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感應少年EIJI日劇版與漫畫原作比較(大塚寧寧版)

作者:素月樓│感應少年 EIJI│2009-10-28 10:11:49│巴幣:0│人氣:1081
【殺人鬼梅比斯】
1﹒漫畫中第一位被畫出來的死者名為大里瑞枝,日劇則是酒井靜子。
(酒井在漫畫中是惠美的同學,日劇版則升為三年級生)
 
2﹒志摩與映兒在餐廳見面,映兒不肯幫忙。
於是志摩刻意把警察手冊留下,讓映兒假借警察名義大吃大喝,等店家覺得疑惑向警局報案時,再趁機要映兒進行感應。
 
3﹒漫畫中逮捕了一名私自持有槍械的男子,他的身分只是普通的設計師。
日劇版中此人就是在寫真雜誌替女高中生拍照的攝影師。
 
4﹒漫畫中田宮章吉被以殺人嫌疑逮捕後一直待在警局裡,日劇版則是志摩私底下放走並帶著他逃亡。
 
5﹒日劇版增加了羽根山警部到映兒的學校詢問案情的情節。
 
6﹒日劇版增加了兇手殺死母親的情節。
 
7﹒漫畫版中提到兇手是因為目睹自己喜歡的女孩死在眼前,因而造成了心理創傷。
漫畫裡只是設定為單純交通事故,日劇版則是兇手的母親推女孩去撞車造成意外。
 
8﹒日劇版結局,羽根山對志摩勸說讓章吉恢復清白一事也感到高興。
 
【裝有定時裝置的蘋果】
1﹒在聯誼時被炸死的女孩清美,漫畫版是映兒等人在路邊搭訕認識,日劇版則改為章吉的表妹。
 
2﹒漫畫版中,志摩是從新聞上得知大學時代恩師—若林十藏的死訊。
日劇版則是志摩到老師住處拜訪,當她離開不久後恐怖份子就潛入住宅將人炸死。
 
3﹒漫畫版的第二起爆炸案是在主題樂園發生,日劇版則是電玩中心。
 
4﹒志摩的大學同學成員,刪去電腦技師東堂一平。
 
5﹒漫畫的鳥居茜是在死後屍體被放到車上隨炸彈被炸碎,日劇版則是在活著時就被綁上裝有定時炸彈的車輛,在志摩眼前活生生被炸死。
 
6﹒刪去夏目比美子與西卷丈治有曖昧關係的情節。
 
7﹒恐怖組織的成員從四人變為五人。
 
8﹒漫畫裡恐怖組織的成員都有代號:GREEN、GOLD、RED,首腦人物則是APPLE。日劇版刪去這些稱呼。
 
9﹒炸死映兒的任務失敗後的組織成員,被強迫玩俄羅斯輪盤遊戲。
漫畫裡他運氣好遇上槍裡沒有子彈,日劇版中卻被射殺死。
 
10﹒漫畫裡裕介從雜誌上的地圖,發現發生爆炸案地點的地緣位置就像是蘋果樹的分歧。
日劇版則是從小型導航系列的螢幕上發現這一點。
 
11﹒漫畫中此案的結局是志摩與映兒到獄中跟澤木晃會面,日劇版則是到了下一個單元志摩才獨自一人去見澤木。
 
12﹒漫畫版中,志摩在自宅播放犯人的威脅錄音帶讓映兒、裕介、澤木晃聽,並藉此推論兇手身分。
日劇則是志摩與澤木兩人單獨在海邊,看著美麗的夜景討論案情。
(什麼跟什麼嘛…
 
【被狙擊的偶像】
1﹒漫畫原作名稱為Silent  Steaker。
 
2﹒貴志的姐姐由清水晶子改為赤樹理惠,因此日劇版沒提到赤樹宗一郞。
 
3﹒刪去造型師關根俊二以及搜查一課課長峰京介。
 
4﹒漫畫裡偶像團體Square  DollS的招牌歌曲歌詞是「Doll, Doll ,We  are  lovely  dolls」。
日劇版雖然沒有完整播過歌曲,但是聽得出有些許不同。
 
5﹒刪除犬塚竹男是歌迷俱樂部副會長以及醫學院學生的設定。
 
6﹒犬塚在警局接受偵訊時,一付對警方辦案的手法瞭若指掌的態度,是將漫畫裡澤木晃被捕後的情節移來使用。
 
7﹒漫畫裡犬塚想潛入理惠住處的情節被刪除。
 
8﹒日劇版加入一段原創劇情︰發生小泉命案後,經紀人荒井弓子決定兵分兩路︰她自己送山村朝美及理惠回家、晶子則由映兒等人護送。
但是映兒等人遇上的計程車司機就是犬塚,眾人差點就要跟他一起葬身海底。
 
9﹒漫畫裡的晶子命案是她被殺害隔天才被發現,日劇版則相當扯。
警方從犬塚的手裡救了映兒等人,晶子也被送到家中。
隨後映兒擔心狀況而前往她的住處,兇手在晶子與映兒講電話期間將她殺害,並將現場佈置成跟岡村泉命案一樣。
 
10﹒補充岡村泉命案︰漫畫中理惠發現小泉的屍體後,打電話叫映兒來,不久志摩也到了。
日劇版則是映兒感應到小泉被殺害時的恐懼而昏倒,被前來辦案的志摩叫醒。
 
11﹒漫畫裡志摩從炸彈事件時的大學同學—女星夏目比美子口中得知Square Dolls的內幕。
日劇版則是將經紀人荒井約出談話,但是並沒有什麼具體的收穫。
 
12﹒漫畫裡此案是澤木晃被關起來後,志摩首次到監獄中詢問他關於案件的看法,日劇版則是第二次。
而漫畫的澤木晃在牢裡依然西裝筆挺,日劇版就規規矩矩穿上囚衣。
 
13﹒漫畫中山村朝美被殺的地點是飯店,日劇版則是電視台。
 
14﹒日下部淳也侵犯理惠一事,漫畫版是在兇手逮捕後映兒從理惠身上感應到。
日劇版則是映兒到理惠住處探視她時,從項鍊上看到影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應少年EIJI|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耍冷梗─從金田一的登場人... 後一篇:感應少年EIJI日劇版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