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魔物之國]蕾月湖戰記

作者:麵包先生│2014-03-12 19:35:11│巴幣:48│人氣:506



  絲線交織,無數繁複的軌跡交錯其間,直至一絲一線再也不是個體,大塊絲線交錯而成的面,滾入各式混料絨毛,它柔軟、舒適、令沒有足夠毛髮與脂肪的動物也能依賴它保持溫暖。

  但好景不常,故事總是這麼演的。

  那天,意外的訪客降臨,能夠保暖的它因那不速之客而變質了,即使仍有著一樣純潔的心,卻在外貌上明顯的被那傢伙給征服了,不能--不可以被其他人看到,棉被它明白著自己的變化不能被其他人看到,那樣的事情,是不能被他人知曉的。

  因此,不得不遮遮掩掩的,即使棉被仍然帶著一顆純潔的心,卻為了它所關心的人們,而得努力的保持平常那樣,露出燦爛的笑容替大家保暖,做了這麼大犧牲的棉被,是我們這次作戰行動的主要目標,不能讓這樣善良的棉被獨自挨餓受凍。

  「明白了嗎,各位,我是這次作戰的指揮官,伊瓦蒂大大。」

  伊瓦蒂召集了先前曾與之交流過的魔物們,對著根本不清楚是不是完全聽的懂人話的它們莫名地宣佈了奇怪的行動計畫,但看來也並非所有動物都這麼聽話且友善的到場表示支持。

  「墨決曠職未通知,記壞孩子點數一次。」伊瓦蒂推著不存在的空氣眼鏡,挺直了腰桿雙手插腰一附好似很精明能幹的模樣。

  「... ...剛剛的內容我怎麼聽都覺得是妳ㄋㄧㄠˋ--」
  
  「爆肝將軍!重要的秘密行動是不能讓太多人知道的!」伊瓦蒂湊近了身子,雙眼無神的十足崩壞貌:「違法犯紀的人是要受軍。法。處。置的喔--」接著伸出了舌頭輕抿著唇。

  「好好好!收起妳的舌頭!要是現在不是在艾絲冰原定居我可能早就被妳們舔的魂超天界了!」

  嘶--咻--

  樹精冷不防的回應他的動作。

  「啊啊啊啊啊--口水啊--」爆肝大吼著。

  「爆肝上尉,這恐怕是一次上天的暗示。」伊瓦蒂神情沉重的向後退了一步,行了個軍禮:「得好好記取教訓謹言慎行才對。」

  「為什麼隨便就換了職位了啦!」

  「總之,即刻展開救援行動吧,救出棉被醬大決戰,喔嘶--!」

  「嗷--」「嗷嗚--」已經相當有默契的小冰原狼以及焰狼不約而同的配合著伊瓦蒂,同時嗷叫起來,果然是相當好煽動的可愛小傢伙。

  而一旁看見伊瓦蒂高舉著鏟子閃爍出的光芒,不由得也跟著陶醉地單手高舉著權杖,歪著一邊頭霸氣十足的教皇灰兔。

  璃狐則是舔著自己的肉掌順毛,一邊以關愛的眼神望著伊瓦蒂的模樣。

  「唔喔喔喔喔喔--太太這真是個誘人犯罪的眼神哪!」伊瓦蒂猛地飛撲到了璃狐的根前豎起了大拇指。

  「既然都稱我為上尉了所以我應該可以充當指揮,隨便濫用--啊,不對,是妥善指揮它們對吧?」

  「那墨決就交給你指揮吧?」

  「它不是沒來嗎?」

  「出發!」

  「欸欸欸欸欸欸--」



**

  「我覺得--」

  「駁回!」

  「我都還沒講耶!」

  「那是在弗瑞斯特地帶棲息的魔物--克洛德,絕對不是妳的棉被。」爆肝手中的樹精相當聽話的順著爆肝的眼神指去。

  「但是它是個很適合當棉被的好孩子,不,或許該說,它身來就是棉被界的霸主,如果要說棉被的話,那就是克洛德了。」伊瓦蒂神情肅穆的點頭道。

  「不是剛剛才從我口中知道它的存在嗎!而且那意義不明的邏輯是什麼啦!」

  「衝啊!」

  一旁的教皇灰兔再度因為那高舉的閃亮鏟子而擺出王者歸來的霸氣姿態,蹦跳之後高抬著頭的模樣,至今仍深深烙印在一眾魔物的心中,再見了--教皇灰兔,我們會記--

  噗通兩聲響。

  接著浮出水面。

  濕透了的伊瓦帝與教皇灰兔,肩靠著肩的望著天空。

  「啊啊,天空什麼的,好久沒看了呢。」一臉滄桑的伊瓦蒂。

  一旁嗚嗚呼出聲音的教皇灰兔相當入戲的發出了聲音,好似在回應著伊瓦蒂。

  「不要因為落水就自暴自棄了啦!本來克洛德就飛在天上,怎麼可能輕易觸碰到它啊!」握著爆肝的樹精忙指揮著焰狼與小冰原狼將她們給拉上岸。

  「嗚嗚--棉被,你快下來吧!」

  「克洛德才不是棉被啦!你就算這樣祈求它也聽不懂啦!」

  「唔喔--湖面在發光,難道是湖中精靈聽到我誠摯的請求了嗎?」

  「還請務必不要有金色的棉被這種東西。」

  伊瓦蒂伸手探入發亮的湖面,一陣柔軟的觸感碰上掌心:「唔喔喔喔喔,這麼軟綿綿的東西,難道湖中精靈的觸感都這麼棒嗎?」

  「湖中... ...會發光,啊!那個,好像是,生氣時,會爆炸的,恐龍魚。」

  「會爆炸?」

  「會爆炸。」

  「生氣時?」

  「嗯。」

  「剛剛我那樣亂捏的話?」

  「肯定生氣了吧。」

  「我會回來的。」

  「不要一臉慷慨赴義樣。」

  碰地一聲,耀眼的光芒自那湖面中迸出,大量湖水被蒸發衝上天際,雖然沒有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不過強光配上爆炸的震憾,還是讓伊瓦蒂不免大吃一驚,望著那因爆炸漾起陣陣漣漪的湖面,伊瓦蒂呆了半晌,突然倒地握著自己的手翻滾:「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我需要醫護兵太太的支援!」

