雖然我也覺得這樣做很奇怪啦,而且還煩惱好久。
  「因為上次的被你當成義理巧克力了嘛……我也的確是做了很多巧克力送給其他人。」
  很多很多人,我對他們的感情都可以稱之為喜歡,但有一個人不太一樣……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相處下去;我以為有些事情就像表面上的那樣,只要不去碰它,就可以一如往常地持續下去……但是我錯了。就像我私底下會煩惱一樣,我在意的那個人同樣也會煩惱,甚至因此感到沮喪不安……有些事情,不說出來是不行的,不說出來,對方永遠都無法知道。
  原來這個人也跟我一樣嗎……我的躊躇傷了他,我是真心感到後悔。所以為了不再這樣下去,我看著那個人笑了──
  「這次我只做了這個巧克力,我只送給你喔。」你願意接受嗎?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我看到對面的人也笑了。
  「謝謝你,我真的、真的好開心……」傑洛德說著低下頭去,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頭看我,「抱歉,因為太開心了,所以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沒關係啦,就算什麼都不說也……」因為我也一樣啊,開心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哈哈哈,總之謝謝你的巧克力了!」傑洛德的恢復力真快,過沒多久,他馬上就露出平常的表情,笑著接下了我遞出去的盒子,「我怎麼會不收呢!我一定會收啊!高興都來不及了呢……吶,這次的禮物也是我自己做的喔!」
  「唔嗯,謝謝……」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接過了那兩個盒子,「不過,為什麼會有兩個啊?」
  「啊,那個啊……」傑洛德聞言搔了搔頭,「其實我原本是打算讓你選一個啦!不過其實兩個都是我做的……我對這次的味道很有信心喔!你要不要現在就拆開來吃吃看?」
  「喔,好啊……」我依言拆開了其中一個的包裝,將巧克力放進口中。
  「怎麼樣~味道如何呢?」軍師翠綠的眸子看著我,因為期待而閃閃發光。
  「很好吃。」我幾乎沒有猶豫,僅僅是因為腦袋瞬間就跳出這個想法。
  「真的嗎?太好了!」
  因為添加了那個人的心意,所以料理本身,就是幸福的代名詞。
  看著傑洛德的笑臉,我想起了不久前才聽到的這句話。
  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有明白呢?
 
End.

----------------------------

寫完後的碎碎念:

  最近更新的官方軍師對話都好殺人喔(顯示為血槽已空)。因為太甜了所以反而不知道該怎麼下筆,而且最近又遇上了心態上的瓶頸,感覺自己一直都在自嗨而且一廂情願,寫這種東西出來真的可以嗎之類的……不過這也是唯一我可以表達自己心情的方式了。

  不管是寫這篇時,還是看對話時,眼眶都忍不住紅起來,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軍師喔……我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而已,對不起,真的很希望他能夠幸福。

  雖然覺得自己自嗨的成分還是居多啦,有看我文章的大家,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看它(掩面)

  說點其它的。這篇會出現二哥我也蠻意外的,當初只是想讓指揮官獨自在廚房煩惱,不過想到廚房就想到二哥,我一直覺得二哥其實是個很貼心的人……唔嗯,所以就變成這樣了。我並沒有要把他們寫成配對的意思。

  這次官方的對話真的更新好多版本,所以我就綜合起來寫,嗯,如果是我家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吧。

  又不小心打一大串出來了,有看完的謝謝你們喔,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6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雅
這就是為了讓人HIGH才冒出來的東西啊~燃燒吧打打~(搧風(不

03-16 12:41


XDDDDD這次官方真的太犯規了!
唔喔喔謝謝妳!我會努力燃燒直到殆盡的(咦03-18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an248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痕幻想:(設定)關於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