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曦族

蘇小姝 | 2014-03-13 11:50:11 | 巴幣 18 | 人氣 589

 
「我們曾經是受到光明庇佑,靈影大陸上最繁榮興盛的種族,只是那場巨變來得太快,幾乎來不及有任何的準備,我們被迫踏上逃亡的旅程,為了不被滅族,為了讓光明繼續傳承下去,我們只能不斷不斷的逃亡。」
                        摘自《那些年,不斷逃亡的日子》
 
「女神的氣息化成風化成光來到曦族身邊,只為三件事。一,創造光明;二,守護光明;三,推動光明的傳承。所以那場巨變來臨時,逃亡中的曦族人,都能感覺到女神在耳邊輕柔的呼喚與守護,因此,曦族得以繼續存活下去。」
摘自《禦光者:曦族之始》
 
 
一、種族起源
 
曦族,最早是存在於外域某世界三大陸中,一個叫做靈影的大陸。

在靈影大陸上除了曦族還有其它五個種族,在此暫且不提,但是這六個種族其實差異不大,除了眸色髮色信仰還有屬性不同,其餘是差不多的。
 
曦族近於一般所說的光精靈,靈影大陸上其餘五種族也是近於精靈的種族。

曦族屬於光耀的種族,由光明女神羅黛雅所創造而出。
 
靈影大陸上的六大族,皆是靠信仰而生。這並不代表他們都是偏激的神學派者,而是外族信仰力量強大與否,也會造成該種族強大與否。
 
曦族仰賴光明女神的信徒而生,在尚未正式紀年前,光明信仰最為崇高也最為其他種族所依賴,因此曦族曾經是靈影勢力最強大的種族,更是寂月大陸上影響力十分強大的種族。
 
二、種族能力
 
曦族最受人矚目的能力,就是無人能匹敵的治癒能力。
 
特殊的光屬性,讓曦族人天生擁有自身治癒能力,只要是不危及性命的傷口和疾病,都能夠自動痊癒,只是在恢復過程中,會受到比死還難熬的痛楚。
 
因此曦族人比之其他五族更加長壽,不過綾影六大族一般來說都比其他種族要長壽。
 
曦族人到了20歲之後,相貌便會停留在20歲的模樣不會繼續變老,也因此幾乎沒有人知道曦族真正的年齡為何。
 
曦族人特徵為金髮紫眼,若為純種曦族人,眸色為銀紫色,黎婭娜即是純種曦族人。
 
三、隱世原因

在正式紀年後的光曆300年,各式信仰漸漸崛起,黑暗之神的信徒突然之間劇增,大陸上漸漸有曦族掌控全大陸後會滅殺非曦族人的謠言,一時間,哨煙四起,各大陸種族聯合起來迫害曦族人。
 
曦族人為了躲避災禍,紛紛逃到各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大陸不同的時空,剩餘的曦族人,在靈影大陸附近,合力建造了一座與世隔絕、非曦族人不得入的島嶼,名為亞羅蘭迪雅。
 
亞羅蘭迪雅外圍包有一層十分堅固的防護罩,外加隱形功能,因此,除了曦族血脈,沒有人能看見此座島,曦族才得以逃脫滅族的命運。
 
四、曦族信仰
 
【兩大主神】
創世女神 安娜西亞 (此為靈影大陸所有種族的終生信仰)
毀滅之神 阿爾維斯 (同上)
 
【八大神祇】
光明女神 羅黛雅
黑暗之神 席朋
生命女神 希玥卡
死亡之神 路修斯
水之女神 迦絲娜
火神 以法
風神 米拉利
大地女神 勒妮兒
 
五、參考書籍

1.《禦光者:曦族之始》光明聖女 祈嘉‧著
2.《靈影大陸秘聞》林唐‧著
3.《十神信仰與靈影六族》瑪雅樂‧著
4.《我們的故鄉,亞羅蘭迪雅》卡列那‧著
5.《那些年,不斷逃亡的日子》伊諾爾‧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