  一旁的爆肝無奈的看著璃狐,接受到那樣眼神的璃狐再度以關懷的眼神看著伊瓦蒂,緩緩的步向伊瓦蒂的身旁,輕輕舔抿著伊瓦蒂緊握的那隻手。

  「呼呼--有萌太太的醫護,HP都恢復的超過100%了。」

  「... ... ... ...希望足夠。」

  「足夠?」

  「有個不得了的東西,被剛才恐龍魚的爆炸給激怒了。」

  方才自水中泛起光亮以及造成爆炸的恐龍魚,此刻已經浮上了水面,不停的八字型來回游著,似乎感到相當不安的模樣。

  而在它眼前逐漸破水而出,黑色的頭顱上鑲著四顆血紅的眼珠,十足狩獵者模樣的魔物就這麼直盯著伊瓦蒂她們。

  「是蕾月湖屬一屬二凶殘的魔物--沙鮫。」

  「兇殘的沙鲛呢。」

  「嗯,很兇殘。」

  「投降可以輸一半嗎?」

  「要上半身被吃掉呢?還是下半身呢?」

  「爆肝,認識了你這麼多年,我現在有些話想跟你說:『大大救命』。」

  「那就--」握著爆肝的樹精一把拉住伊瓦蒂:「快逃啊!!!」

  沙鲛在樹精將伊瓦蒂拽出湖中的時候猛地躍起,強勁的鲛尾拍擊水面產生的勁力將它如同砲彈般彈出水中,轉瞬間變落至伊瓦蒂的面前阻斷它的去路,張著那血盆大口恫嚇著她。

  「嗚嗚--被阻斷退路了。」

  「看來逃跑是沒望了呢。」

  「暴肝,明年要來我的墳前上香喔,記得要帶巧克力棒當供品,我最喜歡吃超黑心壞孩子腹瀉牌的,不要買錯了喔。」

  「不要這麼快就絕望啦!還有很多屍體等著你去填土不是嗎?」

  「雖然好像哪裡怪怪的,可是這番話讓我好感動喔。」伊瓦蒂忍不住紅了眼框。

  「而且這裡沒有哪個傢伙想要丟下你自己逃跑喔,就算是平常最會避開危險的傢伙也在努力著呢。」

  一旁的焰狼伏低了身子,雖然前肢不住地發抖表達出了自己的恐懼,但那化作火焰的藍尾卻也同時表明它憤怒的戰意。

  小冰原狼與焰狼、璃狐與教皇灰兔、暴肝都站到了伊瓦蒂的身前,向來犯的沙鲛毫不保留的表露自己的敵意。

  伊瓦蒂抽了抽鼻子後站起身來,輕拍著握住暴肝的樹精:「謝謝你們,那麼接下來就讓它見識我們的厲害吧!」

  在那話聲尚未結束,被包圍後稍稍向後退去的沙鲛此刻將蘊藏的力量全爆發開來,一個躍足便將身軀已迅速不及耳的速度彈出,猛地張著血盆大口以強勁有力的下顎肌肉蓄勢待發等著入口的倒楣鬼。

