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感應少年EIJI日劇版簡單回憶(有劇情捏他,請注意)

作者:素月樓│感應少年 EIJI│2009-09-13 13:12:23│巴幣:0│人氣:1824
感應少年日劇版共有兩期,以下稍微簡介。
 
【第一期】
第1、2話:殺人鬼メビウス→漫畫Case1  殺人鬼梅比斯
第3、4話:時計仕掛けのリンゴ→漫畫Case2  裝有定時裝置的蘋果
第5話:ボクを殺さないで→日劇版原創事件,有譯名為不要殺我。內容涉及小學生集體被殺害,可能遭受批評因此發售DVD時被跳過去。
第6、7話:狙われたアイドル→漫畫Case3  Silent  Steaker改編,但是日劇版單元名稱改變,有譯名為被狙擊的偶像
第8話:24HOURS 顔のない殺人者→日劇版原創事件,有譯名為24小時的無臉殺人者
第9、10話:THE LAST SEVEN DAYS→日劇版原創事件,第一期最終單元
 
【第二期】
第1、2話:殺人鬼ジャスティス→漫畫Case5  殺人鬼JUSTICE
第3、4話:ユダの黙示録→漫畫Case6   猶大的啟示錄
第5話:蒼ざめた手→漫畫Case7  慘白的手
第6、7話:テロリストの挽歌→漫畫Case10  恐怖份子的輓歌
第8話:笑う死体→漫畫Case4  微笑的屍體
第9、10話:Last Revolution→漫畫Case8  喋血城市
 
【特別篇】
殺人シェフ→漫畫Case9  殺人主廚
 
【沒有改編日劇的單元】
Case11  騷靈之館
Case12  Cannabis
Case13  Silent  Bomber
Case14  死亡遊戲
Case  Final  罪與罰
 
【與漫畫的比較】
大致記得與幾點與漫畫的不同:
1﹒沒有江川徹這個角色,徹的戲份全為田宮章吉代替
2﹒鳥居茜在漫畫裡是死後才被放在裝有定時炸彈的車子上,日劇版則是活著時就被綁在車內,還有對志摩求救的神情。
3﹒日劇版沒有搜查一課的峰課長。
4﹒第一期最終案件,追加惠美與映兒一樣具有感應能力的設定。
5﹒第一期結尾,羽根山警部與澤木晃皆死亡,志摩則是辭去警察工作。
6﹒第一期最後一案,映兒因為不想再用超能力,在志摩面前用石塊敲打自己的手造成手幾乎廢掉。
7﹒第二期中,原本澤木晃的戲份,由幾島丈二(漫畫的幾島丈治)代替。自稱是感應能力者的實相寺碧由澤木晃的同伴改為幾島。
8﹒在漫畫裡,轟省吾是向志摩挑釁叫她殺了自己時,被趕來支援的警官們開槍擊中而身亡。日劇版裡的轟的死因與漫畫一樣,但在被槍擊中前,似乎有被志摩勸說成功而顯出些許悔改神色。
9﹒微笑屍體事件裡,漫畫版的死者是全裸,日劇版當然是有穿著衣物。而漫畫中死者皆為女性,日劇多了一位男性犧牲者。
殺人主廚的日劇版沒看過,無法比較…
 
【簡談角色】
志摩亮子:漫畫裡的志摩是個美女,但時常有喝醉酒或露內褲的醜態。
日劇第一期,由大塚寧寧飾演的志摩,可說是有氣質版的亮子,我初次看到大塚版的志摩,還很訝異這是誰啊?
第二期由工藤靜香演的志摩,純屬個人不欣賞黑皮膚女星,不見得演技就比較差…
不過漫畫版的工作人員,好像都比較喜歡大塚寧寧版的志摩,附錄漫畫裡還提到工作之餘盯著連續劇看。
 
明日真映兒:松岡昌宏飾演的映兒,很有漫畫裡那種痞痞的感覺。
但是第一期的映兒,似乎很厭惡志摩叫他用感應力協助辦案,最後一案甚至自殘而不能感應。
我看到這一幕心得是:為什麼要對大塚寧寧的氣質版志摩這麼殘忍啊?
 
明日真惠美:第二期的惠美就是漫畫裡那個對哥哥有憧憬的普通女孩,但是第一期卻有超級爆點。
不但與映兒一樣具有感應力,而且殺害羽根山警部與渡邊老師(學校裡一個很討人厭的老師,常找映兒麻煩)的兇手竟然就是惠美。
 
田宮章吉:取代了江川徹的身份,章吉在日劇裡可是威風的很,但是漫畫卻…
 
葛西裕介:漫畫裡是個乖乖牌好學生,日劇版因為跟映兒及章吉在一起久了,也有點痞痞的感覺了。
 
羽根山警部:漫畫從頭至尾都是一個討人厭的老頭,日劇形象有所轉變。
第一期最終案件裡,羽根山被當成殺害自己妻子的兇手。身為下屬的志摩,即使以前為了辦案而有所摩擦,但終究不忍心看到上司被當做嫌犯,因此拜託映兒使用感應力查真相。
最後羽根山還是被殺,但已經比漫畫的形象好太多了。
第二期是加藤茶飾演羽根山警部,完全變成一個和氣的老先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應少年EIJI|

留言共 4 篇留言

謝洛克
這套漫畫我還未有機會欣賞~!^__^
應該要找時間把它先看完才行~~

09-13 16:27

素月樓
很好看喔!09-13 16:59
曲蘿幻
完全沒有看過日劇XD
不過很訝異江川徹消失了

常常覺得日本的日劇以及動畫都和原著差很多

10-13 19:54

素月樓
章吉在日劇版可以很帥氣的呢!10-14 07:09
金小娜
江川徹可是後期開外掛 人氣直逼映兒的狠腳色...

很好奇日劇裡有沒有 那個每天想著打奶泡的傢伙

10-28 14:14

素月樓
近藤哲也嗎?
他只是搞笑的
沒有出場其實對劇情產生不了影響10-28 16:04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幾部看過的漫畫真人版日劇... 後一篇:花之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