  急忙閃開的暴肝開始指揮了起來,同時向伊瓦蒂告知了沙鲛的弱點:「沙鲛這種魔物雖然是兩棲類的,但是它的皮膚仍然需要保持濕潤,若是逐漸趨於乾燥的話它的活動能力也會大幅下降的。」

  「那麼就交給焰狼與教皇灰兔來達成這項條件,餘下的來負責阻止沙鲛對它們的攻擊吧。」伊瓦蒂取出了鏟子,雖然自己在戰鬥方面也相當笨拙,但是哪怕只有微乎其微的戰力也好,她不想僅能看著自己的夥伴為了自己而努力。

  沙鲛撲空之後落地時四腳滑型一小段距離,稍微轉動了身軀調整角度之後再度飛撲而出,這次向著璃狐的方向衝去,顯然是先挑看起來不擅長這種廝殺的魔物進攻。

  「璃狐!」不禁擔心出聲的伊瓦蒂。

  利牙貫入了肌膚之中。

  卻是自那在空中曳出墨色軌跡者的利牙,啃入了沙鲛的皮膚中。

  令沙鲛吃痛的無法控制好衝刺的距離再度撲空,接著從它的身上躍開的小傢伙。

  「墨決,其實你也是愛著太太的吧唔喔喔喔喔喔喔喔來的好喔!」

  墨決絲毫不理會後頭大吵大鬧的伊瓦蒂,弓起了臀部全身毛豎呲牙咧嘴的向著沙鲛展露自己的憤怒,背著湖面似是在猶豫要繼續攻擊獵亦或潛入水中就此逃開。

  背後湖面的恐龍魚卻冷不防的浮了出來,似乎是要報方才的仇,猛地一甩尾,一到蘊含閃光的爆破自沙鲛後面轟然爆裂,沒料到這種情況的沙鲛不免吃驚的向前避開。

  冰原狼與墨決立刻抓緊了機會一左一右的啃住它的雙足進行牽制,接著應暴肝一聲令下,焰狼那化作藍焰的尾在教皇灰兔猛地揮下權杖的那刻迸射而出,如同蛇類攻擊那般的閃瞬即至,一柱藍色的蛇焰竄至沙鲛面前便岔成三道從它身旁掃過墜入湖中。

  蘊含高溫的火燄將湖水炸起,剎那間漫天蒸氣與霧氣瀰漫,漂浮在空中的克洛德頸上的柔毛吸收了大量的霧氣而過於沉重,突地從飄浮著雲朵上墜下。

  抓著暴肝的樹精立刻伸出舌頭捲住暴肝,衝過去雙手接住掉落下來的克洛德,而沙鲛的皮膚因為瞬間烤的乾癟燥熱,馬上像蟲子般蜷縮著身軀捲成一團,看來已經沒什麼威脅性了。

  先前令沙鲛驚嚇而露出破綻瞬間的恐龍魚則似乎對那道藍焰心有餘悸的,
掙扎地蹬著肥胖的身軀想要爬上岸來。
  
  「呼呼--總算安份多了呢。」伊瓦蒂來到了沙鲛的面前蹲下:「如果寂寞的話,不妨就成為我的朋友之一吧?其實你不是為了狩獵而攻擊,而是看到這麼多不同的魔物齊聚而感到羨慕與興奮對吧?」

  伊瓦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麼,只要你願意不傷害我的朋友們,就讓我們成為排遣寂寞,一同耍笨的愉快夥伴吧!」

  「不,從頭到尾耍笨的恐怕都只有妳而已。」

  「我會舔你已示頂撞上司的喔,暴肝總督。」

  「不要又隨便換稱號了啦!」

  「話說回來我們一路追著的棉被好像在樹精的懷裡睡的很熟呢。」

  「這倒是,這代表我得一直被樹精用舌頭捲著嗎?」

  「向烈士敬禮!」伊瓦蒂起身行了個軍禮。

  「妳也好歹給我想個辦法啊!」

  從湖中攀出的恐龍魚似乎感受到了暴肝的困擾,在樹精的面前伸出了雙手足示意要接過暴肝。

  「看來觸感超讚的湖中精靈也是個好孩子呢。」

  「它是恐龍魚啦!」暴肝一邊糾正著一邊從樹精的舌頭上轉至恐龍魚的手上:「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神奇湖中妖精的軟綿綿觸感喔!」

  「看來此行收穫不少呢。」伊瓦蒂插著腰點了點頭:「凱旋榮歸囉!」

  看著伊瓦蒂耍笨的愉快魔物夥伴們,又多了幾位。

  雖然又再度拓展了朋友圈,但孤獨的棉被仍兀自流浪著。

  戰鬥吧!伊瓦蒂!雖然早就忘記了目的但回家就會猛然警覺起來,尋找棉被的路途還很漫長哪。


***

  艾絲冰原上,與伊瓦蒂及其他魔物們道別後的璃狐優雅地踏著步伐漫步,途經一塊掛滿霜雪的寒帶地區巨樹上,只見上頭似乎有些液漬的棉被高掛其上。

  嗯,優雅的璃狐是不會看見這世界不堪入目的存在的。

  周圍突然閃爍著優雅光芒的璃狐以憐愛的望了一眼棉被後,迅速的將這記憶自腦中抹消去了。





雜食性,什麼都吃。平時都飄在天上、遇到水氣重的時候會因為雲朵狀的毛皮吸水變重而摔下來所以很怕水。雲朵毛皮會因應天氣而變色(雨天=烏雲/晴朗=淡黃/雪天=白色)
地點:弗瑞斯特森林




兩棲類,放在水中會發光。溫馴乖巧、但激怒牠的話、尾巴的光球會發生輕微爆炸作為攻擊。
地點:蕾月湖



雙棲型魔物,四目,在水中和陸地上皆非常敏捷。
非常兇悍難以駕馭的種族,咬合力和食量都很驚人,無法生存在太過乾燥的氣候地型。
地點:蕾月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3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轟之舞
期待下篇

03-22 00:01

麵包先生
沒問題03-27 00:56
非洲藏狐王
尿床...(紀錄

03-22 00:36

麵包先生
尿床的壞孩子03-27 00:56
流銀似水
湖中精靈的觸感,的確很棒 喔[e5]

03-22 09:37

麵包先生
濕濕滑滑 黏黏03-27 00:57
炘炎少主
快逃!http://images2.gamme.com.tw/news/2014/03/1/o5eZnqOckaWVqas.gif還是死了...

03-22 10:34

麵包先生
太遺憾惹03-27 00:57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要留上半身呢?還是下半身呢

03-22 22:00

麵包先生
當然是下半身啦03-27 00:57
Charllote
璃狐又在誘惑人了~~
我也要撲!

03-24 14:14

麵包先生
璃狐太太是偶的ODO!!!!03-27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線)貪婪的爪牙... 後一篇:【第四十屆】有週記怎能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